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2
第一百九十五章 余烈(下)

  三月,春風而過,還是一陣陣身上泛出冷意。

  此刻宮內已經關閉,一處御書房處,還有著燈火,天上,疏密不定星星閃爍著光芒。

  內進被門所隔,隱隱約約見到燈光裡一個人正在書桌上批閱著奏章。

  王弘毅正閱讀著一份奏章,卻是奏報著山間旗的事。

  “……自入交州,又攻荊南,已有七戰,戰死者總計二千七百余人,余有四千三百人,其旗已有怨聲,難以驅使,臣心甚驚,或殺之,或驅之,或許之修養……臣惶恐請罪!”看到這裡,王弘毅目光一跳,用朱筆沉思寫著:“爾做得很好,何罪之有?爾可一令重賞,一令繼續征戰,有所違抗者,盡殺之!”

  頓了一頓,又批之:“告之他們,荊州打完就可解甲,欽此!”

  只見隨著“欽此”這二句,淡紫色的氣運湧入了其中,隱隱還浮現出一條蛟龍,不過這氣一轉眼就沒有了。

  見到此景,王弘毅微微一笑,此時自己凝聚出龍氣,雖還不是天子氣,卻也凝聚成形,口含天憲,所以才有此異像呼應。

  王弘毅分化陰陽,建立法網,運轉造化,治理萬民,這治政的過程,幾使王弘毅有著錯覺,此時就是合道而治天地。

  並且,這還真不是虛妄,一筆一念之間,天地翻覆,萬民治理,氣運流轉,每次批閱,都使他感覺到玄之又玄的本質,就算不吸取龍氣,元神受此滋潤,更是圓滿。

  這就算是道尊梵祖,也難以擁有這樣的大福,只能通過信仰和祭祀來獲得部分氣運。

  不再多想,專心批閱,每筆都演化氣運,勾畫命運波瀾,不斷有絲絲龍氣彌漫而去,又有著更多氣運凝聚而來,因此破開迷障,直指勝機。

  “呵,讓人直接殺進了皇宮,魏越還真是越活越回去了,這說明除了軍隊,別的氣運已經衰敗到了極點了。”

  這事在金陵探得,得到這消息的十三司百戶,將這個情報很快傳回了襄陽,到達了這裡被批閱。

  王弘毅看著這條,心裡不禁一笑,目光凝視著案前明亮的蠟燭,沉吟片刻,折尾批著:“不錯!”

  就單是這個不錯,一絲紫氣就彌漫而上。

  此時王弘毅簡單批閱只字半句,就有人因此改變命運,受益紫氣,升官發財。

  最後,就是一份經過商隊轉折來的情報——大汗北征

  草原上統一,但嚴重缺乏茶和鐵,因此非常重視商業,也正因為這樣,所以間諜可混入其中,不需要刺探軍情,大部隊的動向,就已經非常有價值。

  85個千戶,和前世自己獲得的信息,250個千戶,相差足有三倍。

  此時,聞到了阿休達北征,頓時若有所悟。

  草原雖然統一,但是這是指大部落,實際上,零星分布在廣闊草原上,還有上百支大小不一的部落。

  就好比滿清為了擴大八旗,抓了不少野女真的人加入旗中,阿休達北征,實際上就是不斷掃蕩全草原,把零星部落不斷編入的過程。

  不僅僅這樣,草原統一了,自然人口迅速繁衍,直到草原無法承擔為止。

  這也解決了王弘毅心中的迷惑。

  前世,垂正十七年,草原也同樣統一,但正式入侵中原,卻是垂正二十三年,其中有著五年時間緩衝。

  這不是草原的仁慈,而是收編草原散部必須的過程。

  一方面是大汗大軍掃蕩收編,可以說,對付散部幾乎不費吹灰之力,折損微乎其微,因此編戶迅速增長。

  一方面是留在原本肥沃草原上的部落,獲得了和平,迅速的繁衍後裔,兒童和少年的夭折更是大大減少。

  只要十五年,新一批的草原戰士就誕生了。

  再仔細看,還有一條信息,就是忽爾博就任萬戶。

  這實際上掌握二萬到三萬騎兵,卻駐扎在靠近中原的防地,這是防備,更是刺探,以及入侵的准備。

  當然,這幾年內,也是忽爾博學習漢族文化的過程,並且有著大量“有識之士”,特別是道尊梵祖的人,不遠千裡萬裡,前去拜見投靠,獻上地圖,以帶龘路黨為榮。

  也就是這段時間,忽爾博建立了現在不起眼,但日後成就大位的力量——新附軍。

  這是以漢人和別的民族的人為骨干,建立的軍隊。

  開始融合著漢胡兩家氣數,為日後掃蕩中原作好了准備。

  王弘毅凜然,心中迷霧一下子撥開了,整個天下大局,已經清晰可見。

  本來覺得自己垂正十七年,一統楚蜀,速度已經很快,但同樣,胡人已經統一,開始掃蕩全草原,凝聚人口和力量,而前世大汗的繼承人忽爾博,此時也率兵三萬,並且開始建立新附軍,吸取大量漢族的人才,龍氣漸漸改變和強大。

  計算了下時間,王弘毅還是微微苦笑。

  打下荊州,要順理治理,到年底已經快的不能再快,明年垂正十八年,統一吳越的話,掌握半片江山,以後還有大片的疆土要打,但是那時,必正面遇到胡人。

  計算了一下,竟然最好的結果,就是宋對金的格局了。

  想在草原正式入侵前統一天下,只是妄想罷了。

  不過,這才是自己真正挑戰,也是最後一點因果。

  自己終是外來者,就算融合了這個世界,命格還是有上限,若不能打敗胡人,何以登頂成為天子?

  明年,自己必和魏越一戰,只是魏越雖然已經失德,但是他苦心經營的魏家軍卻還在,自己能不能在一年內,把他打敗呢?

  特別是目前,魏越看似糊塗,不出兵支援鄭平原,實際上仔細一想,卻又有深意。

  魏越真正的根基是軍隊,去年平定五鎮,折損了不少,大批老兵要修養,在疲師時遠征,才受了失敗。

  現在不肯出兵,修養生息,訓練士兵,就算外面群嘲洶湧,萬夫所指,軍隊還是屹然不動,並且在明年時,必恢復鼎盛。

  雖然失去了民意,這是無根之木,但是目前的強大還是否定不了。

  也就是說,來年必是一場苦戰。

  想著,王弘毅眼光一跳,又批示:“十三司加強編制,加強與吳越內的內應聯系。”

  寫罷,王弘毅舒了一口氣,端起茶呷了一口,這時,門處悄然開了。

  王弘毅看去,就見得一個宮女將門打開,請禮:“王後求見。”

  這個方寸之地是中樞之紐,規矩最嚴,就連王後也不能隨意進入,王弘毅站起來,說著:“王後來了嘛,進來吧!”

  宋心悠進來,跟在宋心悠身後的一個宮女,手中端著一只盤子,盤中一個血燕窩正熱著,冒著白煙。

  王弘毅看了,就笑著:“這樣晚了,你還想著,這裡幾份,本來看過就回去。”

  王後對王弘毅只需要一欠身,就坐在對面,說著:“我剛從太後那裡回來,太後說王上又批閱熬夜了,回宮後我吩咐燉了一碗血燕,火候還可以,就給你送上了。”

  王弘毅聽著,笑了,知道這碗就算是王後送來,也會經過檢查,就說著:“還是王後想得周到,正想傳點東西用呢!”

  調羹舀著喝了幾口,就覺得一股熱氣,說:“好!”

  王後抿嘴兒笑了。

  王弘毅凝視看著,只見就封王後,宋心悠就隱隱有著淡紫氣,與自己相比,只是缺乏了律法所化的規則,卻也真正是貴極了。

  心中沉思,現在王位已成,情況就不一樣。

  話說天下爭龍,實際上和許多人想像的不一樣,並非是只有一人或者幾人才得了龍氣,而是應運而生,一朝必有大小不同的數人十數人甚至數十人獲得。

  這些身懷龍氣的人,未必一定是敵人。

  每朝鼎立,不但敵方諸侯身懷龍氣,就算自己陣營中,也可能有數個身懷龍氣輔龍。

  這些人無一例外全是建國大臣。

  比如劉邦,身懷龍氣者,別的不敢說,漢初三傑中張良、韓信這兩人必身懷龍氣,特別是韓信,得天下實際上在一念之間。

  當年楚漢相爭時,有人就勸之:“大王無需多事,只要按兵不動,坐看楚漢相爭,必可混元天下。”

  事實上也一樣,但是韓信卻還是幫助劉邦打敗了項羽。

  可是項羽一滅,天下氣運就一半集中在劉邦身上,可以說,自項羽滅後,別的懷有龍氣的人,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時也,命也,一方已經飛龍在天,一方還是蛟龍初長角,豈能對抗?

  不過,換句話說,只要能獲得擁有龍脈氣運的人輔佐,其主就更能集人集眾集運,而更快更好的統一天下,至於統一天下後,真龍已成,余下蛟龍不過庸碌。

  別說以後,就是現在的程度,李繼業這樣的人,就不必死了,不過此一時彼一時,那時的確容納不下,這是無可奈何的事。

  一沉思間,就喝光了,王弘毅站了出來,說著:“我們回宮吧!”

  “是!”王後起身,微一行禮,露出一絲微笑。

  一王一後都乘輿,起輿後並排行,王後的輿稍微退了半步,卻還不打緊,還可以說話,眼見著夜色深沉,層層宮殿。

  王弘毅突然之間,回想起了當年在地球的時光,又想起三年大運後的王守田,不由浮現出感慨,時光一逝似川。

  “王後,這裡宮不大,明年我們換個新宮……”

  眸子裡閃爍著幽光,王弘毅喃喃的說著。

[BOOK: 003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31: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