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二百零一章 帶路黨(下)

  這人的聲音雖不大,卻穿透力十足,在屋內的眾人聽的清清楚楚。

  來的是高手!

  而且來的還是外人!

  這個認知,讓房間內的眾人都是一驚,要知道現在談論可不是尋常事,事關道脈氣數和天下氣數。

  普通人聽到了沒有多少關系,有許多辦法可解決,可同是修行人聽到了對話,這就可大可小了。

  於是一聽到這聲音,在場幾個道士,都准備亮出武器。

  “莫要驚慌。”屋內的中年道人制止住舉動,搖頭笑著:“定是這人到了。”

  這人,會是誰?

  見師父露出這表情,剛才又派大師兄出去辦事,莫非是來了同門中人?

  眾人猶疑著,收起了武器向著門處望去。

  說話間,腳步聲臨近,有人從外面推開木門,步入房間。

  外面陽光燦爛,由於背著光,只隱約看見兩人從外面走了進來。

  進了房間,將門關上,在場的眾人看的清楚。

  走在最前面的是大師兄,在大師兄身後跟著一個年紀在三十歲左右的青年道人。

  這青年道人容貌普通,身材並不高大,可是一身清氣,濃郁不散,功果遠在同門之上,就算和師傅相比也不遜色。

  青年道人一進房,目光掃過眾人,落到了中年道人身上。

  衝著中年道人一拱手,微笑著說:“德陽師兄,許久未見,別來無恙?”

  “哎,已老了許多,師弟許久不見,越發的道行精進了。”德陽道人笑的說著,甚至站起身相迎來人。

  德陽道人這情況,讓一眾弟子很驚訝,在過去歷史中,師父從來都是對人淡淡,何曾如此熱情過?

  聽師父對來人的稱呼,顯然此人是門中人,且輩分不低!

  見自己一眾弟子面顯猶疑,德陽道人笑著介紹來人:“這就是為師多次與你們提起過德樸師叔,你們還不快快向他見禮?”

  北明道自金世卿創立,立下了十字輩分:“昭德謹行處,興宗傳承廣。”

  不過由於金世卿自號昭陽真人,實際上傳承的只有九字,以後雖輪流,但是首字昭為了避諱而不用。

  德樸,對這個道號,在場的眾人的確並不陌生。

  當初金世卿創立北明道,收有七徒,立下七脈,其中德樸就是其中一脈祖師,早就聽聞師父說起過此人,有著極高修行天賦,道行高深,只不過偏愛雲游四方,難尋蹤跡。

  不想次人今日來至面前,從此人氣度來看,道行的確深厚。

  “見過師叔!”不管在場眾人心中怎麼樣想,北明道重視戒律規矩,這人總歸是自己的師叔,聽了師父提起,都站起身來,向著來人稽首。

  “不必多禮!”德樸擺了擺手說著。

  躬身下去的幾人,同時感覺到,一種奇妙的力量,竟然不自覺起身。

  這並非所謂的內力,而是一種微妙的道力,起身後,師兄弟幾個互相對視一眼,心下一驚,此人看上去比他們年紀大不了幾歲,道行這樣高深!

  見自己弟子退後,德陽道人再次面向了師弟德樸道人。

  “師弟,建觀時,想與你聯系,奈何你雲游四方,無跡可尋,你今日能到此地,真是大喜事!”

  德樸哈哈一笑,金世卿有著道運,收弟子七人,都有些氣運,而眼前這人,雖是第三徒,卻有大福德,因此道號裡甚至有個“陽”字。

  而眼下道觀中眾人,都個個身帶清氣,顯是修行有成,這氣運的確隆重。

  不過,掃過一眼,德樸道人就說著“師兄,我這次來,可是給你帶來了一個消息,與你剛才所說之事有關吶!”

  “師弟,還請坐下講。”早在德樸道人在外說出這一句後,德陽道人心中就是一驚,這時見對方主動提起這事,自是想知道帶來的是怎麼樣的消息。

  德樸道人就座,接過一個弟子奉上的茶水,只抿了幾口,直接開門見山的向德陽道人說著:“師兄這裡離草原近些,得到的草原上消息多些,可對於中原的事,怕是遲緩了一些,師兄你恐怕還不知道,荊州在七日前一統了。”

  這話一出,頓時讓德陽道人面色一驚。

  “荊州一統了?莫非是……蜀國公所為?”接到過王弘毅在荊州奪取郡府的消息,聽到這話,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王弘毅。

  這是想對了,可惜有些情報,他得到的並不准確。

  德樸道人說著:“師兄,蜀國公早自立為王了,師兄還不知道吧?”

  “自立為王?莫非是秦王?”德陽道人顯是想到了先前朝廷給王弘毅的旨意。

  德樸道人搖頭:“非也,並未取號為秦,自立楚王了!”

  “楚王?此人一統荊州……楚侯鄭平原戰死了?”德陽道人臉色凝重,問著。

  身為修行人,自知道,蜀荊二州統一,會給天下氣運造成什麼影響,說白了,天下氣運就這樣多,有人先取了,就步步占先,別人只得步步後退。

  “師兄,你猜錯了,昔日楚侯鄭平原,已經交了降表,成了楚王水師大都督。”

  兩件事先後讓德陽道人神色變化。

  擁有龍氣的鄭平原,也臣服王弘毅,這真是如虎添翼!

  “師弟去荊蜀二地看過了?氣相如何?”德陽道人追問的說著,現在有些明白,師弟為何反駁自己了。

  德樸道人點頭,微笑著說著:“正從荊州而來。”

  “師弟剛才不太贊同我的觀點,可是因楚王之事?”

  “正是,現在荊蜀統一,龍氣已成,楚王也可成真龍也!”德樸道人直接說著:“我觀其龍氣,赤色濃郁,法度森嚴,內含紫氣,都是真王之氣。”

  “與大汗相比呢?”

  “大汗龍氣我也遠遠觀過,黑赤之氣,殺戮大盛,此時相比,單是位格,可以說不相上下,只是楚王是我華夏貴胄之後,自然有些先機,豈是外族可比?中原之主,自當由中原之人所占,要是無可奈何也就罷了,現在有著楚王這一人選,師兄又何必非要舍近求遠?”

  “這個……”德陽道人聽到這裡,不禁沉默下來。

  本來的確想好了,要帶著門下,北上拜見大汗,以帶路進攻中原。

  此舉不但可以搶奪先機,使道統興旺,並且還可以作大功德。

  只要黑龍入主中原,所行殺戮就是應劫而起,這時上言少殺,不管有沒有用,就有一場功德。

  話說前朝,一個卸任的官員返回老家,途經大湖,對著水神的塑像出言不遜。

  當晚官員做了一個夢,夢見水神派手下的神將綁到水底官府,要治他的不敬之罪。

  一開始官員還力圖辯解,當水神從倉庫裡搬來的竹簡木簡堆滿了大廳,上面記載著官員一生中無數貪贓枉法的劣跡和欺男霸女的惡行,自覺罪孽深重難免一死的官員表示願意認罪伏法,水神依照慣例把記載有他以往的功德的一張薄薄的文書拿出,放置於天平之上進行稱量。

  結果出乎預料所有人的預料,代表功德那一張薄薄的黃紙重愈萬斤,任憑小吏把堆積如山的竹簡木簡放在天平上,天平的另一端始終紋絲不動。

  “君之功德非但抵消生平罪孽有余,尚可遺澤後代。”官員自然知道一生中做過多少缺德事,可怎麼也想不起自己有積下這樣多功德可抵消罪孽,於是提出自己是否能看看這張紙。

  當從水神手裡接過文書,官員發現是十多年前,朝廷欲增加天下三成鹽稅時自己所上請求朝廷撤銷決定的奏疏,大惑不解的官員請水神說明個中緣故,水神說:“君當日上此奏疏心無雜念,純為天下蒼生祈耳!此事可抵十萬功德,非常人可比。”

  大惑不解的官員又問:“鄙人的奏疏朝廷並未允准,那因何可以算作功德呢?”

  水神笑道:“正因奏疏未准,才抵作十萬功德,若是真能完成此事,君便功德無量了。”

  所以說,上言少殺,就是功德,要是能稍微影響,就是數萬百姓,這就是大功德了。

  而有此功德,又扶龍庭,本脈甚至整個北明道,都可大興,所有計劃都計算好了,可師弟帶過來的這個消息,卻讓他不得不遲疑下來。

  荊益統一,王弘毅龍氣已成……這誰才是真龍之主?

  “師弟,既你這樣說了,我沒有不信,那楚王龍氣已成這事,必是事實,但草原大汗龍氣勃發,勢不可擋,這兩人氣運上誰高誰低,誰承天命,還未可知……”說到這裡,德陽道人嘆了口氣,閉口不言。

  德樸道人見師兄這樣猶豫,有些心下不樂。

  但他知道,這事非同小可,事關著道統延續,更事關著很多人的性命存亡,於是只是微微皺了下眉,說著:“那以師兄的意思?”

  德陽道人沉吟片刻,說:“此事還需從長計議啊。”

  “師父,楚王龍氣已起,去輔佐於他,總比去輔佐外族入主中原強!師父……”這時有人已是忍不住開口說著。

  “哎呀,你枉費修道人,修道就要體天心,去人欲,這漢夷之辨,與我們又有什麼關系?我們只要上承天命,下修功德氣運就可,既然天命在胡說,我們帶路就是上應天命啊!”

  又一道人持不同意見,說:“這事哪有這樣簡單?師父師叔不是已說了麼?楚王和大汗,二人在氣運上高低未分,實在不好推斷,到底誰才會是真龍!這時選擇錯了,將來鼎定之時,不僅你我會遭天譴,就是我門之道統,也會受損,這事可是兒戲?”

  “依師兄所言,只能這樣等下去了?”

  “不是等待,但是總要避免匆忙結論,難道倉促行事,事後悔恨,才是對的?”

  “你們先住口!”被弟子幾人爭辯,吵的有些不悅的德陽道人開口:“這事非同小可,自有我們商議,你們吵什麼?”

  他的話,讓在場人立刻沉默下來。

  無論是選哪一個,看來都有著巨大風險,他們雖修行不低,可根基不深,要是貿然行動,只怕真會前功盡棄,道統盡毀。

  對道人來說,這些極是可怕,自是不會胡亂行事。

  一時間,屋內的氣氛冷了下來,大家都在思考。

  當然,德陽道人知道,這時選擇對了,自然可以讓門派扎穩根基,可要是選錯了,就不止是道統衰敗這樣簡單,所有門人都會受到牽連,就是仙去的祖師爺,都會受到巨大牽連!

  想到祖師,德陽道人心中一亮,當年祖師可是仙去前大悟,寫下天機,卻幾乎明確,草原大汗才是真龍。

  而且,雖然祖師傳七支,可是七支內也有爭奪,也有氣運深淺。

  德陽道人氣運最隆,卻是受到格外優待,去草原是十幾年師傅就秘密定下的大計。

  想來想去,天平漸漸傾斜,心中一定,就說著:“師弟所說甚是,這荊蜀之主,和草原之主,目前難分高下,但是這時也是我們投靠扶龍庭的機會,要是等到天下鼎定,再去投靠就泯於眾人,只怕分不到氣運功德了。”

  說到這個,就算是德樸道人也不得不承認,的確是這樣,於是問著:“那師兄的意思是?”

  “師弟你可知道,師傅為什麼分化七支?”德陽道人意計已定,就從容問著。

  “唔,難道是分籃之計?”

  “正是如此,所謂雞蛋不放在一籃之中,既然現在真龍無法分辨,就依師傅舊計,我這一支還去投靠大汗,而你率支投靠這楚王,別的分脈也可選擇別的去路。”

  “只要不是都選錯了,自然就有一支扶龍庭成功,得大量氣運功德,雖然這樣相互抵消,扣去了部分,總比沒有好,到時候,整個道脈就存活下來。”

  “扶龍庭的機會難尋,誰能成功,誰就是主脈,別支失敗的罪孽,只要有著主脈照應,雖然可能極衰頹,總能存活一線,就可慢慢行事彌補,等到了下一朝再作興起打算……師弟,你覺得如何呢?”

  這也是決定誰是主脈的關鍵了。

  德樸道人皺著眉,想著,過了會,不得不承認師兄說的有點道理,當下嘆的說:“師兄所言有理,那我們就這樣辦吧!”R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5:36: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