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2
第二百四十九章 潛勢(上)

  尚知郡,旬府
  
  這府規模不小,這府位於長道湖畔,依湖而建,內造園林,出門而看,只見湖水清幽浩渺。
  
  這時,就有著兩個讀書人過來,亂世幾十年,讀書人都習些射箭和騎馬來自保,楚立國後,更是推崇此風。
  
  幾個門口站著的僕人,迎了出來,上前行禮,引進大門。
  
  進了大門,只見到一牢花園,繁華美麗,走廊曲折,讓來人不由讚歎:“太守真是好雅興,好資產。”
  
  私宴愜意,幾張桌子散在花園,有些人亦飲亦酌,自得其樂,三五成群散落著,都是讀書人。”
  
  “旬太守雖和逆賊有些牽連,但獻城獻壘有功,單是王上就賞了千兩黃金,事後又變賣了在金陵的宅地,來尚知郡當太守,就購買了千畝良田,建了一處宅子。”
  
  “太守的意思很明顯,當得二任太守,就退隱了,因此上官和朝廷都沒有話說,還加了些賞賜。”
  
  說的就是旬狗。
  
  “太守不過三十吧?就算有些牽連,可是整個吳地誰沒有率連,這時風華正茂,就想著隱退?這未免人”,…”
  
  “不止了,太守三十六歲了,現在才得了一個兒子。”
  
  “太守到任不過一年,卻治政得當,一切井井有條,連破郡內大盜,清理驛站,清理戶籍,還有清點流民,遍戶造田,郡裡名流都是看在眼裡,還有五年任期,是我郡之福,我們才來此慶賀。”
  
  “嘿……,真五年下來,造福一方,朝廷未必許他退仕。”
  
  旬狗開墾田地,開闢溝渠,雖規模不大,卻手段老練,動的民工不多,效益卻明顯,話說治政,最怕的就是一上台轟烈搞大工程。
  
  這手法已經獲得認可,再有一年時間,郡內就能有新顏,三五年後,說不定就是太平之治了。
  
  不管外面議論,在院中,高業說著:“老爺,恭喜了,以後再多生幾個,家業就繁榮了。”
  
  話說雖魏越是叛逆,但是死於宮人之手,這些宮人就不能用了,王弘毅採取了許多辦法,其中就有賜給大臣,而高業就跟了旬拘,成了他的管家。
  
  旬拘微微笑了,目光清澈。
  
  既似六歲小孩,又閲盡人世,這是一種悟透的眸光。
  
  旬拘說著:“希望這樣吧!”
  
  逗了下孩子,又給了奶娘,奶娘一禮,抱著孩子下去了。
  
  旬拘放下孩子,度了幾步。
  
  此世界煉氣士,分法師、高功、戒律師、煉師、真人、國師。
  
  自拿魏越之屍替了天劫,又擺脫了師門和爭奪天下的使命,就在這郡裡遊山玩水,不經意之間,突然之間,成了“煉師”。
  
  所謂的煉師,精通內煉之法,由人轉仙,更具體來說,就是能把虛妄之物,轉為真冇實不虛的寶凝元神。
  
  寶凝元神,宛然實體,這就是真人,從此神靈不滅,名列仙班。
  
  只是,經過十數年的征戰,嘔心瀝血為魏越謀事,再加上中過天譴,進了煉師後,已經感覺到自己精血氣脈枯竭,陽壽不多了。
  
  七八年?
  
  十來年?
  
  最多這樣了,再多就是靠萬民滋養,或可延幾歲罷了,而且自己還要得這新朝龍氣加持,以及所謂的功德,消除奪來的龍氣中的罪孽。
  
  這仕途,已經不是追求了,不過自己兒子,得了這龍氣,以後必可位至卿相,想到這裡,旬拘微微笑了。
  
  孩子的面相看了,在這時修為下,清晰的看清了孩子身內那一團若有若無的淡紫之氣,凝於身相。
  
  單從理論上說,任何隱含紫氣者都有機會位高權重,成就王侯之命,只是這團龍氣是吸取了魏越的龍力,自然有一絲隱含的陰煞和罪孽,這因素使得紫氣變得雜而不純,只怕日後有殺身甚至顛覆之禍。
  
  不過對此時旬拘來說,並沒有關係,首先就是自己還有十年壽命,大可消磨陰煞和罪孽,其次就是以後還有兒子的話,必分家之。
  
  最後魏越之屍,還可擋一二次殺局,這也足夠了。
  
  十三司,集賢院
  
  這是一處幽靜又典雅的地處,有一個巨大的園林,園林有十幾進房子,一處空地上,建有高台,高台左右都建著幾十重木棚。
  
  大棚內擺著數十張桌幾,桌幾設著座位。
  
  至於台前的位置,都是蒲團,細算起來有上千,可見這次參加議事的人數。
  
  姚同穿著一身帶紅的八品官袍,站在高台上,看著晨光燦爛,一個人沉默著。
  
  站在是同樣穿著官服的蔣孝方。
  
  二人一正一雷,共同來辦這件事,此時都神情有些凝重。
  
  “咒禁司的幾位大人還不曾到?“蔣孝方看看此時天色,心下有些著急,等了一會,終是忍不住了,走到台邊,叫過鄰近的一個番子,問著。
  
  得到否定答冇案,蔣孝方皺眉,令去外面打探,自己又踱步回來。
  
  看著他走回來,姚同說著:“蔣大人不必著急,咒禁司派來的人,還有著事情處理,怕是不會太早過來,想必也不會耽誤了王上的正事。”
  
  蔣孝方微微嘆口氣,說著:“此事蔣某知道,只希望他們能早點趕來…。”不知姚大人對這件事,有什麼想法?”
  
  “想法自是有的,只不過,實施起來,怕是有些麻煩。”姚同也不拐彎抹角,將自己的想法和盤托出。
  
  “南方九省的各道門梵門,趕過來就需要一二個月,我們只是先預備,能在新年前籌辦完畢就行。”
  
  “到時候,會請各家辯法,勝者可得大僧正、大道冠。”
  
  蔣孝方聽到這裡,不由說著:“文無第一,武無第二,這法也是,這主意真贊。”
  
  就算要拉攏,也不能只給好處。
  
  先讓道門和梵門火拚,具體又讓道門梵門各派各寺相互爭戰。
  
  按照朝廷規矩,道觀廟宇,以僧正和道冠為主持,加一個大字,就不得了,往往是一地的領袖。
  
  “當然,能來者,都會任命僧正,實行度碟管理,查清楚為上。王上給予寬容,他們未必會領情,或許陽奉陰違,但我們這番,不僅僅是給予他們的警示,同時是給天下人看,凡事占得一個大義,以後來些雷霆手段,亦不會被人詬病,蔣大人你認為呢?”
  
  “姚大人說的極是,蔣某佩服。”蔣孝方只是笑笑,說著,這次他就沒有繼續說了,自己是十三司的人,凡事配合已足夠。
  
  要仗著自己官職高些插手,只會落得一個不是。
  
  見蔣孝方這樣,姚同只是一笑,並未繼續追問。
  
  姚同在秘書閣算是很受器重的官員,現在雖才八品,但以現在的情況,就是張攸之和虞良博的老路,會不斷加擔子,增加資歷和績,自然會被提拔上去。
  
  蔣孝方是在十三司總衙做事的千戶,以後說不定有機會當上主官,所以兩人合作起來,相當默契。
  
  “啟稟兩位大人,咒禁司通玄平真二位,到了二道門了。
  
  ”這時,被派出去的番子從外面進來,在二人面前拜倒稟著。
  
  話音剛落,兩個人步入院中。
  
  “通玄見過二位大人。”
  
  “平真見過二位大人。”
  
  兩個道人笑容溫和的衝著二人一拱手,說著。
  
  “不敢,二位總到了!”見到二人進來,姚同和蔣孝方都鬆了一口氣,連忙行禮。
  
  咒禁司現在衙門是五品,當然,這是王弘毅心目中日後最高品級,而十三司日後還可以升到正三品。
  
  咒禁博士還是素兒,有五品氣運在。
  
  咒禁學徒等同典吏,咒禁士等同令吏,增加了幾個職位咒禁雷師等於從九品、咒禁師等於正九品。
  
  咒禁昏叛和判正,是正八品,管理著具體的事,上面還有正從七品的咒禁昏薄和主簿,最後是正從六品咒禁正副院使。
  
  通玄和平真都是,現在一個變成了正六品咒禁院使,一個變成了從六品咒禁昏院使,當年投資已經獲得回報。
  
  今日這事,沒有咒禁司的人協助不好辦。
  
  南方道門梵門,算起來有上千人,其中沒有實修,連他們二人都是不信,怎麼樣分辨,怎麼樣控制,都需要咒禁司的人協助。
  
  通玄和平真,是隱門嫡系弟子,因李家之事後,隱門輔佐楚國,自然獲得了回報。
  
  一些城市陸續建立隱門的道觀,獲贈田產,隱門也把門中弟子派出,協助行事。
  
  咒禁司的官,雖和正式官僚不同,但品級還是統一,通玄和平真現在是六品,而姚蔣二人雖後台硬,一個是十三司,一個是秘文閣,但官品相差很大,都要行禮。
  
  行禮後,兩人漫不經心的看了看,通玄就說著:“咒禁司會安排人手,進行觀看和查實,兩位大人,只要在人手上給予支持就是。”
  
  在通玄看來,這件事才不過是一個開始,一道旨意又算什麼?
  
  不過是給左右搖擺一點警示,但本有著立場和主意的門派,都不會因此悔悟。
  
  不過話說回來,誰也不會在這時跳出來唱反調,王上要的東西沒有誰會在這時抗拒,這場集會,必成功而順利進行。
  
  至於以後,就看天下大勢的演化了。

[BOOK: 004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5:4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