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七十六章 急返(下)

「王大人,這胡人商隊,到底有何重要?為何您如此重視?」此時,一道關卡前,負責此地的小吏士卒,正在與一人交談。

一個小吏,剛剛接到一道命令,很是茫然,因此小心翼翼的衝來人開口問著。

在這小吏面前站著的男子,一身便服,態度嚴肅,正是大觀園主事之一王品。

此時的他,完全不是一個莊園主事,整個人,都透露出一種威嚴來。

「十三司有些事情,你根本無需知曉,將事情辦好方是你該做的。知曉的多了,對你沒益處。」瞥那小吏一眼,沉默片刻,王品方沉聲說著。

被王品目光這一掃,這個低階小吏立刻身體一僵,隨即連連應聲道:「請王大人安心,屬下定會辦好此事,絕不會再亂問不該問的事。」

「如此甚好,你是個聰明人,分寸拿捏,自己掌握著便好。這事情,若是有了消息,記得及時匯報,若是耽擱了大事,你不僅官位不保,連腦袋亦是保不住。話已至此,你好好在此守著吧。」點點頭,對這人之識相還算滿意,王品撂下這句話,不再多說什麼,直接翻身上馬,揚長而去。

「這人誰啊?」見王品已行遠,旁邊方有人湊近過來,悄聲詢問著。

這人從未見過,一來就與長官獨自交談,氣勢咄咄逼人,似乎是個很厲害的人物。

「不該你知曉的少問。」把王品適才這些話直接套用,這個低階小吏翻翻白眼說著,剛才十三司的令牌讓他有些心驚。

十三司直屬於王弘毅,刺探領地內情報,已經漸漸被眾人所知。

小吏吩咐道:「聽好了,從現在開始,嚴密關注經過關卡路過商隊,發現可疑的,立刻報與我知,若是查知有可能是胡人的,切記不要聲張,給我盯緊了去處,報與我知。」將適才王品交代下來需注意事項與這些人說了,方轉身進了哨卡。

「怪哉,從前段時日,便開始關注胡人商隊,不知道他們到底有何特殊」

「你就少說兩句吧,沒看到老張剛被長官訓過一頓?莫非你想學他?」說話那士卒,被同伴提醒著,回頭去看,果見幾名圍觀士卒正笑嘻嘻的安撫被罵那人。

說話那士卒立刻一縮頭,不敢多言了。

半小時後,一支胡商,便從官道那邊,經過這個關卡,一看見胡人,頓時一驚,這小吏暗自吩咐,前來檢查。

此時,天色已經漸漸黃昏,雖然光線很暗,但是小吏還是能看見,這批人中不少胡人,不約而同警惕的掃看著自己。

他們的眼睛,流露出來的目光,不是普通胡人能擁有。

小關卡不過五人,面對這數十人當然沒有勝算,這小吏暗暗記下人數,揮手放行。

「不要過於緊張,這會暴露我們的身份。」車隊前行一段時間,車中有一個人說著,說著。

「忽爾博,我感覺凶兆,我們需走快些,方能按時到達目的地了。」胡商隊伍裡,有一老者說著。

忽爾博點了頭:「你說的是」

頓了一頓,又問著:「沙麻,你說的凶兆,來自何方?」

沙麻不是名字,是草原上的職業,侍奉著眾神,但是實際上,草原上的眾神也有千百數,只是大部分是區域性的神靈。

家神,族神,還有現在廣為流傳的贊密佈神,據說它是有著三隻眼,神像塗上黑而亮的油漆,很是恐怖。

這老者,就是贊密佈神的沙麻,現在不少部落侍奉它,已經有著三分之一的影響力,這時隨著一直信奉著贊密佈神,並且是忽爾博所在的青甘部的勢力不斷擴大,它的威力更是膨脹出去。

老者搖了搖頭,說著:「忽爾博,贊密佈神的威力是巨大的,但是在這片土地,能獲得的靈感已經很少了,這裡到處充滿著陌生又敵意的力量,我只能接到警告,卻不知道具體的來源。」

忽爾博聽了,冷哼一聲,說著:「這裡的人的確多,比我們部落多上幾十倍,可是並不強大,我們已經走遍許多城市,除了少數的軍隊能和我們抗衡,其它都是下濺的人,我回去必會建議父汗以後攻打此地,把這裡變成牧場」

看了老者一眼,也說著:「把贊密佈神的名字,也傳播天下。」

在路過大觀園時,忽爾博看了幾眼,只不過,覺得此處並無甚稀奇,又加上急於趕路,於是,迅速收回目光,縱馬前行。

商隊繼續行進在小道上。

這裡開發的程度不大,道路左右叢林,遮擋了陽光,太陽漸漸西下,看清眼前的道路,就更加困難了。

這支胡商也毫不介意,找到了一條小溪。

這是一處空曠的沒有樹木的平地,一道溪流緩緩得從不遠處流過,一聲令下,就有人紮起帳篷,並且還有著人,牽著馬到小溪邊飲水。

又有人開始警衛,而這時,天上一輪月已悄然升起,夜已將至。

在夕陽映照下,王弘毅一行人回至文陽府城,一入府邸,王弘毅便聽說正妻宋心悠病倒了。

這一驚可是非同小可,忙拋下眾人,快步來至主院,一進主院,便聞到一股酸味。進入正廳,見到的,卻非是想像中那般。

正在剝果子來食的女子聽到腳步聲,抬起頭,見是他現身,立刻欣喜的看向他。

「夫君,你回來了。」

「心悠……」王弘毅忙走過去,仔細打量她一番,很是關切的說著:「適才聽說,你病倒了?怎麼起來了?感覺身體如何?到底是哪裡不舒服?」

一連串的詢問,讓宋心悠淺笑起來。

「之前吐了幾場,倒是驚擾了眾人,不過多虧了素兒在,替我按摩了一會,這方好些了。」宋心悠面色看起來很是紅潤,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表哥,嫂子的反應,實屬正常,吃些酸食便會好了。」一旁有人開口說著,王弘毅這才發現角落裡站著的素兒,因其適才緊張妻兒,一時忽略了旁人。

想必,適才他關心妻子那急切模樣,已然被對方看在眼裡,頓時有些尷尬。

「適才,倒是多謝表妹了。」片刻後,王弘毅溫和說著。

素兒看看一旁宋心悠,又很快轉向面前王弘毅,唇上浮現出一絲微笑:「表哥說的嚴重了,素兒不過是舉手之勞。」

隨後又對宋心悠說著:「嫂子,既然表哥已回來,想必你們夫妻自有話說,素兒便先回去了。」

沖王鴻毅行一禮,便施施然離開。

「真是個奇怪的姑娘。」宋心悠忽然開口說著。

「你是指……素兒?」王弘毅轉臉看向妻子,發現她面上帶著淡淡困惑,見自己看向她,她馬上展出一抹笑來。

「嗯,真是沒想到,素兒居然還會這些……真是個奇怪的姑娘呢。非是普通閨秀可比。」宋心悠輕輕笑的說。

同時,以不引人注意的角度,快速看丈夫一眼,觀察著他的反應。

「素兒啊,她倒的確與普通閨秀不同。」似是沒注意到夫人的試探,王弘毅輕笑的說著,見夫人因自己一句話,很快陷入沉思,王弘毅方一捏妻子面頰,笑說:「這些你不是早已知曉了嗎?我在前段時日,便已將她冊封為咒禁博士,這可不是胡亂冊封的,她的確有這方面的才能。」

「這麼說,素兒還會異術?」宋心悠若有所思的看著丈夫:「有句話,夫君聽了不要生氣。其實,在此之前,心悠對夫君冊封一事,還真有些困惑。如今想來,倒是心悠胡思亂想了。」

她這話雖未直接說明,以王弘毅心思,自已明瞭其話中之意。頓時笑了。

「在內宅裡,你是女主人,若有著關於內奼女人的事,我王弘毅又豈會不與你說?你且記住,你是我的正妻,是我王弘毅一脈的女主家,你我本是一體,在這種事情上,你只需信我。」

「嗯。」被王弘毅攬進懷裡,鼻間都是淡淡安寧氣息。

雖不會因王弘毅一番話而真的以為,自己便擁有著內宅的大權,宋心悠卻很高興自己丈夫會向自己解釋這些,至少代表他的重視。

這就是女主人得的恩寵,想到這裡,唇輕輕彎起,帶著真實的笑意。

只是夫妻間的溫存,很快便被打斷,一陣腳步聲,在外面停下來,聲音卻傳進來。

「將軍,有人要見您,手裡有令牌。」

「嗯,我知曉了。」放開懷中女子,王弘毅柔聲說:「我出去看看,若是回來晚了,你便早些歇息。」

「嗯,妾身曉得。」宋心悠柔聲回著。

王弘毅這方起身,大踏步走出去,外面等候著的,果是十三司的人,令其隨自己來至無人處,王弘毅方問:「何事?」

「主上,王大人處傳來消息,已查到胡商消息了。」

「已查到了?」這消息一入耳,王弘毅立刻激動起來。

在外人面前,他不習慣流露太多情緒,只得壓下來,沉聲問著:「可有消息表明,是在何處發現的蹤跡?」

「主上,是在第三道關卡處發現的痕跡,王大人已派人跟上他們了。正等候主上命令, 再做定奪。」密探垂首說著。

「好,好,好。」連道三聲「好」,王弘毅再也呆不住了。

「既是如此,你且回去,告訴王品,就說是我的命令,令他繼續關注那隊商隊情況,我這便安排其他事宜,記住,讓他勿輕舉妄動……」

「諾。」密探應聲。轉身離開。

待密探離開,王弘毅在房間裡反覆走動兩圈,這方轉身,向外面行去。來至外面,正好看見立於旁邊的一貼身護衛,招手令其來至自己身邊。

盯著此人,王弘毅吩咐道:「你速去傳令,令黑衣衛派來二營,令他們火速集合,一會隨我一同出城,對了,讓賀益和許令親自帶隊。」

現在黑衣營正在準備擴大到五百人,不過騎兵不是短暫的事,估計必須等到過年時,才能完整的補充上五百人。

這就是一個完整的衛級編製了,若是能組建一都騎兵,就真的實力大增了。

原本有個可能,就是和忽爾博接觸,打通秘密商線,可以購買到部分馬匹,只是來蜀中千里,沿途關卡不計其數,前世是以雷霆車相交換才打通。

這世,王弘毅只是少許考慮,就把買馬這好處丟棄了,為了神洲大業,這種事他作不出來。

「是,主上。」雖不明白王弘毅要做什麼,這護衛依舊遵命行事去了。

王弘毅望著他離去背影,心中反覆回想著前世記憶:「忽爾博,你到底還是來了。」

在將軍府另一方向,一所雅致院落內,幾名丫鬟,正笑嘻嘻給樹澆水。

「嘻嘻,表小姐興趣很怪呢,居然讓我等在夜晚給樹澆水。」一名丫鬟悄聲說著:「你們說,會不會是……這幾棵樹,其實是精怪之類呢?」

最後一句,她已是壓低聲音,帶上了一絲鬼魅味道。

「呀」另幾名丫鬟立刻被她這話嚇的花容失色。

「你這妮子,大晚上的說這些,想嚇死人呀?」見她面現得逞笑容,其他幾人皆鬱悶起來。

「我是說真的呢,你們沒聽說嗎?表小姐已被主上冊封了官,聽說就是和這些事情相關的,若非有些本事,又怎會如此呢?」之前那丫鬟反駁說著。

「便是如此,又豈會如說你說的這般嚇人?」其他人敲打她的頭,說著。

「嗚,痛……這不是正應景嘛?」那丫鬟吐吐舌頭,說著。

見其他人皆被嚇的不輕,不敢再言。

這些丫鬟忙完,便急忙返回房間,大晚上的,院落內雖一片雅致涼爽,卻亦透出一分陰森來。

她們回去不久,一道人影,便步出主屋,來至庭中。

長髮已柔順散落,在風中,輕輕飄蕩。月光下,顯露面容,正是素兒。

只見素兒立於院中,輕輕歎息一聲,抬起頭,似是在望月,實則卻在思索之前所見。

「真是沒想到,才幾日未見,王公氣相再次出現變動……到底,這一次,是福,還是禍呢?」

她暗暗思索著,自打來至王弘毅身邊,此人帶給她的,亦是不斷驚喜。

不知這一次,會有何變化。她拭目以待。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19: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