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8
第二百二十五章 新年(下)

  草原

  這時的草原很冷,沒有著藍天白雲綠草羊群,此刻空際,濃的抹不開的陰雲籠罩著,風漸轉呼嘯了起來。

  一支隊伍正在緩緩前進著,隊伍中間,一個穿著道服的人被保護著。

  “科爾墩,你們這樣快就回來了?”在臨近營帳時,遇到了一隊巡邏騎兵,為首的十夫長,和這一隊的十夫長用著草原的語言打著招呼。

  “哦,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科爾墩偏了偏頭:“有來自中原的客人,需要帶到薩滿大人那裡!”

  “薩滿大人的客人?確實不能耽擱,你去吧之後面的巡邏由我們來做!”一聽是薩滿的事情,立刻就不再追問了。

  科爾墩笑著,帶著自己的隊伍,繼續向著營帳行去。

  走在路上,他用著蹙腳的中原話,斷斷續續的和那個人說著話。

  終於到了一處帳篷前,幾個人下了馬,科爾墩說著:“客人,你馬上就可以見到薩滿大人了,隨我到帳蓬裡等一會,我稟報了薩滿大人,他自然見你。”

  穿著道服的人,這時已下了馬,將外面的衣服取下來,遞還給了科爾墩,點頭說著:“貧道在這裡等候便是”

  隨後進了帳篷。

  這座帳蓬不大,附近有著幾個胡兵把守,看樣子是一些外人到來後,暫時呆的地方。

  裡面挺暖和,有著酒水,除了不能出去外待客之道還是有。

  過了一會,就聽見一陣腳步聲傳來。

  帳蓬的布簾被人從外面一挑,走進一個道人,這道人實際上年紀四十以上了,發鬢已經有霜色,步履健捷,似笑非笑,全身彌漫著一種清氣。

  道服雖然有點半舊卻非常干淨,質地更是不錯,看的出來,他在這裡受到的待遇很是不錯,領路的胡人也對這位道人一臉的敬畏神情。

  這位道人進來後,微微一笑:“你可是德樸師弟的徒兒?貧道是德陽,這次是你過來送信?”

  說到這裡,德陽道人甚至不去問對方的道號,只是笑說:“回去後只需對你師父言說,草原路途艱遠,何必舍近求遠?師門的建立的據點還不多,無法和一些大門派廣布道觀,但是只是傳信的話,還能連得上,何必舟車勞頓,親自進了這大草原呢?”

  “回師伯的話,不是師父不肯傳信只是這樣的話,萬一半途出了事,就不好了,而且師父已到了金陵正在籌備道觀修建一事,有官員督辦,實是多有不唉。”

  “哦?你師在金陵修建道觀?這樣說師弟還算打開了些局面。”雖師兄弟二人各位其主,對於師弟的修為,德陽道人還是心裡有數,聽得也暗暗點頭,最後說著:“把信拿來吧!”

  “是!”年輕道人說著,取出書信遞了過去。

  這信打開,裡面就是德樸道人的描述,雖然說草原也有信息但是終不及當事人說話,信中仔細描述了奪取吳地的過程,並且說了現在楚王整頓消化著投降的吳軍,總編制有三十萬,已經成了氣候。

  信裡也隱隱勸了德陽道人一番。

  德陽道人看完信後,先是一怔,隨後哈哈大笑。

  “還真是不吃虧!先前我不過是勸了他幾句,現在又反過頭,把這一番話送了回來,好了,我已知道他為什麼派你特意送信過來了。”這哪裡是送信,不過是通風報信,並且表示立場而已。

  “你在這裡歇息兩日再走,這段時間,盡量不要走動,出了什麼事情,即便是我,也難保全你的性命。”想了想,德陽道人又補充了幾句。

  年輕道人恭敬回著:“師侄自不會給師伯惹麻煩”

  德陽道人又吩咐人給年輕道人尋了一處住處,暫時休整,歇息後再回去。

  “蘇合大人?”剛出了帳蓬沒多遠,德陽道人就看到了新晉提拔上來的一位顯貴,某個新歸順過來的部落的首領。

  蘇合是斧頭的意思,這個首腦能征善戰,但是貴為千戶,只見這人皮膚黝黑,面容粗糙,但是目光有神。

  “薩滿大人。”蘇合也向著德陽道人打了招呼。

  對於德陽道人,蘇合了解不是很多,但知道這是一位來自中原的薩滿,最近一段時日在四王子的身邊很受器重,這憑這一點,已足夠他選擇交好了。

  “蘇合大人不是剛剛回部落麼?”德陽道人走近後,略有些不解的問道。

  “四王子召見,就趕了回來。”蘇合說著。

  說活著,就一起向著四王子主帳走去,沿途經過了不少親兵。

  和德陽道人交談了幾句,發現這位從中原來的薩滿談吐不俗,是個非常有趣的人。

  一路無話,一柱香的時間,二人到了四王子的主帳。

  “蘇合大人,薩滿大人四王子請稱們過去議事”,剛剛下馬,就已經有人過來,向二人說著。

  聞聽這話的二人不禁對視了一眼,剛剛來到就被傳喚,四王子對他們二人看來已是注意上了。

  不過片刻,二人就來到了帳內。

  走進大帳,德恥道人眼睛大致一掃,大帳主位上,坐著的自是忽爾博。忽爾博平時信任的一批人,有幾個人正在,他和蘇合一走進的帳,目光就投了過來。

  其中有幾個人的目光裡帶著輕蔑和惡意。

  德陽道人早就知道,他的身份,雖得到了忽爾博的認可,但因為民族的原因,一些草原人,對他並不友好。

  只不過,因大汗接受了他,並且又被忽爾博,一時沒有人發難,只是在暗地裡,都時刻的盯著他,想揪出他“漢人奸細”的尾巴。

  德陽道人和蘇合行禮。

  “蘇合,真人,你們辛苦了!”忽爾博淡淡的說著,就開始議事。

  “現在我軍有戶數多少?”

  “萬戶,現在我部總有一萬三千五百四十戶,能出騎兵三萬一千。”有人稟告的說著。

  三萬一千,就是現在部落能上陣的適宜男子,這時草原還是父子兄弟兵,都一起上陣作戰。

  德陽道人聽了凜然,三萬騎已經是非常可怕的力量。

  “兵器呢?”

  “已經通過多個渠道,向中原購買鐵器和武器,積蓄鐵箭,這方面大觀寺一次送來了萬斤精鐵。”

  聽到這裡,德陽道人更是警惕,事實上,和尚介入的比道門還要深,他們很早就與之聯系,通過信徒購買武器支持胡人。

  德陽道人心中就更加確定,自己要維持地位,就必須更努力,事實上,北明道已經動員起來,滲透官府,走私武器和精鐵,以支持胡人。

  “很好,今年修養,你們務必要准備完畢,秋來馬肥,就是用兵之時。”忽爾博說著。

  帳內都是應是。

  議事結束,別人都走了,德陽道人留了下來,看起來忽爾博也在等著他。

  “殿下,這是金陵來的信。”德陽道人按照中原的稱呼,來稱忽爾博,開始一一彙報,在他單獨向忽爾博稟報了此事時,忽爾博並沒有顯出驚訝。

  忽爾博在聽德陽道人稟報時,神態嚴肅,非常認真,其中又仔細詢問金陵現在的情況,在德陽道人仔細說了後,忽爾博不禁沉默了起來。

  忽爾博靜靜聽完後,沉吟良久,說:“你是個有心人,很不錯,過會你整出一份具體的情報,再呈上來。”

  接著,感慨之聲,在大帳內回蕩起來。

  “王弘毅,我不僅僅聽過,還和他有著大仇,往昔我過路蜀中時,不知為了什麼,被此人發覺了蹤跡,半夜調兵殺我,逼著我跳江,連塔克汗拔都死了。”

  塔克汗拔原本是大汗的敵人,戰敗後受降,先擔任十夫長,屢立戰果,早早封了千戶,本有希望成為忽爾博最得力的大將,不想就死了。

  “我一路千裡回去,走了整整六個月,才回到草原上,差點沒趕上決戰,還受了大汗呵斥,我是恨不得吃他的肉,喝他的血。”

  “但是消息傳來,沒想到他居這樣了得,能在短短幾年內,就平定蜀楚吳,這樣一來漢人的南方已經被他掌控了,現在已經擁兵三牟萬,人口上千萬!”

  “不得不說,雖然他是我的仇人,但這是個了不起的漢人英雄”在大帳內踱著步,忽爾博這樣說著,又陷入了沉思。

  如果不是南方發生巨變,進攻中原本要再等一二年,草原究竟初平,幾十年流血,也使草原部落的人口和牛羊受到嚴重損失,需要修養。

  但是現在,南方的發展,使大汗和忽爾博,都產生了危機感。

  再等下去,只怕漢人就要統一,而每一個統一的漢人帝國,都是一個龐然大物,對草原產生嚴重的威脅。

  所以忽爾博向大汗進言,提前進攻,大汗經過慎重考慮,也答應了。

  這時想到這些,忽爾博沉吟良久,輕嘆一聲,說:“王弘毅此人,不僅是我的大敵,也是大汗的大敵”

  德陽道人應著一聲,不敢在這時多說話,只是說著:“漢人天性軟弱,就和羊羔一樣,殿下只要率領數萬鐵騎,就能所向披靡,無人能阻。”

  忽爾博聽了,不冉哈哈而笑,心中想著:“新附軍的人,就是這樣味道,如果這樣的人一多,我的確就不擔心了。”

  口中卻是贊賞:“不錯,你好好干,我和大汗,不會對有功的人吝嗇。”

  “是!”德陽道人恭謹的應著。

[BOOK: 004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