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1
主題推薦
第四十二章 迎娶(上)


  垂正十二年七月十一日

  食日,白晝如同黑夜,頓時天下震驚

  垂正十二年七月十五日

  有雪星橫空而掃,狀如長尾,如旗,此是王者征伐四方之象。

  文陽府,五十里處。

  這裡有一小小的丘陵,只有數十米高,下面就是一個湖泊,緊挨著官道,旁有垂柳,湖水清澈,每當微風拂過,便是一片波瀾。

  在丘陵上,此時可見到下面田野,劃分成一塊塊大小不一格子,讓人心曠神怡。

  無論是遊玩,還是歇息,此地皆甚為適宜,本來此時,過路的客商都會在此休息一下,但是這一天,卻少有行人在此停留。

  只見湖泊前,停有數十輛裝貨馬車,亦有幾輛供人乘坐甚是舒適的馬車,它們皆由上等良駒所拉,此時在湖畔一溜排開,甚是壯觀。

  不說馬車上所裝物品價值幾許,光是這些拉車之馬,就已是價值連城。

  在此亂世,即便是那些東來西往慣於跑貨之商隊,若無強橫實力,亦不敢一次拉運如此多貨物。

  而能平安且如此高調的護送這些物品至此,足可以讓人為之側目了。

  仔細觀看,只見馬車之間井然有序,竟然有著營帳連綿,暗合兵法之旨的味道。

  再仔細看去,只見休息和防範的人,有上百人,卻各自有區域,相互之間並不隨意交談,其中又有華服,帶出幾絲貴氣,稍有見識者便知,擁有這種氣質,大多出身大族。

  這群人在此駐紮,普通百姓避之唯恐不及,又豈有湊上去的道理?

  因此往昔歡聲笑語之湖畔,此時一片寂靜。

  「按出發時辰來算,陳四他們此時應該已到城中了,只需再等上片刻,想必便能來人迎接。」這支隊伍帶頭者,是一個黃面短鬚男子,外表來看不到四十,不過大族出身,本就善保養,此人實際年齡,或許還要大上一些。

  他身著一身便服,只是衣裳質地上乘,身上佩物華貴,一派上位者氣勢,便非官吏,亦是大族嫡系子孫。

  望著文陽府城方向,此人沉默著,許久方說出這番話來。

  聞言,其他人目光隨之望向文陽府城方向,卻無一人敢去接他這話。

  這黃面短鬚之人眼見著情緒不佳,此時若是貿然撞上去,豈不是自找沒趣?

  隊伍中人,皆沉默下來。

  號令原地休息後,黃面短鬚男子,一直立於湖畔,望湖水發呆,根本不去理會府城方向情況。

  又過一會,一個管家模樣男子走到他面前,態度恭敬,向他一禮:「二爺,所帶嫁妝,皆已查點完畢,路上並無遺失損壞。」

  「如此便好,再派個人去前面打探消息,有人出城來迎,速報於我知。」

  「諾。」一騎迅速向文陽府城方向而去。

  與此同時,文陽府,大帥府。

  一群人同樣忙碌著,秘書郎李顯指揮奴僕,將幾個院落騰出來,均收拾妥當。

  其實早在多日前,這幾個院落,便被大帥王遵之指出來,特地打掃一番。

  今日,卻是突然又改了陳設,自是又一番忙碌。

  看的出,王遵之對這個新收嗣子很是器重,即將舉辦的婚事,不僅在文陽府大帥府內舉行,而且騰出半個大帥府,為其準備婚事。

  連秘書郎李顯也被派出來,主持此事。

  整個文陽府大小官吏,誰不知道李顯是大帥親信,由他來操辦婚事,足可顯出大帥對這場婚事重視程度了。

  王弘毅此時也未閒著,一大早起來,便被王遵之喚至書房,說了會話。

  沒什麼事,無非是叮囑他好生準備婚禮事宜,對宋家小姐好生安撫,莫失了宋家這一助力。

  現在嗣子已成定局,王遵之自是不會在這種事情上,對王弘毅掩藏態度。

  這幾日,便已將自己些經驗之談,叮囑於王弘毅了。

  王弘毅雖活過一世,卻也受益非淺。

  現在對這王弘毅如此交代,大概是見其對那趙婉很是不錯,怕會冷落新婦,導致和宋家產生縫隙。

  王弘毅自然不能說,自己與宋家小姐,早在前世,就已成就多年夫妻了,王遵之又是關心自己,只得應聲著。

  出去後,在路上,兩面是走廊,稍遠處,是一處小院,有著三間正房,都是雕樑畫棟,門口不遠處,還掛著一隻鸚鵡。

  幾個丫鬟,簇擁著二個,一見到王弘毅,便忙都笑迎上來,行禮。

  而王弘毅轉過一看,正是趙婉和素兒。

  趙婉這時,腆然行禮:「夫君。」

  她此時,全身上下,換上了一套衣裙,頭上有著金釵,行禮時盈盈斂裙,容光清麗,竟然帶上了一種雍容。

  王弘毅向她注視片刻,越看越覺可愛,前世她從沒有這一日,今世穿戴這樣,他就莫名其妙的歡喜,當下就和她說話。

  趙婉不勝嬌羞,紅暈生靨,眉目嫵然,流波顧盼說著:「夫君怎這樣看人家?」

  王弘毅笑著:「只是想看,所以就看了。」

  這夫妻之間,也不必多說,閒話說上幾句,就足夠了,想到了正事,又浮現出幾絲感慨和不捨,說了幾句,找個藉口讓她離開,又看向素兒。

  自從來到母親一行人來到文陽府,素兒和他相處機會並不多,只是片刻接觸,卻已讓他疑心愈重了。

  只見此女,還算得長開,肌膚如雪,明眸皓齒,穿著釵鐶裙襖,卻有一種難以說明的魅力,讓人一見就觀之可親。

  此女絕非普通大戶千金,若是未見面前,或許會懷疑此女只是與前世素兒同名,可見面後,王弘毅一天比一天覺得,此女大概便是素兒了。

  只是,前世出現在幼鳳身邊的少女,為何在這一世,會被母親所救?

  這其中,到底是天意,又或是陰謀?

  在與王弘毅目光交錯瞬間,蘇素兒眸子同樣一凝。

  微微垂下雙眸,將驚詫收斂起來,再抬眸時,已是笑眼淺淺,俯首說著:「素兒見過表哥!」

  「不必多禮。」王弘毅按捺著心思,說著。

  「兄長可是去迎接宋家小姐?」素兒微笑著問著。

  王弘毅點頭,說著:「正是,今日宋家隊伍將至文陽府城。」

  素兒似已察覺到王弘毅略顯疏離之感,很是乖巧說著:「既是如此,兄長,今日想必有許多事要忙吧?素兒便不打擾兄長了,先行告退。」

  說著,微微一福,碎步而去。

  站在原地,望著她背影漸遠,王弘毅忽有一種叫住她,問其身份之感覺,不過,王弘毅微微瞇起眼眸,終是忍住了。只默默望其遠去。

  來日方長,以後總有機會再探究竟。

  再者,此女總給他一種神秘感,雖有前世對素兒記憶,但自己既已重生,凡事還是以現下感覺考慮為準。

  此女,還需再觀察段時日,方可確認其身份,想至此,王弘毅轉過身,向外走去。

  這時,對面走來李顯,卻正是來尋,一眼望見王弘毅,李顯頓時表情一鬆,忙走過來。

  「少主,宋家隊伍到了。」李顯來到王弘毅面前,恭敬說著。

  古代君臣名分不可思議,這是這個時代人道規則,一旦確定了名分,就算是李顯這等人,也是態度大變。

  王弘毅已習慣李顯這種態度轉變,衝他點點頭,問著:「離城多遠?」

  「大約五十里。」

  「我這便去迎接他們。」知道自己需至少迎出二十里,才算對宋家小姐之尊重,王弘毅不再猶豫,轉身而去。

  只是迎人,無需再回去換裝,只片刻後王弘毅便率領一隊親衛,出城而去。

  方圓六十里內,皆算府城周邊,基本無甚危險存在,即便如此,黑衣衛還是出動了一隊五十人的騎兵。

  精騎擁戴著少主,縱馬奔馳,就算是五十里對他們而言,所需只是大半個時辰。

  五十里外,宋家人,正在湖畔等候,這時,忽有一騎奔回。

  這群人頓時皆從地上起身,為首那男子更是轉過身,來到隊伍前:「他已來了?」

  「回二爺,正是。」

  「既是如此,全部準備,立刻進發!」

  「諾!」隨後,多面標有宋字旗幟,於隊伍裡扯起來。

  本來原地歇息之人,也皆站起身,開始重整隊伍,再一次行進。

  王弘毅帶著隊伍,策馬奔馳,此時路上行人不多,因此,一路行來,速度極快,只片刻功夫,便已行出數里。

  終於,在離城三十里處,與宋家隊伍,正面相遇。

  宋恆騎於馬上,見一青年率領騎兵趕來迎接,因王弘毅先娶平妻之事而鬱結之鬱悶情緒,終消散些許。

  當下看了上去,只見五十騎,擁戴著其中一人,此時奔馳而來,竟然有著旋風捲至不可抵抗的感覺。

  宋恆就心中一嘆,宋家也有些私兵,但是卻怎麼也學不到這種堂而皇之的凜然,這就是公開軍隊和私兵的格局區別!

  這時,一輛馬車車簾被纖細手指挑起一角,隨後,車窗處露出了半張臉來。

  就算是半張臉,也可以看見精緻的容顏,特別是上面,有著一雙漆黑雙眸,這眸子幽黑,又帶著水氣,帶著溫情,透出來惹人愛憐、楚楚動人的氣質。

  她凝神看去,就見到叔父迎接上去,不知說了些什麼,而這中間的青年,雖然隔了十數米,只見此人在馬上行禮,態度從容,雖然不算是特別英俊,卻有著一種難以說明的威儀,透出滿身的英氣。

  她舒出一口氣,浮現出一絲微笑,車簾隨即被放下來。

[BOOK: 000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23: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