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3
第六十九章 隕落(上)

雨水漸漸轉小,只是夜空還是一片漆黑n

李承業十數騎,繞個大圈子「剛馳進靠近著沒有兵圍的縣域方向,李承業突然之間叫停了。

眾人都是愕然勒馬」一人就問著:「少主,怎麼了?」,

也許是迴光返照」李承業敏銳的直覺,在最後關頭發揮了作用,他預感到了不妙,沉重的不祥氣息瀰漫在空中。

李承業策馬推前十多步」仔細觀看。

只見雨夜中,雖然一片漆黑,並且也沒有頻繁的雷電,但是等待片刻」還是偶然有道閃電,照亮了空間。

遠處,有一片空地萃場,有一個小小的山丘,高不過數十米,半里許處再有片疏林,過去,就是縣域了。

此時,縣域殺聲漸平,已經走到了尾聲,遠處黑黝黝,宛然吞卝食著一切的怪獸。

李承業看著前方,突然之間臉色大變」說著:「快退,快退!」

就在這時」號角齊鳴,響徹天地。

不遠處,火光突然點起,數百支火把照亮了平地,這時雨絲已經變小,已經熄滅不了火把了。

中間擁著一人,這人神態平靜,策騎緩緩而行,任由風雨打在身上」說不出從容,正是王弘毅,他笑的說著:「李公子,又見面了。」

就這平淡的一句,卻似乎帶著無比的魔力」後面的十幾騎臉色大變」只聽幾聲輕響,這十幾騎翻身下馬,丟下兵器,說著:「我投降,我們投降。」

聽這話,李承業回首一看,臉色芥白如紙」再無半點血色。

見此一幕」王弘毅突然之間」這句話又浮現在腦海中。

「嗚呼!盛衰之理」雖曰天命」豈非卝人事哉……莊宗受而藏之於廟。其後用兵」則遣從事以一少牢告廟,請其矢,盛以錦囊」負而前驅,及凱旋而納之。方其系燕父子以組,函梁君臣之首」入於太廟,還矢先王,而告以成功,其意氣之盛,可謂壯哉!及仇椎已滅,天下已定,一夫夜呼,亂者四應,全皇東出,未及見賦而士卒離散,君臣相顧」不知所歸」至於誓天斷髮,泣下沾被,何其衰地……故方其盛也,舉天下豪傑奠能與之爭;及其衰也,數十伶人困之,而身死國滅,為天下笑。」

這十數騎,是李家心腹死士,王弘毅並不懷疑他們在以前,會為李家流乾最後一滴血」可是此時,大運已去,他們也丟盎棄甲」伏地乞降。

盛衰之事」在乎氣運,能使怯者敢死,能使勇者乞降,豈可不查之?

王弘毅策騎上前,和李承業並肩而行,二匹緩緩前行,周圍的人都默默跟隨,沒有說話,充滿著一種說不出的詭異氣氛。

李承業仰臉,任由雨絲點點打下,似乎要這雨水,洗去所有身上的汗水和污泥,片刻之後,吁出一口氣說著:「我曾經想過許多次結果」甚至想過」若是我大勝,當可囚卝禁而不殺你……卻想不到會有今夜。」

「不是我大獲全勝,而是你終是笑到了最後,哈哈,真是可笑!只是」此時,我竟然不覺得恐懼,只覺得整個人都麻木了,你相信我的話嗎?」說著,他不由仰天長笑。只是這笑聲」在夜空中迴盪,說不出的滲人。

笑聲漸漸低沉,李承業看向王弘毅:「,我父已經被你殺了吧?幫我妻呢?」

「李存義叛逆」自然當誅,王潔庭是父帥的唯一女兒,我受父帥大恩」才有著今天的基業,豈能殺之?」,

「子憑母貴,公子放心,這腹中小兒」無論是男是女,我都會加恩,賜田宅」給土地」絕對會讓你的香火傳承下去,一生清貴,是少不了……現在應該安排了差不多了,你可要見上一面?」,

李承業砰然心動,可是轉念之間,自失的苦笑一聲:「我現在,哪有面目去見她?我相信大帥的許諾,到了這地步,大帥也不必騙我,我只盼吾妻和吾兒,能無病無難,平平安安活下去就可以了。」,

說著,低吟著:「人皆養子望聰明,我被聰明誤一生,惟願孩兒愚且魯,無災無難到公卿。」

又自失一笑:「公卿我是不奢望了,只要平安就好。」

說著」猛的抽卝出五來,這時,周圍的勇卝士,已經猛的緊張板五,而王弘毅卻不為所動」只是勒馬停定,望了上去。

只見此人原本的氣運,已經消失不見」只有殘餘的一絲絲紅氣,還垂死掙扎一樣,不肯放棄。

只見漫天雨絲中,就在閃電劃破上空,照得天地一片雪白時,李承業橫五於脖,就是一拉,只聽「哄」,的一聲輕響,大動脈血管,猛的被割開,鮮血飛卝濺,他伏五苦笑,從地上翻滾到地上,面向上,看著芥莽的夜空。

這時,大家都可以看見,開始時,李承業還活著,幾分鐘後,隨著下面染紅一大片,他的眸子漸漸失去了光亮,真不知道這最後的時間。他想了什麼。

一將下去,摸了摸」抬起頭來,搖了搖頭。

王弘毅知道李承業已經死了,因為這時,鼎猛的一動,轟的一聲,本命氣中」原本金黃卝色的本命氣」化成了淡青色,卻是達到四品的地位。

這已經可以問鼎一州之位了。

幾乎同時,本來沉澱在身卝體堊內的浩然正氣,也猛的炸開,至少有三分之一,炸成了碎片,已經可以吸取轉卝化。

受此影響,王弘毅環顧四周「只見眾兵將氣運而上,白中隱隱透著紅色,再看遠處,自己所處芥莽大地,一片白氣瀰漫不散。

殺了李承業,浩然正氣被吸取三分之一,又打破了屏障,能觀看到眾生之氣,可是此時,不知道為何」竟無半點喜色,只覺得心中寂寡,悵然若失,怔了片刻,才說著:「將他厚葬吧!」,

又看了看不遠處跪在地乞活的十數騎,歎著:「讓他們解甲歸田」或者從軍也可,哎,這樣吧!」,

這時」天上下著豪豪細雨,漸漸平息,一輪明月照了下來。

雨雖停,風還在,一陣風吹過」縣中已徑完全平息」只有巡查的士兵陸續不絕。

當王弘毅奔馳而來時,他們舉起武卝器,向主帥致敬,充滿了得勝後的歡欣。

只是王弘毅畢竟是王弘毅,奔馳到衙門,就已經恢復過來,這時,府中火把處處,已經有著大批的人在檢卝查著。

到了裡面,張攸之迎接了出來:「主公!」

「清點的怎麼樣了?」,

「哼,李家果然圖謀不軌,您看!」,張攸之將王弘毅引到了一處庫房」一打開,王弘毅頓時愕然以對。

只見這是一個寬闊的密封石室」除了有通氣。」其它都沒有窗戶,裡面排列著許多兵器,均以特製的油塗上。

「主公,粗略估計,強弓有三百張,箭矢三千。」,單是聽著這話」王弘毅就倒吸一口氣,整個鎮,也只有強弓五百之數。

「上等盎甲五十六副,皮甲一百,刀槍五等加起來又有千數。」

聽著這數字,早就知道李家三代積蓄謀反,王弘毅心中還是震撼不已,倒吸一口涼氣,說著:「這可真的可以武卝裝一都之兵了,特別是盎甲」以後賞賜營正以上的將官盎甲」有了著落了。」

「主公您再看!」

又引到了一處密室,裡面前是一隻隻箱子」王弘毅上前」將一個箱蓋揭起,又使人倒吸一口涼氣,裡面竟然都是元寶,初一估計,就有千兩白銀。

「大帥,這裡總共有十八箱「單是黃金就有三千兩,白銀有一百兩之數,並且還有一半的箱子空了,根據帳薄,是近期用掉了。」,

王弘毅把十八個箱子逐一看過,才歎的說著:「空了一半,估計是造卝反所用,這李家三代,怎麼有這樣多財富?」,

張攸之也苦笑的說著:「這就必須日後追查了,不過現在滿門誅滅,許多事情就很難追到底了。」

「大帥,你注意看,我在書房堊中還抄到了此物。」,說著,張攸之臉色有些奇異」取出一卷東西。

王弘毅一拉開」眼前金光一片」不由一驚。

只見這一卷聖旨,全長三尺,寬一尺」用的是金黃卝色絹絲,兩邊執手之中,是兩冬對稱的飛龍,中間有「奉而敕命」,四字陰文篆書。

按捺了心思,仔細辨看,裡面就是朝卝廷給李家的旨意,大意為王遵之倒卝行卝逆卝施,自封定遠將軍,管轄二郡,這是挑釁朝卝廷權威,因此就下旨合李家討卝伐逆賦,周圍眾鎮可眾討之。

最後是落款和「敕命之寶」印茶。

這時從望氣術看上去,這聖旨還帶著濃郁的金黃卝色氣,並且隱隱還有紫氣,看完,王弘毅恍然大悟,冷笑的說著:「我道怎麼還有膽謀反」原來依靠這物。」

隨手一丟」就放在一個箱子上」這箱子裡全是古玉珍玩,價值不菲,說著:「,你把這箱交給夫人處理,其它黃金和白銀,全部充入公庫。」

又說著:「合虞昭就任太素縣縣今!」

張攸之聽了,心中喜悅,說著:「諾!」,

這時」進來一人,正是丁虎臣」他行禮後」問著:「小卝姐已經安置,請問最後怎麼樣處置,要不要見上一面?」

「不必了,安排她去文陽府吧,把李家在文陽府的宅地交給她,再給她十頃地,這事」就這樣結柬吧!」,王弘毅最後,有些疲倦的說著,接著,又是號今:「今日休息,明日一早,趕向呂川縣,哼,杜恭真,還真欺我年少,屢次興我攻我!」

[BOOK: 001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6:14: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