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六十五章 史上第一次爆破(下)

  “放!”只見高牆上,一聲號令。

  “噗噗”聲連綿,呼嘯破空而去,密密麻麻,直落下去,只聽不斷落地聲,城下的滾滾人潮,沿著軌道而前進,雖然有一些應聲而倒,卻依舊洶湧而上。

  在餘燼嫋嫋的煙火中,迎來了傍晚的夕陽。

  “蜀軍還在命人填河?”站在城樓上,望著下面的情形,孫昌臉色不好看。

  “主公,雖不斷派弓箭手射擊,可蜀軍派出的士兵,有著這防禦車架,實是讓人目瞪口呆。實在難以給敵軍造成太大傷害,怕是他們再過幾日,就能填出三條可通行的路了。”

  孫昌不語,三個月來,蜀軍想過很多招術來通過這條河,轟破城牆,可一直都沒有大進展,要知道,襄陽城上的反擊也不是吃素。

  孫昌一直以為,這三個月的時間,已經耗盡了蜀軍的所有進攻策略,可沒有想到的是,蜀軍這幾日突然行動越發猛烈了。

  頻繁的進攻,霹靂車的數量大幅度增加,還有下面的土龍車,都讓孫昌心底浮現出不安來。

  土龍車,這是列車一樣的車架,每段十米左右,進行連接,上面鋪著厚稻草和土層,箭落下去,多半無效,而人在下面通行,背著沙袋一袋袋拋出。

  “主公,這種新式車架,連潑油和金汁都不悄,只怕巨石砸下,可城中預備的巨石不多了。”

  “能出兵攻擊嗎?”

  “主公,敵方警惕很高,再說,這種車架實在便宜,只是幾個橫樑和木板就可支起,效果卻奇大。”說話的守將,就算是敵對,也不由露出混合著憤怒、恐懼、敬佩之色。

  說話的意思就是,這種簡單的車架,毀了再造非常簡單。

  孫昌凝看下去,發覺土龍車越來越靠近,出口處就靠著已經添上的沙袋,土龍車還有著簡單的輪子,出口處沙袋填滿了,就可使力推上前,又開始丟沙袋。

  城外護城河只是河,雖然寬有上百米,可深不過二米到三米,丟下去的沙袋,很快就可填上去,這樣下去,就算是護城河,也維持不了多長時間。

  孫昌站在城樓上,遠遠的望著外面。

  蜀軍陣營裡,四萬餘軍,在王弘毅的帶領下,將襄陽團團圍住。

  此時,出陣的,雖不足兩萬,可這種氣勢還是讓人畏懼,孫昌身經百戰,自然對此毫無畏懼。

  只是,填河快速,使他臉色略有些陰沉。

  城下面,又一批蜀軍在土龍車的掩護下,沖至護城河前,將填充物扔進河道,三處河道已經漸漸填滿,離城牆不過三十米。

  “看來,土龍車的效果不錯!”遠在大軍陣營裡的王弘毅望著城牆,自言自語的說著,同時,五十架霹靂車,每日不停轟擊一處城牆,城牆已滿是裂痕了,以千里鏡,自然能看的很清楚。

  王弘毅在填護城河時,發覺在遮天閉日的飛蝗攢射中,就算有著紙甲,填河士兵傷亡還是比較大,靈光一閃,又發明了土龍車。

  這靈感就是來自土坦克。

  土坦克,由四個軲轆的車放個桌子,桌子上面蓋上棉被澆上水,戰士進到八仙桌的底下,就很好能夠受到保護,不會受到一般子彈的傷害。

  而現在,修改成土龍車,採取了列車的模型,一段段車廂,有養掛鉤連接。每段車廂就是以削好的樹木主幹為支架,高二米,上面和左右釘著簡單的木板,下面有著簡單的軲轆,上面木扳加上厚厚的稻草和土,澆上幾層水,不會燃燒。

  這樣的話,正面根本不怕射擊,無論是火箭還是火油,左右側面只有一層木板,側射時有些傷害,但是由於城射的角度丶距離丶木板防護等等,射穿的實際上不多,在裡面中箭的更少,傷亡已經降低到百分之十以下。

  並且就算一段摧毀了,把鉤斷開,再把完好的車廂頂上去就是。

  人員就在裡面不斷來回,現在保護著他們不斷丟沙袋。

  “命令挖掘工預備!”王弘毅盯著襄陽城,吩咐下去。

  “是!”

  所謂的護城河,實際上為了保護城牆地基,還是必須留出幾米的地基,等護城河被填上,就在這幾米地基上挖土了。

  隨著王弘毅的一聲令下,大批挖掘工拿著鐵鍬等候著。

  城樓上,孫昌目光一掃,已看到了這情況。

  “這是怎麼回事?”他皺眉的問著:“這些是什麼?又在玩什麼花樣?”

  除了那些移動著的木板,他根本就看不到那些蜀軍的身影,這讓他難得的煩躁起來。

  “快!不能讓他們到城下!放箭!快阻止他們!”

  “主公,這些車看起來很厚,弓箭無法傷到他們!”

  身邊的親兵,不斷的將消息傳遞過來。

  孫昌臉色鐵青無比,死死盯著城下,眾多弓箭手,箭和下雨一樣,向著下面而去。

  可惜蜀軍還是依靠著土龍車,不斷向前,填空河道,來到了城下。

  “他們這是要做什麼?”孫昌努力讓自己平靜下來,思索著。

  在這樣密集的箭雨之下,蜀軍即便到了城下,根本不可能攀爬上來。

  而且,也沒有看到有雲梯被抬過來。

  蜀軍有著怎樣的陰謀詭計?

  很快一個親兵的尖叫聲,給了他答堊案。

  “主公,靠近著南門的護城河已被填上,有一支隊伍從那裡過來了,啊,他們拿著鐵鍬!不好!蜀軍這是要地道,他們想從地道進城!”

  原來如此!孫昌一下子明白過來,填滿河道,派人過來,不是從上面攀爬入城,而是依靠著地龍車的保護,挖著地道。

  襄陽城的城牆堅固,駒昌是頗為自信,在這種情形下,他露出了一絲冷笑。

  城上攻勢越發凜冽,不僅亂箭齊發,而且還運來一批巨石,推了下去。

  不時有巨石落下,砸碎了蜀軍派過來的土龍車,可隨之又有著新的土龍車推了上去。

  不僅僅一處,三處都拼命的湧到一處城牆下,挖著坑!

  事情的發展,讓孫昌目瞪口呆,但他在經歷最初的慌亂後,很快下達命令:“加派人手,監聽地道,反挖過去灌水,弄塌他們的地道!”

  “是!主公!”

  身邊領令下去的官員,馬上去召集人手,去給蜀軍的這次行動製造麻煩去了。

  蜀軍密切注意著進展。

  王弘毅和張攸之並列著,站在一處高坡上,有侍從牽著他們的戰馬,在他們的周圍,是連綿的大營。

  “報!”

  有親兵奔跑過來,于王弘毅面前翻身拜倒。

  “講。”王弘毅簡短的命令的說著。

  “稟報主上,城下已經挖好了深坑,只等主上的吩咐!”親兵飛快的稟報的說著。

  “已經挖好了麼?”

  王弘毅目光望著遠處的襄陽城,吩咐下去:“傳令下去,霹靂車連綿轟炸這片城牆,清出空間,快放通過土龍車放下陶雷!”

  “是!”親兵飛快跑開,去不遠處的陣營裡,傳達王弘毅的命令。

  當下大批蜀軍按計劃,通過土龍車,將一批批的陶雷送到了土坑下,而幾乎同時,五十輛霹靂車幾乎同時發威,不斷清掃著上面一片城牆。

  “轟轟”聲不絕,這片城牆上幾乎站不住人。

  “張卿,你說,孫昌假如知道孤一開始計劃就是這樣,是否會後悔?”

  張攸之回答的說著:“主公,他只是不曾知曉陶雷的情報罷了。”

  沒有陶雷,就算有著土龍車和霹靂車,蜀軍想在短時間內轟破城牆也是不太可能。

  從這一點來說,孫昌並沒有輕視對手,他只是得到的情報不足,對襄陽城的防禦太過信任罷了。

  王弘毅淡淡的說著:“霹靂車不能做到的事情,陶雷就可以做到,霹靂車,土龍車,陶雷現在就是三大法寶——城破就在今日,進行巷戰的部署,可吩咐下去了?”

  “早已吩咐下去了,眾將領都等著這一刻許久了,期待的很。”張攸之笑著說著。

  過了一會,又陸續有消息傳過來,王弘毅認真聽著,做著分析。

  張攸之說著:“陶雷運送過來的情報,連我軍大部分將領,在此之前都不知曉,別昌是絕不可能知道有此物的存在,因此……”

  “因此他們不會有太多警惕,看來你我也該過去了。”王弘毅接話說著。

  只要城牆被轟出豁口來,那攻城戰就將轉為巷戰!

  二人在親兵的保護下,開始向著陣前移動。

  而這時的襄陽城下,從一開始運送陶雷起,已過去半個時辰。

  上千公斤的陶雷,被送入挖好的深坑中。

  由於這是第一次動用陶雷,因此守軍根本對此沒有太多警惕。

  “啟稟主公,已有上千斤陶雷被填埋進去,請主公下令吧!”負責此事的將領在王弘數面前稟報的說著。

  王弘毅冷冷的望著眼前的大城,沒有說話,做出一個動作!

  點火!

  “諾!”立刻應著。

  這時,城上的守軍,突然發現,原本聚集在城下的蜀軍,都在快速撤離。

  “主公,城下的蜀軍都在撤退!”一個守將驚訝的說著。

  孫昌臉色鐵青,盯著蜀軍撤退下去,在城上看下去,只見人流蜂擁的退出,心中猛的感覺到一陣不祥,低語:“蜀軍又有什麼陰謀詭計不成?”

  在土龍車內部,一條上百米的導火索,被人點燃,導火索劈啪的燃燒著,以著極快的速度,沖入深坑之中。

  “轟!”一聲震天動地的巨響,一個巨大的蘑菇雲出現,城南這座本來轟炸的傷痕累累的城牆,在漫天沙塵碎石中,轟然倒下,出現了一個寬有十米的缺口。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5:30: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