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一百五十二章 兵分二路(下)




第一百五十二章兵分兩路(下)

漢中都。

這幾日的天氣不錯,蜀軍到達漢中,更是睛朗。

藍天白雲,太陽更是高掛,紅彤彤的一顆,彷彿是個大火球。只是這顆火球看著溫暖,卻沒有多少溫度散椿下來。地面凍的硬邦邦,道路兩旁,技天時候的雜草花卉,已經乾枯成了地裡的泥肥,不過再過一個月後,會在原地生長出更茁壯植物來。

連錦的軍營,在漢中域外駐紮著。旗幟招展,隨風飄動,連成了片,隔遠都能看的清清楚楚。

王弘毅的主帥大營,同樣設在了域外,雖域中有著更為舒服的環境,很顯然這位蜀地主君,此時更樂意和將士們吃住在一起。

來到漢中的蜀地大軍五萬人,吃喝用度,每一日都不是小數目,雖後方補給隊伍來往不斷,可做出這決定,將這一支大軍掛到漢中來,總非無的放矢。

漢中緊都關中未川之地,翻過一座山,再向前走,就是關中地界了。

王弘毅率領五萬大軍聚等於此,眼下並未出兵,可在此地駐紮大軍,目標已是不用再說,大家眼睛雪亮,都看的明白。

郭文通在蜀軍至漢中後,已匆忙的調集著各地軍隊,難備抵即蜀軍入侵。

荊州、吳越等地勢力,都拭目以待,對這場雙推之戰,很是關注。就在所有人,都將注意力放在漢中這裡,以為王弘毅隨時會大舉進攻關中的時,先是先前王弘毅派出的那七千水軍,神不知鬼不覺的順汲水河而下,前往了夷陵。

更有五千人,趁著五萬大軍前來,吸引著注意時,趁著衣色離開了漢中郡。

有著五萬大軍作為撞擴,這五千人的離開,可以說是極為順利。

天剛放亮時,他們已經離開漢中域很遠,五千兵馬,行軍也慚慚降了下來。

密林深處,星光璀璨,月光灑下,將大地披上了一層薄紗,空氣中混會著寒意,形成一股清新的味道。

隊伍當先一人,是樊流海,一身盔甲,騎著馬匹上,身材很是魁梧,臉帶帶著凜測凝重之色,同樣帶著長刀,一臉肅穆的領著隊伍行進。

在樊流海身後,是一名喚張藩的副將,後面是跟著他們出來的五千兵馬,前再的是騎兵有五百人,所騎戰馬,馬蹄上包裹著東西,行軍中聲音不顯。

後面是數量眾多的步兵,其中還夾雜著兩輛投石機,並非是攻打大域所用的那種,只是尋常投石機,用戰馬撞著,一路行進中,倒是不怎麼拖累進程。

士兵都是全副武裴,經過長期訓練,並且裝備武裝皚甲,五千轉銳自然帶著一股金我其誰的磅礡氣勢。

五千軍隊快速行軍,出了大本營,過了第一個關隘。

由於選擇了小道行走,五千兵士默默行進,只會略有散亂的腳步聲迴響在耳邊。

「軍隊緩行!」樊流海一聲會下,傳今兵快速行動起來,僅僅十分鐘,全軍緩下了腳步,顯示出了嚴接的素質。

饒是此時的樊流海立功心切,行軍一夜,臉上帶出疲倦之色。

「張藩,要攻下上庸域,可有什麼妙計?」緩行著,隊伍最前方的樊流海,開口向身旁的副將。

「這個……」副將張藩思索起來。

戰略定計,向來不是他們這些尋常武將撞長,這一次,主公王和散派了樊流海出兵,奇龔上庸域,定是黨得婪流海半領五千人,能攻下此域,既然如此,自己這做副將又何必多事多嘴?

他這副將,是成都府域那邊派來,多少有著一些督軍的意思,但作為一名副將,很多事情,他是絕不會插手,只是本著副將的本分行事。

「將軍,以張某看來,等走完大半路途,將軍可早派斥候,先趕往上庸域刺接情況,至於其伽…以將軍之能,拿下此域應不在話下,張某一切聽將軍的安排。」想到這裡,張藩恭敬的說著。

「既然如此,到時候派斥候先到前面探查一番吧。」樊流海微笑道。

張藩的回答,讓樊流海很滿意,他自然知道,作為漢中這一個大郡的守將,自己又非王弘毅嫡系,成都不可能不派人協幼自己守護漢中,說是協助,其實,也有監督之意。

任何一地的主君都會這樣做,不光是王弘毅一人。派來協助他的張藩,作為副將,並無任何指手劃腳的言行,做事嚴謹,對他也甚是恭敬,能力還很是不錯,這樣的一個人,樊流海並不反感。

心情不錯的他,隨即吩竹:「前面有一處小樹林,隊伍行到那裡後,就進行修整!」

將士聽了,走的反倒快了,並且在一刻時間後,在樹林內停下行進步伐。

「休息,紮營,並且進金!」樊流海下達了命會,連夜斧了一百五十里,這行軍速度已經非常驚人了。就算士兵平時養精蓄銳,養著元氣,並且年輕,撐的住,也要體息了,並且日息夜行,才能保持體力。

當然一些荒蕪地地帶,不要緊,可以晚上休息

雖是急行軍,軍隊還是接照規矩,迅速紮營,並且埋鍋造飯。

紮營地點都是選擇著隱蔽的地點,基本上沒有人,為了保持隱秘,建的是不生煙的坑灶,吃著隨身嫣帶的干狠,這些干狠相當不錯,還有著肉乾,吃罷就體息。

凌晨,漢中軍營之中。

王弘毅起身開始洗漱,早有士兵持過毛巾、水盆之類,讓他來用。

就算在軍營中,王弘毅宇著還是國公冕服,但是在吃食上,雖是小灶,卻只是極簡單的幾樣金物。

用早膳前,已有十三司的人,將各方勢力的反應,一一匯報給他知曉。王弘毅認真聽了,見與自己事先預料的並無太大偏差,心裡這才微微鬆一口氣。

「樊流海半領五千人出去,可引起別人注意?」

「主公,漢中已掌握的細作,都未注意到此事,我已放了假清息給他們,只怕早將他們的視線,全引到這裡來了。」十三司的人恭敬回答的說著。

「那就好,隨時掌握各方情況,若有變化,速報上來。」王弘散吩咐的說著,十三司的人恭敬應下,退了出去。

「主上,早膳用些什麼?」這時,有侍從走過來,問著。

王弘毅隨意的一擺手,道:「還是餛鈍吧。」

這道飯金,他最為喜愛,在宮裡的時候,早膳用這吃金的時候便不少,到了軍營,棍鈍做起來算單方便,他更是每早金用。

不一會,侍從端著木製托盤,從外再走進來。

托盤上有著一大海碗,裡面正是熱氣騰騰的餛鈍,看著就有金欲。

有兩樣小桀,還有木筷和湯勺。

侍從放下後,便退到了帳外。

棍鈍極為鮮美,小桀味道不重,很是清淡,卻吃的很開胃。

王弘毅很快便金罷這些,讓侍從將碗筷微下。

「主上,域中的商賈和大族,送來子些酒金肉金,獻給主上勞軍。」

「進來吧!」,隨著王弘毅的命令,幾個侍從棒著托盤,上面滿滿的各色酒肉,走進大帳。

「主上,臣已查驗過了,這些酒肉沒有什麼問題,可以金用。」侍從隊長稟報的說著。

「先放置到一旁吧。」王弘毅看了眼酒肉,說。

「諾。」

侍從將酒肉放於一旁桌案上,退下。

站起身,走到酒肉近前,王弘毅輕輕一笑。

這些商賈和大族,很會計好,也有著打聽清息的意思。

「傳孤命會,將這些酒肉,分送到各將軍大帳去。」

「借!」,王弘毅只留下了一些,別的都分給了各營。

「就是不知,這些商賈和大族,有多少是真商人真大族,有多少是真細作了……」望著眼前的酒肉,王弘毅自言自語著,轉眼之間,又想起了樊流海。

「從漢中到上庸,急行軍也要七日,就算規劃的道路遠離人煙稠密地域,可是能不能達到急襲的放果,還難說。」

樊流海這五千人,神不知鬼不覺的繼續向著上庸方向行進。

歷史上也有五千軍隊急行軍,數百里急龔,結果敵人措手不及的事。

在幾個侍衛目光注視下,王弘毅看著地目,頭也不回說著:「召王從門前來。」

「諾!」,

王弘毅說著轉過身來,思慮著,眸子幽幽發光,額上也鱉起一層皺紋,直盯著地圖上的路線目。

片刻,王從門進來,磕頭行禮,王弘毅頭也不回:「急行軍狠食是大事,就算是繁華村落,就地補給只能供應5四人,五干人急行軍,這預先埋設的狠金的事,沒有問題?」

王從門三十多歲,穿著六品官服,面色芥白,一對眼窩微微下陸,峭緩面上很少有著表情,重重的眉下帶著一絲習悄性殺意,聽了主君的話,腮上的肌肉不易覺察地扣動了一下,一宇一句的說著:「主公,五千人給糧是大事,但如果每個據點只供應著一餐,最多二餐,還不是難事。」

「有干狠和肉乾搭配,一人一斤足夠了,五千人就是五千斤,也只有五十石,計戈「是七日七個據點,不過臣實際上在路線上,早就埋了十五個據點,每個據點都埋了一百石!」,

說到這裡,繃緊了嘴,伙下身來,不再言話。

王弘毅聽了,還是點了點頭,有些放心,卻還在擔優,話語聲音不高,顯得有些暗啞,卻是異常清晰:「這和尋常不同,是個戰役,你辦的不錯,已經盡了人事,若是事成,連你也有野戰功勳,這是計爵,但是失賬了,就算是你沒有錯,也要受些處分你明白這道理不?」

「臣明白!」,王從門印頭應著。

王弘毅沒有多說,兩支軍隊,都有著計劃,也有著內應,更有著王牌,並且還有著青色氣這的人主持或者未與,無憐氣運還是物質都難各了,下面就看讒數了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45: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