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6
第二百二十四章 稱賀(下)

  經過數年養尊處優,宋心焦掌管後宮已經非常熟悉。

  只是短短一個時辰,就將宮中的大小事宜安排妥當,甚至布置宴會之事,也交代清楚去督辦。

  王弘毅在側殿內,看著她舉止威嚴的一言一舉,嘴角帶著淡淡的微笑,這支配內宮,本是她的責任,王弘毅一般是不插手。

  “將這些事情辦妥後,再報本宮知曉。”

  “諾!”

  終於將最後一批人都差遣了出去,一轉身,宋心悠正好對上王弘毅的目光,頓時臉上微微一紅。

  宋家原本是世家,後來雖經商,但是還是十分注重對兒女的i誨,進宮後晉了幾年王後,更是五德俱全。

  王弘毅對王後,與其說是“愛”多,不如說是“敬,多,這是對“妻”的“敬”,但是這的確是標准的王後。

  定國安邦是王弘毅,這安定後宮的確需要這樣的王後。

  因夫妻許久未見,太後舟車勞頓先去歇息,王弘毅剛剛看過正妻指使時威嚴,現下又看到她的小女兒姿態,王弘毅頓時心裡一蕩,走上前,低聲調笑:“孤的王後,是越發有母儀天下的儀態了,以後這段時日,後宮的事還需要你來操持,今日既忙完了,就先歇息一會吧,下午還要賜宴群臣,少不得又是幾個時辰。”

  宋心悠微微一笑:“你是王上,我是你的妻,更是你的臣,自然要輔佐你,省得你還要操持內宮的心,並且妾身沒有那樣柔弱,一路行來,雖有些疲倦,坐在車船內,總是可以歇息著。”

  “只是苦了母後,母後年紀大了,走走停停,這一路行來也是苦悶的很。好在已經到了金陵,總算能歇一歇了。”

  宋心悠說著,一撩額前散下的頭發,修長白皙的手指,與黑亮的頭發,讓王弘毅越發離的近了些。

  正想再調笑幾句,外面傳來腳步聲,有人在外面稟報:“王上,禮部的幾位大人,正在外面侯著,想求見王上。”

  王弘毅一怔,無奈笑笑,對宋心悠說著:“王後,你下去歇息去吧,到了時辰,再一同赴宴。”

  宋心悠心下微微一嘆,知道國事要緊,點點頭說著:“妾身曉得,妾身就先告退了。”

  說著,行一福禮,退下了。

  後面出了大殿,向著後宮行去,因路程遙遠,自是乘輿而行。

  兩面的規劃和景點,比襄陽的王宮當然遠勝十倍。

  大燕天子所住的皇宮,不同凡響,宮殿疊疊層層,幾個殿之間,就隔著很遠,回到了坤寧宮,早就有人將這座宮殿拾掇了出來,火盆燒的極旺,一進去,撲面的溫暖。

  “來人,給本宮將配制的清心茶盛上一盞來。”坐在華麗軟塌上,宋心悠歇了一會,就吩咐的說著。

  “奴婢這就去給王後盛去!”有使喚的宮人小跑著下去了。

  不一會,就端上來一盞聞起來清香撲鼻,看起來碧綠青翠的茶盞來。

  茶溫是給好入口,宋心悠喝了幾口,面色漸漸恢復如常。

  在王弘毅的面前,她其實有硬撐著的意思,是一宮之主,雖已疲憊,有些上火,可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應該說什麼,不應該說什麼,這些,是她從懂事起,就被迫銘記在腦子裡,身為宋家嫡長女,王後,楚王嫡長子的親母,她實在是不敢讓自己顯示出無能、軟弱的一面,王後應該做到,她要先做到,然後才是做她自己。

  “王後……”這時,一直跟在她身邊的一位宮人在她耳邊輕語了幾句。

  “你們都先退下吧。”宋心悠對旁邊的宮女內侍說著。

  “諾。”這群宮人內侍都退了下去。

  “讓她進來。”宋心悠見旁人都已退下了,吩咐那名宮人將人帶進來。

  “諾。”宮人領令出去,不一會,就帶了一位女子進來。

  “奴婢荷倩,見過王後。”女子在宋心悠面前盈盈下拜。

  此人宋心悠是認識,她雖容貌尋常,很是聰明,是宋家的家生子,自幼就愛學文弄字,稍微大些時,被宋家管家相中,專門培養了來學算盤算賬,以及各種管家之事。

  宋心悠見來的是她,是有些意外,問:“你如何到金陵來了?

  荷倩忙恭敬回答:“奴婢是隨著大少爺一同到的金陵。”

  “大兄也到了金陵?”這越發讓她皺眉起來。

  不過思索了一會,眉頭松了下來,問:“他可有什麼東西讓你遞送進來?”

  男子入宮不是容易的事,反是女子進出宮門方許多,荷倩這次進得宮來,怕是有書信送進來吧?

  “王後,這裡有老爺和大少爺讓奴婢遞交給您的銀票,這封是老爺讓奴婢遞交給您的書信

  荷倩取出兩個密封好的厚厚紙包,向上呈的說著。

  宮人走過來,按照規矩,簡單檢查了一番,發現沒有異樣後,轉遞給了宋心悠。

  宋心悠看看手裡的兩個紙包,一個厚些,一個薄些,厚的那一個先打開,裡面是厚厚的一疊銀票。每一張的面額都不大,十兩一張,厚厚一大疊,這是讓她打賞用。

  看了看,就重新包後,令人收了起來。

  她又打開薄的那一紙包來看,裡面有著幾封書信,有父親的,有兄長的,折開信看了,都是一些家常之話,說的很是溫馨。

  在最後看的那封父親寫的書信裡,提到了宋家的一些打算,說讓她在宮中放心,應有的支持,宋家定會做到。

  “唉!”這幾封信,拿在手中,反復看了多遍,這才令那名宮人將它們投放到一旁的火盆裡,瞬間燃成了灰燼。

  宋心悠這才看向荷倩,緩緩說:“事情本宮知曉了,你這次做的不錯,拿一百兩出去,好好辦事,在大少爺身邊要多看少說,記住了麼?”

  “奴婢記住了。”荷倩接過宮人遞過來的銀票,又忙謝恩:“奴婢謝王後的賞賜!”

  “好了,下去吧。”再過一個多時辰,就到了宴會時間了,她感覺頭有些痛,想稍微休息一會,於是揮揮手,令對方退下。

  荷倩行過禮後,在宮人的帶領下,出了內殿。

  默默的看著燒的甚旺的火盆,宋心悠幽幽的嘆了口氣,閉目養神起來。

  一個時辰後,金陵城,皇宮內,王弘毅大宴群臣。

  不僅為了吳地被平定,更是為了太後王後一行人的到來接風洗塵。

  這次參與者,除在攻吳之戰立了功勞的眾臣,大批降官降將,還有太後王氏和王後宋心悠。

  至於幾位後妃卻並未出席。

  王弘毅今日穿的很是隆重,以著楚王的冕服出席宴會,坐在御座,在他左面,是太後的位置,以此來顯示孝道。

  太後今日顯得很是高興,雖一路行來,有些疲憊,可宴會前她休息了一段時間,已恢復了過來。

  穿著太後服飾,坐在兒子身邊,看著下面的文武百官一起過來拜見,個個都才俊過人,大有興旺的氣氛,自是十分高興。

  宋心悠坐在王弘毅的一側,同樣穿的非常端莊隆重,顯的雍容大度。

  一些大臣都不是第一次見到太後和王後,可還有不少新晉的官員,是第一次見到,拜見後,都覺得大有尊體。

  在拜見後,王弘毅就令在殿內上宴。

  此時雖是寒冬,卻陽光燦爛,殿內又生著火盆,大是溫暖。

  按照規矩和官位,分成眾席,由內到外擴展開來,能上殿,最低也是從五品。

  一聲金鐘敲響,宴樂開始了。

  大宴是早預備了,這時大批侍女拿著,一桌桌上菜,由於天冷,每席必有一個火鍋正燒得翻huā沸滾,嗤嗤冒著白煙。

  周圍有著各種各樣菜肴,也不及細述。

  王弘毅因此笑著說:“眾卿,今日是二十七,南方平定,你們都辛苦了,全靠眾卿之力啊,今日賜這宴,就是新年宴,用完了可以回去過年。”

  當下幾個大臣都帶著群臣再次三拜三敬,說著:“這全是王上宏福,臣安敢居功!”

  朝賀後,才是用膳。

  在臣子遠遠的角落,這時有一人正在觀察。

  旬狗這時看了上去,只見隨王弘毅入主,這皇宮又恢復了氣相。

  只見赤氣潮水湧入,充滿宮中任何一處角落,各臣都有氣運,至於上面王上、太後、王後,都凝聚著紫氣,縈繞不散。

  特別是王弘毅,濃郁的紫氣凝聚不散,重重紫雲!樣籠罩著。

  旬狗不由心中一嘆,果是真王之氣,卻和前朝沒有半點關系,所以蒸蒸日上,看不見半點陰煞。

  旬狗搖頭苦笑,這樣的氣運,根本不是魏越遺運能撼動。

  不過,就算這樣,自己也可利用殘余龍氣,穩居官位,自己新年後就出去實任太守,只要治政安民,順道長德,自然可一點點消除掉自己的業孽。

  並且只要默默積累,就算日後卿相之位,也不是不可能,到那時,說不定可以將魏越最後一些龍氣提煉出來,為自己或者子孫所用,以延富貴家世。

  要是能爭取到新朝的冊封,那死後自然就可獨立,再依靠著魏越僵屍之力,必可站住腳跟。

  當然魏越之龍氣不是無止境,日消夜磨,終有消亡之日,但只要三代,卻也足夠了。

[BOOK: 004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4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