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一百零八章獻城

“轟”一聲。

在夜空下,可以看見一條紅色的長龍,氣勢洶洶的奔殺過來。

成都中,並非沒有抵抗,只見一處,突然之間湧出一片士兵,進行著抵抗。

“你們這些背棄大帥的逆賊”一將叫罵起來,看這情況,是才醒悟,立刻組織抵抗的大將:“你們必不得好死”

只聽箭聲錯起,剎那間一片慘號,十數個士兵應聲而倒。

話說,成都城中現在一萬兵,一直沒有來得及完全修整,各都各衛都很混亂,因此才給了機會。

現在收到的效忠書已經有十七份,幾乎佔了成都軍的三分之二,可在入城後,還是遇到了激烈抵抗。

殺到半夜,按照地球時間,已經是凌晨…左右,成都四門和城中大部,都被王鎮軍控制,但是城中還有數部,匯集到了大帥府,拼死抵抗,王鎮軍傷亡很多,於是請命於王弘毅,想動用小型投石機。

王弘毅聞報,在黑衣衛的重重保護下,上了大帥府不遠處觀察,卻見大帥府周圍都是開闊地,別說居民房屋,就是樹木也都被清除乾淨,城牆高聳堅固,怪不得倉促間難下。

這時,隨軍的張玉溫禀告的說著:“主公,不可用巨石和火油,這雖是大帥府,實是蜀王宮,已經過三朝。”

蜀王宮初建,是郭弘所建,傳承二代而亡,但是王宮並沒有焚燒,其後王宮被封存,到了百年後,太宗之子蜀王陳信入主,以後傳承五代。

中間又短暫割據,有蜀王謝擇稱王,一代就亡。

到了本朝大燕,太祖四子封燕王,入主其中,但是才當了十一年,就被太宗削去爵位,賜死,以后宮殿就封存了,作為行宮。

魏存東入住後,住入其中,啟動了一半。

這王宮經過歷代修整,實花費了無數財富和心血,被焚燒了實在太可惜。

這些記載,王弘毅自是知道,此時凝視著蜀王宮,只見蜀王宮上空,還殘餘著白氣,隱隱有著虎形,可惜已經完全不成氣候。

再仔細辨認,卻感受到了一絲絲細微不可見的青氣在瀰漫著,感受了下,也許裡面有前朝殘餘,更多的,還是地面。

王弘毅突然之間想起了一個傳說,據說當年郭弘建時,佔據了絕佳的位置。

成都有一條隱龍,此宮就建立在上面,風水非常的好,現在看來,其言不虛,王弘毅很是滿意。

這時,張玉溫又奏告的說:“據降將說,現在拼死抵抗的,除了帥衛,還有著鐵文和程撫兩將,尚有兵二千人。”

“告訴降將降兵,要想戴罪立功,就給我把這些掃清了,還有,告訴他們,這成都以後是我的首府,趁機掠奪的,想想要不要腦袋了。”王弘毅觀察片刻,浮出一絲冷笑,說著。

說著,就自己退到了一里外的一處新奪的大酒樓,這酒樓非常有名,有五層,能居高臨下看著大片區域,這時就被臨時徵用了。

王弘毅勞累了一夜,親兵正在鋪榻,從窗口望去,只見遠一點殺聲四起,這些降將降兵受到命令,不得已,只得攻打著蜀王宮,一時間,慘叫聲,呼喚聲,殺聲,密集在一處,在王宮入口處,各種各樣伏尸集合在一起。

王宮在血戰,城中的清掃也在繼續,不時有著零星的殺聲。

“主公,現在大局已定,您就休息一下,天亮了還有許多事呢”張玉溫這時,勸的說著。

略動了動身子,王弘毅點了點頭,明天的確有許多事,接見降將降官,安撫大戶,確定制度,這時必須休息一會。

這一睡下去,等到醒來時,就覺得房子裡有著亮光,起身一看,只見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鑲嵌著幾顆殘星,雲彩似是浸了血,顯出淡淡的紅色。

下面的殺聲已經平了,清晨的空氣沁著微微的芳馨,王弘毅起身洗臉,用毛巾擦過,這時,張玉溫就進來行禮。

“情況怎麼樣了?”王弘毅問著。

“禀主公,蜀王宮破了,樊將軍著人封了王宮,又擒了魏賢和鐵文,程撫戰死了。其它眾將各官都已經安撫。”

王弘毅嘆了口氣,說著:“依我之心,魏賢初就位,並無惡跡,是可以免死,只是魏存東倒行逆施,留下大禍,我也免不得,傳我的命令,不必見了,將魏存東的三族全部拿下,立刻抄斬,唯魏存東次子魏謹獻城有功,免死,其家不在誅連之列——叫他來見我吧”

張玉溫心中凜然,應著:“遵命”

魏謹早就等候著,王弘毅才用了點早點,就听著禀告:“魏謹求見。”

魏謹進來,張玉溫不由眼睛一亮,只見魏謹顯是一夜沒睡,眼有著淡淡的紅腫,只是這時一身月白色寬袖長袍,發黑如漆、面如明月,就算在落難之時,還是有著氣質令人一見忘俗。

魏謹進來,就磕頭說著:“罪臣拜見將軍。”

王弘毅矜持地一笑,坐在了椅子上,仔細打量,只見此時這人頂上,一根金黃色本命氣,就算城破,還些金黃氣不散,化為一小片一小片不甘心散去。

王弘毅又沉吟了一下,說著:“你獻城有功,我自有賞賜,不過你父魏存東誅我岳父家七十三口,這罪不能不罰……我已令將魏存東的三族全部拿下,立刻抄斬,唯你免死,其家不在誅連之列——汝可服否?”

雖然早有準備,但是聽到這個消息,魏謹還是如雷轟頂,聽了這話,哽咽不能自控,磕頭說著:“不敢,臣謝將軍大恩。”

這話語言顫抖,如泣如訴,張玉溫心中起栗,卻不敢說話。

王弘毅也有所感,嘆了口氣,說著:“斬後,你去收屍,還有,你父之前委任你為井城縣令?”

“是”魏謹哽咽著,應聲說著。

“我有成都城,原本宗廟中魏家靈牌,要盡快遷出,你要在今天就辦好這事,你父既然委任你為井城縣令,我也維持著原命,你明日就遷出,去井城當縣令吧”王弘毅最後擺了擺手,說著。

“臣受命。”魏謹哽咽,再次磕頭說著。

這一受命,只見頂上原本殘餘的金黃色,在片刻之間,就化成了一片赤紅雲氣,並且同時,由王弘毅體制內的白氣,頓時湧入。

只是一分鐘,他頂上雲氣,就變了縣令的赤紅雲氣,並且還比一般縣令多出一半,想必只要自己不加削減,這縣令還是能當的很穩當。

魏謹退出大門後,三魂若失七魄不全,夜夢遊魂一樣出了門,被涼風一激,神誌才清醒了些。

有一小車,自家馬夫還在不安的等待著,見了出來,不由露出喜色。

魏謹悵然長嘆一聲,上車坐了,說著:“回去吧,有許多事要辦呢”

車夫一聲吆喝,馬車動了,眼前的街道幾乎沒有行人,只聽蹄踏在道路上的聲音,這本是尋常的景色,魏謹生活了十數年,從沒有覺得它耐看。

現在,此時看著城市,卻突然覺得它十分美麗,可惜的是,從今天開始,這城市,已經不屬於魏家所有了。

不過,魏家終於還是保全了,雖然只有自己這一脈活下來,可依舊是保全了,並且還被派往原封地擔任縣令。

就這樣結果,也是不錯了,魏謹嘴角喊著笑意,眼淚撲簌的落下來,只是貪婪的看著這一切。

魏謹出去半個時辰,王弘毅出行到王宮。

此時已是上午。

半夜的戰鬥,結束了,現在成都中,除了個別零星散於民間還沒有徹底消滅,整個城市已經落在了王弘毅手中。

戰場打掃的很是乾淨,街道上偶爾可見一些血跡,訴說著戰鬥的殘酷。

往昔行人繁茂的街道上,無一條街道上有行人行走。

家家關門閉戶,偶爾有一雙眼睛透過縫隙看向路過軍隊,很快又會縮了回去,王弘毅在街道上行著,感受著頂上雲氣翻滾。

放眼看去,成都上空,原本是白裡透紅的雲氣,這白裡透紅雲氣,現在卻被一股強烈的赤氣所侵入,每時每刻,都在旋轉著,吞噬和同化著。

原本郡縣雲氣很少,轉化並不需要多少就,可這個千年古城的氣運,深沉厚實,這時才明顯看出了這吞噬轉化的過程。

而這時,王弘毅注意到,自己大鼎,在上面無聲的轟鳴著,雲氣繚繞,吞雲吐霧,隱隱主持著赤氣進行同化和吞噬。

隨著同化,整個赤氣越來越膨脹,並且以成都為中心,不斷蔓延出去。

王弘毅突然之間有著明悟。

當自己的氣運,完全吞噬了成都氣運,並且覆蓋整個東益州,使之籠罩一片赤氣的時候,就是自己稱侯建國的時候了。

上古分封的諸侯國,雖然爵位僅僅是侯,但是實際上就是國家,稱國侯後,王弘毅就可自稱“孤”,又稱各臣為“卿”,並且建立國家體制。

看這時間,並不遠,最多還有一個月。

古云:唯名和器,不可授人。

只有在稱侯建國後,才能名正言順的建立中樞,建立體制,這有一個先後秩序。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4:27: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