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第一百三十九章 選擇(上)


城中軍隊,chao水一般退去。()

說起來,粱川郡的大將,也算是一員合格將領了,雖然是偷營失敗而退卻,也不至於luan了陣腳,反而在退卻過程中,漸漸收攏了殘軍,在拋下一些屍體後」退回了城中。

白馬上,郭文通手提鋒利馬刀,看著已然合上大men的城池,不由輕歎一聲。

這七日來,不斷的攻城,己方已是人困馬乏,卻依舊未將城池攻下來,這讓郭文通心裡憋著一股火。

「如果我有傳聞中王弘毅這樣的巨石機,此城或許早被攻破了吧?」郭文通搖了搖頭,輕聲歎息。

郭文通手下,雖有謀士幾人」還有些武力不錯的將領,治理各縣的文官也不少,有著才能的工匠卻不多,在得知王弘毅蜀軍攻城的些許細節後」郭文通不是沒有想過也依法炮製。

可手下找來的工匠,無一人能製出幾yu逆天的工具。

郭文通甚至想過派人潛入蜀地,偷取圖紙,卻尋不到那些物件是誰想出來……,至於硬搶過來……

郭文通雖然實力甚強,還沒自大到,覺得自己達到可以從虎口裡奪食的地步。

清理過戰場,幾員大將回到了郭文通身邊。

此時的秦川大將,一個個yin沉著臉,對這次被人偷襲感到惱火。

「損失如何?」,郭文通臉se平靜,看了部將一眼,平靜的問著。

「主公,我部傷亡共五百零三人。」,一員大將回答的說著:「基本上一衛就完了。」

「張效城呢?」張效城走出襲的大將。

「死傷不足百人。」提到這個,幾員大將的臉se又難看幾分。

「對方偷襲的張效城有些本事。只從他們騎馬而來」幾乎聲息全無,能看出張效城此人是個細心謹慎之人,有這人在此守城,我等忙了七日」倒也不冤。」輕輕笑了一下」郭文通說著。

幾員大將聽到郭文通誇讚張效城,有些不服氣,若非自己七日來不斷攻城」晚上休息沉些,也不會給了他們偷襲機會。

張效城了得的話,豈不會說,自己反倒不如這個鼠輩?

不過聽下來,郭文通又提到聲音之事,幾人心中的不服氣頓時化成了驚訝和疑惑。

「主公一說」還真是如此」他們在馬蹄處動了手腳,追擊他們時,也不見戰馬嘶鳴,穿的又皆是深se服飾……」,「不過」如此一來,讓我有了新的打算。」抬頭看看天se,郭文通說著。

幾員部將mi惑的看著他。

「張尋,我軍還有多少糧草?」,郭文通向部將中兼管糧草的張尋問著。

「主公,我軍糧草,約莫還夠我軍食用十日左右。」張尋如實回答的說著。

「十日?」,郭文通是一皺眉」十日左右的糧草可著實不多。大軍每日的馬匹耗糧也著實不少」如此一來」要加緊些速度了。

「既是如此,傳令下去,今夜暫且休整」派人防禦敵人再次偷營」其餘人等合衣休息。」思索了良久,郭文通忽然開。」沉聲說著。

轉眼」又吩咐的說著:「令城中內應」今夜不惜一切代價,給我打開城men。」

深夜,天空之中轟隆隆巨響。

烏雲在天空中翻騰,不一會,大滴大滴的雨點,劈里啪啦的落到地面上。

本就發乾的泥土,在雨水的滋潤下,慢慢濕潤起來。

雨」越下越大。

本來休息的大軍,在大雨的掩護下,向著城池挪動而去。

雨中,粱川郡城越發顯得mi離起來。

郡城此時的守城將領,是三十四五歲的中年男子,此刻張效城就站在城牆之上,目光望著遠方。

他所望的方向,正是郭文通大軍安營紮寨的所在地,只不過,在濛濛雨霧中,幾乎什麼東西也看不清。

前半夜,張效城率領一千jing銳,偷襲了郭文通的大營。

只可惜郭文通為人太過xiǎo心謹慎,在剛衝殺進去後,被郭文通發現,最後只得折返回來,將士連夜出征自然疲倦不堪。

「前半夜總算走出了一口惡氣,振奮了士氣!」這樣想著,心情稍微舒暢一些。

「將軍,雖是八月天,可這雨水寒著呢,您還是去避一避雨吧!若是您有個閃失,我們該怎麼辦?」,一旁的一個老兵走過來,勸著他。

張效城歎了口氣:「我一會下去避雨。」

若是他垮下了,這城池能堅持到幾時,還真的不好說。

昨晚時候,險些被郭文通人馬攻破大men」還是他帶親兵打了下去,至於太守」終是文官,不能上陣。

可總這樣下去,總不是辦法,如何才能將郭文通大軍擊退呢?

越想,越是煩惱。

索xing甩去髮髻上水珠,轉身向城牆下的帳篷走去因為心情煩躁著,此刻的粱川郡城守將絲毫沒有注意到,他注意著的方向,有黑壓壓一片,在雨霧掩護下,朝這邊而來!

「聽我命令,伏在百米外等候著內應,一旦城men打開,立刻進攻!」望著不遠處,淋在雨霧中,根本就看不真切的城池,郭文通下達命令。

「諾!」五千人在雨霧掩護下,向著郡城而去。

因是深夜」又是在大雨之中,城牆上的守軍無法點起火把,月光無光,一時間,根本察覺不到敵人再次來襲。

當然,再大的雨,再黑的夜,百米內是可以看見了,因此這五千人,都停留在了百米外伏著。

噼啪的雨點落下來,落在了已經不算年輕的郭文通身上。

郭文通的軍隊都是訓練有素,一聲不吭,大部分埋伏著,有的還在準備著一些工具,只有一個親將帶著五十個親兵,寸步不離緊守著郭文通。

「主公,不知道今夜能不能成。」

敵將上半夜進攻,下半夜就是自己進攻,又有著內應,這就走出其不意」但是要想成事,還看運氣。

郭文通面無表情,讓著雨點落下來,說著:「等等就知道了。」

在他的頂上,淡青se的雲氣中,一根紫氣猛的挺立著,波動著」隱隱之間」某種波動傳播了出去。

就在這時」一陣殺聲驚動了郭文通,緊接著,城men口有著鳴鑼,兵士被驚動,團團結成陣勢。

「主公,要進攻嗎?」,親將見此,對郭文通說著:「遲了,也許會耽誤!」

說話間遠處殺聲激烈,郭文通緊皺著眉頭,說著:「太早也不成,再等等!」

片刻後,城men一動,郭文通立刻令著:「進軍,用火油。」,火油早就帶著,就算下雨,幾桶火油一潑,火熠子燃著樹枝往下一丟,「騰」,的一聲,火焰熊熊燃起。

頃刻間,戰鼓號角齊鳥,成千上萬的人山呼海嘯般喊著「殺!」

城內立時大luan,呼聲中,大men嘩然dong開,等候許久的軍隊,瞬間湧入其中,舉著長刀逢人就砍。

黑暗中刀光翻飛,火huā四濺,殺聲四起。

震天的殺聲,終於將帳篷裡剛剛入睡的守將猛地驚醒,他猛地跳起身,因為是合衣而睡,只抓起武器,直奔出來。

入眼的是兩軍相殺的戰場。

望著城下黑壓壓一片,餓狼一樣撲來的數千兵卒,張效城腦海之中,只湧現出一個念頭:「這麼快?」,郭文通雖然上前督戰,卻沒有入城,這實在太危險了。

到了黎明時分,終於有著將軍報告:「主公,郡城內已經肅清了。」,郭文通不再說話,進了城,去了衙men。

衙men此時並不冷清,上百個士兵拿著各種各樣的攻擊,打掃著」把一具具屍體拖到了xiǎo車上,一個個忙著氣喘吁吁滿身熱汗。

「主公請,官員和降將都在裡面。」,一將行禮,請著進去,郭文通進了大men,向大堂走去。

只見過道走廊房簷下都紛luan,都是士兵」大批官員被看押,可憐這些官員」平日前呼後擁」現在一個個狼狽不堪,見了郭文通連忙跪下。

大雨中,郭文通終是率領大軍攻入郡城,此時心情卻不是很好。

粱川郡的軍隊」比郭文通想像的還要jing銳。

張效城不但練兵有方,還甚是忠勇,被幾員大將圍困,戰而不降。最後眼見大勢已去,自己會成為俘虜」自刎身亡,讓郭文通唏噓不已。

在郭文通看來,此人雖碌碌無名,卻比城中那些所謂名流名將,有血xing有膽識得多。

這樣的人,最讓郭文通讚賞,結果對方偏偏給一個無能之輩去做忠臣殉死了。

這樣一件事情的發生,讓郭文通的心情的不是很好。

爭奪天下,需要的就是這樣的將才,每一個都能增長不少氣數和實力,現在死了一個,實在讓他心疼和可惜。

親將跟著亦步亦趨,郭文通只在前面信步而行。

沿道還在清理的士兵見他們過來,一個個退後垂首讓道。

「主公,這裡是一處住宅,很乾淨,沒有死人,沒有血腥氣,您就先休息一會,一夜雨戰,不休息不行。」親將說著。

這院落種著幾顆大樹,邊上有著huā圃,正房左右各是一片廂房。

進了去,卻見早已經設了早點,郭文通也覺得疲倦不堪,畢竟不是年輕人了,上去坐了,就用食,擺了擺手,說著:「不錯,我吃了先睡會,等我醒了再處置事情不遲一基本的你們知道怎麼樣作。

「是,我這就傳下令去。」親將低頭應著。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