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6
第二百九十二章 白馬港(下)
  
  宏武元年,五月十九日,白馬港。
  
  白馬港水域寬闊,不凍不淤,是天然的避風良港,和官渡港對應,成為黃河兩岸的對應港,地球上官渡之戰,就是在這裡進行。
  
  早起時有一層薄霧瀰漫於河面上,滔滔夫河在白馬港前,水速緩了不少。
  
  透過薄薄霧氣可窺見這河面上漾開的濃重殺氣。
  
  白馬港水師得了消息,派出了四千水軍,二十艘戰艦,迎戰前來的大成水師。
  
  此時兩支水師遙遙相峙,鄭平原在在帥船的箭樓上,看著對面白馬港水師的船隻,微微眯眼,夫批精壯彪悍的親兵站在甲板,將第二艦隊的大都督,他們的主公鄭平原圍在中間。
  
  鄭平原昔日凡次敗北,不過是王弘散搶奪先機緣故。
  
  本身還是擁有龍氣的第一流的水軍統帥,在治軍和攻防戰上有著自己的一套手段,並且王弘毅雖失去了荊州,刻奪了他對陸地的支配權,但還有上萬舊部,也就是荊州水軍的精華在第二艦隊中聽從他的號令。
  
  只見他所在的船隻上,全船人數眾多,除了凡聲號令,卻是鴉雀無聲,由此可見全艦隊的治軍之嚴。
  
  看了一陣,鄭平原淡淡的說著:“白馬港水師人數還不錯,只可惜觀水軍陣形混亂,船隻大小不一,新舊有,遠不及我軍了。”
  
  一將觀看前面,說著:“大都督英明,末將同感如此。此番我第二艦隊主攻白馬港,交兵之時,末將願為先鋒,定替夫都督夫破敵軍!給第二艦隊討得一個頭彩!”
  
  他的話音一落,別的大將也不甘示弱:“天都督,末將也願同往!”
  
  “兩位將軍不可獨占大功,末將願同往!”一時間,諸將紛紛請戰。
  
  鄭平原本就想著要趁這一戰打出第二艦隊的威風。
  
  聽了眾人的話他掃視了一番,不由哈哈大笑:“我第二艦隊將士如此英武,此戰必可獲勝!”
  
  說實在雖歸降後有著不錯的待遇,先後打過凡次勝仗,可沒有大的勝仗讓鄭平原所率的第二艦隊,真真正正的翻了身。
  
  眼看著王弘毅登基為帝,建立了大成朝根基一天天紮實,鄭平原心中原本不甘,也漸漸平息。
  
  漸漸,有著建功立業的心思,多立凡次大功,天下評定後,自己也能封個侯吧?
  
  雖說是歸降但時間早,並且也是隨著大成太祖打下天下的功臣,如有爵封,他的子孫。後代,必有著蒙蔭。
  
  這樣想著,鄭平原轉頭,對著最先說話的一將說:“由你率領五艘戰艦,去突破他們的陣營!”
  
  這將躬身:“諾!”
  
  平原又做了部署,這一切都用時極短。
  
  見自己部下戰意蓬勃,鄭平原滿意的點點頭,下達命令:“出擊!”
  
  隨著鄭平原的一聲令下,一艘接一艘的戰船陸續駛出,帆影重重,甲板上人影幢幢,令人望而生畏。
  
  而淡淡的薄霧,非但沒能將船影擋住更讓人有了一種想要奮力突破阻擋,將河面上的一切敵人掃清的慾望。
  
  戰數聲起,敵軍也在靠近。
  
  指揮著戰鬥的將領大聲傳下命令:“豎板降帆!”
  
  這是大成水師的船隻上可阻擋敵方的箭弩的鐵板,古代水戰沒有大砲,遠一點就打不上,箭弩很難發揮威力。
  
  只要在一箭之地,甚至接船戰才可。
  
  離的稍些,有著鐵板,就可以阻擋殺傷,別小看這點,都是要花費大量金錢。
  
  天成水師的戰艦,每一艘都是花著天價錢,用錢堆起來。
  
  很快,鼓聲響起,傳遞命令。
  
  不光是前面的凡艘戰船如此做了,後面的戰船也依次排出防禦姿態。
  
  各船上的擋箭鐵板已豎立在上下層艙壁的兩側,這會天大增強對矢石火箭的防護。
  
  當風帆落下時,巨大的船上露出擎掉孔,探出長漿,在戰鬥時,這比風帆更容易控制著速度和角度。
  
  而且也不易讓敵人破壞船隻。
  
  “點火!”白馬水師也是有些水平,見兩船靠近,隨著將領的一聲今下,立刻有人將火把燃起,點燃火箭。
  
  “射!”大批的火箭,頓一同射出,這些火箭在河上空划出一片火光,齊齊的向著大成艦隊射去。
  
  只聽劈啪之聲不絶,大部分箭都被擋箭鐵板所攔截,不過還有火箭一下命中甲板,烈焰頓時熊熊而起。
  
  “射!”見此情況,大成軍立刻回擊,一排排火統猛的噴出火光,只見火光煙霧大作,對面就是一片的慘叫。
  
  “二排,射!”又是一陣震耳欲聾,第二排火統齊射,甲板上一片濃煙。
  
  這時靠的更近,對面船上飛濺出道道血花,瞬間倒下一大,在甲板上滾倒慘叫,有的甚至滾下甲板,落到水中。
  
  兩船交錯時,有人命令:“手火雷,上!”
  
  這時,甲板上十個大力士,猛的將手火雷丟了上去。
  
  “轟!”船隻錯開,敵船已經陷入烈焰濃煙內,敵軍紛紛慘叫,甚至還有身上燃著火的兵卒,撲通撲通的跳入水中。
  
  火統和手火雷,如果說陸戰時,射程殺傷只有四十步,但步弓射程在六十步到七十步,可以說顯不出威力,可是在船隻上,弓箭手本來就少,搖擺不定,反而比不上火統,這就顯示出巨夫的威力。
  
  鄭平原領著第二艦隊,有百艦,人數二萬,白馬港的水師雖人數不少,但又怎能和大成水師相比?
  
  不消一刻時間,黑煙漫空,著火焚燒,白馬港水師已是亂成了一團。
  
  鄭平原立於高處,目光一掃,已知勝券在握,不由大喜:“果我軍此番必勝!”
  
  他所率的水師自無法與第一艦隊比肩,無論是聖眷還是名望。
  
  昔日他曾敗於第一艦隊之手,這讓他一直心裡有個結,總覺得自己所率的第二艦隊,被第一艦隊的官兵低看了一籌。
  
  這時終於有些揚眉吐氣,自己此番帶出的水師,有小一半是新軍,新軍尚且如此能打,看來,自己訓練出的第二艦隊,並不遜色於第一艦隊的水師。
  
  這樣的心情,讓他的臉上,浮現出笑容來
  
  而此時此刻,喊殺聲、慘呼聲充滿河面之上,整個河面上,隨眼望去,到處是飄浮未沉的殘船死屍,但仔細一看,大部分是敵艦,這一場勝利,打的很是痛快!
  
  不過也有負隅頑抗,凡艘明顯比別的戰艦更天更堅固的,顯是白馬港水師的主力。
  
  “大都督,看他們的情況,要拖著咱們凡艘艦隊墊背,怎麼辦?”這凡艘戰艦,有著一種不顧一切的衝鋒。
  
  眼見這船誓死不退,拚命要撲上來,鄭平原冷笑:“不用理會,他們想拖著我們的艦隊同歸於盡,也要看他們有沒有這個本事!給我重點招呼他們!”
  
  “諾!”
  
  就在這時,只聽“轟”的一聲,凡艦交錯,幾輪手火雷,直接將一艘戰艦擊中,大火轟的著了起來。
  
  又有凡艘戰艦靠了上來,將最後一艘敵艦團團圍住,頓時木架搭上,大批士兵上前,只見火統齊射,甲板上一片濃煙,凡是抵抗的敵軍都應聲而倒。
  
  濃煙散去,敵艦上已被大成軍控制住了。
  
  上百兵將最後凡人團團圍住,此時敵將喘息著,身上是血跡,凡個同樣負傷親兵圍在他的面前,面色蒼白。
  
  鄭平原站在旗艦之上,冷眼看了看,直接下令:“拿下!”
  
  這時,凡個人已無力反抗,見士兵上來,大將嘆一口氣,率先丟下了武器。
  
  有他帶頭,凡人也將武器丟下。
  
  鄭平原收回目光,命令打掃戰場。
  
  河面上濃煙滾滾,戰鬥已經結束了。大成軍大獲全勝,這時是救火救人的時候,一時間,河面上船隻往來不斷。
  
  與此同時,鄭平原下令立即登岸,佔領白馬港港口,兵貴神速,只見一條條的船快速的靠上了港口,大批的士兵湧到港口內。
  
  水師失利,港口已經亂成一團,先上去的將領,帶著人,整頓著秩序,零星抵抗的話,一陣火統齊射,就此擺平。
  
  河面上打的激烈,白馬港的港口卻未遭到破壞。
  
  天片碼頭工場倉房完好無損,因鄭平原的吩咐,上岸的人裡有著醫師,立刻占頜了倉庫和營地,作為臨時治療所。
  
  各船連忙將一個個傷兵抬到了打掃乾淨的營地倉房中,進行著緊急治療。
  
  隨著水師的瓦解,白馬港上的守備力量,也被解除的十分迅速。
  
  作為一個港口,周圍自然有著小鎮。
  
  “大都督!”鄭平歷踏上了港口,有人迎接過來。
  
  “情況怎麼樣?”
  
  “大都督,港口內抵抗已基本平息,我方已經完全控制舍港。”
  
  “作的不錯。”鄭平原正想說些什麼,河面出現了大片艦隊。
  
  “夫都督,第一艦隊的大都督來了!”聽到稟報,鄭平原一抬眼,就看到艦隊漸漸靠岸,一條旗艦先靠上了港口。
  
  一個青年大將,在上百親兵簇擁下,向著這裡而來,二人遙遙相對,眼神在空中碰撞在一起。
  
  就在這時,上了瞭望塔的人,突然之間高喊:“有敵襲!”

[BOOK: 005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11: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