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六十八章 滅亡(下)

雷雨交加,漆黑一片,五米外就不見人影,偶然有著閃電劃破天空。

李存義被驚動,才從房間裡搶出,一個滿身帶著血的軍官已經撲了進來:「大人,快走,城破了。」

「怎麼回事,為什麼連一天也沒有就破了?」

「有內應,甚至還可能有暗道,剛才突然之間,有上百人殺出,殺散了城門守衛,打開了大門……大人,現在突逢大雨,伸手不見五指,快,大人可以可以衝出去。」

這時,雖然在黑夜,依舊聽見雨夜中廝殺的聲音。

李存義回頭看著府邸,感到了心如刀絞,這時,一支小小的騎兵已經到來,十數人,為首的竟然是自己軍師施維行,高喊著:「主公快走,再遲就來不及了。少主還沒有回來,正好匯合。」

李存義被雨水淋漓,分不清楚臉上的水滴是雨還是淚,嘶聲說著:「走」

硬起心腸,翻身上馬,就在這時,雨水中,一行婦人跑出,嘶喊著:「夫君,帶我一起走。」

「主公快走」軍師施維行又高喊著,李存義咬著牙,回頭看了一眼,策馬跟隨著騎兵而去,轉瞬沒入雨電交擊的茫茫暗黑處。

「夫君」後面的婦人悲喊著,撲到在雨水瀰漫的地面。

每當電光閃爍,就可以看見城中不時有著殺聲,蜂擁而來王鎮士兵,和李家士兵進行作戰,李家積三十年的恩德,使這些李家士兵,在寧知已經失敗的情況下,還是誓死作戰,再加上天降大雨,削弱了王鎮的力量,因此一時處於膠著。

五千人並不能把四個縣門都圍上,到了一處沒有被圍的縣門處,守門的一隊正,立刻將門打開,其隊正磕頭說著:「主公快走,我等必屏蔽後路,為主公爭取時間。」

聽了這話,李存義原本蒼白的臉,頓時兩行眼淚落下,只是被雨點一打,也看不出,深深的回頭看了一眼,就咬著牙,奔馳而出。

奔出了上百米,李存義充滿了絕望和痛苦,原本預計,自己佔居太素縣,能堅持一個月以上,裡應外合,滅亡王鎮,可是現在,失敗就在眼前,城市正在焚燒,李家三代奮鬥的結果,就在眼前毀滅。

李存義再也忍不住,發出一聲嘶叫,就如一隻頭狼臨死前的困獸尤斗呼喚:「現在才知道王遵之老匹夫用心狠毒,若這裡不是太素縣,是開明縣,何至於此」

的確,開明縣經營二十年,絕對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現在李家積蓄全部完了。

「大人,少主還在外面,而且我們在江南也有些資本,只要出去了,還可以圖謀。」軍師施維行見李存義這般頹喪,趕緊在一旁低聲勸諫。

李存義不做聲了,他喘了幾口氣,收拾了一下心情,說著:「我們走」

但是再奔著百里,兩人猛地勒馬停定。

漫天風雨的前方,一道閃電撕開上空,照得天地一片雪白,現出一批黑色的人影,電光火舌之間,就算此人化了灰,他們也認出是黑衣衛營正賀益。

賀益在關鍵時,堵塞了這逃生之路。

賀益也看見了來人,不由仰天長笑,充滿了殺伐之意,突又收了笑聲,冷哼的說著:「這不是李縣令嗎?主公果然料事如神,你們果然冒雨逃出了,但只要我賀益在,你們就絕對逃不了」

這時,又一個閃電下來,賀益又掃看了一眼,迷惑了一下:「咦,還有李承業呢?」

李存義見了賀益,知道生路已絕,聽了這話,「錚」的一聲,拔出了長劍,發出一聲怨毒的長笑:「我李家有龍脈庇護,安能就此斷絕?吾兒正巧出使,這就是天不絕我李家,殺」

這時,軍師施維行也知道生路已絕,當下咬著牙,拔出了劍,只見一聲吶喊,這十數騎,就衝了上去。

賀益高舉長刀,刀光在閃電中閃爍著寒光,大笑:「就讓我今夜送李縣令歸天」

猛夾馬腹,朝李存義衝去。

李存義亦策馬前衝。

「轟隆」一道閃電,就在不遠處落下,雷聲震響,城門口明如白晝,只見長刀一閃,李存義的頭顱就飛了出去,拋出十數米,「啪」的一聲,落在了淤泥中。

「主公」見此情況,軍師施維行悲鳴著,猛的衝上前,賀益不屑的一笑,長刀斬出,又是一蓬鮮血,又一個頭顱飛了出去。

賀益下一刻,衝入了餘下的騎兵中,長刀所到,後面的騎兵,連著慘嘶的戰馬往後拋跌,駭人之極,可見賀益武藝又有所長進。

後面的五十黑衣衛,更是鐵流一樣,殺了上去,一時間,滿是刀兵相交的聲音。

「轟」天地一片煞白,就在這短短瞬間,十數騎已經全部戰死。

當回復黑暗時,這五十人已經靠近了城門,賀益大喝說:「不要進城」

翻身落地,將李存義和施維行人頭,抓了頭髮掛在馬下,又長長吁出一口氣,說著:「李承業不在城中,這消息必須立刻稟告主公」

就在這時,城中殺聲漸平,原本的縣衙門口,李夫人才醒來,就發出了一聲憤怒而又恐懼的喊聲。

只見府門口,出現了一條黑色鐵流,奔馳而來。

這李夫人咬著牙,迎接上去,才說著:「這位將軍……」

「放」只聽上面一聲命令,「噗噗」之聲不絕,數十支箭落下,李夫人還沒有來得及說話,曲線玲瓏的身上,就連中數箭,撲到在地上。

後面的僕人尖叫著,就要逃亡,只聽一聲嚴令:「除了王小姐,其它格殺勿論。」

「噗噗」之聲不絕,片刻後,就只聽到黑衣衛腳步踩在廢墟上發出的咯吱聲,再無半點人聲。

為首的一將,掃看了屍體,鬆了口氣,翻身下馬,令著:「此府誰也不許搶掠,違抗者殺。」

又說著:「快去尋著小姐。」

一行人轟然應著,進了府中,由於早有情報,一行人直奔一處院落,到了門口,就見到二個李家親兵正在守衛。

這人一見,令著:「殺了」

數個黑衣衛立刻撲了上去,刀光一閃,一人被當場斬殺,還有一人被砍下半個肩膀,一時沒有死,不由大聲慘呼。

一群人洶湧而入,驚的裡面的丫鬟婆子哭喊著。

這時這人仔細一看,卻對著中間一女說著:「小姐,臣來了。」

又回頭大聲叱喝:「爾等好大膽,見到小姐,還不跪下行禮。」

眾黑衣衛,都是認識小姐,不過已經是敵對,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聽見呵斥,趕緊跪下謝罪。

見著黑衣衛和以前一樣行禮,王潔庭摸著腹部,才說著:「原來是丁虎臣丁將軍,是要殺我們嗎?」

丁虎臣再磕一個頭,起身,說著:「怎麼會,將軍已經說了,李家有罪,族誅,可是不禍及小姐,我等是將軍怕兵荒馬亂,傷了小姐,特來此保護。」

「那我腹中孩兒呢?」王潔庭臉色蒼白,問著。

「將軍說了,此子不在誅連之列。」丁虎臣說著,目光柔和,此人忠心耿耿於老帥,老帥三子都亡,這義女就當成親小姐,丁虎臣看著她長大,感情不一樣,寄托著他對老帥的部分忠誠,又有著對女兒一樣的感情。

當然,現在將軍是王弘毅,若王弘毅真的要斬了,他也會忍痛執行,現在王弘毅明確說明不誅連小姐,他立刻請命前來保護。

王潔庭聽了,鬆了口氣,這時感覺著腹中一動,連忙撐住,安撫:「寶寶別怕,媽媽沒事,不要怕,不要怕。」

喃喃自語著,淚水就奪眶而出。

若是王弘毅在這裡,必可看見,腹中一團金黃色的氣,已經全部散盡,變成了赤紅一團的氣息,庇護著胎兒,使之不流產。

幾乎此時,大雨披灑下來,雷電卻漸漸平息,中軍營地,王弘毅接見著賀益,聽從著報告,又看了二個頭顱,不由心中大喜,卻又說著:「李賊所言未必可信,你派人搜索太素縣城左右,務必要把李承業搜索而出。」

「遵命」賀益乾脆利落的說著,回頭出去,又率著騎兵遠去。

幾乎同時,李承業已經趕回,他奔馳在一處丘陵上,目瞪口呆的看著太素縣。

刀光劍影,喊殺連天。

就算下著大雨,城內還是冒起數股濃煙,可見戰鬥的激烈。

「怎麼回事,為什麼太素縣一天一夜也沒有撐著?為什麼?」李承業看著這幕情況,心中大痛,又一口鮮血噴出。

這一口鮮血,若是在時間上對比,正好是丁虎臣說著「將軍說了,此子不在誅連之列。」的時候。

李承業吐血後,又仰天指著誓言:「王弘毅,我和你不共戴天,誓死周旋」

話才落下,他的身上的金黃氣散盡,片刻之後,甚至連紅氣也漸漸消退,不過這種異樣,當然這批人,當然不知道。

這時,手下十數騎面面相覷,交換了眼色,一人就上前:「少主現在縣城已破,我們要怎麼辦?」

李承業喘息著,就要下令離開,就在這時,突然之間,他記憶起了以前的慈父,以及自己的妻子和腹中的孩子,一種滿滿的牽掛,充滿著心中,使他不忍遠離,他改口說著:「我們下去,現在下著大雨,戰鬥還沒有平息,若能趁此接了父親和我的妻兒出來,我們就立刻離開。」

說著,對著下面的太素縣城,他策著疲倦不堪的馬匹,衝了下去。

馬匹已經非常疲倦,畢竟趕去了長壽縣見杜恭真,又馬不停蹄的回來,但是受到呵斥,還是勉力向下衝去。

本來已經散盡的雷電,又一下突現,照的山丘宛然白晝,十數騎清晰可見。

幾乎同時,賀益正遠望而過,頓時眸子一凝,映入眼簾。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33: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