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7-02
第九卷 白氣照長河 第二百九十五章 陷縣(下)



  山陽郡

  山陽郡面積在兗州並不算大,卻相對安定。郡城外百里處,有著一處隱蔽山谷。

  此時,雖是春時,夜裡依舊有些涼。

  天上一輪月高高掛起,月色不顯,只有昏暗餘輝灑落下來。

  這裡因著地勢偏僻,非要地,非鄰官道,平日少有人來,哪怕是進山的獵戶,也不會來到這偏僻的地點。誰也不知的是,在這一處山谷內,有著大成朝駐紮於此的一個機構。順著山谷的一處隱蔽入口進入山壁,會穿過長長的山道,四通八達,無人引路,極易迷路。

  在所通向的山洞裡,藏著上百人。

  他們在山谷內駐紮,吃用有著秘密補給,在山洞裡更是有著一批火藥、火器、糧食。

  這些補給,是應急之用。

  可以說,派到山陽郡的大成軍,一部分補給,藏在了此處。

  昔日山陽郡,連同著東平、泰山、任城、濟北四郡,迫於形式,整郡歸順大成朝。

  因此王弘毅除了將軍隊整編接管,原有官員只是做了少許官位調整,絕大部分原官,都保留下來,王弘毅在兗州尚未平定前,不會進行大調動。不過,不會對他們太過信任,其實,這不是信任不信任的問題,是政治的必須,對新降的郡縣,特別是這時,除了明面上派出的官員和情報人員,在此五郡的境內,更有著隱藏於暗處的十三司百戶,這些早就潛伏在此,這時並沒有讓他們顯在明處。

  要是郡內起了異動,這些人說不定能起到關鍵作用。

  這處山洞,堆砌著簡易棚窩,雖說是棚窩,很是簡陋但封塗了縫隙,很能保暖,後面還有些倉庫、水池用土牆分成眾多區域,有詳細的規劃,要是有亂這裡可容納上千精兵。

  中間一個天間,就是百戶所在,百戶正坐於一書案前就著油燈之光,翻閱著山陽郡內的情報。

  這裡雖然地處偏僻,可消息卻並不閉塞。

  遞送情報的總旗剛剛出去,空氣中彌漫著淡淡的肉香,這是剛剛被人端來給他的晚膳。

  一小盆肉湯,一小碟醬肉,一小碟蔬菜幾樣乾糧,都是才熱過,正冒著熱氣。

  將手中的文書看過後,百戶就慢條斯理的吃起來。

  這時,洞穴出入口那裡的門,被人推開,又有人走進來。

  “又有情報送來?”看見才離開的總旗百戶問著,有些驚訝。

  這個總旗手上有著一份急件,走過來,遞到官員書案前:“大人,這是郡城本司的飛鴿傳書!”

  “哦?”百戶拿到手中,將急信拆開,匆匆看過,看完頓時站起身來,不再用飯。

  “大人,可是出了大事?”總旗管三十個人也算是官員,可以問問。

  “不是大事,不過事情倉促還是要抓緊辦妥才能安心。傳令下去,讓他們都到議事之穴去。”

  “諾。”議事之穴是洞穴內,一個面積很開闊的大洞。這裡的洞穴非人工開闢,是尋到的天然山洞,只略做修整,可作為基地。

  洞穴內,地面被修整的很是平坦,眾人聞令趕到時,百戶立這裡等候著了。

  “聽著,我收到來自郡城飛鴿傳書,白馬港水師正在和胡人作戰,急需火藥,艦隊戰艦已在郡內的風駐港停靠等候。”

  “這重要的是抽調各郡火藥,甚至臨時調配,但是我們要將洞裡儲備之火藥,在天亮前運過去,即刻動起來,馬隊少刻便到!”

  “諾!”眾人一起應著。

  泰山郡

  泰山郡的治所是一處繁榮的城池,人口眾多,城池中向來是住來之人,絡繹不絕。現在高高城牆上飄舞的大旗,換成了大成朝的旗幟。

  因兗州正經歷著戰火,為防細作出入,在城門裡盤查的很嚴。

  雖未高懸吊橋、緊閉城門,但整個城池都透著一股凝重,遠遠望過去,城上守備士兵眾多,這些士兵身上換上了大成兵將的服飾,並且發下了第一批的餉銀。

  因衣服和餉銀發下,並且沒有克扣,士兵精神抖擻,對所歸降的大成漸漸有了好感。

  治所的鎮遠將軍府,一間書房內,坐著一個中年人,此人相貌平凡,身材高大,此時穿著便服,從坐姿氣度來看,能看出此人是個軍人。

  此人是大成朝派至泰山郡的守將。姓王,是王弘毅的族親。

  昔日王遵之擁有著一處藩鎮,治理得當,族人多有習武者,此人是其中之一,通文墨,又有著武藝,雖不是什麼大將之才,卻因著王氏出身而謹言慎行,有著守城之能,待人溫和,又不結黨,此人目前是正五品官職,派到此地,是接管兵權。

  泰山郡境內勢力最大世家是馬家,一至泰山郡,馬家支特他的接手。

  這裡的軍務,因著泰山第一世家馬家的支特全面接手。

  比之別的四郡所遇阻礙,要少許多。

  在閒暇之時,這位王將軍,還能在書房內讀上一卷書,不用憂心郡內的大小事宜。

  不過很顯然,他這一夜,怕是難以看的安生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突然之間從外面傳來…

  片刻後,一個聲音已在書房外面響起:“大人!剛剛接到急報,請大人閱看!”

  “急報?哪裡來的急報?”王大人臉色微微一變,頓了一頓,又說:“進來說話!”

  “諾!”外面的人這才進入書房,將手裡剛剛收到的急報,遞送過去:“港口,第一艦隊的艦船已經投靠,派人送來這公文。”

  “第一艦隊水師的公文……。”在公文上往往有著一些標記和格式,一般外人無法模仿,還有著印記,王大人是熟悉這些,一眼掃去,知道內容了。

  “令軍需官,速到我這裡來一趟。”放下手中公文,王大人立刻吩咐的說著。

  親兵一聽立刻出去傳令。

  王大人坐回自己座位,又將放於桌面上的公文,再次拿起來,又看了一遍。

  “……,火藥和彈丸?”

  公文上所說,是現在水師在白馬港激戰,需要大量火藥和彈丸,請求守軍連夜準備,在天亮前,將火藥彈丸準備完畢。

  雖說這事不是上級公文,水師管不了陸軍,可在這事上,誰也不敢怠慢,這位王大人深知王弘毅的性格,要是明明收到求援信,卻不給予援助,事後被陛下知道,就立刻是大禍端。

  過了一會,隨軍來到泰山郡軍需官來到書房外,王大人令其入內,二人在書房內,密談了少刻。

  這個軍需官再次出去,已神情略顯凝重,步伐比來時更快了幾分。

  任城

  一夜雨,天亮時就停了,早晨風還帶著涼意,不算熱。

  轎子在郡守衙門前落下,李惠出來,覺得身上一爽,他原本是同知,名義上是太守副手,實際上一點權也沒有,還不如縣令。

  不過三天一次的會議,還是必須趕到,現在已經是新朝了,只要保留這身份,遲早能在別處升官,所以心情很不錯。

  順路望去,只見晨光中,衙門來了寥寥二三個官員,李惠不禁松了一口氣。

  這時可不能給太守抓到把柄發落。

  想著,放慢了腳步,進了去,就見得了太守張度,忙趕上去見禮,說:“大人早!”

  行禮後,又見得了一個陌生的軍人,看衣冠是五品武將,面帶不快,心中詫異。

  張度笑了笑:“本來要找你,這是第一艦隊的人,說是要火藥和彈丸,我這裡哪有,再說,沒有兵部或者戶部調令,我怎麼能調動倉庫中的火藥和彈丸?”

  說著,皮笑肉不笑。

  李惠睜天眼睛盯了一下這軍人。

  這武將聽了,冷冷說:“白馬港兩位大都督在抵禦胡人,急需用火藥和彈丸,你卻這樣推辭?而且我還帶來了大都督銀箭權杖,按制,你必須聽從調遣。”

  銀箭權杖是賜下的權杖,這是大成天子賜給武將的特殊符節。

  銀箭權杖,地方五品官員聽從調遣,不過這種情況,就和王命旗牌和尚方寶劍一樣,都是傷人傷己的大殺器。

  如果用王命旗牌和尚方寶劍來隨意干涉和殺人,那下場必很慘。

  不過這時,白馬港軍情緊急,自是顧不得嫌疑了。

  這話一出,張度臉色一變,不過由於這將口氣太硬,轉念之間,張度冷笑。

  “我是太守,管的是民政,這倉庫就是不能開,不送!”張度更是一拱手,反身就要進了裡面。

  “慢著!”這將大怒,獰笑:“你竟敢抗命,那我豈能留你?”

  說著,這人滿臉獰笑,就在眾目睽睽之下,拔出長刀,對著張度就是一刀。

  軍中格殺,自是又又准又狠,只聽“噗”的一聲,這刀一下子就從張度的背後紮了進去,又從前面透了出來。

  張度全身一震,長刀抽出後,滿是鮮血,他被抽力轉了圈,眼神中充滿不可思議,指著這武將:“你敢……”

  一句話還沒有說完,就倒了下去,立刻氣絕身亡。

  在場的人頓時驚呆了,一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將手按刀柄,惡狠狠說著:“我殺太守,自是種禍不淺,但軍情緊急,顧不得了。”

  說著,就指著李惠:“你是同知?現在你就按制代理知府,立刻督辦這事。”

  李惠怔了許久,應著:“是!”

[BOOK: 005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24: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