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三百零六章 虎牢陷(上)


——表書上中規中矩的寫著歸降的意願,字體工整,蓋著鄭國公的大印。

果讓他等到了。

忽爾博面上保持著鎮定,眼眸裡流露出喜色來,別人不知道,他自己清楚,這是一場巨大的賭博。

假如洛陽不降,雖吆喝著攻城,但實際上忽爾博明白,自己並沒有硬攻下城的底氣。

而且能一天內就得了洛陽,對於之後戰局掌控,實是有著太多優勢了。

忽爾博的煩惱,一瞬間都被拋在了腦後。

王弘毅、成軍、大哥,這些在得到洛陽喜悅下,都似乎褪色了。

現在一舉入住洛陽,消息還沒有傳遞出去,大可用騎兵封冇鎖消息,並且配合著洛陽,對大成軍進行埋伏。

要是這一戰能殺死,或者至少打敗王弘毅,有著三萬騎忽爾博自可一鼓作氣出得虎牢關,在皇帝大敗,袞州初平的情況,大軍一逼,袞州必會立刻降了胡人。

袞州一得,呼應著翼州情況,就有可能北方徹底平定,並且袞青二州都降伏,這樣的話,天下局面就完全轉變了。

這樣的前景,怎能不讓他暗暗欣喜?

“殿下……。”親兵見四王子望著表書,一時怔住了,不禁輕呼著。

“無事。”擺擺手,讓人不要說話,展開繼續看了一遍。

忽爾博的目光,垂新落到了下面人身上:“這表書,是你家國公的親筆所寫?”

很是流利的漢語,繼續問著。

“是,小臣受命時,確是國公這樣說的。”信使張禾說著。

忽爾博要的其實只是對方歸順自己的結果,對於別的,不過是隨口一問,並不在意是真是假。

見信使張禾這樣回了,他哈哈笑說著:“你家國公是個識實務的英雄,字不錯,很有幾分文采,這樣的人,本王很是欣賞,定是不會虧待於他。”

嘴上說著,又低頭看了一​​遍手中的表書。

心中是有了決定,隨後說:“鄭國公既誠心歸順本王,給的賞賜少了,顯得我汗國不夠大度,這樣,你回去告訴你家主公,就說本王來時,就已奏請了父汗,可加封洛王,這件事,本王還是能作主。”

封賞的王旨,早就有了,就等著歸降自己,見事情所預料,命人將王旨取出,交到來使的手中。

至此,信使張禾的臉上露出如釋重負的神情來。

自己身家性命能否保全也在這一趟。

現在辦妥此事,自己不但保住了性命,而且回去後前途都有保證,怎不放鬆?

雖說自己是漢人,雖非忠心耿耿之輩,對著胡人四王子,還是有些抵觸,可主公做下決定,自己做臣子的,除了盡量保全自己,還能做什麼呢?

信使張禾欣喜之餘,不由黯然,行禮說:“既這樣,小臣就回去禀報我家主公!”

雙手接過密封好的王旨告退。

安排接手的時間,忽爾博命人將來使送出去。

“你們聽著!”忽爾博看向周圍親將,用著低沉的聲音,命令著:“鄭國公歸降一事,你們要暫且封冇鎖交通,以免洩露消息,並且……,接手洛陽之後,原本旗號不變……有敢出城或者遠離者,一律格殺勿論。”

“諾!”周圍的人雖不知道四王子此時心中所想,年知道這是對己方極有利的佈局,頓時轟然應諾。

當天午時,洛陽城門大開,洛陽鄭國公劉滿,按著降臣的禮儀,迎大軍入城。

三萬鐵騎入得洛陽城。

因著周圍的關卡道路,早就被胡人封冇鎖,難有消息傳出。

虎牢關

王弘毅的大軍,已達城下。

城頭看去,一片紅色旗幟海洋,首尾相連,一眼望不到邊,連綿十里。

虎牢關上,負責守衛的將領,看著外面連綿十里的大營,臉色陰沉,氣​​氛壓抑。

“人數有著十萬之眾,實是令人震驚!”

“只是十萬兵,還能擋上些時日,可成軍手中,聽聞有著攻城利器,怕是難以和以前一樣抵抗。”

“派人向洛陽求援……”一將說著。

“已派了兩撥人去洛陽求援,可至今還不見消息傳回,實是讓人心焦……。”

“援軍不能及時到來,虎牢關雖能抵擋大成軍一時,可時間長了……”。

“再派幾撥回去,萬一是路上遇到事,前面兩撥人並未到達洛陽城呢?就算洛陽不派軍,這些人也應該回來了,怎麼現在一點消息也沒有。”

“說的有理,向將軍提一提此事……。”這幾個校尉,在關卡上,警惕看著外面情形,一面低聲說著話,議論著。

而在他們的身後,一隊隊的士兵,或手持著弓冇弩,或準備著滾石,防備著成軍的攻擊。

虎牢關,連綿大營。

虎牢關是洛陽東面門戶和重要的關隘,南連嵩岳。北瀕黃河,山嶺交錯,自成天險,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

王弘毅站在一處高台上遠遠眺望,在身後,眾多大將肅立,同樣凝視著宏偉的城訪,以及天險。

王弘毅仔細看著,良久,出聲:“果是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上面也有萬人守軍。”

頓了一頓,又令:“叫人喊話勸降吧!”

說完,王弘毅注視這座關卡,心裡做著評估,計算著。

虎牢關的防禦很強,如果沒有雷霆車,要硬攻下這關,實是必須付出幾倍的代價,並且可能耗上幾個月,也未必能攻入城去。

用上霹靂車的話,也許要連轟上​​數日,才能有著效果吧?

微微皺眉看著,遠處已是傳來喊話的聲音。

這是一個軍官,在幾個騎兵的護衛下,策馬向關卡而去,當然,奔到離關卡一百五十步的距離,就停了下來,這是弓冇弩所不及的距離。

這軍官是大成軍裡選出來的嗓音洪亮的軍官,在城下喊話勸降,就連王弘毅都能隱隱聽見,想必城上的人都會聽的真切。

城上一陣騷動,卻是在喊話的過程中,城下守將下令放箭,在這樣的距離下,當然射不到,但這已經表面了關卡的態度。

王弘毅不用手下人禀報,見到了這一幕,冷冷一笑:“既是這樣,就開始轟城吧!”

早有著準備,一聲令下,足有二十輛霹靂車,被人從隊伍裡推到前面,在負責將校的命令下,開始裝填上巨石。

巨石在任何一地都可以尋到,足夠供應著攻城之用。

“準備,放!”

“轟!轟隆!轟隆隆!”

隨著旗手的舉起,又猛落下,一塊又一塊的巨石,在空中劃出一道弧線,帶著呼嘯之聲,直撲向堅固的城牆。

“轟隆。”在城牆上,碰撞出無數的火星以及碎屑。

“啊!”一個落在附近的巨石,巨石飛濺出的碎屑,就已經和子彈差不多了,被擊中者頓時慘叫連連,如果遇到稍大的碎屑,甚至肢冇體破碎,節節而斷。

頓時就出現了一些傷亡,使附近的士兵和軍官,個個臉色蒼白,踉蹌後退,一片慌亂。

虎牢關上的守將和士兵,雖在之前就有所耳聞,知道在大成軍的手中,有著攻城利器,但直到這時,他們才親眼見識到,這霹靂車的威力。

比普通投石車,這霹靂車要顯威力大上許多,每次巨石砸中範圍,單是飛濺碎屑就可以殺人,飛濺的火星就可能點燃假如附近有易燃物的話。

更不要說沉重砸在城上,使整個城牆都猛的一震。

“將軍!”周圍有人一聲喊,望向了一將。

這將也臉色幕白,握緊了刀柄。

不斷被這樣利器轟擊著,城牆再堅固厚重,也承受不住長時間的巨石轟擊,怕是再過幾日,城牆終會被轟出一個豁口來吧?

虎牢關最大倚仗就是厚重城牆,要是城牆破出豁口,將外面的大成軍放入城來,後果簡直是不堪設想!

於是這將,就命令著:“再派人去洛陽求援,快!”

“諾!”片刻後,就有二隊騎兵行出關卡,向著洛陽城方向急行而去,同時城中更放飛了幾隻信鴿,同樣向洛陽城方向飛去。

洛陽城關卡

空氣中蒸騰瀰漫著血腥的味道,只見室內有著幾具信使的屍身,面上都露出了不敢相信的神色,又有著一批人跪著,被綁了上去。

一今年輕的胡人百戶長,瞇著眼睛看著,在他的身後,有著十個親兵,單是立著,就散發出一種危險的氣息。

“第三批了,虎牢關還真是連連向後求援​​啊!”這百夫長說著:“還有信鴿的接收和射殺,都已註意了嗎?”

虎牢關來的信使,在通報了關卡守將後,被迎入城去,同時被立刻扣押了下來,大部分人還是很識時務,但是總有幾個桀驁不服,只得擊殺了。

沒有反抗的,就由胡人將這些人捆綁起來,送去洛陽,這是忽爾博佈置。

“百夫長,都已經註意了,調出了神射手,都在註意呢,還有獵鷹。”有著一個十夫長回答的說著。

為了引誘王弘毅入軍,忽爾博沒有向虎牢關通知任何消息,沒有派人故意後撤,就是怕王弘毅看穿了計謀。

當然,大軍奪取洛陽的消息,不能隱瞞很長時間,不要求撤退,以迅速引成軍入關,也不會再增兵。

在這時,忽爾博是迫切希望,成軍早日轟破虎牢,進逼洛陽。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1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