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第二百五十三章 請從容就戮(下)

  嚴口縣

  大地還在沉睡,秋風吹著,偶然一兩聲吠叫,衝破了寂靜,太陽還沒有出來,幾顆藍幽幽星星閃爍著,天空洗煉,東方漸漸出現了紅光。

  就在這時,數個騎兵擁戴著一個校尉,策馬直向著一片被林子包圍的廟堂,數騎沒有靠近,遠遠的停了下來。

  這校尉高呼:“裡面楚軍聽著,我是營正王祁,奉大將軍莊統之命,告知爾等,大將軍莊統願棄暗投明,率部歸附楚王,並奉上魏王首級,這事重大,還請樊大將軍親來!”

  林子寂靜無聲。

  連喊三遍,王祁返身離開。

  片刻後,吳興宗踏著小道從林子中出來,若有所思的看著遠處。

  縣城發生大變,這功勞就分薄了。

  乍看空無一人的林中,只見樹下,藏著裝甲嚴整,小心警戒的騎兵,不時有著馬的響鼻聲。

  “將軍!”片刻有人出來,詢問著。

  “哎,這事由不得我們處置,向後方傳報吧!”

  “是!”

  白東郡.郡府

  魏王大敗後,汝南郡、安達郡、白東郡三郡就立刻歸降了,王弘毅移師白東郡。

  不知哪一任郡守,很是風雅,造了楓園,種植著不少楓樹,並且都是根深葉茂的大楓樹,高七八米,秋風吹過,只見楓葉星星點點的紅,在風中搖曳不定,發出“沙沙”的聲響。

  陳清拿著公文,進了裡面。

  書房前面,有著兩個侍衛,進去後,就座向王弘毅行禮:“王上,有急報,嚴口縣發生兵變,魏之親將莊統弒君。”

  王弘毅頓時一驚,取了摺子就看,看完,思索著。

  “城內內亂,許文會一方梟雄,最後落得這下場,死於自己部將之手,還真是令人唏噓。”王弘毅輕聲嘆著:“不過這樣一來,豫州平定就是轉眼的事。”

  “這算是天助……只是莊統此人……”王弘毅眉頭,翻看著貼文上的附件,裡面有著莊家的資料,微微一皺,很長時間沒有說話。

  片刻,王弘毅步下了座,在幾個內侍目光注視下,輕緩踱步,目光變得有些陰鬱。

  陳清低下頭,不言不動,知道王弘毅在考慮著什麼問題。

  大凡天下之爭,單是棄暗投明,這非常正常。

  別說有著理由,就算因時勢而降,也是很正常的事。

  莊統的父伯,對許文會有著功勞,結果狡兔未死,走狗先烹,莊統因此怨恨,不足為奇,如果只是投靠,大可重用。

  可是這人悍然弒君,性質就不一樣了。

  這裡面有著禮法的問題。

  王弘毅到了這地位,就算屁股決定腦子,也要重視忠誠。

  吳王的降將都用了,但有殉死者,依舊賜下厚葬。

  現在這人弒君,受還是不受?

  不過只是片刻,王弘毅眉宇就展開了,自己要的是天下。

  雖不喜這種弒君的人,但不是有著這種人,得豫州豈這樣容易,至少還要化上幾個月才徹底掃平。

  胡人已經悍然入侵,自己面對的各勢力大小還有十幾個,自己假如不接受莊統,甚至刑典於法,試問天下還有人敢歸順?

  徐文會已死,豫州可迅速統一地域,獲得幾個月準備時間,遠處草原來勢洶洶,他必須加快行動。

  想到這裡,說著:“既有了投誠之意,就依他所言,讓樊流海去接手此縣,並且檢查徐文會的屍體,莊統有二千騎,以騎兵都統領一職任之!”

  這是正四品的武將官職。

  王弘毅想了想,又吩咐的說著:“賞吳興宗,去掉代理二字,任西營統領,事後讓莊統過來拜見孤。”

  “是!”陳清接令。

  嚴口縣.垂正十八年十月十七日,清晨。

  城下號角聲連綿響起,一隊隊楚軍而來,慢慢的在城前匯成一片。

  莊統幾人,連忙上了城,在城上看去,見楚軍肅然列陣。

  在楚軍的前正中位置,首先是代表著楚王的織金龍旗,稍下,就是一個大大“樊”字,正是王弘毅帳下大將樊流海。

  樊流海身材魁梧,英武不凡,眾將擁戴,而吳興宗上前拜見。

  樊流海先傳了旨,吳興宗任西營統領,吳興宗不由大喜,叩拜了王上和大帥。

  “縣裡情況怎麼樣?”樊流海這次,帶了三千騎兵和五千步兵。

  樊流海自知道城中的事,可是莊統弒君,能不能控制局面?

  隨著許文會入城的二千親軍將校,願不願歸順?

  “大帥,嚴口縣令已被斬殺,城中士兵雖有不服者,卻是少數,多數士兵將校已服從莊統,城中現在已經安定。”吳興宗向樊流海詳細稟報。

  樊流海眯著眼,看著縣城,這雖然是區區一縣,但意義重大,今日這一次接收成功,就基本上將豫州局勢平定下來。

  確認徐文會死亡,連屍體帶人頭傳令四方,雖豫州還有著大片地域還屬魏軍,但此時群龍無首,有著屍體號令,必聞風而降。

  眼前著縣城上,有人組織上城,既還有些章法,看來短短二天,莊統就組織起來。

  想到這裡,樊流海發出了命令。

  楚軍的號角響起。

  數千的楚軍列陣而行,緩緩向城逼來。

  一片紅色衣甲,軍氣森嚴。

  在離城前五百米停了下來,隨後見一個文官,在幾個騎兵的護衛下,出行到城前,高呼著:“城上聽著,我帶來了大帥和王上的旨意,汝等既有歸降之意,還不立刻開城拜見?再有遲疑,大軍攻進城內,悔之晚矣!”

  這人響亮的聲音,到處迴響。

  嚴口縣城牆上,片刻後,“吱呀”一聲,城門大開,一個三十歲左右的將領,引著十數個將軍,二千騎兵,飛馬而出,在距離樊流海前幾十米停下。

  為首的正是莊統,翻身下馬,背負荊棘,上前請罪:“罪臣莊興,拜見大帥。”

  “莊將軍棄暗投明,當是豪傑,何罪之有?”樊流海受到了王弘毅指示,雖有不屑,卻上前溫言說著。

  “罪臣莊興惶恐……實不相瞞,罪臣早有棄暗投明之意,只是一直不有機會向楚王以示誠意,不過今日卻有一份大禮,要向楚王獻上。”

  說著,拿來一個盒子,說著:“許文會人頭在此,還請樊將軍替罪臣獻於楚王。”

  樊流海早知此事,接過,打開一開,裡面是一個硝制過的人頭,想必就是徐文會的人頭了,心中不由感慨。

  天下爭龍,不成就死,幾日前,還是赫赫魏王,現在卻落得這下場。

  當下笑的說著:“莊將軍可所謂識時勢者,王上有旨,你整編一都騎兵,擔任都指揮使,正四品武將,別的將領一同依次任用。”

  正四品武將,莊統知道楚軍官位嚴謹,從不輕授,現在樊流海也只是正三品,當下凜然受命:“臣受命,吾王千歲千歲千千歲!”

  後面的眾將校士兵,都放下心來,一起跪下,響亮應聲:“吾王千歲千歲千千歲!”

  徐文會死亡的消息,隨徼文傳遞四方,頓時眾郡縣紛紛而降,少許頑固者,大軍一道,立刻就平。

  只有豫州治所禹陽城,戰事熱烈。

  這座城牆足有三丈高,四門被楚軍團團圍住,五萬以上的士兵,齊聲吶喊,聲震全城。

  許文會身死,豫州大部快速歸順了王弘毅。

  唯有這座城池,裡面有著許家宗族,是許文會的治所所在,因此扶了徐文會的十一歲的兒子繼為魏王,進行抵抗。

  見不歸順,王弘毅一道令下來:攻城!

  頓時喊殺連天,“霹靂車”運抵前線!

  “轟轟”連串巨響,城牆沙塵碎石,頓時整個戰場,楚軍的歡呼聲山崩海嘯一般爆發出來!

  “放!”又一批巨大的石彈劃破天空。

  王弘毅立在高台上,四周近衛森立。

  虛空中,肉眼看不見的赤氣直衝天空,形成滾滾龍柱,至於城中,仔細辨看,才有一絲白氣,王弘毅凝看片刻,突然之間嘆息一聲。

  徐家何其不智,這時還進行抵抗,城破後,為了警惕後人,不得不將這十一歲的小孩賜死。

  就在這時,“轟隆”一聲巨響,一處牆頽然倒下。

  “殺,殺進去!”王弘毅收了感慨,發出了號令。

  角號吹響,楚軍滾滾而入,向著城內殺了進去,三個小時後,豫州最後一座大城,終是被楚軍攻下。

  “王上,城中局面已被我軍控制。”

  “王上,城內被我軍接手,王府自焚,已組織救火。”

  “王上,臣已按旨意,安撫城中百姓,嚴令兵卒不得擾民,沿途已經肅清,王府之火已經撲滅,並沒有燒掉多少,還請王上移駕王府。”

  半小時後,王弘毅騎在馬上,在眾將校簇擁下,進入了豫州的治所,這座有著百年歷史的大城。

  在街道上看著陌生建築,聽著將校的一一回稟,王弘毅的心情很是微妙,這豫州,就落到了自己手中了,又多了數百萬軍民。

  得了南方天下,鼎氣就有六分紫氣,再得豫州的話,至少有七八分紫氣,眼見著離帝氣越來越近了。

  不過,眼前雖有著大勝,還有著更嚴峻的戰事在等著自己,半點放鬆不得。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05: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