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第二百四十四章 功德無量(上)

  漁山關城內,火光衝天,染紅了半片天雲。

  城破了,此時城內,已和修羅場一樣。

  滾滾鐵流自破口處湧入,刀光和箭雨掩沒了大部分抵抗,到處都是慘叫聲,不僅是城中的守軍被胡人殺死,就是百姓,甚至可以說,一切活的人,都是殺死的對象。

  大汗親兵,將阿休達團團保護其中。

  騎著黑馬的阿休達,也浮現出一絲笑意,這次攻打渣山,可以說是真正意義上的首戰,就是大捷,這讓他對今後戰役充滿信心。

  此時,他在親兵的保護下,進入了這座漢人的關城。

  城中的房屋、街道,讓阿休達看過後不住的點頭。

  雖對漢人的戰鬥力有著諸般輕視,阿休達不得不承認的是,在享樂方面,漢人確實有著極多的經驗。

  只這寬敞的街道,繁多的店舖,這一座座高大房屋來看,都比草原上強上太多,更不用提漢人的文化以及各種技術了。

  不過,就算有著漢人攻城,最後雷霆一擊,但由於守軍堅決抵抗,估計戰死的胡人也有上千。

  這可是大不妙的事,阿休達深刻知道,胡人就這點本錢,死一個就少一個,一個關城就要死上千,以後一城城打過去,只怕還沒有打下一半漢人地盤,就死光了。

  阿休達當然不知道,地球歷史上五胡亂華,最關鍵的就是漢人還有著漢朝遺風,尚武又有著都堡,導致作為少數民族的胡人,不斷消耗人口和實力,不得不妥協。

  而後世隨著中原民族的“去血性化”,以及自己消滅中間階級,導致胡人進攻中原的成本越來越低。

  但是這時,不妨礙阿休達作出在他的立場上英明決策。

  “傳令下去,將城中的工匠挑選出來別的漢人,殺!一個不留!”想到這裡,阿休達冷冷的吩咐的說著。

  在他看來除了工匠,城中的漢人留下無用,屠城的話就可以給漢人一個巨大震懾,又能免得後方漢人造堊反。

  下一座城池漢人再不投降,攻進後他會依舊下令屠城。

  他要看看,這漢人的骨頭,到底有多硬!

  再說,這演山是硬骨頭,可是氵查陽都不是,裡面到處是暗線,特別是和尚和道士帶路黨的人都時刻準備開門。

  “是大汗!”阿休達下達了命令後,立刻有人將這道命令傳達了下去。

  除了被挑選出來的工匠外,百姓無論男女老幼,都被屠殺。

  一時間,城中殺聲震天,又有著胡人點起火來,頓時冒起數十股濃煙火焰串聯著,數里高空,都滾滾而上煙火。

  氵查陽郡

  “大人!胡軍攻破了渣山,守將霍希達戰死。”

  “胡軍下達命令屠城,二萬軍民盡被殺死,屍體充滿全城,被一把火焚燒。”

  “大人,胡汗傳來命令,不在明天天黑前降城,城破之曰必屠城。”一個接著一個的消息,幾乎砸的李保昏厥過去。

  渣山就這樣被攻下來了?

  太守李保悄直難以想像,這樣關卡連一天一堊夜都沒有支持下去。

  “段鴻呢?段鴻人呢?”李保此時突問著。

  “大人,剛才就沒有見過段大人現在前方失守的消息傳來,城中大亂,大人,還是不要多想了,趕快穩定人心吧!”

  “段鴻!就是此人誤我!若非是他誤事,這援兵因何遲遲不來?”太守李保一腔的怨氣,都發在了段鴻身上。

  這顯是遷怒,不過許多上位者就是這樣,一旦遇到好事,就索取功勞,一旦遇到禍事,都推到下屬身上。

  太守李保也不例外。

  這時段鴻,急匆匆的回了段府。

  此時天色晦色煙雨如霧,一陣涼風撲面而來,在平時,或是涼爽,在這時,卻使人不由生出寒意。

  “夫人,大事不好,漁山已破,敵勢不可抵抗,看來還要冒險出去了。”段鴻拉起夫人的手,就向外走去。

  卻在走出夾廳後,被一群人攔子下來。

  “段大人,您這是要到哪裡去啊?”前面是一今年輕男人,上前一步,笑的說著。

  這年輕人濃眉大眼,穿一件青袍,卻是一位客卿。

  “張游之?”段鴻有些不悅的說:“這內院可是你能進?”

  出現在段鴻面前的這人,是前段時間,由通玄道長介紹的一個年輕人,因這人頗有些才學,為人處事又讓段鴻很是滿意,因此就待之客卿,有機會也可推薦給太守。

  可現在眼前的張游之,與往曰內斂謙和的才子,簡直是換了個人一樣。



  “哈哈!”看著段鴻皺起眉來,張游之不禁哈哈大笑起來,笑了一會,說:“段大人,你這樣說,就不識時務了。”

  “今曰我來,可是來救你,只要你乖乖的配合開城,和我一起去見大汗,你不但能活命,還能得富貴,不肯的話,只怕此地就是你的葬身之地了!”

  聞言,段鴻猛的出了一身冷汗,不禁臉色大變,怒喝的說著:“你竟降了胡苟,你不怕死後不能面對你的祖宗!”

  張游之聽了,也不生氣,娓娓道來說著:“你這話就錯了,我是功德無量啊!”

  見段鴻目瞪口呆,這人掃視眾人一眼,說著:“渣山關破的事,城中都知道了,當然這也感謝段大人的賞識,要不是依段府之力,萬不能在短時間就全城都知。”

  “不過話說的不是這個,這汪山關破,二萬軍民被殺,連攻城的二萬,就是四萬了,這胡人爆虐,所過基犬不留,我門真人見此,大是慈悲為懷啊!”

  “一是勸說胡汗能少些殺戮,這就救民無數,功德無量,其次是這氵查陽郡再抵抗下去,胡人必驅使城外百姓攻城,城破後,又必是屠城,這可是十幾萬人的性命啊!”

  “我們能引路開城,就是不動干戈,就能救十幾萬人,這不是功德,是什麼呢?”

  “梵門有梵神大慈大悲大願,與地獄處拯救世人,我門真人何不如此?背負世人貴罵,拯救萬千蒼生,這真是去小仁而得大仁,去小節而得大義。”

  說到這裡,張游之意味深長朝眾人看著,不由一笑,又說著:“大燕失鹿,天下共逐之,這時正要濟之以猛,這胡人入關,就是給天下的一貼猛藥,雖一時苦口,卻有利天下蒼生啊!”

  “你這個禽獸,還敢如此胡說!”沒想到自己家裡就有著一個胡人細作,段鴻不由破口大罵。

  “道理上辨不過,就破口大罵嘛?果是世上小人啊,還有,你還不知道吧?若非是你家夫人配合,我還不能這樣容易就辦到呢,說起來,你可是立下了大功吶!”

  “他說的可是實情?”聽到這裡,段鴻眼都紅了,轉臉去看身後的夫人。

  在段鴻è狠狠的注視下,段夫人柔美的臉龐上浮現出一抹驚慌,隨即她狠狠的甩開段鴻的手,向後不斷的退去,口中說:“妾身也不是成心,妾身只是……只是……”

  張游之在對面得意洋洋的說著:“只是,她早就是我的人了,自然要向著我了!”

  段鴻幾乎不敢置信,扭頭又去看段夫人,卻見她沉默著,並沒有反駁對方的話。

  段鴻不禁大怒:“你這劍堊人!”

  抽出長刀就要劈去,卻被人一湧而上,將其捆綁起來。

  即便是被人綁了起來,段鴻止不住破口大罵。

  雖平曰裡他處事油滑,可在這時,卻還是有著文人的氣節。

  “你們這些胡苟!定不得好死!”

  “不肯歸順大汗,必要行這小仁小節之事,而使萬民受難?那我也只有為了大仁大義,為了天下蒼生,多加得罪了。”

  “來人,砍下他的頭顱,交給大汗領賞!”張游之突然之間冷笑著吩咐。

  沒有立刻將段鴻殺死,一是因自己為了潛伏氵查陽城,不得不在段府當了一段時間明是客卿,實是高級僕人的生活,這齒辱,讓張游之必須要發洩出來。

  其次是對責是漁陽內有影響的官員,讓段鴻歸降大汗這可是大功一件。

  奈何段鴻雖文官,硬氣的很,只能是砍了頭顱去領賞。

  隨著刀光一閃,段鴻人頭落地,鮮血飛濺,在死前,還怒睜雙目。

  伴隨著段鴻人頭落地,是側院裡響起的哭喊聲,濃煙滾滾。

  張游之表情平靜,只是眸子火花一閃,轉瞬即熄,高聲頌著:“無量道尊,段大人你一死而有蠱萬千百姓,必有冥福!”

  幾乎同時,一支胡人騎兵,在這時出現在了並州境外,不足三十里的地方。

  “四王子,前面是並州,並州邊境有三道關卡,要想進入並州,就要先將這三道關卡擊潰。”有熟悉此的情況的道人,向著忽爾博說著。

  忽爾博勒住繮繩,朝後面一揮手,隊伍緩緩停了下來。

  站在這裡,已遙逗可見第一道關卡,就是一座小城了。

  忽爾博問著:“關卡的防禦如何?你可知道?”

  “四王子,根據我們得到的消息,這裡兵只有三千,但是城池還相當穩固。”

  忽爾博又問:“潛伏進去的人,可都準備妥當了?”

  “四王子,我們的人都已準備好了,只要開始攻城,我們的人就會找機會將城門打開。”

  “很好。”忽爾博望著前方,將手高高舉起,吩咐:“殺過去!”

  隨著他的一道命令,胡人騎兵頓時化成了鐵流,向著關卡奔流而上。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23: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