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第一百二十三章 破關(上)

  三日後,山峽處據點。

  一片肅殺氣息,在兩軍前彌漫開來。相隔本有數裡,這據點有一個特點,就是高一些,雖然不是太高,卻也不是投石機能砸到。

  原母很簡單,巨石拋的高度不到,有過拋物的經驗都清楚。

  蜀軍停了下來。

  “果然不出主公所料,錢慶複在此阻擊!”

  “錢慶複選在這地方對決,莫非認為除了巨石機,我軍一無是處了?”

  蜀軍陣營裡,大將圍在王弘毅周圍,對永昌軍在此據點設關,並沒有絲毫意外。

  王弘毅冷冷望著遠處據點上的永昌軍,沉吟著,將目光投向其它山峽。

  只見嶙峋的山峰交錯縱橫,蜿蜒攔截在前面,中間一個瑗口,卻被敵人佔領了,遠處可以看見,四月的山嶺,綠嫩的舒展著枝葉。

  凝看著壁立山峰和綿延的山陵,王弘毅問著:“除這山峽,其它地點能翻過去嗎?”

  “主公,這些山峽都是無人地,看似近,卻折騰起來有上百里,裡面疫氣毒蟲甚多,如果深入無人森林翻過去,只怕折損更多,再說,聽聞敵方已經有山間族加入了。”張玉溫說著。

  他負責放糧,可是現在只攻下二縣,這處理起來就快了,現在還能隨軍。

  “主公,這關據甚險,投石機巨石向上砸不上,攻下的話,損失會不小。”丁虎臣憂心忡忡的說著。

  “主公,這還是小事,聽聞山間族已經開始進發,現在還是只有幾支響應,若是時間拖的長了,大批山間族見有利可目……”樊流海的角度卻不一樣,憂心的說著:“這還罷了,主公可以一網打盡,可是在這裡拖的時間長了,只怕影響了主公天下大計。”

  這就是角度和視角不同了,一個展孿天下,一個隻考慮著兵員損失。

  山間族集中起來,有七八萬兵,這還罷了,如果通過這次產生了“聯合”的意識,這就很可怕了。

  地球上五胡亂華,就是由於各部產生了共同攻略中再的“意識”。

  相比一網打盡的效益,這個共同意識才是心腹大患,硬是要選擇,寧可選擇各個擊破,不使其產生共同意識。

  王弘毅沉吟著,據點上,就有了動作。

  城上永昌軍呐喊著,旗幟揮舞,擁戴著一人上前。

  “是錢慶複來了!”

  “哦,是王弘毅親征了?”

  兩方面前發覺了對方,城牆上,錢慶複扶著城牆,看著數裡外的蜀軍陣營,唇邊帶著一抹冷笑。

  蜀軍四萬人到達城下。

  從城牆上看去,一片紅色旗幟海洋,其中一面巨大的戰車格外吸引人注意。

  這巨大戰車是一個高臺,最高處高三層左右,能居高臨下,觀看整個戰局。

  周圍全部是旗幟,旗幟下,密密麻麻的都是身著紅色盔甲的蜀兵,陽光射映,兵器發出奪目的光芒。

  四萬大軍,組成十數個方陣,就算錢慶複站在城樓上遠遠眺望,也看不到邊。

  錢慶複凝視著,仔細看著蜀兵的旗號。

  良久,出聲說著︰“聽聞現在王弘毅改制,一都三幹三百人,看上去的確不錯。”

  王弘毅改制,一火十人設一火長,五十人一隊,設隊正,一營百人設一營正,一衛五營加上後勤和親衛總計六百。

  一都五衛加上其它機構總計三幹三百人。

  一都三千三,看旗幟,這起碼有十個都,果然四萬人就是四萬人,沒有虛數。

  這時,帥李緩緩而行,來到據點前,停留在城牆一裡處,一動不動的停留在那裡。

  旗幟下,王弘毅一身金甲,他坐在高臺上,仔細向城頭上觀看。

  在他的身旁,儀態肅然的大將侍立,使王弘毅更加威嚴和肅穆,任何人都可感受到這種威儀,在這些人的身後,又是密密麻麻的精銳護衛。

  錢慶複看著良久,見城下蜀軍威武肅穆,不由歎的說著:“原本以為這小兒只是僥倖,看這陣列,的確不同凡響。”

  “不過,我有此山峽,你要死多少人才能攻下呢?”錢慶複冷笑的想著。

  “大帥,山間族井山部落已到了。”這時,一個近臣來到他身邊,恭敬說著,這個消息,讓錢慶複露出一絲微笑。

  “呵呵,附近山間四大部落都已到齊了?”錢慶複轉過身去,反身看見遠處黑壓壓一片,問著。

  “是,井山、火狼、天佑、胡山四族都來了,每族聯兵有八千人。”近臣稟告的說著,掩蓋了憂色。

  八千山間族戰士,這已經是非常龐大的兵力了,並且這據點也達到了最大容納度。

  並非所有關卡都能容納萬兵以上。

  “王弘毅,你莫要帶兵四萬、攻下船口縣,就覺得占了上風,現在勝負未分,鹿死誰手還未可知!”

  “我要看看,你要如何打下這個據點,哼,真的到了魚死網破之時,這片戰場,就便做了你我三方埋葬之所吧,也算是我們都為王先驅,哈哈!”錢庾複摸了摸有些蒼老的面孔,冷笑的想著。

  有山間族助兵,再加上據點,二萬對四萬,王弘毅折損一半,也是可能,那王弘毅基本上損失掉數年時間,爭奪天下將極為艱難。

  這樣的話,三方都等於是同歸於盡。

  連他自己都未察覺到,自己表情中,攙雜了多少失望、興奮、報復的複雜情緒。

  “大長老,火狼、天佑、胡山三族,都帶人來了,看起來都帶了族中大半勇士,我不明白,他們平日裡不是和錢慶複這個漢人經常爭鬥嗎?為什麼現在帶了這樣多人來助陣?”卡薩看向身旁的大長老。

  十幾歲的少年,雖然勇武,力檎野牛,赤手殺虎,以戰鬥聞名井山部落,論起心思來,實是再簡單不過。

  轉頭看一眼自己最喜歡的族內少年,薩曲一時也有些無語,思索片刻,覺得還是告訴這個孩子一些生存之道為好。

  “卡薩,你要永遠記位,沒有任何一隻狼是不喜吃肉!這永昌郡,就是一塊大肥肉,我們幾個部落,要發展,只有佔領平原,這可是漢人的領地!”

  說實在,薩曲有些佩服錢慶複,只怕錢慶複心裡明白,引著山間族下山,會帶來什麼結果。

  即便如此,錢慶複還是拋出肥肉,引來一群惡狼與虎爭食,這後果雖有耳能是錢慶複搏得一線生機,更多的耳能是被虎狼撕扯成碎末。

  只這股狠勁,讓薩曲很是欣賞,對部落首腦來說,這就是首腦的素質。

  “真是狼一樣的男人。”沉聲吐出這句評價,薩曲不再說話,一支支部落,不斷的進入關卡,並且開始重新分配著防區。

  “大長老,錢慶複傳來命令,讓井山部落向右翼的火狼部落靠攏,共同負責西南一塊!”這時,一個和錢慶複聯繫的族人趕了上來,低聲說著。

  “哼。”薩曲望著錢慶複的中軍陣營,知道還有兩部也分到側部,兩軍就要交戰,這是催促他們按照計劃進入防區,抵抗蜀軍的進攻。

  薩曲朝族人做出一個手勢,井山部落的人,不斷湧了上去,向著城牆上火雅部落靠攏過去。

  雖是靠攏,兩部落之間還是有一段距離。

  所謂的山間族,實際上這時還是一個泛稱,就算同為山間族,各部落之間戰鬥從未間斷過,相互之間的關係並不友好。

  靠的過近,只怕井山部落尚未出手,火狼部落的人就會亮出武器了。

  到達了位置,薩曲向下看了下去,只見陽光下,紅色的一片海洋,當蜀軍旗幟翻滾,朝這面緩步進過來的時候,大軍的肅殺之氣,展現出來。

  一疾波肅殺氣息,秋風掃葉一樣,讓薩曲整個人都僵直在城牆上。

  薩曲是祭司,有著野獸一樣本能,以及靈覺,此時,薩曲感覺受到了一種可怕的威脅,這威脅就來自於下面的蜀軍。

  雖然蜀軍行進一段路後停下來,整支軍隊凝聚的軍氣,已經蒸騰而上,絲絲赤氣冒出,越來越多,越來裁濃,聚而不散,凝成一隻老虎,盤踞在上。

  仿佛下意識,薩曲對兩軍做了對比,結果讓他越發不安。

  “蜀軍果然很強。”按計劃行事,薩曲的心裡一邊思索著,突然之間,想起了道長的話,莫非,此事要應到蜀軍身上不成?

  其實若是普通人,反而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有靈覺的人才會覺得更多更強的壓力,並且導致著變化。

  想至此,薩曲忙吩咐下去,令族人時刻保持警惕,並且召集了一小批人秘密準備。

  井山部落的不安暫且不說,王弘毅已經看見了蜂擁而上的敵兵,問著左右:“這是山間族的人了?”

  “是,根據之前的情報,據說有幾個山間部落響應了錢慶複,出兵了,具體的情報不是很清楚,但是看這樣子,數目不小啊!”張玉溫看著,說著:“這樣的話,攻下這關口,只怕損失很大。”

  王弘毅沒有回答,看著下面,迎著王弘毅目光,是一排排站的筆直的蜀軍,他們緊握著手中的長槍長刀,密密麻麻。

  看著這一片片軍隊,王弘毅猛地抽出自己的長劍,大喝:“必勝!”

  “吾主萬勝!萬勝!萬萬勝!”

  響應著,徘山到海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響砌了整個平原,而在據點上的人,無論山間還是永昌軍,都起了騷動。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51: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