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10
第一百二十章 結盟(上)

  幾日後掌門住所傳來通玄的聲音:“掌門,通玄已回山門,向您覆命。”

  “進來吧。”片刻後,裡面有聲音傳出。

  通玄略整下衣襟,推開面前門木,向小樓內步去。

  環視一周,一樓廳內無人。

  “上來說吧,吾在樓上。”掌門的聲音適時響起。

  通玄這方順木階而上,一直來到掌門聲音來處,一房間門外。

  門不動自開,通玄隨後步入,在他步入房間後,門再次合上。

  房間內除地上蒲團外再無一物,此時蒲團上盤坐一老道,鬚髮皆白,面容不老,身帶縹緲氣質,仿佛傳說中的真人,隨風能飛去一般。

  “通玄見過掌門。”一見此人,通玄忙躬身行禮,對方早在他進來時,便已睜開眼來,此時,更是露出一抹微笑。

  “坐下說。”掌門手一揮,在他對面不遠處空地上,憑空多出一蒲團來。

  通玄再次行禮過後,小心翼翼盤坐在其上。

  “說說吧,交代你去接近鄭平原一事,可有什麼進展。”掌門看向通玄,片刻後直接問著。

  通玄自是不敢隱瞞,頓首說著:“掌門,按照您的吩咐,弟子找機會接近鄭平原,先是通過信眾和一家道觀聯繫上,知道每月都要上香一次,因此,得以在道觀住下。期間弟子找到機會,面對面觀看,並且與他對弈。”

  “汝觀氣運如何?”掌門問著。

  “雲氣金色,結成華蓋,氤氳升騰,隱含紫氣,再看其面相,鳳目蠶眉,耳輪如珠,天庭飽滿,幾乎找不出什麼破相。”通玄認真的回答的說著,連一字都沒有修改,都是本心看見著。

  “天授?”掌門皺眉,問著。

  “是!”通玄回答。

  掌門不語,起身徘徊,這可不是好消息,天授大命者,最要緊的,就是給點陽光就燦爛,給點雨露即氾濫。

  可以這樣來說,這類天有大命者,你給他一百兩,他就能憑著這一百兩銀子賺一萬兩銀子,或者拉出一支隊伍來。

  誠然,真龍紫氣是天子龍氣的最高層次,上接紫薇帝星,在此基礎上再減一等,就要說到五彩霞光。

  紫氣本是王者之氣,隨著宿主與生俱來,一朝獲得基業,就飛龍在田,從此飛黃騰達無可限量。

  這無疑使隱門掌門心裡沉甸甸。

  “不過,他的棋藝不算很好,下得一百二十一子時,就露出敗相,他因此就中斷了下棋,匆匆離開。”

  “你是說,他中道而廢?”聞此,一直垂下的眉,突的揚起,掌門的臉上現出淡淡訝然和驚喜來。

  “正是,鄭平原只下到第一百二十一子,就起身離開,雖然有些劣勢,不過再下去或許能抓住機會也未可知。”通玄說著。

  “果然有得有失,人無完人啊!”掌門歎的說著。

  通玄本是有些猜測:“掌門是說此人性格?”

  “正是性格!”不等通玄將話說完,掌門說著:“此人雖然得天獨厚,但是卻缺了韌性,你看歷代太祖,都堅韌不拔,鄭平原中途而廢,就說明他不是真龍。”掌門搖頭說著:“大業途上,哪有不遇堅險的,在爭奪天下之中,一旦不利就退卻,無疑大敗,上天再大氣運加身也難以成事。”

  “這樣說,師門之前擔憂不會出現?”通玄猶豫下,問著。

  “雖然鄭平原看來並非真龍,但天下之爭,變數甚多,他自然會影響真龍誕生,只不過威脅,沒有想像中那樣大罷了。”掌門說到這裡,目光深邃,沉思片刻,有了決斷。

  望向對面的通玄:“此事蜀侯應尚不知曉,你回成都府後,就將鄭平原的情況,報告給他知曉。”

  “弟子明白。”通玄凜然應下,這就等於加大了投資,押上了寶。

  “路上可見到戰亂情況?”

  通玄點頭,表情很是不忍:“掌門,各州各郡百姓都苦不堪言,弟子一路行來,見到太多淒苦之景。”

  “輔佐明君統一天下,才得氣數眷顧,只因天下一統,百姓方能安居樂業,人道才能繼續發展。”

  掌門一番話,讓通玄沉默下來。

  “既回山門,在這裡待上兩日再回去。順便去你師父那裡,聽聽他有沒有要與你們師兄弟交待。”掌門不再多說,只是淡淡說著。

  “是,掌門。”

  “下去吧。”

  “諾。”

  直到通玄出去,地上多出那個蒲團方一閃,消失不見,大門在通玄身後關閉。

  小樓內,一股氣息,突然而至。

  “真人。”望著眼前突然出現的金色人影,掌門起身行禮。

  “不必多禮。”

  金色人影身上,似乎又有些變化。

  看出所想,真人淡淡的說著:“這段時日,吾漸漸煉化污垢,不過要想淨除,實非一朝一日。”

  “蜀侯能平定東益州,又得龍劍,一舉將整個蜀地全數拿下,就是潛龍完整之時,那時才可洗淨以前。”

  “爾等輔佐於他,務必小心慎重,不可三心兩意,現在潛龍已成,不至大局已敗,為別龍所斬,不可隨意動搖。”

  掌門頓首:“謝真人教誨。”

  往昔青蓮遭難,真人被蕪穢所纏,門人連連遭到鬼神襲擊,門內可說是一片低迷。

  輔佐王弘毅後,道統得以鞏固,氣運漸漸回升,身為隱山掌門,自是欣喜。

  “鄭平原的情況,你作的很對,此人並非真龍,當然不排除改易性格,可是改易性格,需要大變才行,現在江山爭霸,只要一敗,就可能再無挽回機會了。”真人說著。

  如果王弘毅聽了,必引為知己。

  歷代太祖,少年時沒有成氣候時,也許小有挫折,但一旦起運,基本上沒有大敗,別的不說,地球上劉邦、劉秀、李世民、趙匡胤、朱元璋、甚至還有一位,都是如此。

  而起運後,只要一次大敗,霸業就崩解——曹操何等人物,赤壁一戰失敗,不但有生之年無法統一,而且還給了晉代魏的機會。

  司馬懿為什麼能崛起,還不是天下沒有能統一,而魏又不肯罷休,給司馬懿掌兵掌權的機會,而其子司馬昭率軍伐蜀,滅蜀之戰,勝利後稱晉王,雖不久去世,但其子司馬炎繼立後於265年建立晉朝,是為晉武帝,定都洛陽,史稱西晉。

  趙匡胤一生征戰,戰無不勝,奠定了宋朝的根基,後早死,其弟趙匡義繼位,即位後,于太平興國三年(978年)收吳越,次年滅北漢,這等英雄,卻在攻遼北伐失利,因此一蹶不振,導致整個宋朝三百年氣數的衰退。

  可以說,一旦起運,只要一敗就會非常危險,如果此人性格再不堅韌,更是一敗塗地,斷無真龍之位。

  因此真人才如此斷言。

  “是,通玄這兩日就會趕回成都府面見蜀侯,會向他告之鄭平原的情況。”掌門回答的說著。

  “如此便好,吾將去拜訪威靈侯,結下善緣!”真人點點頭,消散於空氣中。

  見此,掌門又是一拜。

  片刻,冥土一輛飛速行駛的馬車中,一人猛地睜開雙眸,面上帶出一絲笑意來。

  “主上,威靈侯宮殿已至。”馬車在停下後,僕人在外面恭敬說著。

  真人走下馬車,抬頭去看,不遠處一座巍峨宮殿,足有數裡之大,頂上有光柱,時不時掃過宮殿,使這一片區域光亮無比,而光芒照在殿頂,更是反射出華麗光芒,整個宮殿給人一種絢爛之感。

  宮殿前的地面石階,都是大理石鋪成,不遠處有清泉湧水,碧綠樹木圍繞宮殿生長,一切都顯得安靜祥和,和之前路上所見所聞不同。

  向前走去,只一會,便有侍從現出身影,向來人躬身行禮。

  “吾本是隱山真人,前來拜會威靈侯,請通稟一聲。”真人說著。

  侍從見其金光罩體,雖有淡淡穢氣,卻知非凡人,自是不敢拒絕,忙進去通稟。

  不一會,有一個穿著冕服之人,從裡面走出來。在其身後,跟著一群侍女、侍衛,撐著華蓋,拿著旗子、令牌。

  走近些能看出為首三縷美髯,雙眸細長,面帶微笑。

  “不知真人從何而來?”王遵之不知眼前神靈是誰,不過這神靈若是去掉污穢,只怕神光比自己更是玄妙。

  這是一種直感。

  修的真人,與冊封的威靈侯,誰更尊貴,不好比較。

  嚴格的說,修煉所得玄妙些,冊封所得強大些,不過目前處於同一檔次,卻是不爭之事實。

  在冥土才是真正講求實力,一切都以實力來劃分,王遵之對眼前的神靈,還是很是客氣,畢竟初冊封,是結識人脈的時候。

  真人微微一笑:“吾從隱山而來,死而有靈,在世間多蒙蜀侯照顧,此番路過貴府,若不前來拜會一番,實是說不過去。”

  知是義子在世間識得之人,王遵之安下心來,請對方入內就坐。

  宮殿內,歌舞昇平,酒席間,二人卻只談論些與風月無關之事。

  “侯爺,吾的門派,在冥土有些門人,有些實力,侯爺若能照顧一二,想必也能為侯爺作些事。”

  “真人言重了,王某不過是一個小小威靈侯,根基淺薄,談不上照顧二字。不過來貴派門人若是前來,當迎門歡迎。”王遵之生前是大帥,這招攬人才,凝聚勢力,只是他本分的事。

  有人投靠,自然不會拒絕。

  得到王遵之的應諾,真人只覺此次未有白來一趟,之後,二人把酒甚歡。

[BOOK: 002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3:07:2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