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第一百三十六章 出兵(下)

三日一早,突然降下一場xiǎo「雨來。()

街道上,路人漸少,車輛也是。

大帥府men前,幾個men衛站在men內,望著外面的雨,輕聲聊著天。

在這時,一輛馬車,從遠處行過來。

「來人了,都給我打起jing神來,丟了大帥府的臉,少不得錄了你們的皮。」,管家這時恰好走出來,正好望見那輛馬車,立刻對men衛們說著。

幾個men衛連忙站的筆直,馬車在men前停下來。

車伕下車,打著油紙傘,接下來一人。

「秦大人?」

「李管家,你怎麼在站在這裡?」,秦義在僕人舉傘護送下,來至石階上,望著站在裡面的李管家,問著。

李管家雖是僕人,卻跟子大帥一家三代了,不可怠慢。

李管家笑的說著:「這天氣府裡事情不多,出來透透氣,倒是秦大人,這種天氣,還出來辦事?可是來見大帥?」,「正是!」,秦義說著:「還請你帶我過去求見。」

「這是自然,請秦大人隨xiǎo的來。」,管家說完,又對幾個men衛說:「你們幾個,在這裡好生做事,若是再偷懶,xiǎo心你們的皮。」,「請管家放心,xiǎo的們再也不敢了。」men衛們忙說著。

「秦大人,請。」管家沖秦義說。

秦義點頭,跟責管家向府內走去。

大帥府,自是不比普通官員府邸,各種亭樓殿閣自不必說」從大men進去,一條走廊是直連著後面院落,為的是下雪下雨時,府中主人能走的舒服。

走在長廊中」外面雨水淅瀝,秦義和管家卻不用理會。

對這點設計,秦義很是讚歎,不過,此時的他,心中有事,很快又沉默不語。

秦義此次求見郭文通,同時帶來,還有前兩日從蜀地得來的情報。

這些情報自然不是太過直接的那種,王弘毅這等人物」是根本不可能在其身邊安chā進探子。

從繁瑣瑣碎的情報中,提煉有用內容,報與大帥知曉,這方是秦義的責任。

「大帥現下正與常先生在xiǎohuā廳喝茶,秦大人在這裡稍等一會,xiǎo的這就幫您去說一聲。」管家帶著秦義一直來至huā廳外,在快到地方時,二人停了下來,管家向秦義輕聲解釋說。

秦義當然知道常懷遠和主公是多年jiāo情,感情不比尋常君臣,聽管家這樣說」絲毫沒有lu出不滿來」臉上帶著笑」說:「那就有勞了。」,「好說,好說。」管家說著,向著huā廳那邊走去。

xiǎohuā廳內,郭文通與謀士常懷遠」手捧著杯盞,正在優雅品茶。淡淡茶香」混合著一旁點著的香,讓人mi在其中,淡淡沉醉。

xiǎohuā廳內並無僕人服shi,平時也就罷了,郭文通與謀士說事時,大多會涉及一些軍情要事,被僕人聽去了,自是不妥。

鮮果茶點,已是備的甚齊,是有缺向外面喊一聲,自會有人來添增。

xiǎohuā廳內,二人邊品著茶,邊談著事情,談著談著,談到王弘毅這件事情上來。

「懷遠,依你來看,事情當真如此,朝廷到底是報著何種目的?」,郭文通早將朝廷天使傳旨的事情與常懷遠講了,現下正思索著這事情,自是要問一問這位謀士的意見。

常懷遠放下杯盞,抬手習慣xing的捋著自己那把鬍鬚,淡淡的說著:「朝廷的用意,是不難猜測。現在的朝廷已是名存實亡,魏越自立為吳王,野心之大,普天之下,是尋常百姓,也是知曉。」

「在這情形下,魏越承受的壓力可想而知,要想分散天下注意,禍水東引,這一招,顯然是十分管用。」,這是將魏越用意猜了個透徹。

「王弘毅果真不接受這秦王呢?」,郭文通問著:「魏越豈不是無法如意?」

「不然,不然。王弘毅不接受這秦王封號,其它人未必也會如此,名正言順的公侯甚至王號,和自封自是不同。」常懷遠歎的說著:「此計,足可將這天下的渾水攪的更混些,到時天下藩鎮戰爭四起,哪裡還有人去顧及他?」,「這是陽謀,明知用意,卻不得不按他的意思去做。我們不去做,別人未必不會心動,這luan世,就算是自保,也是需費一番工夫。」

「魏越此人,能用出此計,就算不是是他所想,也說明他手下有大才,此人實是不可xiǎo視。

。」,聞聽此言,郭文通臉seyin沉的說著。

常懷遠笑了笑,帶著些安撫意味說:「主公又何必憂慮?吳越這幾年內,不會太平,五大藩鎮聯合攻魏,就算魏越勝了,也需要時間來恢復實力。」,「現在魏越自顧不暇,更隔了幾個州,除了借刀殺人,禍水東引,對主公的秦川影響不大?再過兩年,魏越的實力穩固,主公您經討這二年,又何嘗不是實力大增?

「懷遠說的極是,到時形式還未曾可知!」郭文通聞聽這番話,立刻轉憂為喜。

常懷遠接著說著:「現下最要緊,是確定蜀地的王弘毅的意圖,看他到底是yu攻龍劍,再奪荊州,還是有意染指關中……」,「嗯,懷遠此言甚是。」,郭文通點頭稱是。

在這時,xiǎohuā廳外有shi從朗聲稟報:「主上,管家帶秦大人在外求見。」,還真是想什麼來什麼了。

郭文通與常懷遠互相對視一眼,郭文通提高嗓音,說:「讓秦義進來……」

「是,主上。」shi從退下。

不一會,秦義從外面步進來。

「臣秦義,見過主公。」,一進來,他立刻下跪拜的說著。

郭文通急著瞭解情況,馬上說著:「免禮。」

「謝主公。」秦義恭敬謝恩,站起來。

秦義直起身後,又向旁邊常懷遠行禮:「常先生。」

常懷遠微笑著朝他點點頭。

「說吧,事情如何?」郭文通坐在主座上,衝下面問著。

秦義稟告的說著:「啟稟主公,臣已探察清楚,王弘毅的確是只收下關中地圖,拒絕了秦王的封號,不過現在南郊和成陽二郡投降,錦竹關、劍閣、陽平關都落到蜀國公手中。」,將這次探察好消息,報與郭文通知曉。

待秦義退下,郭文通皺眉說著:「實是想不到,王弘毅拒絕了朝廷冊封。」,「此人向來有大野心,必是不想被朝廷束縛。」,常懷遠評的說著。

郭文通只是哼的一笑。

普天之下,又有哪個藩鎮之主是沒有野心?有機會,誰不想坐上至尊寶座?

「王弘毅雖拒絕了王號,卻留下了關中地圖,用意讓人不好推測了。」,常懷遠mo著鬍鬚,接著說著。

郭文通也是這樣想,說著:「王弘毅能在幾年內,平定蜀地大半領地,本領和計謀,的確不可xiǎo視。本帥懷疑,王弘毅此舉是詭計。」

「主公是說,他接下來,會有大舉動?」常懷遠點點頭,認同了郭文通的推測。「接下來,他定會攻下漢中,得龍劍後,蜀地在其掌握之中,下面他會做什麼,實是讓人猜不出來。」

郭文通說著:「拒絕秦王封號,走向我,甚至向秦川表示不染指關中,以免影響了戰略,也是不想接受封號,多了一層關係!」,常懷遠聽罷集頭。

郭文通繼續說:「可雖是拒絕了秦王封號,卻還是接受了關中地圖,到底他對秦川是否有企圖,從這事上,實是難以看出來。」

「接受關中地圖,顯lu對關中有意,可真的有意,以王弘毅才智,又怎會如此輕易將此想法顯lu出來?」

「可是他料到外人這般猜測,反其道而行之,真的是接下來打算取關中,這也不是不可能之事。」,想來想去,卻發現,王弘毅下面做出任何舉動,都有著道理。

郭文通歎的說著:「這樣一來,真真假假,讓人實是難以猜出他接下來會做些什麼。

是攻下龍劍後,yu取荊州,還是直接入秦川,取我漢中,讓人料不到,此事,還真是讓人無奈。」

「大帥,您打算接下來如何應對?」,常懷遠問著。

郭文通沉默一會,說著:「雖然猜不出王弘毅〖真〗實用意,但實際上選擇還是一樣,本帥已下定決心,即刻起兵,攻打粱川郡。」,「攻打粱川郡?」,「正是,為防止王弘毅以詭計mihuo本帥,yu奪本帥的秦川,本帥要先下手為強,將漢中進入秦川關口掌握在手中。」

「就算對方目的在於荊州,本帥一統秦地,也是早晚的事。」,說到這裡,郭文通lu出冷笑來:「當然,若是王弘毅無能,遲遲沒有攻下漢中,到時本帥也好謀劃xiǎo,掌握了這個蜀中men戶,畢竟蜀地是掌握了秦川後的下一步目標。」

「金陵,魏越一旦將吳越統一,勢必會奪荊州。荊州離此地並不算遠,掌握了漢中,就可自上庸而下,本帥將秦川平定,到時,或許能坐擁漁翁之利也未可知。」

「主公說的不錯,漢中關係甚大,誰能獲得漢中,就可影響蜀地、關中、荊州,唯一可惜的是,南郊和成陽二郡投降,錦竹關、劍閣、陽平關都落到蜀國公手中,現在先機在於王弘毅。」常懷遠說著。

「你說的沒有錯,不過真的這樣,本帥也只有死了這心,專心於關中一統了。」郭文通說著,立刻命人緊急動員,起兵三萬,攻打粱川郡。!。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47: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