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一百章 此世虎牢(下)

杜恭真站在城牆上,目瞪口呆。

此時,城外到處是一堆堆的**,殘肢斷臂散了滿地,屍體層層疊疊,滿地是鮮血,一股股血腥味中,還傳來一陣陣呻吟和哭泣聲。

只見城外,魏存東中軍五千人撤退,余部二萬狼狽而逃,而王弘毅二萬兵衝鋒,不時高喊著:「跪起棄械者不殺。」

只見敵兵紛紛逃竄,原本攻城疲憊,逃不了的敵兵,只得紛紛投降。

看著城下王弘毅大勝,杜恭真臉色不但沒有半點喜色,反而是鐵青一片。

下面的士兵卻沒有領會這個意思,死裡逃生,不由歡呼起來。[百度易鼎吧,]

當然戰場局部,還有著激烈的抵抗和廝殺聲,有些牙兵牙將,心中悲憤,卻並沒有投降的打算。各人手持大刀長槍,拚死抵抗。

只是王鎮軍雖然在衝鋒,但是還維持著單位,以長槍長刀猛攻,遇到反抗一時拿不下,就調弓箭手一排排射殺。

這些牙兵牙將,初時還憑著過人武勇作戰,到了後來,更是被一一格殺。

再過了半個時辰,戰場上漸漸沉寂下來,在高台上望去,大部分魏鎮軍或者已經逃亡,或者已經降了。

中軍並沒有參戰,王弘毅不時看著紅澤城,心意當然就是防備杜部。

現在和剛才又有不同,剛才是王弘毅以新銳之兵二萬,而魏存東久戰疲憊,又是攻城倉皇后撤,軍心已亂,才可趁此重演「虎牢之戰」。

現在王鎮軍大勝,而紅澤城裡只有數千疲兵傷兵,萬無重演的可能,但是就算如此,王弘毅中軍也坐鎮不動。

現在大局已定,王弘毅才查看全場,只見戰場上,還在戰場上戰鬥的魏鎮牙兵越來越少,多是渾身鮮血,徒勞拚鬥。[百度易鼎吧,]

王弘毅不動聲色,只冷眼旁觀。

樊流海這時上前,歎著:「經此一戰,東益州大局已定了。」

此時按照地球時間,是下午三點左右,只見這連綿數里的戰場上,儘是死屍、軍旗、武器。

這時,將士在命令下,先將投降的士兵錄奪了武器,趕到了數處,分割管理著,看情況,也有一萬。

一些將士追趕失去主人的戰馬,雖然戰馬不多,收集幾百匹還是綽綽有餘。

戰場上又嚴加號令,令負傷的杜鎮兵起身,負傷的杜鎮兵,若是輕傷,都趕到一處,接受簡單的治療。

若是重傷者,就紛紛補刀,一一殺死。

樊流海看到此處,暗生憐憫之心,卻也知道這是正常,這些重傷的士兵,很難治療,只得這樣處置。

樊流海定了定神,說著:「主公,依末將看,此戰過後,魏存東元氣大傷,但是還保留著一萬左右根本,雖然進攻不足,但是防禦還足,主公,我覺得先解決掉這個杜鎮才是要緊。」

王弘毅眼中似乎並未看到殺戮清理的士兵,只向樊流海一笑,頗感興趣的問著:「哦,你細細道來。」

樊流海斂住心神,沉聲說著:「魏存東已經是老朽,聽說多病,這戰是他奮起大勇的最後一戰,此役過後,精銳盡失,實力大損。依末將看,就算逃了回去,英名威信和軍隊都已經大失,再也難以壓制和號令了,在這種情況下,主公若是現在攻擊,說不定激起上下拚死一戰,主公雖有利器,但成都府寬厚無比,只怕也難以輕易攻克。」

「依你之見,是不要打成都了?」

樊流海斷然回答:「正是!主公現在雖然大勝,根基還薄弱,這時應該立刻吞併紅澤府,以治三郡……杜恭真和魏存東不一樣,此人老當蓋壯,至少還有二十年可活,萬萬不可給他機會整頓。」

「此時紅澤城已經殘破,裡而疲憊傷殘,不乘此使之臣服,又待何時呢?」

王弘毅聽得他這一番剖析,幾乎和心裡想的完全相同,用欣賞的眼光瞥一眼這位大將,淡淡一笑,說著:「你說的沒有錯,不過稍有變故,霹靂車的威力,你覺得怎麼樣?」

樊流海當下想了想,說著:「霹靂車石落如雷霆,名副其實,縣級城池可一鼓而下,郡級大城就要折騰數日,成都大城,雖有霹靂車,也不是一小段時間能轟開。」

這是實話,王弘毅聽了,不由一笑,就說著:「此戰得勝,賀益立了大功,我回去就正式將騎兵獨立,稱玄策軍,他為第一任大將,正五品。」

說到此處,王弘毅又說著:「賀益為百人敵,能破軍殺將,而在我看來,你卻是萬人敵,能率大軍,之所以屢不見功,只是你出身低微,又有些李家牽連,我雖然已經破格提拔,卻還不能名副其實。」

見樊流海天要說話,王弘毅擺了擺手,說著!「現在魏存東大敗,必一路回成都,此時正是空虛時,你率你所部的一都二衛,領二輛霹靂車,先收復九瑰縣和平縣,再將定原郡給我拿下,以後就不必再進攻了你敢領此令乎?」

樊流海心中感激,他是極有天賦的人,自然知道,這時魏存東大敗,必一路回成都,此時那是空虛,簡直是無人。[百度易鼎吧,]

收妾九接縣和平縣二縣,只怕只要旗幟一到,立刻就降了。

定原郡有些麻煩,但是如果操作得當,也是極有把握,這是主公刻意栽培自己,讓自己立功,以建立威望和功勳,當下就應著:「主公放心,我軍士卒訓練精勇,此時又是大勝,必可一卷而下。」

王弘毅大笑,就在這時,遠處十數騎奔馳而來,卻是賀益,只見他滿身是血,卻極是痛快,當真是天生勇將。

到了台前,翻身下馬,行跪禮說著:「主公,末將不負使命。

王弘毅一眼看去,就見得賀益頂上雲氣,已經變成了金黃色,正是五品大將之器,不由哈哈大笑,知道此戰名動蜀中,有此突破也是正常,當下說著:「不錯,你建此大功,我將黑衣衛騎兵獨立,稱玄甲衛,你為第一任大將,正五品,還受丁虎臣節制。」

「是,謝主公。」

「大戰疲憊,下去休息吧!」這時,已經是下午四點左右,快接近黃昏,王弘毅又凝視著紅澤城……說著:「看來今夜是不能入城了,也罷,令全軍立刻紮營,務必在深夜前建成營寨。」

「遵命。」主公有令,立刻傳了下去,自然有廂兵立刻建紮營寨,並且開始燒鍋造飯。

此時,整個戰場已掃除乾淨,處理的井井有條。

營地先建主營,當下王弘毅就去了主帳,並且吩咐:「今夜設宴。」

才是一刻時間,就見得主帳已經建立,這主帳中忙碌著,到了半個時辰,已是入夜,外面的將兵還在建紮著營地,裡面已經燈火通明,小臂一樣蠟燭分佈兩排,有上百根,將大帳照的宛如白晝。

這時眾將已經都上來了,他們個個洗過,換了衣服,又身甲冑,燭光下閃閃發光,真是濟濟一堂,各帶威儀。

眾人見王弘毅還沒有來,就交頭接耳閒聊,都露出了喜色,這次大勝,王鎮已經崛起,他們也會水漲船高。

就在這時,侍衛拉長了聲音贊禮:「定遠將軍到。」

眾將趕緊起身行禮迎接,卻只見王弘毅身著寬袖長袍,頭戴金冠,上座說著:「各將請起,軍情稟告過來。」

說話的,卻不是眾將,而是匯總的文官,只見一個九品文官行禮說著:」我軍陣亡七百六十三人,傷一千二百。」

對這場大戰,這折損並不大,各將都露出喜色,只聽到王弘毅吩咐:「戰死者檢查鐵牌和屍體,焚出骨灰運回,傷者治療,敵兵屍體就地掩埋,不要變成瘟疫。」

「是,俘虜魏陣將兵總計一萬一千人。」

說到這裡,王弘毅又指示的說著:「這一萬人中,以後先分清級別,分別看管,不必先吸取入軍。」

「是,將軍。」這文官應著,又說著:「至於具體斬首,還需數日才能理清。」

說到這裡,頓了一頓,見王弘毅沒有話說,又說著:「今統計出,得鐵甲一百七十副,皮甲七百副,繳獲刀槍一萬八千把,步弓五百七十九副,戰馬一百五十三匹,還有死馬一百幾十匹,已經盡數抬進廂兵,割了吃肉。」

聽到這話,眾人都是大喜,這批武裝,再補充點,就可武裝二萬人了。[百度易鼎吧,]

不過和上次一樣,這些繳獲的盔甲、圓盾、刀槍,都需要修復,但是這就不是大事了。

等稟告完畢,赫義站了起來,說著:「主公,我等遠程救援,大敗魏存東,杜恭真這廝卻到現在還沒有出城迎接,實是可恨!」

王弘毅冷笑一聲,說著:「杜恭真的確可恨,不過先不和他計較,明日他還不出城迎接,我們再計較不遲。今日飲宴,正是同喜,大家用些酒肉吧!」

眾將紛紛稱諾,片刻後,宴會就上了。

軍中從簡,大部分肉類都是馬肉,雖然說馬肉比較粗,但是實際上非常不錯,在此大勝之時,吃著大塊的馬肉,分外舒服。

而在外面,此時營地已經紮好,各都將士回營後,都聞到了一陣陣飯菜肉食的香味,卻是廂兵早早準備。

營地歡呼,大勝氣氛升上天空。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2:5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