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9
第四十七章 吐血(上)

  太素縣

  “嘭嘭”數聲,呼嘯破空而去,巨石落下,使下面閃避不及的敵兵,轟然倒了一片。

  “殺”旗號不為所動,后來的牙兵咆哮呼喝著,臉上猙獰如血,驅趕著新拉出來的壯丁,就拿著簡單的長槍,驅趕上陣。

  賀仲喘息和風箱一樣,鼓起身體內最后的力量,斜指迎身飛劈,只聽“噗”的一聲,狠很的刺入對方的體內,撕裂噴涌的鮮血,噴著城墻。

  身邊的士兵,拼擋挑格著,涌過來的敵兵,被槍穿,沉重的落在地上。

  橫錯交抵的敵尸在城下,已經堆成個小坡,鮮血不斷從尸縫中流了下來,縣城內嘶叫哭喊,幾乎每一刻,都岌岌可危。

  突然縣城上一處一陣大亂,一批武士突入,拼殺起來,血光噴涌,跌撞翻滾,如刀鋒一樣,就想撕開縣城的防護。

  為首者甚至不用兵器,直接操著一桿大旗,數十斤的大旗橫掃,己方就是翻掃一片,后面的敵兵蜂擁而上,進行趕殺著。

  “不好!”賀仲見此,知道不行,再這樣下去,城就要破了,強撐著想過去,卻沒有絲毫力量,就在這時,只聽一聲號令:“射!”

  只聽“噗噗”之聲連綿不絕,為首的人怒吼著,身上連中十數箭,怔了怔,轟的撲到在地上。

  這人一死,敵兵終于士氣低落,潮水一樣涌了下去。

  在余燼裊裊的煙火中,夕陽而照。

  夕陽如雪,賀仲也覺得自己視野里,到處是血水染的一片。

  在遠處,敵軍本陣終于后退,撤到了營寨中。

  一周了,這些天,長定鎮可說是極盡所能手段百出,最狠毒的方法,就是不計聲譽,將附近太素縣的百姓抓起來,驅趕著上萬百姓攻城。

  這手段一出現,連賀仲也覺得柳朝義瘋了。

  這上萬百姓只發了竹槍,就這樣沖了上來,又有敵方類似于黑衣衛的親直營,也派了出來,混在其中。

  大戰廝殺了六天六夜,上萬百姓已經全部死光,敵軍也爆發出多次瘋狂的進攻,但是還是仗著城墻幾番抵御了下來。

  聽到下面鼓號,卻是后面太素縣的百姓,一個個上前,上前來收拾局面,將尸體一個個拉下去,將敵人傷兵補上一刀。

  只聽幾聲甲葉的聲音,賀仲轉身一看,是何勝和柴嘉二人過來了。

  “主公如果再不派援軍,只怕我們就撐不住了。”何勝說著,他心直口快:“我們營里五百兒郎,現在就只剩一半了。”

  “一半中都是身負多傷,真正可戰的只有一百多了。”賀仲也說著:“是不是我們先撤回去?”

  “現在撤,只怕死路一條。”柴嘉在三人中,讀的書最多,也最明白局面:“現在連太素縣縣令李存義都沒有退,我們一退,就是兵敗如山倒,自然全部在我們身上,主公只怕饒不了我們。”

  聽了這話,三人都是苦笑,作為王弘毅的部屬,三人也隱隱聽見些風聲和告誡,知道所說不假。

  何勝摸著刀,用擠出牙縫的聲音說著:“嘿,我看敵軍也撐不了多少時間了!”

  “嘿嘿,說的是,現在就比誰能更撐下去了。”

  觀臺上,柳朝義默然看著太素縣城。

  “不肯降嗎?”轉首,面向一個文吏,問著。

  “是!”這文吏低著頭說著,連頭也不敢抬起。

  “嘿嘿,想不到這李家還這樣倔強,在這等關頭還不肯降,大營休息一日,明日一舉將其攻下。”

  “遵命!”號角連聲,隊列收回軍營。

  此時,縣衙內,上著蠟燭,一行人在里面議事。

  說是議事,最重要的人也不過是李存義、施維行、李承業、李元顯、樊流海五人,周竹尚不在核心人員中。

  “現在我們兵還有多少?”

  “我們掌握的六百兵,已經拼光了一半了,這可都是李家數十年的底子啊。”李元顯已經喊了出來:“看起來就知道王家有意消耗我們的實力!”

  “不要胡說,你看燕山都一千人都在縣里,再加上少鎮新派的五百兵,整個燕山都就已經在了,還要怎么樣?”李存義冷冷的說著:“外人誰也不會認為這是王家故意消耗我們的實力!”

  “大哥,事情難也難在這里,正因為有燕山都,事情就難辦了。”李元顯嚷嚷的說著:“按照我的說法,不如降了長定鎮,哼哼,諒這柳朝義也只得把太素縣交給我們。”

  聽了這話,樊流海的臉上不由抽動了一下肌肉,背棄主君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是很難獲得尊重的。

  “這不行,二爺,陸忠成和錢信都是燕山都的人,家眷都在后面,如果背叛的話,他們家族就會誅絕。”

  “還有賀仲、何勝、柴嘉三人,都是少鎮的心腹,一手提拔,也很難勸之一起降了,這三家牽制,還真是難辦。”施維行說著。

  李承業猶豫了下,終于說著:“要勝,必須出奇謀,我已經派一死士,潛入敵軍,行刺柳朝義或者張思素。”

  “什么?”眾人都看了上去,幾疑李承業有些癲狂了。

  能刺殺柳朝義當然最好,柳鎮立刻崩潰,而刺殺張思素也行,張思素是柳思明一手提拔的愛將,賜了思字,對柳家是忠心耿耿,若不是有他在,柳朝義根本無法重新將群將集中起來。

  刺殺了張思素,柳朝義也就立刻完了,可是這軍營中,五十人營,個個分列,警備森嚴,柳思明當年是一代名將,練的兵當然精銳,氣度森嚴,哪有什么刺客可窺探?哪有什么機會混入刺殺大將?

  歷史上刺殺官員有之,刺殺大將幾乎沒有聽說過,就是這個原因。

  李承業見眾人眼神,有些無力,說著:“這人是周竹介紹的死士,據說有一些異術,能以懾神之術混入亂兵中,使之不起疑。”

  “……”眾人更是無語,但是就在這時,遠處“轟”的一聲。

  “怎么回事?”在場的人都震驚,連忙起身,莫非柳朝義真的瘋狂了,連夜攻城,當下連忙出了衙門,直上城墻高處。

  只見柳營突然之間炸營,火把亂點,喧鬧聲沖上云天,”李承業心中驚喜,對周竹又器重了一分,果然有這等刺將之士!

  見此情況,樊流海先就是一拍手:“敵營亂了,若是此時有五百兵,就可破之,就可破之!”

  后面的人人無語,如果有,當然是行,可是經過連日大戰,將士折損過半,又疲憊不堪,哪能進行什么襲擊。

  李存義不由大喜,說著:“就算無兵襲擊,若能刺傷一二,明日柳鎮也必退兵也!”

  話未完畢,突然之間,遠處號角傳出,使在場的人,不由面面相覷。

  夜色很暗,對古人來說,很難看見下面的虛實,但是在柳營處有火光,還可以勉強看出,只見樊流海臉色凝重,觀看了,說著:“是騎兵!”

  眾人連忙觀看,仔細辨認,果然,遠處柳營處,是有騎兵沖鋒,數百騎兵沖入營中,刀光和火光連成一片,如奔流的鐵流一樣,橫沖直撞。

  眼見大營混亂,就在這時,又有號角聲,只見后面旗幟林立,有上千兵沿著騎兵開辟的道路,殺了進去。

  這時,就見一身插小旗的騎兵已經到了城下,高喊:“指揮使已經夜襲柳營,破入軍營,汝等可帶兵前去……”

  這時,遠遠望去,柳營已經混亂不堪,整個營地中,亂兵無意識的亂喊著,逃串著。

  李存義一瞬間,就覺得胸中一陣惡悶,手中捏的死緊。

  就差這一線,只要明天柳鎮退兵,自己就可打出大勝的旗號,以二千兵對抗一萬五千人并且堅持,足以搏得聲望。

  以后彼此消長,就可徐徐圖之,站穩陣腳。

  可是現在王弘毅這一進攻,好個以精擊疲,竟選在了攻城七日,已經疲倦不堪的時候進攻,甚至己方還刺殺了敵將,必可大勝,這樣摘了果子,自己方面的犧牲,就等于全部白費了,真是幾乎咬斷了牙齒。

  看這樣子,王弘毅必守在外面,一周來,見死不救,甚至坐看守軍拼殺,幾乎進入覆亡的地步,直到最有利的時機,才發動,現在一攻而下,柳鎮必一敗涂地,再無法翻身,而且這種大敗,只怕柳鎮再也無法翻身。

  一時間,痛苦的滋味充滿著心頭,煩悶的他直想吐血。

  李存義是老手,想到更遠的是,這局勢一破,就算柳朝義能回去,可是大軍盡失,還有些殘兵又有什么用?

  只怕王鎮吞并柳鎮的時日,就在今日,而偏偏卻是己方還加了一把力!

  這以后,李家又何去何從?

  城下遠處,滾滾殺聲洶涌,營地甚至變成了一片火海,卻是柳鎮大勢已去。

  只聽“哇”的一聲,李承業身體搖擺,竟然一口鮮血吐出,卻是連著七日大戰,幾乎不眠不休,身體本是疲倦之極,再加上年少氣盛,見此情況,心中大痛,一口瘀氣顯的更加剛烈,吐出血來。

  “孩兒(主公)!”頓時,城門上一片混亂。

[BOOK: 000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1:5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