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7
第二百四十六章 船運(上)

  幽州臨海縣域,有著數百年曆史,域池規模不小,又臨著處海港。陸路商資相對繁榮。這座城池的氣象自是不錯。
  
  這時剛剛到了開城門時,日頭也剛剛升起來,清晨的陽光,照在人的身上,不像正午時的灼熱,讓人感覺洋身暖洋洋的很是舒服。
  
  幾個城門士兵,跟著隊長過來板崗,他們這群人過來,也到了開城門的時候了。
  
  將厚重的城門向左右拉開。吱呀呀的聲音,在寂靜的清晨,顯得很是刺耳。
  
  一開始域門口還冷冷清清。隨著日頭漸高,出出入入的百姓慢慢的開始多起來。
  
  域門官沒有和普通士兵一樣站在城門旁。而是讓人微了把椅子靠著蔭涼地坐著。一旁還放著杯盞、水果,一會喝口水。一會吃個水果,看起來倒也又潤的很。
  
  普通士兵就沒這麼悠閒了。他們這些人要頂著日頭站在緘門,但才失必有得,往來的有賈都要向他們交納說錢,一天收的多了。少不得回去的時候多分上十幾久錢。
  
  一想到這就幹勁十足了,並且遇到肖隊進域,還能得些好處,就更滋潤了,這樣的一天,跟往常並無不同。
  
  “別閒扯了,又來商隊了……”
  
  這時,士兵裡的一人眼尖,一眼看到了遠處漸漸騰起的灰塵。隱隱飄蕩著商隊旗幟。
  
  來的可不是小育隊,看這意思。至少有上百人。
  
  按照規矩,光走過路好處就夠幾個人三天美食了。
  
  想到這裡,守城的士兵都眉開眼笑起來。
  
  連坐在蔭涼處的域門官也站了起來,走到域門口。
  
  果然這育隊一到城門前,騎馬帶隊的一位中年人,就翻身下馬。說著:“我們是旺興順育行。”
  
  這是二年來經常過來的商隊了,說話的同時。中年人家了幾塊碎銀乎過去:“這位大人,些許酒錢,不成敬意。”
  
  “吶,你們後面這車上,都是裝的什麼呀?這世道可不太平要裝的都是些違禁貨物被查出來,我也擔待不起啊!“瞄了眼後面的一溜大牟,域門官謾不經心的說。
  
  被塞在手裡的碎銀,只一掂量,就至少有三兩,這錢自己可以拿一兩下面夥計一兩,上司一兩。
  
  別小看一兩銀子,這就是半月薪水了。這讓他很滿意,心裡暗讚對方識趙。
  
  嗜隊領頭的中年男子解釋的說著:,“大人,後面這牟上裝的都是些皮貨我旺興順育行,你也知道,域中都有著莆斤的店舖,這次是與人有了大買賣,才持意遠了貨物過來的,可都是奉公守法的良民自是不敢做非法的勾當,還請大人明察。”
  
  旺興順育行,的確是經常出現了商行並且域中的確有這一家店鉗是歸屬此商斤,這商行非是小門小戶,不是輕易能敲得竹扛,還是見好便收吧!
  
  城門官又收了好處也不打算多加難為。對旁邊兩個士兵說:“過去看看吧後面牟上真裝的是皮貨,讓他們過去。”
  
  “諾!”兩個士兵應了聲,走過去檢查。
  
  其實這就不過是走個過場而已,大抵這樣的育隊,只要給了域門官好處。斷沒有真的檢查仔細的道理。
  
  “豐上皆是皮貨。”隨意撿查了一番,兩個士兵過來交差。
  
  域門官點點頭,對商隊一揮手:“進去吧。”
  
  “多謝大人。”中年男子翻身上馬,衝他一拱手,帶著商隊浩浩蕩蕩的進了域。
  
  肖隊進了城,一直落下豐簾的馬車,有人將車簾掀起一角,向外看去。
  
  “又回來了啊!”這人嘆息著。
  
  雖說這裡不過是為了潛伏而建的一處據點,可對於他們這樣漂無定所的人來說。這裡算是熟悉之地。
  
  就不知幽州還能保得幾時,被胡人攻到這裡。怕是十三司的一干經營,就要毀於一旦,而自己也不得不退去。
  
  想到這裡。中年人的表情有些凝重,又放下牟簾,不再多看。
  
  不多時。商隊在一處門廷闊掉的商行前停了下來。
  
  這裡是旺興順商行在這座城池的分斤。他們一到,自然有這裡的負責人出來迎接。
  
  出來的是一個二十六七歲的青年人。年紀不大,性情沉穩幹練的模樣讓人一見就忍不住生出幾分好感來。
  
  “這裡生意如何?”中年人從馬牟上下來之後,在負貴人的陪同下向裡走去
  
  這處商行從老極到夥計,都是精心選出來的人,大部分是番子,有的還是小放,但買賣還是要照做,否則又豈能哄騙住當地的官吏?
  
  “老爺,最近生意尚可。只因戰亂,有些域池的生意大不如前段時日了。”這位負貴人長著一副溫潤,言斤舉止圓滑有度,任誰也難想到。此人會是一位十三司的百戶。
  
  “現在正走動亂之時,能保持尚可就……不過,莫要耽誤了正經營生。”進了後院。

  來到聽堂,老爺坐到上首位置,淡淡的說
  
  這裡的正經營生。指的自是十三司的活計。
  
  “老爺放心,我明白。”說著,讓無關人員退下,又派心腹守住了院門,這位百戶立刻“啪”的一聲跪倒在地,向上座的人行了大禮:“下官丁玉,見過干戶大人!”
  
  “丁百戶不必多禮,起來吧!”
  
  “謝大人。”丁玉站起身,恭敬的候著。等著大人的問話。
  
  眼前的這位看起來一臉儒育氣質的中年人。可是十三司裡有名的笑面虎。為人圓滑有手段,在他面前失了禮。不是小事。
  
  那怕是和這位大人同僚數裁。有些情分也不敢怠慢,更小心翼翼做事了。
  
  因十三司外派宮員名字多用化名,丁玉也不知這位干戶大人真名只知道這位大人現在所用名字是太平二字,其人又姓趙。
  
  平常稱呼對方,多是稱呼“老爺”,和下也只是喚聲“大人”。
  
  趙太平這三字聽著普通,在幽州商賈之中,還是頗有些名聲。凡與他打過交道,誰不讚上一聲?
  
  趙太平名下亞興順商行,在幽州各域有著買賣店輔,在幽州算是一位頓有影響的人。
  
  因此這一支十三司在幽州境內相對順利,平日,他們也注意著多方打點,與官府的人往來雖不密切,算是熟悉。
  
  很多消息哪怕是普通小吏難以獲知,他們也能輕易獲取到這已是十分不易了。
  
  “丁玉。最近可收到什麼大消息?”瑞起懷盞,輕輕的抿了。茶,趙太平在上座緩緩開口問著。
  
  實際上趙太平,的確有這個人,的確是一家小商行的主人但是二年前就巧妙的換了人,藉著這殻。商行發展起來。
  
  丁玉醒過神來,說著:“大人,還真有個消息傳過來。是從那邊信鴿傳來巳經來了三天了,只是您不在,現在您回來了下官正要向您稟報呢。”
  
  那邊指的是金陵。
  
  雖此處已是極為隱蔽之地,談話不會被外人聽到,可出於習慣,他們還是在談話時隱晦著避開。
  
  “哦?”趙太平聽到這裡,不禁將杯盞放下站了起來以表示恭謹:“那邊傳來的消息?與我細細說來。”
  
  “諾!”丁玉就將昨日剛剛接到的消息一五一十的與趙干戶說了。
  
  原來,知道幽州胡人入侵消息後,楚王立刻有了動作,不僅嚴防楚地邊境,更派出一支艦隊,偽裝成育船,運送大量武暴和糧食到幽州境內,為的就是暗地裡支援幽州諸侯,達到抵抗胡人拖延時間的目的。
  
  不過第一次,就是試水,規模不是很大。
  
  這種事,自然不會由楚拖官員出面,作為在幽州境內有著不錯名聲的十三司干戶趙太平,他的窗育身份和商行根基,做這件事再適合不過。
  
  因此前幾日就從金陵送來消息,傳今幽州十三司,準備倉庫,等候著水師到來。
  
  趙太平聽罷,臉色不變。沉默了一會後,開口說:“此事非同小可,丁玉,你時刻注意著碼頭的恃況,有了什麼消息立刻稟報與我!”
  
  “還有,合人尋個門路,和北武域的盧大人接上頭,就說旺興順育斤願低價販賣糧食和武器給盧大……”
  
  這時的商行”做著糧食買賣的甚多。就是武器,尋常刀劍弓努亦非禁品,許多世家更是自己養了和兵。哪怕是尋常大戶有著上百的家丁,本就身在亂世,自是不會如太平世道這樣束縛。
  
  “下官明白,下官定會辦妥此事。”丁玉一聽,立刻回的說著。
  
  就在他們正說著這事時,突然之間,有心腹在門外敲門,並且說著:“老爺,丁主事。碼頭來消息了!“
  
  二人一聽,就立刻明白過來,這是水幃來消息了!
  
  “進來回票!”趙太平提高嗓音說著。
  
  片刻。就從外面進來一人,樣倒在地,低聲說著:“二位大人,我們的船,已到碼頭外面,大約還有著半日就能正式到達,還請二位大人早做準備。”
  
  趙太平想了想,說著:,“丁主事,你立刻準備馬牟,騰出倉庫,準備人手。凡有的貨物,以最快的速度,立刻從碼頭運到倉庫,你明白麼……”
  
  丁玉聽了,心裡暗自賓服。凜然應著:“是,我明白,快速的進貨,看見的人就少,也就板不清楚底細。”
  
  “你明白就好。立刻去辦!”趙太平笑的說著:“等會我也會一起去!”
  
  說著。丁玉就行一禮,出去,出了庭院,就加快了腳步,開始發號施今。
  
  別看在干戶前一副乖順。但在總旗小旗番子面前,自然有凜然官盛。並且他是這裡上司,指揮起來更是如意。

[BOOK: 004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1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