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4
第二百零二章 入衙(下)

  襄陽,楚王宮

  謹清被一個太監引著,遠一點是巍峨大殿,近一點是各式小殿,石板甬道穿過,甬道不時有著挺立的侍衛。

  一個文官領著進去,到了一處小房,目無表情,說著:“你就在裡面休息,等待著傳喚吧!”

  說話間,有著一個太監給上了茶,於是一起退了出去。

  謹清喝了一口,站在窗前而望,只見遠處正有一片濃雲而來,片刻之後,雨點就掃了下來,大雨彌漫,房堊中就變得黃昏一樣晦暗。

  謹清凝神再看,心中驚疑,話說,天日昭昭,也有著隱晦之地,數百年古屋老殿總會帶著陰氣,這就是土壤,金陵帝宮他也看過,也有著戾氣不散怨鬼作祟。

  而在此時,只見宮人各司其職,王宮內一切都顯得井然有序,赤氣彌漫,隱隱帶著紫氣,既然尋不得半點戾氣,非常之干淨。

  這就不尋常了,必有高人主持。

  謹清心中暗凜,尋思著打聽來的情報。

  太後王氏平日裡就在深宮中享受榮華富貴,一番兒孫繞膝之樂,並不管宮中事務。

  負責宮中大小事宜是王後宋心悠。

  與楚王婚配多年,作為正室的宋心悠並非失寵,一直都是榮寵不減,宋家平日更是行事低調,讓別人抓不到把柄,根基又不弱,一時無人敢去槭動位置。

  王後又有嫡子可以說宋心悠正宮地位穩固。

  在夫妻恩愛,子嗣不缺的情況下,自然宋心悠在很多事情上,顯得從容大度,處理事情游刃有余,漸漸養出母儀天下的氣度讓很多人暗暗佩服,這是幾次外宴時,有人暗中注意後得的消息。

  除王後趙婉此女出身平民,並無世家根基,為人溫婉,又育有子嗣,因此在王弘毅稱王後封僅次於王後的貴妃。

  這二人無論出身高低,至少都是有跡可尋。

  還有一個妃子,卻來歷神秘。

  外界只知出身不低,是太後的遠方親戚,可她是太後的那一門親戚,具體出自那一家,外人一概不知。

  此女正式獲得後宮名分前,卻正是咒禁司的主官可以說是楚王後宮中最具傳奇色彩一個女人。

  雖到今不曾育有子嗣,可依舊被王弘毅寵愛,王弘毅賜號“謹”。

  謹者,有慎重、敬重之意,此女雖未能被封為四妃之一以此封號能看出楚王對她的尊重。

  此女現在深居宮中,卻繼續委以重任,只是因現在身份不同往日,平日裡只是幕後管理一些事務非是在人前拋頭露面。

  咒禁司上升到了七品,原本通玄平真已經得了八品官並且平時處理事,由當年在成都府就開始培養的女咒禁士來傳遞消息和命令。

  這次謹清就在外宮等候著任命。

  此時王弘毅剛下了朝會,乘輿返回內宮。

  本想著去太後宮拜見,結果半路上,卻被一個女官求見。

  “你是謹妃宮中之人吧?”王弘毅讓隊伍停下來,看著跪在前面的女官,有些臉熟,於是開口問著。

  “王上,臣正是謹妃宮裡的人,奉謹妃之命,來請您過去。”女官垂首聲音清脆的回答的說著。

  王弘毅聽的一怔,仔細瞧她一眼,對左右說:“去謹妃那裡吧!”

  內宮制度,雖大體上沿用燕制,但是還是有小處修改。

  比如說稱呼,有品級的女官和太監,都不稱“奴婢”,而自稱臣。

  只有最低無品無級的宮女和太監,才稱“奴婢”。

  “諾!”左右應著。

  這女官在乘輿過去後,起身小步的跟在了後面。

  來到謹妃宮殿,就有著不少宮女正在忙碌,見王上進來,就地俯伏,鶯聲燕語說:“(臣)奴婢給王上請安!”

  “起來吧!”王弘毅擺了擺手向殿中走,就見得素兒迎了過來,就行禮。

  王弘毅用手虛扶了一下,說:“起來,真不必多禮。”

  說著,一起進了殿,只一揮手,宮女太監,都立刻退下,進了殿二人落座。

  素兒紫裳明裙,此時從容恬靜,天氣漸漸炎熱,衣裙漸漸單薄,藕一樣玉臂欺霜賽雪,輕輕挑動著王弘毅的心弦。

  凝神看去,一條隱隱的小龍隱在她的身內,黃氣氤氳,只余一絲赤色,儀態豐滿,不由微微一笑,這就是素兒的元神了。

  只是這小龍和王弘毅的龍根本不是一回事。

  王弘毅的赤龍,得荊蜀五百萬軍民的大運,又以律令為凝聚,這條小龍只是汲河元神罷了,一詔一旨就可生殺予奪。

  “素兒,可是有事?”看著神情淡然的素兒,王弘毅微笑著問著,她就封謹妃,同樣得大運加身,所以才元神有著進步。

  不僅僅是素兒,宋心悠和趙婉,都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漸漸凝聚元神,這並非是王弘毅的特殊因素,只要大封在身,自然就和封神榜一樣效果。

  “王上,臣妾剛剛接到一個消息,來自隱門!”素兒欣然說著!”傳了消息過來,說是想助王上,在允禁司領導下清理各地怨氣和鬼神,在各地建立褒忠祠。素兒不敢自己專,請王爺過來詢問此事。”

  “有這事?”王弘毅微微一怔,自李家的事後,隱門就對他幫助不小,這次又要自動助他清理鬼神建立褒忠祠?

  想到自己龍氣已成,心中恍然。

  王弘毅對隱門印像漸漸改觀,知道他們僅僅是想通過從龍之功,分得些氣運,以濟道統,以求修行上的順風順水。

  以前自己過手苛求了,當然以前自己氣運只有一郡二郡,的確消耗不起,但是現在龍氣已成,只要不封國師,不拜國教,單是就封些鬼神和真人,並沒有太大的損失。

  素兒就是明證,她吸取的氣運,就足於冊封一個二個真人了。

  隱門清理鬼神,分判品級,協助建立褒忠祠,都是有利根基穩固,算下來,還是收入大於支出,沉吟片刻後,點頭說著:“應了他們,許他們一些名額!”

  “是,臣妾領命,還有一事,王上,請您看看這個。”素兒又拿出一份情報,遞送到王弘毅的手中。

  只看了一遍,王弘毅微微一怔:“德樸道人?北明道?”

  這是非常熟悉的名稱,特別是後面北明道。

  “王上,金世卿自號昭陽真人,創北明道,傳下七支,這支前來投靠的,就是德樸道人了。”素兒以為他不明白,解釋的說著。

  “晤!”王弘毅想起來了,前一世,聽聞過昭陽真人大名,其弟子德陽道人干裡北上,拜見大汗,當場就封真人一一昭陽真人和德陽真人。

  後來入主中原,其中有著北明道的身影,到了王守田殉國前,聽說因為帶龘路黨功績顯著,大汗已經加旨又提升,神品就更顯赫,甚至聽說有意讓北明道總管天下道門。

  只是這一世,其中有一支來投奔自己?

  “素兒,你如何看待此事?”王弘毅看向素兒,問著。

  “昭陽道人創建北明道以來,有著七個分支,臣妾覺得它們有些氣數道行,剛才在外殿,臣妾遠遠垂簾看過一次,來的謹清道人根基不錯,是真正的修行人,道行不低,清氣環繞。”素兒這樣說,自然是有著她的自信:“臣妾以為,咒禁司不能由一門控制,引進多門也是正理。”

  她非是凡人,是龍女所化,自然看的出對方是否有道行。

  王弘毅現在自然能洞察幽明,不過以他現在的地位,區區謹清道人還沒有資格隨意拜見,聽了素兒的話,王弘毅點點頭,說著:“就依素兒吧,許其加入咒禁司。”

  素兒微微躬身,說著:“是!”

  當然作為後妃,素兒不可能拋頭露面去見外人,只要寫下命令,由女官或者太監傳出去就走了。

  素兒紫羅綾裙,雪肌幽明,這時雨過天晴,淡淡日光從窗影下來,灑在她的身子上。

  產生著伊人在水一方錯覺。

  難以言明的湧動在胸懷中,王弘毅索性說:“今日就在你這裡用膳吧,許久不曾與你博弈了!、,

  王弘毅現在,基本上一周二天去王後宋心悠的宮殿,一周二天去趙婉的宮殿,還有一天去這裡,余下自己獨處休息。

  對趙婉,雖不必提,實際恩寵始終不衰。

  當然這些計劃並非完全固定,比如說今天,突然心動,就改變了計劃。

  “是,臣妾奉陪就是。”素兒聽了,也露出一絲喜色,說著,走到殿門口,叫來一個女官,吩咐的說著:“王上晚上在這裡用膳,速去令人准備。”

  “諾。”女官應了聲諾,下去准備了。

  又叫宮人擺了棋盤,二人對坐著下棋。

  棋聲清脆,對著素兒不必掩蓋,隱隱之中,滿月的月輪就從座上浮現出,將王弘毅的身體包容在內,絲絲清光照耀。

  王弘毅卻也不以為意,看了一下自己的月輪,心中暗嘆。

  突然之間,想起了前世在地球唱的歌,

  更東方紅測:東方紅,太陽升,中堊國出了……

  又有一首《紅太陽岩:紅太陽*……,你的話兒記在我們的心坎裡

  論元神品級,那人拍馬都不及,但是要論能量,現在王弘毅拍馬都不及。

  聖人當道,其鬼不神,赤陽東出,照耀全國,這能量橫掃萬干鬼神,非太祖不可為之,但是一旦身死,不要說國堊家變革,就是帝位轉移,也是日薄西山。

  王弘毅卻元神不滅,一旦統一天下,大可將這滿月的月輪,轉化成赤色的太陽,如果有足夠的時間,甚至變成金色大日,一下子追上大日如來幾千年的根基。

  並且接近不朽,長存不衰。

  所以王弘毅才自許,得道者得天下,自古從未有此大輻也,今日我來得之!

[BOOK: 003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42: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