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8
第二十五章 素兒(上)


  汲水縣上,白氣氤氳,一朵白氣凝聚的雲氣,在天空上運轉著。

  汲水河中,一股赤黃相間的氣,緩緩流動,漸漸凝聚。

  蜀中有河流1400條,流域面積在500平方公里以上的有343條,這汲水河只是其中之一,只是這河都相互連接,總稱蜀江,貫穿蜀地,終入長江。

  因此汲水河也有著船隻來往,只見這一天,一條雙層大官船,沿河而去,這條官船,才在汲水縣裡補充了一些貨物。

  汲水縣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到了四月,也越來越穩定,來往商人有百數,縣裡也開著各種各樣店,倒也不怕補充不了一些食物。

  只見一行奴僕,跳著擔子,將一些新鮮的魚肉和蔬菜運到了甲板上。

  此時,是下午一點,甲板上最是平靜,按照習慣,主人會睡一會,各家眷也都習慣了這個習慣,只有僕人在清掃著船,而廚子接著蔬菜,在準備晚上用的酒菜。

  素兒打了個哈欠,走在甲板上,她看似一個丫鬟,看上去只有十三四歲,明眸皓齒,柳條細腰,看上去就是美人胎子,穿著綠色衣裙,但是手腳還有頭髮上戴的首飾,卻不像是丫鬟,在陽光下閃爍著金光。

  站在船上,可以看到蔚藍色的天空,水流卻平靜緩和,素兒手拿一把小扇,遮住斜射過來的陽光,抬頭看上:「藍姨,您叫我?素兒來了。」

  她的聲音清脆如鈴鐺。

  「噯,我在這裡,你過來!」一個中年女人的聲音回答的說著。

  藍姨是女管家,船上的事,全由她一手操辦。

  這兩層官船,有房間,藍姨招呼素兒上到了一個房間的桌子旁坐下,並且上了茶。

  四月春風輕輕吹過,茶香很快溢滿房間。

  素兒放下扇子,端起茶輕輕吹一下,淺嘗了一口,笑的說著:「好喝的茶,謝謝藍姨款待了!」

  藍姨目光掃過她的茶杯,說著:「這是一位沿途的官員送了,大人賞了點我,我自己也很喜歡,可惜不多了。」

  素兒笑了:「藍姨很得大人信任,這賞賜總會繼續有!」

  藍姨聽了,笑得很開心,說著:「是呀,上個月夫人又賞了一匹布,我是作牛作馬也還不清主家的恩情啊!」

  「藍姨這次來,是叫我作什麼呢?」素兒又問的說著。

  藍姨壓低了聲音:「呵呵,聽說素兒能算卦,能算運啊,你能幫我算下嗎?」

  「才會一點點而已!」素兒謙虛了一句,但是小小面孔上,還是浮現出喜悅的神色:「藍姨要,我就幫你算算。」

  「別忙,喝了茶再算。」藍姨笑眯眯的說著。

  「嗯!」素兒又喝了一大口,然後凝神看向藍姨,目光清如秋水,片刻後,她取出幾個銅錢,又灑了一下,最後,有些疲倦的鬆下來。

  「藍姨,我看你紅氣隱隱,卻是主殺呢!」

  「那怎麼辦?」藍姨連忙問著。

  「沒事,看卦相上說,你有凶中帶吉的意思,是先凶後吉,沒有什麼大妨,說不定以後還會發達呢!」

  「呵呵,素兒真是神準啊,難道主人這樣喜歡你。」

  素兒也笑了:「一點小本事而已!」

  說到這裡,她「咦」的一聲,就覺得頭有些暈了,她連忙扶著桌子。

  「呵呵,素兒啊,你算卦算的這樣准,今天可有沒有給自己算個卦呢?」藍姨笑眯眯的說著。

  素兒勉強抬頭,說著:「哎,算自己總算不太準……」

  話還沒有落,她猛的從藍姨眼中看見了凶光,她的話一下子停了。

  藍姨繼續說:「哎呀,你怎麼不說了?」

  亮晶晶的冷汗從素兒的額頭冒出來,她身體搖擺著,嘶聲對著藍姨說著:「你,你給我下了藥。」

  「是下了藥,不過素兒你放心,不是毒藥……船上也沒啥毒藥啊,這只是迷魂藥,夫人給的!」藍姨收斂了笑意,說著:「你長的漂亮,小小年紀就一副狐狸,還會算卦,引得大人重視,你存什麼心思?」

  「如果僅僅想爭寵,夫人量大,還總容得下,可是你總藉口卦相,引得大人言聽計從,這還得了?」

  「素兒啊,你不慎落水,夫人和我都很悲痛啊,你放心,你的家人,夫人和大人都會好好撫卹,不會讓你吃虧的!」

  說到最後,素兒已經動彈不得,她努力的想掙扎,卻越來越迷糊,雖然不至於昏迷,卻也什麼也看不清。

  片刻後,藍姨將她扶到了船邊上,說著:「下輩子,你投個好胎吧!」

  說著,用手一推,只見「撲通」一聲,素兒就一頭紮了下去,沒有半點掙扎,就沉了下去。

  這時,太陽已經偏西,金色的霞光,映出藍姨的影子,藍姨這時,也沒有笑顏,嘆了口氣,雙手合十。

  陽光清朗地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周圍都靜悄悄。

  這時,主人楊世成已經醒來,而一個夫人正在陪著他,這位夫人,長著瓜子臉,嫵媚動人,體態窈窕,二十多歲左右。

  楊世成在說著:「夫人,這次我們出使成都鎮,順利返回,大帥必有賞識,而且還得了不少財貨,嘿嘿。」

  這位夫人眼波流轉,莞爾而笑,細聲說著:「大人,您是大帥親侄,一向對您器重,這次回去,說不定又會陞官了。」

  這話說得楊世成哈哈大笑:「哎呀,夫人,你的話可真是貼心呀。」

  這時,有人來報:「大人,這次禮物都已經歸檔,已經處理完畢,您是不是看看?」

  楊世成點頭說著:「叫他進來吧。」

  一人總管模樣,上前磕頭,說著:「盤點著,有白銀二千四百五十七兩,黃金五百六十一兩,明珠二斗,絲綢二十五匹,玉雕七個,特別是裡面有一個青玉雕龍,雖然不是正龍,卻也是夔龍。」

  楊世成大喜,說著:「拿上來看看。」

  當下,一個丫鬟就拿過一個盤子,上面就有數塊玉,其中最上一塊,就是夔龍玉。

  這玉玉質純正,雕琢成夔龍,形神兼備,當下就吸引了楊世成的目光。

  夔龍狀如牛,蒼身而無角,一足,出入水則必有風雨,其光如日月,其聲如雷,其名曰夔,以直線為主,弧線為輔,具有古拙的美感。

  見楊世成愛不釋手,這夫人眼光清幽,輕輕笑著說著:「大人,這玉雖好,卻不是大人現在能用的,若是給大帥和世子知道……」

  聽了這話,楊世成不由打了個寒戰,心神一懍。

  此等龍物,都是皇家所有,或者賜爵在伯以上的食鼎之家才有,連大帥也沒有擁有,自己擁有了,這就麻煩了。

  雖然自己是大帥侄子,這些禮物可任意取拿,但唯此件,卻也不可不謹慎。

  只是他觀看著這玉,卻總覺得它有著種魔力,吸引著眼光,讓人愛不釋手。

  若是王守田在,必會看見這玉光閃爍著青色。

  反覆觀摩片刻,楊世成不由暗暗地嘆氣:「喚素兒來,讓她佔下是吉是凶。」

  聽了這話,夫人低著頭,眸子裡閃過寒光。

  哼,遇到大事,就想著素兒,這還了得?幸虧今日下了決心。

  果然,片刻之後,一聲尖叫:「不好了,素兒落水啦!」

  聽了這話,楊世成手一顫抖,這玉就落下,幸虧在地上鋪著厚地毯,這玉落在地上,滾了幾滾,卻絲毫無損。

  接下來,他憤怒咆哮的聲音響徹整個房間:「怎麼回事,快救她上來!」

  船上頓時一片喧嘩,大量人手從船裡湧出,還有十餘甲兵。

  但是此時折騰,又有何用,不斷有人下水,卻也摸不著人,漸漸的,夕陽而下,河面上波光連連。

  眼見夕陽而下,幾番打撈無功,楊世成依舊立在船頭,臉色鐵青。

  夫人上前,拿衣披上,卻不說話。

  她天賦聰明,豈會在這時開口,引的他的疑惑?

  她不說話,楊世成卻醒了,他臉色由鐵青變成灰白,嘆著:「仙師說我得此女,以後貴不可言,現在中途落水,莫非我就沒有這個命?」

  說完了這句,又無力揮了揮手:「不必撈了,開船吧,在夜前趕到下一縣!」

  「是,大人!」下人都鬆了一口氣。

  而夫人聽了這話,見他黯然回船,原本激烈慷慨之氣已經消失了大半,不由突然之間心中一涼,似乎自己真的作錯了大事。

  但是這時,當然無法後悔,她按捺著自己不安,跟了上去,而在船上,自然有人發令收兵,片刻之後船繼續遠去,沒有多少時間,就消失了這段水域。

  汲水淙淙而流,水質奇佳,入一片清涼,到了夜中,突然之間,一片河面上,有著一圈圈漣漪似的光茫,如有人,就可聞到一股香味,片刻之後,一個屍體浮了上來。

  若是平常浮屍,就算時日尚淺,此時也不炎熱,不會發出惡臭,不會爬滿蒼蠅,但是也會四肢和身體浮腫,面目猙獰變形,哪怕生前再是美女也一樣。

  可此時,這少女浮在水面上,眉目如畫,哪見絲毫浮鐘,只似乎睡著了一樣。

  一股赤中帶黃的氣,緩緩自七竅流入。

[BOOK: 000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24: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