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第四三零章 歌和頌(下)
三個離退休老頭當真不愧是曾經風華絕代過的存在,即使青春早已不再,但是能力硬是不減當年,再加上雙子圖靈的時間靜止,沒幾秒鐘廣場上的數萬昆侖弟子就被鎖妖塔給吸了個干凈。

等他們蘇醒的時候,突然發現桃紅已經換成了柳綠,完全不再是昆侖山上那小橋流水的園林,而變成了竹林深幽、青山如靄的巴蜀風格。

一眾昆侖弟子迷茫的看著四周,畢竟無論是建筑風格還是自然風光,蜀山和昆侖都有著千差萬別,昆侖的房子講究高,一個穹頂就高達百丈,而蜀山的則講究寬,單單蜀山大殿就足足有一個體育場那么大,周圍雖然沒什么高層建筑,但也依舊挺宏偉華麗的。

“各位,我知道你們都有與昆侖共存亡的決心。”上清的師傅,也就是老一代戰法牧鐵三角里的法師哥哥站在蜀山大殿之前的高臺上開始了他的演講:“但你們就是大昆侖的根基。是我或是上清,哪怕是昆侖一眾長老全部身死,都無法動搖這根基……”

他在臺上啪啦啪啦的講著,漸漸的就進入了一種激昂的狀態,而且他的情緒也傳向了周圍所有的聽眾,那些個昆侖弟子,不是驀然垂首流淚就是靜靜的低頭不語。畢竟老掌門已經說了,他們都已經做好的犧牲的準備,而這個犧牲還是不能牽扯到別人的。這如果光是說說,那就跟領導上臺發個言放個屁沒多大區別,可現在他說話的時候,都已經把整個昆侖給搬空了,這已經從根本上脫離了空話的范圍……

這邊熱火朝天的演講,而那邊的上清和上澝站在空曠無人的昆侖大廣場上,看著逐漸遠去的蜀山,眼神里充滿了各種各樣的情緒。

“李果該來了吧?”上澝眉頭緊緊的鎖著:“月亮升起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上清也看了看表,然后嘆了口氣:“這次要被他玩了,我們就認栽吧。”

話剛說完,李果的聲音就從后頭傳來:“你這算是貶低我人格。”

上澝上清一聽,渾身都顫了一下,特別是上澝,滿臉驚喜的轉過身,甜膩膩的叫著:“李家哥哥”

李果耳朵上帶著MP3,雙手插兜,靠在剛才撞人的那根九龍柱上玩著手機:“你們倒是釜底抽薪,把人全叫走了。”

“還有密宗。”上澝搖搖頭:“密宗是不得退后的,其他門派自愿留下的也在。”

上清一聽:“其他門派?哪有自愿的?”

善緣哥懶懶的從一棵樹上跳了下來伸了個懶腰:“大雷音寺主持,法號圓通。”

“中通是你師弟吧?”上清饒有興趣的問著:“韻達和EMS呢?是師兄還是師弟?”

上澝一聽,二話不說照著上清的屁股上就是一腳:“能有點禮貌嗎?你是昆侖掌門好嗎?”

上清被這一腳踢得十分委屈,摸著屁股直扮鬼臉。而上澝踢完之后,撲騰著跑到了李果身邊,挽起了他的手:“李家哥哥,就你一人來的嗎?如果今天我們走不出來了,黃泉路上可就只有我陪你了。”

李果眼睛瞟了一圈,然后咳嗽了幾聲:“我帶了不少人呢。”

話音剛落,空蕩蕩的廣場上頓時四處開花,周圍一道一道的空間通道此起彼伏的亮了起來,里面緩緩的走出了百多將近兩百個人,其中也包括百合、琥珀和鳥子爹媽這些人。

鳥子爹出來之后一見上澝挽著李果的手,他的臉立刻就拉得跟李詠那么長了,眼睛瞪得像銅鈴,耳朵豎得像天線……

李果一看,連忙甩掉了上澝的手,像條狗似的巴巴著朝自己岳丈大人傻樂……而上澝當然知道那是誰,可還是不依不饒的繼續靠到李果身邊,繼續挽住了李果的手。

上清哈的一聲,一拽自己師妹,頓時開始復仇:“你能要點臉嗎,你是昆侖掌門好嗎”

李果當場就樂出來了,別的不說,一看上清那苦大仇深到現在大仇得報的德行,李果就知道上清這廝從小到大沒少被這小師妹壓迫,而且這倆人當真是昆侖山的金童玉女,他們倆能湊到一起,李果固執的認為最少花了三十萬年修來的緣分。

不多一會兒,廣場上的李氏花門的人就來齊了,而夏靈也背著她的帆布包走了出來,慢悠悠的走到李果身邊繞了一圈:“又帥了哦。”

李果整理了一下頭發:“靈姐……你就別調戲我了。”

“去那邊玩去。”夏靈把上澝推到一邊,霸占了李果面前的位置:“剛才在電話里,很男人哦。”

李果吐了一下舌頭,尷尬的說:“你看……求別說。”

上澝被夏靈這么一推,頓時非常尷尬,可現在要是來脾氣,事情搞不好就要弄砸,只能委屈的像個被欺負的小媳婦似的縮到了上清的旁邊,咬牙切齒。

“看吧,我說什么來著。”上清得意洋洋:“人家身邊姑娘多,你不夠格。”

上澝沒說話,只是露出陰冷的笑容,看著懸浮在遠處的蜀山,抬起手指著它沖上清說:“信不信我能把那個打下來。”

“這我還真不信,你打。”上清嘿嘿一樂:“你當我是傻的啊?說騙就騙。”

上澝聳聳肩:“我也不信,我說著玩的。”

正說著話,一身李寧運動裝的少女騎著劍翩然而至,手上提著肯德基外帶全家桶。身后還跟著一個面色陰沉的大姐姐……

“。”鳥子精從莫愁的劍上跳下來的第一句話是罵粗口:“懷孕個屁啊。”

李果幫她把亂糟糟的頭發理了理:“那是怎么了呢?”

“食物中毒。”鳥子精聳聳肩:“那天吃了小新給我摘的花蘑菇……”

小新……李果當時就悲情了,也不知道為什么,小新這段時間酷愛吃各類菌類,可喜歡也就罷了,她還偏偏喜歡和人分享,李果可是看過一次,她不知道在什么地方采來的花花綠綠的蘑菇,有的甚至晚上都能發光,她照單全收,而且還給別人吃。按常理說,莫愁這種吃貨應該來者不拒吧,可這玩意弄出來之后連莫愁都不敢吃,小新只能可憐巴巴的求著鳥子精或者自己老娘吃。小新是百毒不侵而她老娘更是硅基生命,可鳥子精雖說抗毒等級高,到底卻還是肉長的。

這不……中毒了吧。

“早叫你不要吃那些東西了。”莫愁想著想著渾身都打了個顫:“想到就可怕呢。”

李果笑瞇瞇的看了看四周:“雪姐姐呢?”

“她啊,在B超。”鳥子精揉著鼻子:“她說能感覺到胎動了。”

她的話說完,李果突然變得沉重了起來,本來想刻意遺忘的事情突然被人提起,一時間李果心底多少還是有些許動搖了。畢竟今晚過后,雪姐姐肚子里孩子就可能成個沒爸爸的小孩,以后上學的時候別人問起“XX,你爸爸呢?”,也許她只能回答“我媽媽說爸爸去很遠很遠的地方了。”,這句話經常看見聽見,可實際上現在想想,里頭真的是很心酸。

“不過我聽她說,她不太想來。”鳥子精察言觀色的技能已經差不多滿了,她一看李果的表情,馬上大咧咧的拍著他的肩膀:“放心,三條腿的蛤蟆難找,三條腿的男人好找的很。”

話音剛落,場面一陣蕭索,寂靜的就跟半夜的鄉村公路似的。鳥子精似乎也意識到了自己說了什么奇怪的話,她裂開嘴傻兮兮的笑了笑:“你看,我不是這意思。”

李果嘴角抽了兩下,環顧四周,笑得難看:“大家別奇怪,她是這樣的。”

上清吹了聲口哨:“要是我女人這么說話,大嘴巴扇過去。”

“吹厲害。”上澝抽著她的薄荷味香煙:“我告訴你們一個不幸的消息,你們來再多人也沒用,我馬上要封閉秘境,只能允許最多四個人進去,人多的話,我封不住,等下的靈氣如果宣泄出來的話,會引發各種天災。”

李果一愣:“你沒早說。”

“早你也沒跟我說你要帶大部隊進去啊。”上澝攤開手:“李家哥哥,我勸你還是趁著還有半個小時的時間部署一下,因為我會把那些秘境的怪物全部放出來,單靠密宗可是打不過的,還有……”

上澝說著淡淡的一笑:“該告別的都告別吧,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會能再出來。還有,選一個你帶進去的人吧。”

這個選擇很難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一個都不帶,畢竟李果不值得任何一個人為他去賭命,反倒帶進去的話,就顯得太自私了。

“當然是莫愁。”莫愁一個踏步走上了前:“莫愁說過,相公就是莫愁的天。”

而夏靈在旁邊淺淺的笑著:“我覺得帶上我比較好,我武力值比較高嘛。”

至于鳥子精,她蹲在地上雙手抱頭:“這事麻煩了,我是該溫柔賢惠呢還是該不依不饒呢……”

“你這姑娘是最可愛的。”上澝指著鳥子精沖李果笑道:“最膽小也最單純的。”

李果牽起鳥子精的手:“是啊,你看人還挺準。我決定好帶誰了。”

莫愁一個激靈:“莫愁一定是莫愁”

李果笑了笑:“然然姐,外面你全權負責,OK?”

百合嫵媚的半坐在空中,聽到李果的話:“可以啊,小意思。”

而上澝拿眼神瞟了一圈:“你決定帶誰了沒?準備進場報幕了。”。.。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2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