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一七章 往事如煙……

「哥……」坐在車上的小白鴿一臉堆笑的看著李果︰「那姑娘看上去挺有姿色的,你賺了。」

李果見他還在惦記著女人……只能無奈的搖搖頭︰「不是,我真有門禁。回去晚了,我是要寫三千字檢討的。」

小白鴿一愣︰「這……我不太信。」

而這時,蹭了半天屁股的小新妹子,苦兮兮的回頭看著小白鴿︰「我這麼跟您說吧,就您這理解力,八成是理解不了一個二十多歲有個美貌和智慧並重女兒的男人,怎麼就還能被人給下門禁。」

李果一聽小新妹子這種速成的京油子調調,頓時忍俊不禁的一笑,和小白鴿一樣期待著她將要蹦出什麼話。

「這種破事兒,我一般都不說。」說著,小新妹子一指李果︰「他厲害吧?」

小白鴿連連點頭︰「我十六歲就出道,十年沒見著比他還厲害的。」

「就你丫這見識。」小新妹子繼續油腔滑調的調侃著︰「我要是跟您說,我這爸爸在家淨是被欺負的角兒,您也八成不信吧?」

「信,我怎麼就不信了我,我師傅那老頭,一輩子叱 風雲,可不照樣被我那長得跟筍瓜似的師娘管得死去活來的。這事兒吧,跟厲害不厲害是兩碼事兒。」小白鴿還真跟小新妹子有模有樣兒的對上了話︰「小妹子兒,你還得多學著點。」

「胡扯」小新妹子頓時義憤填膺了︰「我跟你說,我媽媽一個人可以打兩個爸爸。如果爸爸的童養媳和那個不清不楚的乾妹妹不幫忙的話。純單挑,爸爸對上媽媽,一點還手的餘地都沒有。不信我現在召喚我媽過來捅你一刀看看。」

李果和小白鴿齊齊一愣。李果愣的是,他到現在還真不知道房東姐姐的戰鬥力,他一度自以為現在的自己不會比房東姐姐的戰鬥力差到哪去,平手或者略勝一籌是妥妥的。可被小新妹子這麼一說,他才知道自己原來和房東姐姐的差距有這麼大……

難道我只能欺負欺負鳥了麼……李果極悲催的想著。那堆人裡,看似最強的鳥反倒是最弱的,而劍仙妹妹那個看似最軟的軟妹反倒是攻擊力最猛的。而平日酷愛繡花,並被李果又舔又插的小姘,居然也具備對李果一擊必殺的能力……這就更不用說龍人姐姐了,這名字一聽就猛爆了……

而小白鴿愣的,則是李果家裡那錯綜複雜人際關係,童養媳、孩子她媽和乾妹妹……這當真是人生的贏家嗎?想到自己雖然自稱小白龍對外號稱小白鴿,可始終是四處浪蕩,仗著自己有幾分姿色到處一夜*,玩遍了全國的省市之後,才悵然若失的發現原來自己輸的一塌糊塗……

默默的歎了口氣,小白鴿靠在靠背上︰「哥,你說。咱也算是一起玩過命了,算朋友了吧。」

李果呵呵一樂,心想這傢伙的情商還真是高到離譜,難怪能在這麼凶險的環境裡生存的有滋有味,光做人這點,李果覺得自己最少差他十萬八千里。

「算,可算不上交心。」李果順著他的話說著︰「朋友是要靠時間沉澱的。」

「別那麼文青了。」小白鴿突然精神抖索了起來︰「我拜你為師吧。」

李果一聽,差點被口水給嗆得翻白眼。他連連咳嗽了兩聲,擺了擺手︰「不行不行,我教不了你。不過……」

李果似乎有點拉人頭拉上癮了,從儲物箱裡摸出一張青幫的入幫單︰「你要是沒工作,我能給你介紹工作。」

「青幫……」小白鴿仔細看完了各項條款之後,臉上笑得很僵硬︰「您還有這個兼職呢?」

「嗯……」李果長長的嗯了一聲︰「這不是兼職……我現在專業幹這個。」

「好」小白鴿二話不說,從口袋裡拿出一支白雪中性筆,刷刷在入幫條款後面簽下了自己的本名︰「我干了,不過先說好,這上面的五險一金要有保證,工資不能拖欠,說好的年終獎要暗示發放。我偷的東西不會上繳,但是有需要我可以幫忙動手。」

李果點點頭,很耐心的說著︰「這些是基本的,過了年之後你直接憑這張單子去簽到就好了。嘿,你的名字很藝術氣息,徐清茗……」

小新妹子嘟囔了兩句,搖搖頭︰「太娘泡了。」

小白鴿沒答話,只是淡淡的看著窗外︰「這是我老婆的名字。」

李果點點頭,沒有問下去。這種劇情大概都能猜到個究竟,用別人名字的原因無外乎兩種,一種是族親傳統,一種是為了讓自己別忘了什麼大恩或者大恨。小白鴿的情況顯然不屬於第一種。而大恩或者大恨,從他的表情上看,肯定不是什麼大恩,而大恨必然是人家心頭的一根刺,冒昧的問出來的話,是會很傷人的。

小新妹子很聰明,當然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賣萌什麼時候需要沉默,所以她也很懂事的坐在位置上忍著好奇心默默的蹭她的屁股。

車開了一路,車裡都很安靜。倒是沒什麼尷尬的感覺,就是誰都不想說話了,李果在琢磨著那黑質白章,那劍被出鞘姐姐戳了一下之後到現在才微微有了一點反應,波動奇怪,給李果的感覺是它在害怕,被和出鞘姐姐和湛盧放在一個盒子裡黑質白章,就好像是一隻被和大猩猩關在一起的香蕉,甚是焦慮。

「總裁。我到了。」剛剛過一個十字路過,小白鴿就叫醒了李果的遐想,並已經轉口稱李果為總裁了︰「年後再見,對了。總裁,如果有時間的話,你能幫我查一個人嗎?」

李果一愣,把車停到了一個已經沒有公車經過的公車站台旁︰「你還需要我幫你查啊?」

「人力有時盡。」小白鴿下了車︰「我只知道他也是道上的,背後有一道九寸的蜈蚣疤。」

「好。」李果答應的乾淨利落,並順手把這個信息寫在了備忘錄上︰「回頭見。」

小白鴿笑了笑,一個鷂子翻身就從公交車站台的後面消失在茫茫夜色中,顯然是身手極為敏捷的那一類人。而李果看了一會他的背影,隱約感覺他是個挺有故事的人,不過故事是人家的,他犯不著去幹些刨根問底惹人討厭的事。

「爸爸。」小新妹子在開動車之後,轉頭問著李果︰「你為什麼不問他找人的目的呢?新新好奇。」

李果笑著捏了一下小新的臉蛋︰「小寶貝,你要知道,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摸不得的地方。他想告訴你的時候會主動告訴你,不想告訴你的時候,你怎麼問都只能問到假話。你說,我與其聽別人的假話,是不是不如我自己在心裡下判斷呢?」

小新妹子目光閃亮的看著李果︰「爸爸,你為什麼可以這麼聰明?」

「這可不是聰明哦。」李果拍了拍小新妹子的腦袋︰「這是一種傻蛋外交術,就是不夠聰明才會用的。」

小新妹子搖著頭︰「爸爸,你知道媽媽和鳥姑婆怎麼評論你的麼?」

李果一聽就頓時來了興趣,他最喜歡聽別人怎麼在背後議論自己。這種事情幾乎是可遇不可求的,畢竟當面說的話,除了那種交心過命的同性朋友,很少人能聽到完全公允的評論。

「媽媽說,別看你爸爸天天那麼一副死樣子,缺點一大堆,優點看不到,而且還遲鈍。但是一肚子鬼精鬼精的,雖然不帥但是還是很有魅力的。」小新妹子用房東姐姐的語調說完,馬上換成了鳥子精的語調和語氣︰「切……那**。有時候可愛的讓人想你媽一口吞了他,有時候又恨不得往他肚臍眼兒上踹一晚上,太討厭了。」

李果聽著這些評論,當真是欲哭無淚。這完全就是那種寢室夜談嘛……就跟男人晚上熄燈之後的話題永遠是戰爭、女人、汽車和鈔票一樣,女人熄燈之後的話題大相逕庭,只不過把男人話題裡的東西換成了電影、男人、化妝品和鈔票。

不過鳥子精說的往肚臍眼上踹一晚上……這是什麼情況?李果思索了許久,卻根本沒有想到自己到底怎麼得罪了鳥子精那個喜怒無常的神經病。

當李果來到李明雪家樓下的時候,門禁的時間還差半小時。這讓他長長的出了一口氣,李明雪挺變態的,或者說是他老李家挺變態的。所有的人都有個門禁時間,除了不可抗因素和一些特殊原因之外,沒有任何理由去違反門禁。李果十五六歲叛逆期的時候可沒少因為這件事而遭受暴打,李果的叛逆還沒起來,就被暴力給鎮壓下去了。

現在想來,他老爹那時候絕對比卡扎菲還暴躁……

「姑奶奶……我要洗澡」小新妹子一開門哭鬧著就飛奔進了衛生間。

而李明雪坐在沙發上,只圍著條大浴巾正在跟平板電腦下國際象棋,然後抬頭看了一眼李果︰「你成我老闆了?」

李果發現李明雪的臉色相當精彩,可他壓根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什麼老闆?」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25: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