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一一九章 鳥的父親母親

「您二位怎麼就肯屈尊光臨小的家呢?」鳥子精穿戴的極為整齊,和平時在家幾乎不穿衣服不同,今天的鳥子精顯得格外的保守︰「不容易啊。」

「我來了就來了。需要通知你嗎?」另外一個和鳥子精長得一樣的鳥子精針鋒相對︰「你可別忘了你是誰的種。」

「笑話。」鳥子精冷笑一聲︰「你說這話還真不虧心啊,快一百年沒露面了。不知道的還以為你被哪個天師給收了。」

「哎喲。」鳥子精的老母倒也一點沒生氣,連表情都和鳥子精一樣一樣一樣的︰「你這話說的,我跟你爸去哪是不是還得給你報批備案?你點頭同意了我才能走?」

鳥子精點上根煙︰「就你這樣,我早就有當沒有,長線套牢了。那你現在在我家,總得給我個理由吧。」

「我憑什麼給你理由?有本事趕我走,讓老娘看看你那幾根毛長出來沒有。」鳥子精的老母也從口袋裡摸出一包煙︰「再說了,長線套牢現在不也解套了,拋不拋就得看你自己了。」

「你還真把自己當個事兒了?」鳥子精顯得極為不屑︰「別以為自己是個大妖就能在我這咋咋呼呼的,有本事你掐死我啊。來啊來啊。」

李果在一邊是怎麼都插不上她娘倆的對話,只能和鳥子精的老爹兩個人坐在茶几上一邊看吵架一邊吃包子,姿態倒也怡然自得。

「沒事,習慣就好。」鳥子爹順手遞了一根煙給李果︰「這娘倆一個德行。」

李果點點頭,這太明顯是親娘倆了,而且遺傳還遺傳的特別到位,就連皺眉頭、眨眼楮的小動作都別無二致,長相那更是幾乎一樣,乍一看上去還以為是雙胞胎呢。不過仔細看看的話,還是能看出些許差別,鳥子精鼻樑上有一顆小小的黑痣而鳥子**額頭左上貼近鬢角的地方有一個淡淡的卷雲紋。

當然,這也是李果能發現的唯一區別了。

「還有你。」鳥子精見自己老爹給李果發煙︰「你幹什麼給他抽煙?不知道吸煙有害健康麼?你這是害人害己你知道麼你?」

這……這都開始無差別攻擊了。李果頓時就覺得自己的處境相當危險,大清早憑空被她給臭罵一頓,這當真是踩到了狗屎,一天都倒霉。

「走……走……躲躲。」鳥子爹的經驗就是比李果豐富多了,朝李果閃了個眼神,然後用唇語沖李果說著︰「再不走你倒大霉了。」

李果感同身受的點著頭,然後站起身和鳥子爹一前一後的走到廚房後面的小陽台上,然後他掏出一次性打火機給鳥子爹點上煙。

「這受不了啊這。」李果尷尬的笑著︰「她們兩個加在一起,威力怎麼這麼大呢……」

「別提了……」鳥子爹表情極為**的抽了一口煙,可接著他卻突然一頓,目光在李果身上掃來掃去。

李果被他看得直打冷顫,趕緊後退了一步︰「別這麼看著我行麼……」

「小子。」鳥子爹一摟李果的肩膀︰「你從實招來,有沒有跟阿羚那個。」

「哪個?」李果一下子還沒反應過來︰「你說的那個和我理解的那個是同一個那個嗎……」

鳥子爹想了想,很是猥瑣的看了客廳還在針鋒相對的兩母女︰「就是那個……一起做*做的事。」

「哦……」李果這才反應了過來,原來他說的那個還真的是那個,於是他果斷的搖頭︰「沒有天地良心,真的沒有。」

鳥子爹一聽,臉色頓時鬆垮了下來,表情也變得十分失望,默默的歎了一口氣︰「你怎麼這麼不爭氣呢?」

李果當時就蒙了……手緊緊抓著欄杆︰「大叔,你到底是想怎麼樣,是嫌棄你女兒沒人要麼……」

「哪能啊。」鳥子爹又歎了一口氣,然後恨鐵不成鋼的看著李果︰「小同志,你的思想很不端正啊。你們都住一起這麼長時間了,你居然和阿羚一點進展都沒有。」

李果真的很無奈,他前世都沒見過這種的老爹,好像恨不得自己姑娘見一個男人上一個男人似的。李果將心比心的想了想,如果誰要敢貿貿然**了自己女兒,他非得跟人玩命不可。可這鳥子爹倒好,好像巴不得李果把鳥子精給睡了才好。而且知道李果沒睡鳥子精之後還顯得那麼的失落。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

「還能有什麼心態……」鳥子爹斜著眼楮看了一眼李果︰「想抱孫子。」

李果裂開嘴,僵硬的笑了笑︰「我給您買兩斤雞蛋行麼……」

「哎……你這說話的調調……」鳥子爹突然看向李果︰「你姓李?」

李果點點頭︰「知道我姓什麼不難吧……門口的值日表,週一到週日全是我的名字。」

「李牧雲,是你誰?」鳥子爹饒有興趣的看著李果︰「你說話跟他一樣。」

李果呆了呆︰「你認識我太爺爺?」

「何止認識……」鳥子爹說著,臉上盡露一副蛋疼到極點的表情︰「那老小子……」

李果越聽越迷糊了,聽鳥子爹的語氣,顯然跟自己那個過世幾十年的太爺爺關係非同一般,可李果從小到大確實沒有見過任何一個長得像鳥子爹這樣的人。

「你是那老傢伙的孫子,那我就不擔心了……」鳥子爹好像胸有成竹的笑了︰「準備什麼時候跟我家阿羚完婚?」

李果腦門子上的青筋都快爆起來了,就跟馬景濤的腦門子似的。他徹底的發現鳥子精這一家子壓根就沒有一個正常的,當真是什麼鳥人下什麼鳥種,這思維模式,李果受不了啊……

「我怎麼的就要跟她完婚了……」李果都快被逼哭了︰「你總得給我個所以然吧。」

「你喜歡阿羚麼。」鳥子爹咄咄逼人,絲毫沒有給李果任何喘息的機會︰「給你七秒鐘思考。」

「喜歡。」李果瞬間就給了答案︰「但是不是你想的那種喜歡。」

鳥子爹眼楮溜溜的轉了一圈︰「那她脫光了躺你身邊,你硬不硬?」

廢話呢……這要是硬不起來,那還算是個男人麼,上次給鳥子精舔翅膀的時候,李果就差點沒把持住。

「能硬就行了。」鳥子爹拍著李果的肩膀︰「能硬就是有感覺,錯不了。」

李果真的被他這種強悍的邏輯給震懾住了,他一直以為鳥子精已經是人間極品級的奇葩了,可今日一見,鳥子精的奇葩道路還是任重而道遠啊。

鳥子爹說完,就沒有再跟李果說什麼,反倒是徑直走到客廳,往鳥媽媽身邊一坐,在她的耳邊低聲耳語了幾聲,李果跟出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鳥媽媽眼楮在閃光。

「阿羚。」鳥爸爸打斷了鳥子精和鳥媽**互相擠兌︰「今年跟我們一起過年。」

他的語氣聽上去很溫和,但是李果覺得那裡面隱約透著一股無從抗拒的一家之主的威嚴,鳥子精當時就愣了。

「我……」

鳥子精的氣勢頓弱,剛想說話找借口,鳥子爹大手一揮︰「就這麼決定了,你哪都不能去」

「能……給我個理由麼?」鳥子精嘴唇顫了顫︰「鳥叔叔,你以為你還是當年的大鵬明王麼?」

李果倒吸一口涼氣……大鵬明王啊……明王啊金翅大鵬明王啊那是傳說中可以吃龍的神物啊。

舔了金翅大鵬鳥的女兒的翅膀啊……能長生不老的吧,肯定能長生不老的

「是不是大鵬明王你也得聽我的。」鳥子爹眉頭一皺,龍象之力噴薄而出︰「我是你爸」好棒霸氣李果當時就對剛才那個還帶著猥瑣氣質的大叔瞬間改觀。這儼然是一個葉問伯伯似的男人,身懷厲害勁,但是不到關鍵時刻都是聳逼,看上去又寵女兒又懼內,可每每到該壓場的時候,一句話就能把場給壓住。

這才是好爹……李果赫然發現自己當爸爸當真是差上了十萬八千里,小新妹子壓根就不服他管,只不過小新妹子跟她更像是朋友關係,所以聊天對話什麼很正常,可教育起來李果就費老勁了。

鳥子精被鳥子爹的一句話給噎得半晌不敢放個屁出來,只是不停的給李果使喚眼色,可李果發現大鵬明王叔叔也在給他使眼色。

這頓時陷入了兩難的境界,不過李果覺得鳥子精跟自己過年實在是不如跟親爹親媽過年來的好,這段時間以來,李果知道鳥子精其實是個蠻沒有安全感的小女人,雖然一嘴髒話可是心地絕對是最善良的。

「鳥,我也覺得你跟你爸媽一起過年的好。」李果歎了口氣︰「這麼多年沒見了,肯定有好多話要說。」

此話一出,鳥子爹悄悄的沖李果豎起了大拇指,而鳥媽媽也是眉毛一挑,一臉的滿意。

「可……」鳥子精也像她老媽一樣挑了挑眉毛,然後一把抓著李果的袖子︰「跟我來。」

李果被鳥子精拽進了衛生間,鳥子精把門一關,剛準備說話……

「喂……你們兩個進來的時候也要敲敲門看看有沒有人的呀。」小新妹子坐在抽水馬桶上一臉悲憤的看著李果和鳥子精︰「這樣太沒有禮貌了……」

「沒空沒空。」鳥子精揮了揮手︰「李果,你到底知道不知道我爸媽這次為了什麼來的?」

李果搖搖頭︰「肯定不是給你買過年衣服來的。」

「這是要逼宮……」鳥子精咬牙切齒︰「逼我找人結婚」

李果嗯了一聲︰「這也好……」

「好你妹啊好。」鳥子精罵了一句,然後迅速從口袋裡摸出兩個戒指︰「拿著,跟老娘裝情侶。你幫我把這關給應付過去,我什麼都給你。」

李果哈一聲,伸手彈了一下鳥子精的腦門︰「你有病吧?你還有什麼好給我?」

「第一胎」鳥子精凶狠的伸出一個手指︰「這可比第一次的籌碼大多了我一輩子就只有一胎。」

「你還騙我你是山雀呢。」李果想到這個,突然記起鳥子精說自己是麻雀來著︰「明顯是名門望族嘛。」

「你到底同意不同意嘛……」鳥子精對李果的話置若罔聞,反倒摟著李果的腰開始撒嬌︰「求求你了嘛……」

李果揪著鳥子精的臉蛋往兩邊扯著︰「你這麼不開竅呢?你給了我,你不還是得結婚……你覺得你爸能放過我麼。還有……我已經把真相都告訴你爸了……」

鳥子精一聽,表情瞬間石化,一副欲哭無淚的樣子︰「李果……你……你出賣我」

「哎呀……這不算是出賣嘛。」李果安慰似的給了鳥子精一個擁抱︰「熬過一個年就好了,你也好久沒有一家團聚了吧。」

「嗯……」鳥子精此刻偏偏像一個渾身上下都軟軟的小妹子︰「好久了……」

李果搖搖頭︰「反正到時候有事打電話就好了,莫愁能飛。」說完,李果想了一下莫愁的速度︰「還挺快……」

「對了……」李固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爸是大鵬明王……你老媽呢?」

「大鵬母明王……」鳥子精表情很複雜︰「這真不是貧嘴……」

好吧……大鵬母明王就大鵬母明王,這沒什麼關係。李果也是哭笑不得,如果不是今天鳥爸鳥媽來了,他估計一直都會以為鳥子精真的是一隻麻雀精。

「你們有完沒完啊」小新妹子在一邊抗議道︰「你們這是違反人權」

李果看了一眼坐在馬桶上的小新妹子,歎了口氣︰「鳥,等會我跟雪姐姐他們出去辦事,你多陪陪你爸媽吧。」

「你不一起作陪?」鳥子精一邊拉開門,跟著李果往外走,一邊說︰「我爸媽好像挺喜歡你啊,收你當乾兒子好了。」

李果嘿了一聲︰「算了吧,你可是我姑姑的把姐妹兒。」

而李果和鳥子精的聲音漸漸消失之後,小新妹子嘟著一張嘴,一邊給自己擦屁股一邊憤憤不平︰「進來不敲門……出去不關門……太沒素質了太沒素質了……」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28: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