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百七十四章 禮包帶來的蝴蝶效應

與其說,那個自稱是百合,但是被果爸稱之為小然的女子送給李果的,是一份禮物。還不如說那是一份旺旺大禮包。

那盒子看上去只不過堪堪一塊月餅大,但是在李果打開的瞬間,裡面的東西噴發了……

就好像火山爆發或者海嘯似的噴發了,從盒子裡源源不斷的往外噴發著各種各樣看上去很奇怪的東西,比如玻璃球和斷了條腿的變形金剛玩具,還有一個小孩滿月、百天、週歲時的各色照片。

以及奇奇怪怪一大堆古怪的東西,甚至包括一隻上了發條就會蹦的發條青蛙和一條已經發黑的紅領巾……

「這是什麼個意思?」鳥子精愣愣的看著從那個盒子裡噴發出來,並散落一地的各色垃圾︰「這誰說不是存心找茬,我跟誰玩命。」

李果沒說話,只是默默的把噴發出來的東西聚攏在一堆︰「看上去很眼熟。」

「別眼熟了。」果爸用腳把一個溜溜球踢倒李果身邊︰「全是你的。」

說完,果爸用眼神示意閒雜人等先暫時迴避一下,可效果很是不明顯。在場的除了鐘樓怪人和那個一直沒說話的老頭退出去了之外,其他壓根沒人動彈。

顯然這幫守靈獸根本沒把自己當成外人,一個個睜大眼楮瞪著果爸繼續往下說。

「你們多少也有點自覺吧……」果爸咳嗽了一聲︰「皮不要這麼厚……」

鳥子爹一屁股坐到了床頭櫃上︰「快點說,你現在又不是家主,你的命令就是狗屎,我踩都不會去踩一下。」

「要不要這麼勢利……」果爸無奈的看著李果︰「你決定吧,是讓他們旁聽還是讓他們滾蛋。」

李果很是聳動,這其實是一個很艱難的抉擇。畢竟在場的人,沒有一個是李果傷的起的,先別說鳥子爹媽和巴豆老祖宗,就是琥珀鳥子精莫愁這種等級的,說吃了李果那就真能吃了李果的。特別是鳥子精,李果可是深知她的秉性,如果這個時候把她趕出去了,李果最少半年會處於一種永無寧日的狀態。

琥珀更是別說了,任性的一塌糊塗。估計在場的,李果能叫的動的,只有莫愁了,可……其他人都留下,唯獨叫走莫愁,李果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合適。

「隨便……」李果想了半天,終於給出了一個相對較圓滿的答案︰「隨便吧……」

當然,本來就算趕都趕不走的人,在這種曖昧的回答之下,更是悠然自得的各自找了個位置,調整了一個舒服的姿勢,準備聽果爸講著故事,而鳥子精還不知道從哪摸出了一大包瓜子,正悠閒的開始分發起了手上的瓜子。

「你們這幫……」果爸無可奈何,點開QQ看了一眼文件傳輸進度︰「這麼卡……鐵通就該倒閉。」

說完,他清了清嗓子︰「百合花的能力,你們都知道。」

李果一愣,舉了舉手︰「我不知道……我就知道她能分身。」

「別打岔。」果爸斜了李果一眼︰「分身只是彫蟲小技。她真正的能力是入夢。」

「每個人心裡麼,都有陰暗面。而百合就是可以讓這種隱藏著的陰暗面讓一個好人或者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專門利人毫不利己的人變成一個徹頭徹尾的變態狂。」

果爸說著,從電腦桌上端起他印著某某化肥廠的碩大的搪瓷茶缸,大口的灌了一口︰「三巨頭裡,就屬小然……百合的能力最匪夷所思。但是你們也知道,能被叫成三巨頭的話,也肯定不是省油的燈。紅蓮的紅蓮劫焰可以把鋼鐵汽化、玫瑰的毒刺上的毒液能讓三千萬人死掉、曼陀羅華是無限再生、牡丹是花主,她的能力時刻都在變化。海棠的肉搏可是出了名的,你們可以問問我們的肉搏第一和海棠的戰績。至於某只老鳥,我們就不提他了。而百合的能力則是以詭異出名,她不屑去控制人,但是她真真切切是能讓任何一個人變成我們的敵人。」

「什麼叫某只老鳥」鳥子爹氣勢虛弱的揉了揉鼻子︰「我又不是玩肉搏的……」

莫愁對戰鬥這種事情似乎尤為感興趣,趴在床上撐著腦袋看著果爸︰「公爹,那我們這邊的肉搏第一是誰?」

「我。」巴豆老祖宗呵呵一笑,俊俏的虎牙微微露出,如果不是李果知道她的年紀,還真以為她僅僅是個二十七八歲的成熟小**而已。

「我和海棠的戰績是一勝一平二十六負。」巴豆倒是一點羞愧都沒有,反倒是一臉興奮︰「跟她打,才真正的過癮勝的那次是因為她來『好朋友』,平的那次是因為她打了三天三夜的賭博機,其餘全敗。」

李果聽的那叫一個目瞪口呆……雖然他自己是沒親眼看過巴豆老祖宗的戰鬥力,但是他可不只一次的聽見鳥爸和自己老爹在那來回的誇獎巴豆多麼厲害。甚至厲害到連兩隻金翅大鵬聯手都不是對手。

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居然會出現在同一領域裡直接壓她一個頭,並且還擁有一個幾乎全敗的戰績。

「這不怪巴豆。」果爸看到李果的表情之後,默默的搖搖頭︰「只是海棠的能力太過古怪。」

旁邊的鳥子精突然學著李果樣子舉手︰「那我爸是不是最差的那個?平時什麼都不會,一到吃飯點就自動出現在大家視野裡的那種人。」

鳥爸面色漲紅,顏面無光……差一點就仰面而泣了,生出這樣一個奇葩的女兒,並不是誰的錯……儼然就是這個世界的錯。

「你這麼說還是很貼切的嘛。」果爸呵呵一樂︰「老鳥,你女兒還真瞭解你啊。」

鳥子爹暴怒著把鳥子精的臉往兩邊扯︰「你爸能在聖戰裡活下來,就說明是高手了」

「我不信。」被捏著臉的鳥子精眼神裡透著打心眼裡的不信任︰「說不定是你那天吃壞了肚子,去上廁所。然後一出來,哎喲……好**哦,都死光了。」

鳥子精的話,道著實逗樂了一圈人,不過鳥媽則瞇著眼楮看了她一眼︰「你是皮癢嗎?」

「我皮就癢了,你把我褲子拔下來抽我屁股啊。」鳥子精跟她爹的時候還能開開玩笑,但是一和她老娘碰上,那儼然就是針尖對麥芒,誰看誰都是一副不順眼的樣子︰「我可不怕你。」

「還當我不敢?」鳥媽暴起就準備去收拾鳥子精。

但是果爸一抬手,直接做了個暫停的手勢︰「別添亂行麼?這上課呢,嚴肅點嚴肅點。李果,看好你的八哥。」

「八哥……」鳥子精看了一眼李果︰「其實我是黑天鵝……」

李果汗津津的點著頭,根本不敢在這個時候插嘴。

「再接著就是我們的小然,百合姐姐了。」果爸的語氣裡充滿著戲謔和隱約的失落︰「人參燕窩鹿茸和枸杞子都是被百合給端掉的。1V4完勝。」

李果心裡一寒,其實他現在大致有些瞭解了,其實李家每一代的守靈獸的實力都相差不會有太過巨大,不會出現兒子身邊是神聖巨龍,到了孫子就變成狗不理包子這種慘劇。而且守靈獸也還是會成長,雖然也要看天資,但是總體來說並不會差到哪去。

當然,這裡除了鳥子精這種奇葩,她連守靈獸的資格都沒有……

所以,按照這個理論,那些個什麼人參燕窩,聽名字就是老祖宗級別的了,但是被她一個人給幹掉了四個……這是什麼概念……

這是神操作啊神操作有木有

「這裡頭,還有蜀山劍派和蓬萊劍派的幫助。」果爸好像想到了什麼無奈的事︰「因為那些花兒的人數太多了,所以為了清剿他們,導致蜀山損失到需要封山,而蓬萊幾乎滅團。」

「關鍵是……」李果摸著後腦勺︰「為什麼會打起來的……他們幹什麼事了?」

果爸點起一根煙︰「捕殺能力者,無論是先天超能力者還是後天的超能力者,一概不放過。也就是說從超人蜘蛛俠到劍派符宗的人,統統不放過。」

李果一聽,瞬間了然……然後他又開始充當起了所有人的十萬個為什麼,瞪著一雙迷茫的眼楮︰「那……那個百合,看年紀沒有那麼老啊。」

「她被我殺過一次。」鳥爸眼瞼低垂,一副厲害老了去了不世高人神態︰「知道了麼?是我殺的。」

果爸歪著眼楮看了鳥子爹一眼︰「你也就這一個成就,你問巴豆,她做掉多少個。」

「一千三百八十五個半。包括海棠。」巴豆直接把殺敵數報了出來︰「我唯一贏她的一次,就是她的末日。」

李果看著巴豆的眼神,心中一陣惡寒,突然恍惚間才想起這廝其實是一隻貓。而貓從來就沒有節操……估計為了**海棠,巴豆可沒少使陰招。

「好吧,現在說重點。」果爸摸了摸下巴︰「其實所有人的死都是一個輪迴,會轉世。比如海棠,她肯定轉世了,她的魂晶碎了,但是我找不到她。還有牡丹……牡丹……過來一下。」

果媽這時候推開門︰「幹嘛?」

噗……李果差點喉頭一甜,一口鮮血噴出牆外……

「沒錯了,這個就是牡丹,花王。」果爸摟著果**腰︰「大家看,漂亮不漂亮。」

眾人皆一頭黑線,唯獨莫愁高喊一聲︰「漂亮」

「當然,牡丹有三朵……」果爸的語氣頓時失落︰「其他兩個根本找不到……」

果媽表情淡淡的︰「是因為小姨子是姐夫的半個屁股,你少了兩個小姨子,就等於少了整個屁股,根本就坐不住吧。」

李果︰「……好犀利……」

果爸無奈的聳聳肩︰「姐姐……你是轉世的牡丹好麼,你那些姐妹早就成了別人家孩子,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了,跟你沒血緣關係了,看見你直接會弄死你的。」

果媽無所謂的往床上一坐,親暱的把莫愁攬在了懷裡︰「無所謂,反正我殺過他們一次。」

李果被這混亂的關係搞的一塌糊塗,虎目裡泛著點點淚光︰「能仔細的解釋一下麼……」

「你媽其實是前任的花王麼……這多好理解。」果爸摟住自己老婆的肩膀︰「然後自爆了……把另外兩個壞姐妹給爆死了,轉世之後遇到了我,然後大四的時候有了你……」

李果大概是明白了……而且還明白了一件事,自己是後補的票……

「可是……爸……按照年紀來說。」李果苦著臉,皺著眉頭︰「你不該知道這些事……」

鳥子媽嗯了一聲︰「我的能力是回夢。可以讓人看到前世今生。」

說著,她惡狠狠的看了一眼鳥子精,然後又看向李果︰「你想看看你的前世嗎?我可以破例讓你看五分鐘,這是違反天和的。」

李果一愣,指著果爸︰「他看了多久……」

「四百年。」鳥子媽出奇的羞****……

不公平……不公平啊四百年和五分鐘,難道女人都會為心愛的人幹出一點離奇古怪的事情麼……

不過,李果覺得有五分鐘看總比沒有五分鐘看的強……畢竟這種事情麼,多少知道一點,也好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我看……我看……」李果挪到了鳥子**身邊︰「怎麼操作?」

「躺下,閉眼。」鳥子媽一邊說,一邊看著四周︰「讓他看看,就當中場休息。該上廁所的去上廁所,該抽煙的去抽煙。」

「好叻。」鳥子爹和果爸興奮的攜手掏煙走出了房間……

李果躺在床上,看了一眼莫愁和鳥子精︰「我去去就來……」

他剛一說完,鳥子媽一根手指點在了李果的眉心……

接著李果就來到了一片大湖邊,看見的是一個明媚的背影,漂亮的長袍和小裌襖還有一雙大長腿。

「喂,老娘跟你說話呢。」那女子突然出聲︰「這傳家寶你喜歡不喜歡?」

『李果』下意識的低頭,發現手上就是一塊普通長著苔蘚的破石頭,但是他還是執拗的點著頭︰「阿羚,我會一直帶著它。」

「喲?那你得說話算話。」那女子猛一回頭,眼神直接和『李果』對上︰「我會一直看著你的哦。」

「即使有一天,你會離開我。我也一定要像上天許願,我會詛咒你,讓你始終逃不出我的心。」『李果』說的話,完全不是李果會說出口的,太肉麻……

而那女人……赫然是鳥子精……是鳥子精除了衣服款式和髮型不同,其他無一不同之處……

不過到這的時候,五分鐘赫然到了時間,畫面陡然被掐斷……

「看到了沒有?」鳥子媽陰測測的笑著︰「你有說夢話。」

李果看了看四周,發現大門洞開,四周老早就沒有了鳥子精的蹤影……

「我……」李果知道情況,但是又惴惴不安的問著︰「我說了什麼……」

莫愁在旁邊沉吟了一下,清了清嗓子︰「即使有一天,你會……」

「停……」李果一捂額頭︰「我知道了……」

不過李果雖然知道了,但是他現在還真的不好出去找鳥子精,不然不被她給撓一臉花才有鬼了,而且按她的脾氣,這時候她很討厭別人招惹她……

而這時果爸和鳥子爹從門口溜躂了進來,兩個人都是滿臉的好奇,鳥子爹進來之後看著鳥媽問著︰「阿羚怎麼了?一個人爬在樹上哭。叫她她還用樹枝扔我。」

「來那個了。」鳥媽絲毫沒給鳥子精說好話︰「別搭理她,神經病。」

果爸和鳥子爹互相看了一眼,默契的無奈的聳了聳肩。

「牡丹姐姐,下面的任務交給你了。」果爸笑著做到了果**身邊︰「畢竟這種事情,讓前任花王來說,比較好。」

「花兒們,最厲害的一共有五個。」果**表情從開始就沒有變過,而且疼愛莫愁的表情也直直寫在臉上︰「除了牡丹、百合、海棠,還有劍蘭和水仙。劍蘭麼……我們不去說,這說的沒意義。水仙的話,基本上是個很有意思的人,她轉世沒轉世我不知道,我唯一不能知道的,就是水仙。我想,花兒們是不會放過水仙的。如果我沒猜錯,格桑也轉世了,他的能力估計是花兒們看不上的。但是我們能用的到。」

李果一愣︰「格桑……這名字……」

「格桑花。」果媽點著頭︰「能力是涅?,他能用自己的涅?,來讓一個人復活。」

說完,李果捧著地上的那一堆垃圾︰「我還是想知道,百合為什麼要把這個給我。」

「你九歲那年。我封了你的靈。」果爸頗為抱歉的看著李果︰「後遺症就是你忘記了你六歲以前的所有事情。」

果爸揉了揉鼻子︰「她這份大禮,是把你的記憶還給你。這些東西,都是她走的時候帶走的。她這一還,就是徹底跟李家斷了關係。」

說著,果爸從那堆垃圾裡挑出了一張還是嶄新的照片,上面一個羊角辮極漂亮的小女孩正牽著一個穿開襠褲的小傢伙,在公園的柵欄門口一人拿著一卷棉花糖,笑得天真爛漫。

「多可惜是麼?」果爸眼瞼低垂︰「我這輩子最錯的兩件事,一件是沒見上你爺爺最後一面,第二件就是讓小然離開。」

果爸的聲音低沉,出奇沒有和平時那樣用一種揶揄調笑的口氣說話,反而顯得有一種深沉的落寞和蕭條,臉上的皺紋也深深淺淺的顯露了出來。

「那……我該怎麼辦?」李果咬了要嘴唇︰「她現在是敵是友?」

「殺了她。」果媽翻起眼楮看著李果︰「如果有機會,就殺了她。不然她會殺你。」

莫愁輕輕點著自己的下巴︰「莫愁覺得她打不過莫愁,這點莫愁倒是有信心,出鞘可以感覺到她是不是來了。」

「所以,相公的安全。莫愁可以保全,加之相公身上的靈氣莫名的充裕了起來,我相信假以時日,相公絕對能成一個很高很高的高手。」莫愁用手比劃著︰「有肯德基的樓那麼高。」

果爸哈哈一笑︰「這是當然了,也不看是誰兒子。對了,明天我和你媽還有老鳥夫妻和琥珀要去一趟四川。」

李果愣了愣,看了一眼鳥子爹,鳥子爹無奈的點了點頭︰「是的……他這次沒騙人。」

「四川?蜀地?莫愁同去可否?」莫愁突然從床上坐了起來︰「也當做是返鄉探親。」

「不行。」果爸搖搖頭︰「下次叫李果帶你去。我們這次是中老年旅行團,去九天,大年二十九去。你們留下看家。」

「太棒了」琥珀突然從貓變回了人︰「我還想著怎麼找借口呢」

而李果則一直沒有說話,他本能的感覺這一次自己這個神神叨叨的老爹要去四川,肯定不是幹什麼好事……

「對了,老娘。」李果看著自己老媽︰「你那個啥……你的能力是什麼?」

「五國外語。」果媽聳了聳肩︰「不是當年懷孕了,我可能會去美國留學,我已經拿到斯坦福大學的保送名額了。」

李果咳嗽了一聲︰「沒點別的……您是花王呢……」

「沒了,花王和普通的花不一樣。只有一個,我一轉世,能力就會轉交給別人。我就只是我了,我是你媽。」果媽還是那麼一副淡淡的樣子,只是不停的摸著莫愁的臉蛋︰「我想收莫愁當乾女兒。」

「好啊好啊」莫愁眼神一亮︰「那相公就不敢欺負莫愁了。」

果爸噗的一聲笑了出來︰「他欺負你……你放個屁都能把他崩出腦震盪。」

莫愁頓時嬌憨……

而鳥爸這時候看了看表︰「我家小鳥的脾氣差不多過去了,誰去安慰一下?不然你們晚上誰也別睡覺。」

李果一拍大腿,連忙穿好鞋,從地上撿了一個舊舊的洋娃娃,就向外跑去︰「我去吧……麻煩是我惹的……」

而李果這一次,為了趕時間,居然跑動兩步之後,直接進入了空間蟲洞,用瞬移的模式消失在了房間的門口。

果爸看到李果的樣子之後,搖搖頭︰「可惜了,如果從九歲開始教,他現在……」

「他現在能把天給操個窟窿。」鳥子爹不屑的看著果爸︰「你腦子真是有屎。」

「是……絕對有屎。」果爸歎了口氣︰「現在就看他造化了。對了,你們幾個收拾一下,帶上相機,明天早上八點半動身,八點四十差不多能到。」

鳥子爹扳起手指頭︰「兩千貳佰公里,八點三十五就能到了。豆豆還能更快,豆豆?豆豆……我擦,你不小了,這樣都能睡著……」

果爸看著已經陷入沉睡的巴豆,無奈的聳聳肩︰「貓麼……你指望她陪你玩什麼?」

「奶油貓」琥珀貓突然大喊了一句︰「李果最喜歡了」

果爸撓了撓臉︰「什麼是奶油貓?」

「就是……」

琥珀還沒說完,李果突然出現,拎起她的尾巴就又一次的傳送了出去……

「肯定不是好事……」鳥子爹笑的深沉︰「李家遺傳。」

「別說這些沒用的了。」果爸指著地上的一攤︰「莫愁,用劍氣把這些東西上面的念力全部斬掉。不然到時候這些東西吸了李果的靈氣,成了精就**煩,紅領巾成精,這太驚悚了。」

莫愁眨巴了一下眼楮,從裡頭摸出一個洋娃娃抱在懷裡︰「這個不斬……它有心跳了。」

而一直在桌子上放著的身殘志堅突然開口︰「小妹子,不要這樣。你不會想一怪東西半夜變成你的樣子和你男人幹一些你還沒幹過的事的。」

莫愁一聽,一聲驚叫……然後劍指一比,身上凌厲的劍氣陡然外放,然後那布娃娃瞬間就失去了原本有的靈氣,就好像死掉的狗似的,毛都黯淡了。

與此同時,李果則出現在鳥子精的身邊,坐在樹杈上,一邊用套在手上的小玩偶學著怪怪的腔調逗著鳥子精,一邊拍著她的肩膀說著︰「好了好了……」

「李果……」鳥子精突然抬起頭︰「老娘在你面前什麼尊嚴都沒了……我看到那個水晶球的時候,就猜想可能是你……沒想到還真是你。」

「我這是上輩子欠你的喲……」鳥子精嚎啕大哭︰「欠你的……」

李果輕輕攬著鳥子精的肩膀︰「咱不還是好兄弟麼?咱們要真談戀愛,你不覺得怪怪的麼?」

「就是說啊。」鳥子精把鼻涕眼淚全抹在了李果身上︰「你這個混蛋……」

「好了,好了。」李果輕輕在鳥子精額頭上親了一下︰「明天還要去展開報仇計劃呢……」

「對搞死搞爛搞殘廢」鳥子精滿腔的傷情,頓時化作一灘憤怒︰「李果讓你看看老娘的手段」

李果搖搖頭︰「是讓你看看本大爺的手段」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16: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