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5
第一七五章 琥珀解密欄目

晚上的李果,過的比任何一天都樣忙碌,他不停的實驗著自己到底能傳送多遠,在琥珀的引導下,李果先後在埃菲爾鐵塔上照了相、在凱旋門上抽了煙、在大英博物館看了一下中國的古董、還在自由女神像上被一個美國姑娘給搭訕。

當然,李果開始確實挺有衝動把大英博物館裡的中國古董給拿回來的,但是轉念一想,與其把這些東西拿回去讓人給糟蹋,還不如讓它們安安靜靜的躺在異國他鄉了度餘生,至少老外還會特意介紹說,這是中華文明燦爛的瑰寶。

而到了國內,說不定哪天就被人掉寶然後送給上級領導了,然後幾經轉手,又回到了大不列顛的博物館裡。

這何必呢……

「這是朗基努斯槍。」在維也納的一家已經下班的博物館裡,琥珀正興致勃勃的給李果介紹著一個樣子怪怪的東西:「三分之一的朗基努斯槍。」

李果大喜:「我知道我知道,我聽過這把槍。」

說著,李果拿出新買的手機從不同的角度拍了一組照片。

「該走了,攝像頭馬上就轉過來了。」琥珀指著牆上正旋轉著的攝像頭:「被拍到了,你會上早間新聞聯播被當成趣聞讀出來的。」

李果嗯了一聲:「下一站去哪?」

「去……到我家去吧。」琥珀說完,率先一個瞬移走出了博物館。

而李果摸著下巴想了想,然後突然蹦到攝像頭前,扮了一個連他親媽都認不出他的鬼臉,接著追隨著琥珀的通道也傳了過去。

他這一下,可把當時在博物館裡的值班人員給嚇了一大蹦,那兩個正喝著咖啡聊著家常的值班警衛,毫不猶豫的按下了警報按鈕……

所以,此刻正在琥珀位於巴西里約熱內盧郊區的****園裡,喝著口感很怪但是醇香濃厚的本地咖啡的李果,完全不知道自己剛才那麼童心未泯的一瞬間,到底給整個維也納的夜空籠罩了怎麼樣的一層陰影……

「這是我家。」琥珀變成了人形,蹭在李果身邊,搖著小尾巴:「這都是李家的產業,包括我。」

李果搖搖頭:「這裡我不喜歡,我還是喜歡那種小小的,溫馨一點的。這房子簡直就是暴發戶住的,樓梯的扶手你用原木的多好,非要鎏金。還有這沙發,你換成籐椅多好,還有這燈……這吊燈怕是要好幾萬吧?」

李果抬頭打量著大客廳裡的吊燈,嘴裡嘖嘖稱奇:「估計要十幾萬。」

「主人,是一千四百萬。整個屋子的造價是二十二個億。」琥珀坐在李果的身邊,眉飛色舞的介紹著:「我媽對外宣稱這裡的造價只有四百萬,否則世界上最奢侈的私宅,這裡肯定有一份。來,到地下室來。」

李果跟著琥珀傳送進了「地下室」,一進去……李果才知道什麼叫金碧輝煌,這裡面儼然是按照故宮的模式原樣翻版,如果上面的屋子可以叫奢侈,那這裡就只能用要多奢侈有多奢侈來形容了……

角落裡還堆放著成箱成箱的黃金珠寶,還有成排的葡萄酒、白酒和雪茄……

「這裡是應急儲備。」琥珀指著被分門別類裝好的各色金幣:「這裡的黃金和稀有金屬,是美聯儲黃金儲備的十分之一。李家的經濟命脈是掌握在我老娘手上的,連家主都無權調用。而且這個地方完全沒有對外的通道,除了我和我老娘之外,幾乎沒有人知道這裡的樣子,所以沒人可以傳送進來,其實我們所處的位置,是地下一千三百米處。也可以當成李家子孫的緊急避難所,即使世界末日了,這裡面的生存供給系統也能讓你安全健康的活上一百五十年以上。」

李果咳嗽了一聲:「那……這些錢是幹什麼的?我從來沒見過這麼多金子啊……我都想上去打滾了。」

琥珀聳聳肩:「只有在特定因素下,要家主和三個以上的李氏家族守靈獸經過投票才能調用這些資金的,比如收購洛克菲勒集團和以及支持耶魯骷髏會。」

說著,琥珀用手指頭撓了撓李果的下巴:「早在一百三十年前,李家就已經站在世界權利的巔峰了,只不過最後沒落了而已。」

李果默默的點點頭,他已經從鳥子精那裡得到了不少奇怪的知識,所以不會再被琥珀給驚訝到什麼程度了。

「至於守靈獸。」琥珀和李果又傳送回大廳:「守靈獸的職責本來就是守護李家下一代的子孫,但是如果很不巧,守靈獸和異性主人之間發生了感情,那麼好玩的事就來了。在守靈獸的守則裡,我們可以和主人發生關係,但是絕對禁止嫁給主人或者娶主人。在李家禁令裡也是有的。」

「為了保持血統純正嘛。」李果聳聳肩:「都是這樣的,那萬一生下孩子怎麼辦?」

「生了就生了。」琥珀呵呵一笑:「守靈獸和主人又不是沒有生下過孩子的例子,但是那個孩子是不允許繼承家族的,其他的沒什麼不同。」

「誰……誰生的孩子?」李果一愣,然後默默祈禱,千萬不要是鳥媽……千萬不要是鳥媽。要真是她,自己怎麼去見鳥子精喲……

琥珀呵呵一笑:「我媽,就是李家第一代家主的親女兒咯。」

「當然,你不用太緊張,第一代家主跟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琥珀嘻嘻一笑:「我和你完全不是亂LUN。」

被她這麼一說,原本差點心肌梗塞的李果,突然被琥珀的急轉彎給兜了回來,於是李果不同的用手拍著胸口……

「我知道你想問為什麼。」琥珀趴到了李果的背上:「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畢竟我外公只生了我媽一個,沒有兒子。所以當時就收養了一個靈氣逼人的天才小鬼,把李家繼承了下來。」

說著琥珀似乎在回憶什麼:「他有一隻從古到今以來,李家最凶悍的守靈獸,但是沒有編製,所以他那一代的守靈獸是空白的,他的守靈獸是一條白龍。」

「等一下……」李果手心的汗嘩嘩的冒著:「你說的是白龍?不是白龍馬?」

琥珀認真的點點頭:「我和我媽是李家總官家,職權範圍很廣,所以這是必須知道的,不會錯的,就是白龍,而且是一條靈智還比較混沌的白龍,平時化作人形,奇醜。」

「丑?」李果一愣,然後把雪姐姐的長相和外貌描述給了琥珀聽:「是這個樣子的麼?」

琥珀搖搖頭:「不是,沒你說的這麼漂亮。記錄上說,那個白龍呈人形時的樣子,就跟今天我們玩遊戲裡的哥布林似的,很難看。」

呼……

李果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氣,萬幸不是雪姐姐。不然李果這一通亂整都快整出《雷雨》了。說不定還真跟段譽似的……認識一個姑娘是自己妹妹……再認識一個是自己姐姐……這太極端太殘忍了。

「你現在繼承了李家,那必須要把所有的知識都迅速學會,不然你會鬧出很多笑話。」琥珀用手指輕點著李果的鼻子:「以後我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都會是你的老師。當然,我們該干的還是要干,你不要有心理壓力。」

心理壓力……李果被一種淚流滿面的感覺填塞得滿滿的,心理壓力這種東西實在是太浮雲了,反正對於李果來說,只要不是妹妹,管你是什麼都沒有問題啊……

「好了,回去吧。」琥珀把地上的雜物順手收拾了一圈:「明天你還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今天就不要太晚了。」

李果抬起手,看了看表,發現已經赫然到了…,再不睡覺的話,李果知道自己明天一上午就這麼廢了,時間可是很金貴的。厲害得跟莫愁似的也照樣得每天睡夠八小時……

「回去睡覺之前……」李果想了想:「我想去一趟斐濟……看一眼就好,就一眼。我一直想去那。」

「你的願望就是我的使命。」琥珀親了李果一下,然後整個人突然消失,並在空間裡做好了路標。

在感受了一下溫熱的海風和嘩嘩的海浪之後,李果手上提著兩個大海螺,興奮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間裡。他其實很享受這種不花錢的環遊世界,雖然如果沒有琥珀的話,李果可能現在還迷失在一望無際的塔克拉瑪干沙漠裡,但是總的說來,旅遊一圈只用了不到2個小時的感覺,著實很美妙。

回到房間之後,李果因為精神力消耗了挺多,覺得有點疲憊,於是一頭栽倒在床上,就呼呼大睡起來。

今天李果的房間裡,出奇的沒有人。除了一隻蜷曲著身體躺在他枕頭邊上的小貓之外,一個人都不見了。

入春老早就被房東姐姐給遣送走了,而房東姐姐在回來之後,居然還和鳥子精結伴去外面喝酒……李果除了祈禱她們兩個別幹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之外,別的什麼招都沒有了。

「相公……相公睡了麼?」莫愁的聲音輕輕的從門口傳來:「相公,莫愁問你,仙劍三怎麼才可以打出大團圓結局……」

李果:「……」

在教會了莫愁怎麼打出大團圓結局之後,李果赫然發現天邊的啟明星都已經微微發亮了,一貫早起的小葵都已經坐在電視機前看假期連續劇了。在看到李果之後,小葵又是期待又是害羞,扭扭捏捏的十分可愛。

可李果……他實在是沒心情再去逗小小葵了……灰頭土臉的爬回自己床上,呼呼大睡起來。

等他一覺醒來,日頭正中天,外面春風搖曳,還從窗口傳來一陣陣濃烈的飯菜香氣。

走出門外,李果赫然發現今天家裡冷清了不少,果爸那一輩的人,唯獨就是頂著重重黑眼圈的李明雪坐在書房裡,一邊喝著極濃的咖啡,一邊看著米蘭昆德拉。

「姑,你怎麼這麼憔悴?」李果很詫異李明雪的精神狀態。

她平時雖然沒有鳥子精那麼頑皮,但是多少也會騎著自行車滿世界的晃蕩,不到吃飯睡覺絕對不會在家呆著,可今天她顯然是非常奇怪,眼袋一圈圈的不說,黑眼圈那都跟煙熏妝似的。

「沒有……」李明雪抬起頭,聲音都帶著一絲沙啞:「我沒事……」

李果從冰箱裡拿出一罐牛奶,一屁股坐在李明雪身邊:「還做惡夢?」

李明雪點點頭:「越來越清楚了,就跟真事一樣。蛇尾巴……好長好長的蛇尾巴。」

李果撐著腦袋,想了一陣子:「你去休息一下吧,我讓小新催眠你。如果還有這種事,我就陪你去看醫生。」

這種噩夢連連的失眠,往大了說可能會導致神經病和精神衰弱,往小了說也會讓女人迅速衰老。反正無論如何都不會是好事就對了。

「嗯……」李明雪弱弱的從椅子上站起來,躺在了墊著厚墊子的沙發上,半睜著眼睛看著李果:「我不吃中午飯了。」

李果點了點頭,順手給她蓋了一床毯子:「我去叫小新。」

找到小新的時候,她正和她的水晶小獅子玩著,身邊還有一個小葵。小葵身上乾淨整潔,而小新妹子一身就跟在泥漿裡打了滾似的,髒的讓人匪夷所思。

「哎呀……」李果一見小新妹子的樣子:「大人剛走你就翻天啊?」

「爸爸……」小新妹子在被訓斥的時候,通常都會流露出一種委委屈屈楚楚可憐的表情神態:「你會原諒新新的對吧……」

李果拿小新妹子是一點辦法都沒有,打又捨不得打、罵又不捨得罵,她幹點什麼壞事,自己巴不得全替她干了,哪還有原諒不原諒這麼一說。

「好了好了……」李果摸著小新妹子的腦袋:「去洗手,幫我個忙。」

「好唷,好唷……」小新妹子突然手舞足蹈的往水池的方向跑去,興奮的就跟看到過年的煙花似的。

而小葵則在一邊,抱著嗷嗷叫的水晶獅子,恬著臉咬著一根手指頭看著李果。那眼神,簡直就是要把李果給化咯……

「小葵,你也去洗手吧。」李果捏了捏小葵的臉蛋:「準備吃飯了。」

「嗯……」小葵怯怯的應了一聲,然後三步一回頭的朝水池走去,眼神還是要把李果給化掉……

而這個時候小新妹子也洗好手走了出來,雖然身上臉上還是髒到了一定的境界,可畢竟是比剛才乾淨多了。

「姑奶奶睡不著覺,你能讓她睡著麼?」李果知道……她一定能。

小新妹子當然點點頭,然後鄭重其事的問:「是那種永遠的睡,還是睡一下下?」

李果一哆嗦……心跳驟然加速:「就是睡個好覺……」

小新妹子聽完,眼神頓時鬆了下來,然後看著李果:「好了。」

「好了?」李果還沒反應過來:「什麼好了?」

「姑姑睡著了呀……」小新妹子用略帶鄙視的眼神看著李果:「爸爸這麼笨啊?」

李果連連咳嗽:「小新,開了春。爸爸送你去上學好不好?」

「幼兒園啊?」小新整個人都驚呆了,然後眼睛裡的淚水迅速流出:「人家都說過了不要去幼兒園,爸爸騙人家……」

李果一愣,連連看了看周圍,發現沒有人之後,才幫小新妹子擦乾了眼淚,然後非常和藹非常那個啥的神態說著:「是去讀小學……不是幼兒園,那個小菱紗也要去讀小學了哦。」

這是李果早上接到的一個電話,是活死人打來的,是問小新妹子去不去上學,小毒人是準備去讀書了,小新妹子要是去的話,兩個人也會有個伴。

所以現在李果就過來找小新妹子商量。

「真的?」小新妹子的眼神將信將疑:「不騙我?」

李果向天發誓:「保證」

然後小新妹子用髒兮兮的手摸著自己的下巴:「這樣的話,還是能考慮考慮的,我會自己給她打個電話。」

說著,小新妹子背著雙手,一臉深沉的思考,慢慢的往廚房裡踱步而去。接著就傳來莫愁讓小新妹子不許用那麼髒的手抓菜吃的呵斥聲。

李果真的是無奈……只能一個人默默坐在門口的台階上抽著解悶煙……

而就在李果一根煙快結束的時候,他突然看到入春戴著她傻乎乎的頭盔,騎著她粉紅色的小電動車噗噗噗的停在了李果家的門口。

「喲,總裁。中午好。」入春絲毫不認生的和李果打著招呼,而且她好像完全忘記了作業發生的事似的,根本對超能力的李果一點恐懼感都沒有。

「中午好……」李果屬於那種誰跟他打招呼他都會回的人,即使這回答聽上去非常傻。

入春摘下頭盔,站在李果面前,臉色突然一整:「請簽字」

說著,她從懷裡摸出一打文件:「這是行動指示文件,簽了。代表行動開始。」

「先吃飯吧……」李果摸了摸脖子:「這有法國買的鵝肝醬做的醬爆肉……一起來嘗嘗?」

「咿……好奇怪的食物……」入春聳動了……

[BOOK: 001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2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