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10
第三百八十一章 巔峰崑崙。

崑崙派,可能是時間存在的最正統的道家門派了。曾經蜀山也是,但是蜀山現在被李果弄成了—個現代化的空中堡壘,而且因為人手的原因,所以大量典籍都處於被翻譯狀態,根本顯示不出來它應該有的實力。

而崑崙則不同,他的六道眾在幾百上千年的與世隔絕中,不知不覺就發展壯大到了一個讓人恐懼的地步。

千萬不要以為六道是佛家特有的理論,其實在比佛教更早的以前,道家就已經提出過這種理論,而崑崙派在幾千年的進化發展出

的很多東西,還繼承了其他一些學派的東西,並進行共通融合,最終形成了現在的崑崙派,這個集大家之所長,揚長避短的巔峰崑崙。

而崑崙六道每一道獨成一院,相比之下反而上清主管的總部才是最弱的。總部只是負責對六道眾的協調,大概代表著一個人的大腦,所以相對來說,上清負責的總部,絕對是戰鬥力最薄弱的。不過上清的權利是很大的,在整個崑崙裡,任何時候,六道眾都必須無條件的服從大腦,也就是總部的命令,除六道眾中有四道以上的掌院認為上凊的命令是錯的,這才能駁回上清的命令。

而且六道眾也分內院和外院,當一個外院弟予被發掘很有潛力之後,就會被掌院移到內院重點培養,而當一個人被移到內院之後,這個人就此消失在崑崙派中,就連平時一起洗澡吃飯同門部終其一生不會再見他一面。

至於六道眾的掌院,大多都是一些無名無份的人擔任,除了崑崙最核心的領導人之外,誰也不知道他們的身份是什麼。即使大家每天都看見他、每天到他的藏書閣裡借書、、到他的小賣部裡買可樂、到他的食堂裡吃飯。但是沒有人會知道他就是內院的掌院。這其實就是崑崙的立足之本,內院的水具體有多深,恐怕就連上清自己也摸不著底。但是上清知道,六道眾內門弟子每一個拿出來,實力都不會弱他這個掌門多少。所以上清也就敢任由李果在那折騰,照著他的想法,李果再厲害又能怎祥,一個人的實力再牛逼,也不能和一個處於巔峰期的門派做比較,這就好像一個地方武裝再牛逼,除了有老天爺護體,不然怎麼都不可能幹贏一個國家機器的

不過每一個內院弟子都是彌足珍貴的,因為崑崙四萬多人,每一屆都只能選出天罡地煞他煞一百零八人。超一個不行,少一個也不行,不然大陣是結不起來。上清其實是個很低調很聰明的人,他從來沒有因為自己手中的王牌而得意洋洋,也沒有因為自己控制著可以秒殺其他任何門派的武器而趾高氣昂,反而他每天幹的事就是裝傻逼,然後示弱。

哪怕是跟李果針鋒相對的時候,他都把李果當成了一種似敵似友的關係,並沒有真心把人當二逼。當然,李果也是這樣的。李果的智商很高的,他其實從認識上清的第二天就知道這孫子裝瘋賣傻,而且他從來不敢低估崑崙派

的實力,畢竟即使是蜀山最輝煌的時候,崑崙派都隱約壓了蜀山一頭,這種事情別人不知道,他身為蜀山拿門的能不知道麼?

既然一個實力這麼強的門派,在幾乎一點沒有損傷的情況再度出現塵世,這不足以說明他們其實是有足夠底氣的麼?

所以李果現在秉承的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兩邊一旦起大衝突的話,誰也不會有好果子吃,特別是蜀山,那麼積累的一點勢力,頃刻間可就得土崩瓦解了。當然,上清抓莫愁這種事,李果必然是要考慮進去的。但是衝動解決不了任何問題,他身為一派之長,如果還是跟流氓地痞似的一發脾氣就沖上去用板磚呼人,那麼他最終肯定是會很悲催的。

和崑崙相比,蜀山的優勢有兩個。一個是機動性強,比較容易改造。二一個就是蜀山上的高端武力很多,如果崑崙上最厲害的是掌門的話,那麼自己這邊能打敗上清的最少能有五人。這裡頭包括海棠叔叔、果子爹和逍遙哥哥。而能和他打平的人,那就太多了。

可劣勢也很明顯,一旦蜀山和崑崙大戰的話,人數問題就是很嚴峻的考驗。崑崙上高手可不少,而李果手頭上到現在為止,除了自己一家人,就是每個派系的花花了,最強的一系還在上清手上,而且上清手上還有李果所不知道的六道眾內門弟子。所以崑崙的強是顯而易見的,李果這小逼衝上去就是送死。

不過好在上清也聰明,這個度把握得很完美,並沒有逼得李果很緊。畢竟他也在觀望著李果和他能合作,這在他認為是雙贏的。

可讓他難堪的是李果這廝居然是一根筋……當然啦,莫愁這把鑰匙,上清那是勢在必得的,但是在不清楚李果底牌的情況下,過早暴露自己的實力,這你媽太不明智了,陰溝翻船的事例太多,上清可不想拿崑崙的基業去賭。他-清楚的知道自己不是龍傲天,沒有弱智光環、也沒有讓李果一見就認大哥送女人的王霸之氣。所以哪怕這場角逐是獅子和免子的鬥爭,上清也絕對不敢掉以輕心。畢竟童謠裡都有說:「小白兔,白又白,兩顆門牙豎起來,愛吃蘿蔔、和青菜,逼急了我咬人也厲害……」

不過面對一無所知的李果,上清需要低調。但是面對崑崙秘境,自已家內亂時,上清可就沒那麼客氣了。幾乎毫無保留,一百零八天罡地煞全部出動,外加山河社稷圖和自己,直接以破天之威把那個巨人聖父給圍了起來。

上清一臉傲氣,和往日那個嬉皮笑臉的他判若兩人。身上的白袍無風自動,帥氣的臉上充滿著無端的自信。

「聖父」的氣場和靈力龐大到讓人驚奇,但是上清在面對他時巍然不動,哪怕在聖父出手攻擊他時,上清都保持著一種高深的笑容。

「我崑崙一脈,悠悠幾千載,上達天聽,下入黃泉。你,不過是個囚鳥,有什麼資格在我的面前狂妄?」上清伸出一根手指,指向聖父的臉,即使聖父的一個眼珠子都比他還要大:「俯首稱臣才是你最終的歸途,不然別怪我這個老鄰居不讓你有個善終。」

聖父體形巨大,反應卻不慢,在上清說完話之後,他乾巴巴地笑了兩聲。笑聲驚人,像是兩塊巨石激烈的碰撞似的,甚至連地面都隆隆顫動。

「你,也不過是個凡人。」聖父的聲音雄渾,語速奇慢:「在我面前,不過螻蟻。」

「螻蟻?」上清突然神經似的狂笑了起來:「想看看螻蟻怎麼吃掉你這笨像嗎?」

說著,上清一勾手,六道大陣隨著他的手勢緩緩運轉了起來,一百零八個上清實力的內門弟子身上的靈力匯聚成一點,巨大而凌厲的威壓在這一刻彷彿真正的天威,從四面八方朝聖父壓了過去。

聖父眉頭一皺,腳下的被巨大的靈壓壓得凹了下去,硬生生讓他整個人矮了十好幾米。而地上匍匐著的秘境眾人,身上的血管紛紛爆裂,絳紅色的血液把這方寸土地染得腥氣衝天。

不是他們不反抗,而是巨大的靈壓讓他們根本無法反抗,一個個匍匐在地上,忍受著如同活剮似的痛楚。哪怕他們都是擁有不死之身的怪物,這種龐大到無以復加的靈力也讓他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痛楚。

聖父低下頭,眼中滿是不甘:「要不是這牢只開了一半,今日就是你的死期。」

上清早就知道了,這聖父從登場到現在,除了胳膊動了幾下,下半身根本連動都沒動一下,這儼然說明蔽日雲還是唸著舊情的,只放開了這怪物的百分之五十,還有一半在牢裡動彈不得,麒麟大聖的牢,質量就他媽的一級棒!

說真的,別看上清現在這麼牛逼哄哄,其實他心裡也突突跳著,這老傢伙的能力可以說是沒邊了,畢竟這廝算是個真正的大巫,需要麒麟大聖親自封印的傢伙。即使崑崙有能力再封他一次,但是……這筆帳上清算得出來,他玩不起的。不過這種時候一旦認慫,那麼以後崑崙的主權就玄乎了。他現在算是知道這幫子綠巨人為什麼突然變聰明了,感情是這老傢伙從中作梗,加上蔽日雲老是玩忽職守,跑出去玩,讓他們有了可趁之機。

不過現在上清覺得可不是追究蔽日雲責任的時候。畢竟逼還是要裝下去,這鼎還是得扛起來,作為一個身上背負著幾萬人命運的掌門,上清就是他媽的得了癌也得硬撐五十年再死。

「今天我來這裡,沒打算跟你談判。」上清將計就計:「我放你出來,就是讓你對崑崙感恩,對我崑崙臣服。我既然敢放你出來,就不怕你能掀起什麼風浪。」

詐人之道,無外乎就是那麼兩種,一種是像蔽日雲那種的背後黑刀子術和上清這種河豚式膨脹術。如果說蔽日雲那種是玩弄他人感情的陰謀,那麼上清這種算是壓根不跟你談感情,硬是讓你往套裡鑽的陽謀。

沒什麼高下之分,只有使用時機的問題。

反正把種種誘因囫圇著全部變成自己有利的事,然後給人家施加極大的心理壓力,這事也就算成了。

這招多用在賭博上,就好像劉備騙曹操殺呂布似的。

所以,在上清的強硬作風下,聖父也開始猶豫了,畢竟剛從號子裡放出來的他,哪怕是放出一半來,也比繼續窩在那裡一動都不動的好。對他來說,現在跟上清撕破臉,那絕對是得不償失的。而且換個角度想,崑崙對他來說也是個不錯的避難所,至少不算是無家可歸。

看到聖父猶豫,上清冷冷一笑:「我等下會給你送契約來。簽了它,你就是安心的在這養老吧,秘境眾會得到和崑崙弟子一樣的待遇。」

這可是個重磅炸彈,能吃飽對秘境眾人來說是一種極大的奢侈,歷代崑崙掌門都沒有讓秘境裡的人吃飽過,這心理學用的,那簡直是出神入化。上清心裡也在為前任的那些掌門高聲喝彩,要是這幫孫子一直過著優越的生活,那他們絕對抵死不從,可是現在突然讓他們徹底改變又悲劇的條件出現,再傻的人都會動搖吧?

就拿北韓棒子做比喻,這幫傢伙一直在挨餓,從來沒吃飽。但是他們的忠誠度和信仰程度絕對是世界一流的。在看那幫子歐洲國家,平時腦滿腸肥,國家一窮逼,沒錢讓他們腦滿腸肥了,對付這幫子人最好的辦法就是扔去北棒子生活三五年,實在不行扔去衣索比亞三五年,保準回來之後全老實了,意見政府大門就得感激流涕熱淚盈眶,逢人就說政府火紅似太陽。

所以沒等聖父點頭,上清極為瀟灑地轉身,消失在了虛空,回去拿契約了。並留下六道眾繼續把持著秘境。

一回到崑崙穹頂,上清啪的一下就坐地上了,呼哧呼哧地喘著大氣。然後皺著眉問叮噹:「蔽日雲是怎麼回事!」

叮噹搖搖頭:「以我對姐姐的瞭解,應該有人……」

「有人給她出鬼點子?」上清冷笑一聲:「太牛逼了,連我都能騙過去。叮噹,給查!給我查蔽日雲最近接觸了什麼人!」

叮噹點點頭:「那得先找到姐姐……」上清一聽,頓時喪氣了:「上哪找她啊……一個那樣的高手想跑,誰能找得到他?」

「李果。」叮噹眼睛眯了眯:「只有他能找到。」

上清一愣:「為什麼?」

「鎖妖塔。」叮噹淡淡地一笑:「這種事,只有鎖妖塔能做到。」

而此刻的李果,站在廚房裡,繫著圍裙一邊吹著口哨一邊炒著菜,儼然家庭婦男。客廳裡的姑娘打著麻將,甚至身為俘虜的清玖也在一邊看著牌,然後給輸錢最多的琥珀支招。

電視裡放著幸福的新聞聯播,開水瓶在發出尖銳的哨音,期間還伴隨著鳥子精吃牌碰牌時興奮的尖叫。

水仙和清瑤也在,清瑤在打電話聯系崑崙過來贖回清玖的事,水仙在和身殘志堅討論怎麼才能從老虎機裡賺錢。

「端菜。」李果喊了一聲:「你們也收拾一下桌子,準備吃飯。」

而就在這時,門鈴響了起來,可連響了好幾聲都無人應答。

李果在廚房裡扯著嗓子大叫:「誰出去開個門!」

清玖應了一聲:「我去我去。」

「你自覺一點!你是俘虜。」鳥子精瞄了一眼清玖:「不要太隨意了。」

清玖哦了一聲,抓了一把瓜子:「那你去。」

鳥子精看了看手上的牌,眉頭一皺:「你去!」

「這不就得了麼。」清玫光著腳跑到門口,打開門之後,她著實愣了好長時間:

「師……師兄……」對,沒錯。門口站著的,赫然就是上清。他滿臉笑容,手上拿著兩盒腦白金還有一條上好的芙蓉王走了進來「……大家好……大家好……」上清滿臉堆笑地走進屋,還一邊跟屋裡的人打著招呼:「我是來贖人的……」

李果聽到上清的聲音,從廚房走出來,用圍裙擦了擦手:「我說,你也自覺點好不好。我跟你說了多少遍,不要來找莫愁。你說,咱們這井水不犯河水的,多好。」

清玖在旁邊連連點頭:「就是就是。」

上清一個白眼,直接讓清玖低頭不語,楚楚可憐。

「是是是……果哥教訓的是。」上清點頭哈腰的把禮物放到一邊:「你看……這是我一點心意。你看,這事就是個誤會……我都不知道,純粹是我那狗屁的技術部幹出來的。」

李果心裡大笑三聲:不知道你老妹兒啊!當我弱智啊!

不過臉上卻是一副堆笑:「誤會說清楚就好了嘛,你來這幹什麼來了?」

上清連連擺手:「我就是來把清玖給弄回去,技術部那幫人我讓他們看食堂去了。真不好意思。」

李果呵呵一樂:「一起吃個飯?」

「不不……不吃了。」上清連連搖頭:

「我那邊還有個飯局,這樣……我跟你商量點事唄。」

李果一愣:「我們倆?」

上清滿臉笑容的點點頭,然後勾住了李果的肩膀,走到了一邊。

「什麼!你讓我幫你出動鎖妖塔?」李果大叫道:「你知道鎖妖塔多危險麼?」

「我知道我知道……」上清有求於人,實在是沒辦法:「你看,咱哥倆雖然不是莫逆之交,但是好歹是個勢均力故的對手。這……這緣分是吧,幫哥們一次。」

李果咳嗽一聲:「你想幹什麼呢?」

「幫我找個人。」上清說話的時候顯得非常神秘:「悄悄的說,不能聲張哦。哥們是相信你才求你的。」

李果哦了一聲,也用低低的調子問:

「誰?」

「山河社稷圖丟了……」

李果當場就傻逼了……

[BOOK: 003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7:57: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