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6
第二二六章 扭動青春(下)

如果誰要說百合的身材不好、皮膚不好,那只能說這個人瞎了一雙狗眼,李果感覺自己的手按上去都能掐出水來,而且被水淋透的百合有著李果想像不到的嬌小,身形就好像一個剛上初中的小朋友似的,典型江南女子的秀氣精緻,沒有一米六的大長腿也沒有小麥色的閃亮皮膚,有的只有一種如絲春雨似的溫婉嬌嫩。

也許,李果沒有對她之前的瞭解和認識,那麼任何人對他說百合其實是個女魔頭,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魔頭時,李果只會把這個說話的人當成一個神經病院裡跑出來的不正常人類。

「李果。」百合背對著李果,在李果小心翼翼的幫她用潘婷洗頭的時候,緩緩說道:「你真能忍。」

李果苦笑,他現在甚至分不清百合這話到底是由衷的誇獎還是有著什麼其他意思,不過總的說來,李果當真是忍住了,果斷的用理智鎮壓住了心中蠢蠢欲動的那團火焰。

「知道為什麼要跟你一起洗澡麼?」百合的聲音還是那麼清清淡淡的,根本沒什麼語氣一說:「因為這樣,血才不會濺得到處都是。」

李果聽完,豁然一愣,卻根本沒有反應過來百合說這話到底是什麼意思,可就在他剛想開口發問的時候,百合突然轉身,朝李果的胸口一指襲來。

緊接著,李果頓時感覺胸口一熱,一種難以抵禦的疼痛感瞬間襲來。嗯,

他眼神驚悚的看著百合,剛想叫出聲,但是卻被百合的另外一隻手摀住了嘴巴,而那只插在他胸口的手在電光火石間,就已經鑽進了李果的胸膛。

鮮血就好像自來水管裡的水似的,肆意的**了出來,小小的衛生間裡那種沐浴露的香味已經被濃重的血腥味所代替。而李果眼前也似乎變得紅濛濛的一片,四周的景物已經模糊,甚至近在咫尺的百合的臉也開始變得有些虛幻。

他現在唯一的想法就是自己上當受騙了,莫愁很可能要守寡了……

然後,李果就覺得自己的四肢從末梢開始涼了下來,即使是泡在溫水裡,李果還是感覺自己冷得發抖,不過疼痛感倒是一瞬間消失了。可李果知道,這其實是失血過多之後產生的一種精神性的麻醉。

四肢漸漸冰冷,而且也不再聽指揮了,李果甚至感覺自己就好像是一個人棍,只有軀幹而沒有四肢。

李果是這樣,其實百合也並沒有好到哪裡去,她的臉色也是煞白煞白的,好像在強忍著什麼巨大的痛苦,手依然還在李果的胸口裡扣著,只不過身為三巨頭的她,居然也開始瑟瑟發抖了起來。

其實李果是想知道為什麼的,可他沒能等到答案揭曉的那一刻,就已經眼冒著金星,然後眼前像舞台劇謝幕似的慢慢的黑了下來……

李果本能的以為自己死了,然後眼前出現了這樣或者那樣光怪陸離的場景……

「姐姐姐姐,等我長大了,我給你買這麼大,不對,這麼大的蛋糕。」李果看到了自己小屁孩的時候,坐在一個台階上,嘴上滿是白花花的奶油:「誰欺負你,我就幫你打死他。」

一個大概七八歲的小姑娘,梳著羊角辮,嘟著嘴看著李果:「你都把我的蛋糕吃完了,今天可是我過生日。」

小姑娘很可愛,眉宇間帶著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雖然漂亮,但是看上去有那麼一點邪氣。可在注視著李果的時候,眼神卻十分的乾淨透明。

「姐姐姐姐,你以後會不會嫁人啊?」小李果一邊嘬著自己髒兮兮的手指頭:「媽媽說了,女孩子長大都會嫁人的。」

小女孩很認真的點點頭:「肯定會的。」

然後小李果哇的一聲就哭了出來,就好像一個小**似的把自己的臉給抹得亂七八糟……

李果看到這一幕,覺得自己實在是太二了,想笑但是又覺得有一種很熟悉很溫馨的感覺。現在想來,這種感覺已經好多好多年沒有出現了。

現在的李果感覺自己就像個旁觀者,自己看著自己小時候,然後由衷的感歎自己是個傻*……

而接下來,李果只是一個轉身的功夫,面前那個小女孩已經不見了,只剩下**小李果拿著一根樹杈子追在果爸屁股後頭一邊哭一邊大喊:「還我姐姐。」

小孩子的那種絲毫不掩飾的痛苦從小**李果的臉上體現得淋漓盡致,而果爸也是滿臉無奈,獨自坐在那棵還不算健碩的梧桐樹下,默默抽煙。

而旁邊,除了哭鬧不停的小李果之外,還有一個看上去很威嚴的老頭,赫然就是果爺爺。

果爺爺的嘴唇顫動,表情冷峻:「你好大的膽子。」

果爸從鼻腔了急出了一口氣,抽冷子的一笑:「老爹,我膽子一向大,要不怎麼能被你逐出家門。」

「好好好」果爺爺一臉三聲好,臉色鐵青:「你不殺她,我李家的根要是斷在你手上,我……我……」

果爸仰起頭:「算我不孝,我下不了手。所以我只能賭一把,給他們加個同根咒,我相信小然是個善良的姑娘,也相信小兔崽子的命夠硬。」

相信?相信什麼?李果實在是記不得自己有這些記憶了,所以他現在聽得就好像是別人的故事。不過說到小然是善良的……一向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果爸,這一次好像著實是看走了眼。

而至於……說李果命夠硬,果爸依然看走了眼。這都開始場景回放了,場景回放結束,李果差不多也就該魂歸極樂了。

而且李果這一掛,無異於給了果爸碩大的耳光。他堅持認為善良的姑娘,幹掉了他堅持認為命夠硬的少年。還賭博……果爸賭博壓根就沒贏過

隨後果爺爺拽著哭得快昏死的李果就登上了一部還挺高級的轎車,並在關門之前向果爸說了一句:「我時日不多了,李果十歲以前放到我這。還有,我會讓巴豆和冬瓜過來守著李果,你再敢和桔梗不清不楚的,我就廢了你。算清理門戶」

果爸摸了摸頭:「您是從哪聽來我和她不清不楚了……我倆純潔的男女關係。」

「少廢話」果爺呵了果爸一聲,然後把車門一關,帶著已經哭不動,但還是要姐姐的李果絕塵而去。

畫面到這裡曳然而斷。

李果猜想,這可能是自己命數已定了。

人常說,智商越高的人,越不害怕死亡。李果頗為自嘲的想著,他現在一丁點的恐懼感都沒有,這是不是代表著他的智商已經高得脫離人類極限了……

可就在李果閉目等著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的時候,眼前又亮了起來,這一次,他覺得那個自己似乎長大了一點,一個人蹲在李家老宅外面的田地裡的乾草垛上看著滿天的星辰。而他旁邊還有一個人,赫然就是百合。

這個百合也好像長大了一點,羊角辮已經變成了披肩的長髮,雖然身材沒有現在的那麼充滿質感,但是樣子和身高卻幾乎沒怎麼變過。

「姐姐姐姐,你不走好不好。」小李果央求著:「走了,我就再也看不到你了。」

百合坐起身,在李果的額頭上親了一下:「等姐姐再回來的時候,小果就長大了,到時候姐姐嫁給你好不好。」

「嫁給我?就是兩個人一起睡覺嗎?」小李果果然還是像**一樣,這一點,亙古不變:「那你早就嫁給我了。」

百合眨巴了一下眼睛:「是這樣嗎?」

小李果認真嚴肅且非常專注的點著頭:「爺爺是這麼說的。他還說,如果你來找我,就馬上告訴他。」

「那你可不能告訴爺爺我找過你。」百合伸出小手指:「拉鉤。」

這尼瑪不是私定終身麼……李果在此刻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因為在這一次見面之後,他就被果爸和果爺爺聯手改命封靈了,原來的那個李果近乎就等於被*掉,以前的記憶差不多完全消失。然後現在的李果應運而生。而且被封靈之後,李然就再也沒出現過,直到現在……

小李果和百合拉過勾之後,百合鬼鬼祟祟的四處看了看:「小果,我走了。你要等我哦。」

說著,百合就從李果背後的陰影裡慢慢的潛了下去,而這個旁觀者李果和那個小李果居然突然間重合了起來,咬著嘴唇看著百合消失的地方,淚流滿面。

「姐姐不要走……」李果突然撲了起來,可緊接著就感覺自己的腦袋撞到了什麼東西,彭的一聲:「好痛……」

窗外,陽光明媚。亮眼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李果的身上,暖得居然讓他覺得有點熱,而對面卻是捂著額頭嘴裡哎喲直叫的百合。

我不是……死了麼?李果愣愣的看著百合,然後下意識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發現光溜溜的,根本沒有傷痕。

「看來是真死了。」李果歎了口氣,自言自語一番之後,伸出手撓了撓百合的下巴:「小妞,給爺笑一個。」

百合一把拍掉了李果的手:「神經病,快點起床,我只有今天一天能當普通人。」

嗯?李果詫異的往床頭靠了靠,然後又伸手在百合的胸部上捏了捏:「是真的?」

百合眼神冷漠,從床頭櫃上摸出了一個小盒子,裡面是一條被大頭針釘住的肥蟲子:「你被傳染了,昨天回來倒下就睡。」

李果啊了一聲,然後支支吾吾的說道:「你是說……都是夢?你把我弄死也是夢?」

百合點點頭,指著李果手上的盒子:「這種彫蟲小技而已,就算沒有我,你也死不掉。只是我不想聽你一直說夢話。」

李果哦了一聲,然後深呼吸一口。心情豁然開朗,雖然明知道百合總有一天會和自己開戰,但是至少不是現在,這多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想著想著,李果突然毫無預兆的一把摟住百合,幾乎用盡了全身力氣:「姐姐,我想你。」

百合渾身緊繃,反手從李果腋下也抱住了他。把整張臉都埋在了李果的胸口。

「我沒幹什麼壞事,為什麼會這樣。」李果緊緊抱著百合:「你當初為什麼要走」

百合沒有回答,只是輕輕的搖搖頭,然後推開了李果。臉上的表情依然是那副死了全家長輩的德行,用手拍了拍李果的屁股:「穿衣服,起來。」

李果不知道百合這麼多年都經歷了什麼,但是很明顯,她絕對不是當年那個紮著羊角辮,即使再饞也會把蛋糕讓給李果的小姑娘了。

現在的她,妖嬈、豐滿、凶殘、暴戾、冷漠,和李果記憶裡那個單純乾淨的姐姐完全不是一個人,除了身上的味道沒變之外,可能就只有身高沒變了。

李果在百合轉身出房間的時候,用手拽住了她的胳膊:「我去給你訂個蛋糕。」

百合沒有回頭,只是點了點頭,然後就掙脫了李果的手,轉身走進了衛生間。

走在陽光燦爛的大街上,李果的心情十分複雜,這裡面的故事恐怕只有百合一個人能理的清,可是她又不會說出來,而讓李果寒心的,卻是兩個明明像親人一樣青梅竹馬長大的人,居然會變成搞生搞死的宿敵。

這你媽是台灣偶像劇嗎要不要這麼折磨人,大團圓不好嗎……

當然,如果沒有那些會讓人做夢的蟲子,李果根本想不起早就被深埋在潛意識裡的百合,可明明是記起來了,卻給了李果無與倫比的糾結和迷惘。他有一種孤臣無力可回天的虛弱感,還有一種莫名其妙的扭曲感……

買了蛋糕和一些現成的滷菜回去之後,百合已經在廚房開始做飯了。李果看到她的背影,突然覺得自己和她好像是正方形相鄰的兩條邊,雖然緊密相連,但是根本不可能齊頭並進。

「放辣一點。」李果強忍著心裡那種五味交雜的奇怪感覺,打起精神走進廚房,像個下班剛回家飢腸轆轆的男主人似的,手搭在百合的肩膀上,伸著腦袋向發出咕嘟聲的鍋裡張望。

百合嗯了一聲,然後回頭看了一眼李果:「明天開始,我會讓你消停一段時間,我要離開一陣。」

李果輕輕的哦了一聲,也沒有問百合究竟要去什麼地方,也沒有問她去多久。李果知道,即使自己問了,百合不一定會回答,而且即使是回答了,李果也是沒有辦法阻止這個女人或者讓她改變主意的。

「姐姐,我想起你了。」李果從後面摟住了百合的腰:「完全記起來了。」

百合向後輕靠:「那又能怎麼樣,我還是要殺你,或者你把我殺掉。這可能是命吧,今天還是不要談這些了,下午陪我去玩,把你介紹給我同事,對我以後隱藏身份有好處。」

李果點點頭,不過他倒是真的頗為不敢相信,這樣的百合居然還會有同事這種神奇的東西。不過話說回來,李果這種先入為主的認為大英雄和大反派就不用上班的觀念,好像真的是從國產電影裡得來的,老外的武俠電影的話,一般裡面的主人公不論是好是壞,都會有個工作,比如超人當記者、蝙蝠俠當老闆、綠巨人是科學家。哪個也沒跟楊過似的,是個自認為身世淒慘的扭曲富二代……

吃飯的時候,李果和百合儼然就成最最普通的小兩口,李果負責吃,而李然一個勁的往他碗裡夾菜,眼神裡透著一種無奈的寵愛。

「蛋糕切了吧?」李果指著桌子上一下沒動過的蛋糕:「你過生日。」

李然愣愣的看著桌子上雙層且巨大的蛋糕,原本良好的表情一瞬間陰鬱了下來,然後抬頭看了看李果:「不吃。」

說著百合用手一劃,綠炎繞著蛋糕劃過了一圈,絕對零度直接讓蛋糕被一層堅實的湛藍色的堅冰所覆蓋了起來,然後百合端著蛋糕塞進了自己空蕩蕩的冰箱:「不捨得,以後吃。」

一聽這話,一陣莫名的心酸從李果心底湧了上來。可以想像,一個視生命為草芥的屠夫、一個龐大恐怖組織的頭頭、一個精緻到像是畫中人的女子,居然連一個最最普通,三百快人民幣的生日蛋糕都捨不得吃,這得孤獨到什麼程度……

「不要這麼看我。」百合的眉頭皺了皺:「男人總是會愛上他覺得楚楚可憐的女人,你不能愛上我,一丁點都不行。」

李果點頭,然後把視線移到另外一邊:「你以後能少殺一點人麼,那些無辜的,就放他們條生路。」

百合輕笑:「我答應你,那你能給我什麼好處。」

李果頓時語塞,只是眉頭緊蹙的看著百合:「你想要什麼,我人笨,你直接說出來。」

百合把臉湊近李果:「喂我吃水果。」

李果愣了愣,然後順手在桌上拿了一塊蘋果就往百合嘴裡塞去,可卻被百合靈敏的躲開了。

「用嘴。」

好吧……李果深知百合古怪的性格,不隨她的意,她肯定馬上發脾氣。而且這種風騷的餵食方式,其實對李果來說那是占很大便宜的,畢竟百合沒有鳳姐那**的血盆大口,怎麼都不可能把李果給吞下去。

只不過……感覺會有些奇怪,畢竟李果最開始的時候很厭惡百合,而在完全記起她之後,感覺變得非常微妙。而且說實話,李果照樣不喜歡現在的百合,但很多時候,不知不覺中,現在這個百合就和當年那個李然默默重合了,這種詭異的錯位感,讓李果在現實和虛幻中顯得有點脫不開身了。

「你不問為什麼你會被傳染麼?」百合在李果猶豫的時候,迅速的在他唇上啄了一下,然後坐回凳子上:「如果你下午給我買花,我就告訴你。」

李果看著百合小女孩似的狡詐眼神,再和她平時的作風一比較。這個反差著實讓李果笑了出來……

所以,他當然不會拒絕百合的要求,很爽快的就點頭答應了。並承擔起了洗碗刷盤子這些瑣碎的小事,而且還順手幫百合用搾汁機弄了一杯美容養顏玉米濃汁。

「別人都說,細節越完美的男人,越要小心翼翼。」百合赤著腳坐在沙發上,看著李果忙前忙後:「因為細節越完美,就說明他身邊的女人越多也越優秀。李果,如果我們按照普通人的軌跡,也許都結婚了吧?」

「嗯,應該是。女大三抱金磚呢。」李果的聲音從廚房飄出來:「說不定孩子都出來了。」

百合沒再接話,只是把頭用力的後仰,靠在柔軟的沙發墊上,直愣愣的看著天花板,只是過了很久很久,久到李果把抽油煙機都清理了一遍,她才緩緩開口:「真可惜。」

雖然只有三個字,但是李果卻似乎聽出了千言萬語。所以他並不知道該怎麼去回答,只是把聲音壓得低低的:「嗯,真可惜。」

確實是可惜,任誰看到李果和李然走在一起,都會由衷的感歎他們兩個是天作之合,一個外冷內熱、一個外熱內冷,再加上李果不算帥但是很有精神很陽剛的造型和百合的傾城容顏。有一個詞怎麼說的來著?珠聯璧合就是形容百合和李果這樣的存在的。

不過很可惜,有的時候造化這種東西,很值得讓人玩味。明明那麼好的兩個人,卻因為這樣和那樣的問題,只能被命中注定,這種被扼住咽喉的感覺,讓李果有些難受,難受到有些窒息。

「李果。」百合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李果說著話:「你喜歡的,是原來的然然姐,還是現在的百合。」

「然然姐。」李果想都沒想:「我不喜歡百合,然然姐就好像是童話裡出來的公主,百合我不熟。」

百合笑了,而且笑得很開心。就好像熬傷了煙癮的人能連抽三四根似的,百合笑起來就沒完了,一直到笑得喘不上氣,笑得面紅耳赤。

「真會說話。」百合走到廚房,從後門摟住了李果的腰:「其實我從那天拍賣會上認出是你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們都逃不開彼此的宿命了。不過我倒是沒想到,你現在這麼高了,最後一次見你的時候,你才到我肩膀。」

「我要現在還只到你肩膀,那讓哥幾個看見,就真毀了。」李果捏住李然的手,把她拽到自己面前,就好像拽一個小朋友似的:「當一天的然然姐好麼。」

百合把自己的腦袋按進李果的胸膛,用鼻腔嗯了一聲……

[BOOK: 002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43: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