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6
第十六章 有煞西來,你別逞能

莫愁這麼一嗓子之後,李果眉頭一皺,按住了莫愁的手,湊到她耳邊小聲問道︰「什麼東西?」

「不知,此物離此處尚有些路,待莫愁去查看一番。」說著,莫愁就準備衝出去看個究竟。

但是還沒等走兩步,就被李果拉住了胳膊︰「先買衣服。」

莫愁一看李果的樣子,臉蛋頓時垮了下來,晃著李果的手︰「相公……」

李果刮了莫愁的鼻子一下︰「要是真有奇怪的東西,你早出鞘了。還騙我,快點挑。」

這最後一招都被李果給看破了,莫愁也算是心灰意冷,垂頭喪氣的看著李果在給那挑著內衣。

最終,李果憑著自己博覽群片,硬是給莫愁挑出了了五套,帶她走到了更衣室的門口,往莫愁手上一塞,似笑非笑的看著莫愁︰「我幫你穿吧?」

莫愁呀了一聲,抱著衣服轉身就鑽進了試衣間,而李果則安安靜靜的等在試衣間外面的長凳上。

「你跟她關係還不錯嘛。」剛才那個女人不知什麼時候又出現在了李果的身邊︰「這樣的小姑娘現在不多了。」

李果抬頭仔細看了看那個女人,發現她除了眼角和嘴角為不可查的有一些皺紋,其他居然根本看不出歲月的痕跡,好像時間在她身上除了留下嫵媚就沒有再留下其他什麼東西。

「你真漂亮啊。」李果說話向來直接,想也沒想就把心裡話給說了出去︰「而且有氣質。」

那個女人漂亮的丹鳳眼瞇了起來,滿眼的笑意︰「你還真會誇人,快四十的人了。」

不過她說完之後,話鋒一轉,用下巴指了指更衣室的大門︰「我想請你女朋友當我們這個少女系列的代言人,這是我的名片。」

「朱麗花。」李果看著精緻的名片,然後翻起眼楮看著她︰「什麼意思?」

「很簡單。照照相而已。」朱麗花聳聳肩︰「我一直想找這麼完美的代言人。」

李果笑著搖頭︰「不可能的。」

「為什麼?待遇很優厚的,而且你女朋友完全是個當明星的料。」說話間,朱麗花滿眼的羨慕和嫉妒︰「還是等她來做決定吧。」

李果沒再多說什麼,她想等就讓她等。想讓莫愁穿著內衣站在照相機下面,那難度絕對不亞於用肉身直接登月。

「你們都是怎麼保養的?你看上去頂多二十出頭。」李果看到站在自己旁邊的朱麗花,想到了自己那個妖怪似的姑姑︰「你能讓時間倒流是麼?」

朱麗花在等待中突然聽到李果的話,笑得前仰後合︰「難怪能找到一個那麼漂亮的女朋友,說話真好聽。」

而這時莫愁出來了,但是李果發現莫愁有點奇怪。她的胸前鼓得碩高,看上去就跟塞了兩大塊凍牛肉一樣,李果相信她現在低頭的話,絕對是沒辦法看到自己的腳面。

朱麗花也驚呆了,她圍著紅臉蛋的莫愁轉了兩圈︰「這……這……」

李果也是驚奇無比,指著莫愁︰「你……你怎麼了?」

莫愁咳嗽了一聲,露出一個很尷尬的笑容,還羞羞的瞄了一眼朱麗花︰「莫愁覺著很不舒坦。」

而這時,李果突然發現,莫愁的手上空空如也。他猛然醒悟了過來,這小劍仙,把塞給她的五套內衣一氣全給套在了身上。

這下李果真正的不知道該用個什麼表情了,他極力的忍住笑,攬住莫愁的肩膀走到一邊,小聲的在莫愁耳邊說著︰「寶貝兒……一次只穿一件。」

莫愁摀住了嘴巴,瞪大了眼楮。接著皺了皺小鼻子,嬌嗔的輕打了一下李果的胸口︰「壞相公,捉弄莫愁。」

看著莫愁捂著胸口跑回更衣室,李果捏了捏眉心,輕搖幾下頭︰「頭疼啊頭疼。」

「你應該覺得幸福才對。」朱麗花坐到了李果身邊︰「這麼單純的姑娘,早就不存在了。」

李果不置可否,呆呆的盯著更衣室的大門︰「難怪說舊社會是男人的天堂。」

朱麗花站起身,歎了口氣︰「這個代言人怕是沒著落了,不過下次珠寶展示的話,我倒是希望還有機會合作,今天你挑的東西,算我的了,交個朋友,你只要給我個電話號碼就好了。」

說完,朱麗花就呼喚過來一個店員,交代了幾句之後,就掏出了手機擺在了李果面前。

本來李果是不會要人家的東西,可朱麗花已經把話說到了這個份上,李果也沒必要再去客氣,又不是什麼貴重物品,這種假惺惺比貪便宜更讓他噁心。不過李果還真的沒有北京的電話,所以只好把李明雪的電話留了下來。

「明雪的電話?你認識?」朱麗花看到號碼之後,皺著眉頭看著李果︰「她可是個不老怪女人。」

李果摸了摸腦袋︰「我姑姑……」

「那就好辦了,我還有事,回頭見。」朱麗花眉毛一揚,就匆匆忙忙的走了出去。

而她剛走不就,莫愁就走了出來。手上捏著一疊粉嫩顏色的內衣,扎上了小馬尾,臉蛋紅撲撲的,還時不時的揪一下肩膀。

「相公……襯身倒是襯身……」莫愁不由分說的把還帶著體溫的內衣一股腦全塞進了李果的懷裡︰「速走……」

幽幽的姑娘香衝進李果的鼻子,讓他情不自禁的深呼吸了一口,剛要說話,旁邊的售貨員就已經拿著包裝袋走了過來。

陸續又逛了幾家店舖之後,莫愁已經活脫脫成了一個久居都市的時尚少女,帆布鞋牛仔褲、還有價格不菲的卡西歐電子錶以及粉紅色的絨毛裌襖。

李果坐在麥當勞裡,心滿意足的看著自己的搭配出來像只粉嫩小兔子一樣的莫愁,時不時的誇獎自己一句。

「相公相公,莫愁從未穿得如此鮮艷。」莫愁小口小口的吃著薯條,偶爾心虛的四周看看,然後又縮回脖子看著李果︰「謝謝相公……」

李果笑瞇瞇的打量著莫愁,往椅子上一靠︰「今天可算是過了一把談戀愛的癮了,長這麼大第一次跟姑娘逛這麼長時間,是我得謝謝你啊。」

莫愁輕揚了一下眉毛,兩腮上的紅暈就爬了上來,低頭悶悶的玩著手上被她吃的只剩下麵包的漢堡。

其實李果和莫愁相處時間並不長,可李果卻已經摸透了莫愁骨子裡透著的那種清純中略帶悶騷的性格,兩個人之間也越來越有默契,要不是莫愁動不動就出一回鞘,這姑娘絕對是任何男人都夢寐以求的完美女友。

「相公相公,莫愁有一事瞞著相公。」莫愁沉默了片刻,抬起水汪汪的眼楮盯著李果︰「相公可千萬別生莫愁的氣。」

李果理所當然的點了點頭,一口喝光杯子裡的可樂,用袖子一抹嘴︰「說吧。」

莫愁想了一會,語氣突然變得神秘兮兮了起來︰「莫愁許不能給相公添丁,莫愁早已人劍合一,『出鞘』是雌劍,便是生,也只能給相公生個姑娘。」

一聽到這裡,李果抬起頭看了看周圍有沒有人接近,發現這一圈只有她們兩個的時候,他才側過腦袋低聲問莫愁︰「什麼叫人劍合一?」

「劍是劍,莫愁也是劍,但劍不是莫愁。」莫愁一口氣說出來,語速很快︰「這便是使劍的人的境界,不若那幫符咒術士,有勞什子金丹紫府,人劍合一之後還有著以身化劍、以劍化身。為何相公不關心莫愁無法為你傳宗接代?」

李果抿著嘴笑,心裡像長了毛,癢癢的。一個純的跟純牛奶似的姑娘,一本正經的坐在自己對面,聊著以後生孩子的事情。這對任何一個男人來說,都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但實實在在存在著的誘惑。

「相公相公?」莫愁微微低下頭︰「何故如此看著莫愁……」

「咳……沒事沒事,生男生女一樣好。」李果假裝咳嗽了一聲,繼續出神的看著莫愁︰「那什麼叫以身化劍、以劍化身?」

莫愁翻起眼楮想了一陣,突然指著麥當勞的櫃檯︰「相公,莫愁還想吃那涼涼甜甜之物。」

李果站起身刮了一下莫愁的鼻子︰「還學會討價還價了。」

在把冰激凌遞給莫愁之後,李果坐在莫愁的身邊,等著她的答案︰「少吃點,這個吃多了鬧肚子的。」

「知道了,相公。」莫愁舔著冰激凌甜甜的應了一聲︰「這以身化劍,到了此境界,這劍,便成了身外之物,你便是它,無論何時何地,一聲呼喚便可持劍在身,且閒時還可以劍防身。若是這以劍化身,那可了不得了,即是師傅也未嘗到如此境地,據說可使萬事萬物皆化為劍,一口氣一滴水乃至一片雲,皆成殺人之物,是人防不勝防,不過莫愁從未聽說誰人能入此境地,相公可要努力哦!」

莫愁說完,一歪頭一眨眼,給了李果一個溫婉的鼓勵,繼續吃起了已經半融化的冰激凌。

而李果腦子一直轉悠著她說的那種神奇的狀態,那豈不是隨便去個建築工地,心念一動萬磚齊發,那肯定要比萬劍歸宗氣派到哪去了。想著想著,李果不知不覺就陷入了一種意淫狀態,幻想著漫天的磚頭如同蝗蟲一般鋪天蓋地,淹沒任何擋在前面的敵人,磚頭打坦克從此不再成為神話,那豈不是第三世界國家從此翻身做主人了?

F22?一磚撂倒。核動力航母?直接拿磚頭給壓沉了去。

「太給力了……」李果長嗯了一聲,轉身又去櫃檯免費續了一杯咖啡。

可就在他反身回來的時候,莫愁卻已經站起了身,嘴裡唸唸有詞,眼楮裡還精光大盛,背上的劍匣蠢蠢欲動。

「相公,有煞氣!」莫愁交代一句之後,緩緩走向了衛生間。

李果剛追過去,就聽莫愁一聲輕叱︰「不敢高聲語,恐驚天上人。出鞘!」

噌噌幾聲飛劍劃破空氣的聲音隱約傳來,莫愁繃著一張臉從衛生間裡走了出來,身體周圍環繞著層層流淌著的金光,但是很淡,光線稍微強一點,都根本不能發現莫愁身上的異樣。

李果上下打量了一圈莫愁︰「這次是真的?」

莫愁點點頭,指著西邊︰「有煞西來,相公留在此處可否?」

她說的嚴肅,李果這次毫不懷疑莫愁的話,但是卻搖頭拒絕了莫愁要他留在這的要求。媳婦出去辦事,他一個大老爺們在旁邊等著,這讓李果的自尊心根本接受不了。

他們兩個對話的時候,周圍已經有幾個食客和服務員注意到他們了,李果一拽莫愁的胳膊,就飛快的跑出了麥當勞。

出去之後,莫愁從口袋裡摸出一個黑漆漆的指南針看了一眼,反手握住李果的大手,逆著人流就疾跑了起來。

「相公,此煞並非什麼惡煞,只是個靠吸食精血過活的小煞。但也並非普通人可對付,稍事相公切莫逞能。」莫愁邊跑邊急匆匆的交代著李果︰「待莫愁先引它去個僻靜之地。」

說著,莫愁一邊靈巧的躲過街上的人流,手上一邊捏著複雜的手勢。而就在她捏手勢的同時,她身上的道道流光,迅速的直插天際,隱沒在厚厚的雲層裡。

等跑到西單最繁華的主路上時,莫愁突然鬆開了李果的手,在周圍人詫異的眼神之下,抬手指天,大喊一聲。

「出鞘!引路!」

[BOOK: 000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5:47: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