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第三百五十七章 飛翔吧,蜀山!(下)

 段冰直接御劍朝東方疾馳而去,而身體不好一臉疲乏的茉茉和清瑤被水仙送去了客房休息。

 五分鐘不到,水仙就滿臉愁容地走回了李果的飯廳,一屁股坐在凳子上。

 李果心裡咯噔一聲,看他這一副死樣子,就知道他的消息肯定不是什麼讓人能開懷大笑的。

 「雖然我沒有進入崑崙的核心。」水仙拿出一個數位相機:「但是我初步估算了一下崑崙和蜀山的力量對比。」

 說著,水仙嘆了口氣:「太懸殊了……那個掌門更是深不可測。看上去神經兮兮,但是真的是聰明地不像一個人類。」

 鳥子精指著李果:「跟這混蛋一樣。」

 「不。」水仙搖搖頭:「兩種風格。李果還可以說亦正亦邪。而那個傢伙渾身上下都是邪性。小氣、易怒、詭計多端。而且我在山上呆了四個多月,他居然可以一點風聲都不透露給我,這樣的人實在太恐怖了。」

 李果長長的嗯了一聲:「然後呢?」

 「而且就我所知,他一直在調查你。」水仙從包裡翻出一疊照片:「還有,他的目標是帶領整個門派飛昇仙界。所以他們在找通往仙界的鑰匙。」

 「你是說……莫愁是仙界的鑰匙?」李果側頭看著莫愁:「不可能啊,如果是的話,我早成仙了。」

 水仙眉頭皺了皺:「具體是什麼我也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仙界的鑰匙肯定是沒有經歷天選之變的人。經歷過的,即使沒死,也是完全沒有作用的。」

 李果看了看莫愁:「如果在畫裡,算不算經歷過?」

 「應該不算。」莫愁用筷子點著自己下巴:「莫愁能清楚的感覺到,莫愁的靈力跟週遭人完全不同。」

 「頭疼。」李果捏著額頭:「以後怎麼辦?」

 「馬上崑崙要開始第二輪的英雄大會了。」這時善緣哥慢慢從外頭走進來:「一月不見,大家可安好?」

 「什麼風把你給吹來了?」李果扔給善緣哥一條口香糖:「而且還不打招呼。」

 善緣哥嘆了口氣:「上次我走到現在咱們都沒聯繫過,你忙我也忙。我今天來是來滅滅你的氣焰的。」

 李果一愣:「什麼?」

 「上次崑崙的豪傑大會,成功誘使二十七個門派加入崑崙的攻守聯盟,這一次他繼續召集人的原因,就是洽談組成一個大型的聯邦。」善緣哥跟這些人都熟,甚至連玲子都直接過濾他,所以他絲毫不客氣的一屁股坐下了:「洽談怎麼上西天的業務。」

 「讓他們去團購動車票啊。」鳥子精不屑的揮揮手:「一次到位。」

 「一共多少個門派到場?」李果眉頭緊蹙,不敢去接鳥子精的話,反倒憂心忡忡的沉思著:「為什麼現在還會有這麼多門派?」

 「門派多,人少。」善緣哥在旁邊說著話:「早就過了輝煌的時代了,上次百大門派,才兩百人不到到席,崑崙現在一家獨大。「說實話,我跟他簡短交流了幾句,隱約聽出他只是摸不透你們蜀山的底,不然早揮兵吞了你蜀山了。」

 李果陰測測的一笑:「吞蜀山?我這核彈馬上運到,來撤。」

 水仙和善緣哥當時人就蒙了,異口同聲的說:「核彈?」

 「開個玩笑。」李果聳聳肩:「不過逼急了我,我直接開著蜀山就撞過去,大不了大家都爆死算了。反正下輩子恨不恨愛不愛都不會再遇見。」

 「少扯了。」鳥子精架手架腳毫無姿態的坐在椅子上:「你敢這麼玩,輪迴就敢讓你下輩子再來這麼一次。還記得你那親親小百合麼?跟他們輪迴玩,它玩到你吐血。」

 李果吐了吐舌頭,扭頭看著所有人裡最老練最有心計的雪姐姐:「你怎麼說?」

 「我們對他們瞭解不多,但是他們對我瞭解也不多。這就能給我們喘息的時間。」雪姐姐果然不傀為一個少將,可能不夠急智,但是對形勢的分析很精準:「從實力上看,我們也只是略遜他一點。但是這一點足夠致命。」

 「是的,崑崙的人為了成那所謂的仙連命都能不要。」水仙在一旁作著補充:「清瑤跟我說,崑崙這次開山,很大因素是因為很久很久都沒有出現過的天劫。」

 李果一愣:「你是說……上次我天魔轉生時候的……」

 「沒錯。」水仙捏著下巴:「但是主要牽引天雷的,還是鎖妖塔引動的靈能。而跟著這股能量,讓崑崙感知到了她的存在。」

 「誰?」莫愁表情很認真:「讓莫愁去殺了他,就可一了百了了。」

 水仙和李果齊齊嘆了一口氣,然後異口同聲的減了出來:「你!」

 說完之後,莫愁吐了吐粉嫩的舌頭,擺著手:「不要……莫愁不要死……」
 「那我大概還有多久時間?」

 善緣哥嗯了一聲:「上次開會的時候,上清說最多三個月之後,就可以著手開始行動。」

 接著,善緣哥捏著下巴,表情跟吃了屎一樣的膩歪:「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他在等什麼。」

 李果長長的哦了一聲:「不用想了,上次他媳婦兒捅了海鮮大聖一刀,現在肯定在受處罰中。估計要三個月才能結束面壁吧。對了,她媳婦是誰?看上去很霸道。」

 「不是看上去很霸道。」身殘志堅一邊用牙籤桃著螃蟹夾子裡的肉,一邊漫不經心的說:「那娘們真的是很霸道,作為三個社稷寶器之一,打神鞭什麼的在她面前就是個戰鬥力只有5的渣滓。」

 社稷寶器李果聽說過,就是一件物品,它關係到一個地區乃至一個國家的興衰罔替和控制著他人生殺大權。書魂大叔曾經說過,社稷寶器只有三個,一個是鴻鈞的蒲團、山河社稷圖、誅仙四劍。

 鴻鈞的蒲團早就失蹤了,據書魂大叔口述,這廝可能轉世去哪個異世界當遊戲平衡破壞者了,誅仙四劍總計十二萬八千六百七十五把劍早在商朝就被一神秘人給幹了個根骨盡碎,連通天教主上清靈寶天尊都弄了個神志不清。現在的社稷寶器只剩下了個山河社稷圖……所以李果頓時大驚:「……你個王八蛋,不早跟我說?」

 「怕他個球啊?」身殘志堅揉著鼻子指著善緣哥:「而且他要不提,我都給忘了。」

 「那你呢?」李果奸笑著坐到身殘志堅旁邊:「上次你好像欺負人家了。連這種玩意你都能欺負,你到底是個什麼玩意?」

 身殘志堅突然起身,目露精光、氣運丹田,雄赴赴氣昂昂地大聲一喊:「身殘志堅!」

 「去你妹的。」李果一把花生米就甩到了身殘志堅衣服上:「你怎麼不去死。」

 身殘志堅一驚,連忙拿起餐巾紙擦著衣服:「了,剛買的衣服。看清楚了,班尼路,牌子貨!」

 李果著實拿身殘志堅一點招都沒有,只能默默的搖頭,然後站起身:「等下我要出去一趟,你們誰跟我去?」

 「沒興趣。」鳥子精懶懶的靠在椅子上:

 「中午不睡,下午崩潰。」

 雪姐姐也搖搖頭:「我最近特別懶,不想動。」

 而一向都喜歡跟李果蹭在一起的莫愁居然也搖搖頭:「下午要帶小新和泰……泰……泰什麼莎上山採摘野菜,昨天答應她的。」

 小新妹子滿意的點點頭:「就是這樣的。」

 泰莉莎則在一邊嘟著嘴,滿臉不高興的說:「泰莉莎。」

 話說泰莉莎作為游俠駐蜀山聯絡官,居然在這裡住得不亦樂乎,每天跟小葵小新莫愁還有奇怪的蓮妹妹廝混在一起,說什麼有同齡人的地方就有歡樂。當然,本來她也想和鳥子精玩的,但是經過鳥子精這個性感大兒童幾次摧殘之後,她徹底對鳥子精敬而遠之了

 「……去那蜀山海拔一百米的第一高峰是麼?」李果嘆了口氣:「還有誰有空?一起回一趟老宅。」

 一向話少的房東姐姐淡淡的舉手:「看你很可憐,我去吧。」

 李果幽幽的嘆了口氣,不無感嘆自己真的是可憐又悲慘,當初自己是個球的時候,姑娘們一天到晚都跟在他屁股後頭跑,玩著玩那,現在大家都有事幹了之後,他居然成了沒人要的苦逼青年,這儼然就是一齣人間慘劇。

 好不容易有一個願意一起回去的,可居然還走出於同情心……

 「妳們太傷我心了。」李果看上去很頹廢:「我帶湛盧去……」

 「不。」湛盧的聲音突然在李果心底傳來,然後又這麼淡淡地消失,似從未出現過。

 這下李果徹底淚奔了,因為昨天的時候李果接到了一個大學同學的電話,說結婚。讓李果有功夫就去西安一起吃頓飯,紅包什麼的都不用,人來就行。

 李果其實打心裡還是很溫暖的,畢竟大學裡他的存在感幾乎為零。現在突然被人想起來,這種感覺其實是很好的。所以百忙之中,李果還是決定去,擠點時間都要去……當然,這多少有些犯賤。但是因為……所以李果還是決定去。

 其實李果本來就是想找房東姐姐去的,因為這次回西安,剛剛好就可以兌現和房東姐姐的那個諾言,陪她回那個出租房裡過一天。

 但是李果悶騷嘛,他不好意思直接說出來。就好像他的愛字從來說不出口一樣,所以他連這事都得玩心眼……不過,這多少也情有可原。

 「那好吧,你跟我去吧。」李果開始想的一大堆說辭都沒有用武之地,這讓他無奈的嘆了口氣:「你們這些人……一點都不知道體諒我。」

 所有妹子都扮著鬼臉,做出一副抱歉的表情,唯獨鳥子精兀自冷笑,那眼神活脫脫就像是把李果給用針扎透了一樣。

 「志堅,等充滿電,你就先飛著。」李果隨口囑咐了一聲,然後伸了個懶腰:「好好過個週末,讓他媽崑崙的都去死吧。」

 而就在這時,他突然感覺腳下一顫,然後大地摩擦的轟隆聲慢慢傳來。李果知道這是蜀山大陣開始啟動了。

 蜀山大陣的功能其實主要是防禦性的,防火防水防閃電。而且這也算是蜀山的真正大門,打開大陣之後,整個蜀山三百六十度個方位都會被陣法囊括在內,任何沒有取得內部權限的人都無法自由進出蜀山,除了暴力破解。

 而這大陣的啟動,就代表著蜀山即將重新飛上藍天,以一座堡壘的姿態重新成為天空的王者。

 「掌門,發現蜀山現身!」正在睡午覺的上清被一個弟子咚咚的敲門聲給驚醒,他帶著耳塞揉著眼睛打開了房門,然後無精打采的看著門口的崑崙弟子:「什麼事?」

 那崑崙弟子清了清嗓子,大聲的喊道:

 「掌門!發現蜀山了!」

 上清一驚,把耳塞一拔:「在哪?」

 那弟子攤開一張地圖:「剛才在星率儀上發現的。」

 上清皺著眉頭:「李果跑到河南去幹什麼?」

 弟子非常僵硬的扯了扯,權當作是在笑:

 「門下弟子電話回來說,他在裝修……」

 「裝修……」上清揉著鼻子:「怎麼會有這麼蛋疼的人?不對!他肯定不會是裝修,給我全程緊盯,我要新蜀山全部的照片。」

 「謹遵掌門法旨。」看上去很拙很呆的弟子慢慢退了出去。只剩下上清一個人在房間裡盯著地圖發呆。

 「裝修……鬼才信你裝修。」上清表情非常冷峻:「你娘的,蜀山!你可千萬別給爺爺玩什麼花樣!叮噹姐姐……你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沒有你在,我硬不起來。」

 想著想著,他突然一個激靈,抄起電話:

 「傳令下去,全國的崑崙弟子,發現李果立刻匯報。」

 而此刻的李果正在鳥子精在北京的家裡換著衣服,身後的房東姐姐在給他整理:「要低調,太高檔的衣服不行。要得體,太低檔的衣服不行。要乾淨、要整齊、要清爽。」

 「不至於吧……」李果咳嗽一聲:「不就是參加個婚禮麼?」

 「你看我漂亮麼?」房東姐姐穿著一身很隨意的裙子,身上搭配著一件很有藝術感的上衣,看上去既休閒又隨意,但是卻給人一種很舒服很清爽的感覺。

 所以李果認真的點點頭:「你這不廢話麼。」

 「那你非要穿那件很邋遢而且上面全是kappa標誌的垃圾,是不是會跟我不搭呢?」房東姐姐只有跟李果獨自相處的時候,才會把她特有的女人味全部暴露出來:「而且不整齊的東西,我看著會很煩。」

 「最討厭你們小日本這毛病了。」李果跟房東姐姐從來是口無遮攔的:「一天到晚6S6S的,不整齊就不能出門是吧?」
(註:6S就是整理(SEIRI)、整頓(SEITON)、清掃(SEISO)、清潔(SEIKETSU)、素養(SHITSUKE)、安全(SECURITY)六個項目,因均以「S」開頭,簡稱6S。6S起源於日本,通過規範現場、現物,營造一目瞭然的賣場環境,培養員工良好的工作習慣,其最終目的是提升人的品質,革除馬虎之心,養成凡事認真的習慣,認真對待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每一個細節,養成遵守規定的習慣,養成自覺維護環境整,養成文明禮貌的習慣。
)

 房東姐姐眼睛一瞇,手刃從手背上生長了出來,從後頭樓住了李果的腰,然後把鋒利的刀頂在李果的二弟上:「再說,你再說。」

 李果陰陰一笑,一個閃爍,閃到了房東姐姐身後,直接把她抱起來往床一扔。但是他剛想餓虎撲食的時候,房東姐姐突然一個側翻,高高彈起,一個腳後跟的墮擊就朝李果的後腦勺劈了下來。

 而李果自然也不是省油的燈,單手一擋身體向上一頂,直接在房東姐姐的腳發力之前,把它架到了肩膀上,然後順勢往前走了兩步,直接把房東姐姐頂在了牆上,頂成了一字馬。

 「這個姿勢好香艷哦。」李果雙手抱著房東姐姐的腰,拿鼻子輕輕蹭著她的鼻子:「謝謝你……」

 房東姐姐咬了咬嘴唇:「你還捨得說出口麼?」

 「嗯……」李果親了一下她的嘴唇:「謝謝你這麼長時間一直幫我。」

 「沒什麼……」房東姐姐的鼻息打在李果的脖子上:「這只是因為你當初為了幫我差點死掉的報酬。」

 李果手上緊了緊:「除了報酬,還有什麼?」

 房東姐姐愣了愣,淡淡一笑,然後重重的吻在了李果的嘴唇上:「還有……」

 「我媽媽跟我爸爸在幹壞事。」小新妹子蹲在竹林里拉屎的時候,突然跟旁邊一起拉屎的小葵神秘兮兮的說著:「我感覺到了。」

 小葵啊了一聲:「什麼是壞事?」小新妹子拖了一個長音:「就是很壞很壞的事,你太笨了,不會懂的。」

 而小葵在想了半天之後,突然非常認真非常認真的問小新妹子:「我是怎麼來的?」

 小新鄭重的點了點頭:「垃圾堆裡撿來的。」

 「啊……」小葵立刻眼淚就要飆出來了:

 「垃圾堆裡撿來的啊……」小新嘆了口氣,拍著小葵的肩膀:「沒關係,你就算是垃圾堆裡撿來的,我也會把你當成好妹妹的。」

 「嗯!」小葵的眼淚頓時收了進去,然後很感激地看著小新:「我知道你對我最好了。」

 而之後,小新妹子想了想:「知道好了吧?那你該把你昨天晚上藏起來的薯片給我吃。」

 「不給。」小葵堅決的搖搖頭:「這和你對我好沒有關係。」

 就在這時,蜀山突然發出了劇烈的顫抖,劇烈的程度讓小新妹子突然失去了平衡,一屁股坐在了自己拉的屎上……然後她哇的一聲,發出了慘烈的哭聲。

 伴隨著這哭聲,蜀山上所有建築物外圍都延伸出了一層加固鋼板,然後從建築物周圍伸出了少則數十,多則上千根的支撐架,直接頂在了房子各個著力點上,接著震動越來越強烈,還有一陣強烈的超重感,遠處的景物迅速的下沉,並最終成為了一望無際的藍天和白雲。

 這時,玲子的聲音響徹整個蜀山:「隱身模式成功啟動,肉眼不可識別、能量探查識別率百分之二、超聲波不可識別、可觸摸。現在進入無聲飛行階段,正在準備防禦武器,電能供應暫時全部停止。」

 而在玲子說完之後,小新妹子卻早已哭成了一個淚人……小葵則在手忙腳亂地放水給小新妹子沖洗屁股上的便便……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03: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