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6
第三百五十六章 飛翔吧,蜀山!(上)

 「不對啊……爺。」李果怎麼擰巴都擰巴不過這裡頭的時間差:「你叫莫愁師姐,莫愁叫你師公。這不是差輩了麼?」

 「貧道和羽真人是同一輩,莫愁比貧道大上半個甲子。」傳說中的大長老故弄玄虛的呵呵一笑:「妖君之女,自然是和常人不一樣的。據說出生時天地變色,彩霞漫天。由於四方豪傑競相尋找,所以師姐在鎖妖塔裡沉睡了數十載。」

 「哦……」李果頓時恍然大悟:「然後你廢過一次鎖妖塔,莫愁就是這時候甦醒的。對吧?」

 大長老點點頭:「這後頭的事情,也就是你知道的了。師姐被送由一家農戶撫養,六歲時再由蜀山弟子藉故領養回來。」

 李果頓時又是一頭霧水:「為什麼不直接撫養……」

 「這是貧道的決定。」大長老痴痴的看著竹海:「試圖想讓師姐認為自己僅是個天賦異稟的普通人。」

 李果捏著額頭:「好吧,這事都過去一千多年了。也沒什麼好深究的了。」

 「不。」大長老默默搖頭:「師姐身上帶著尚未破解的秘密,她是唯一在天選之變之後,還能靈能不滅的人。你記住,師姐是人,不是妖。無論她是誰之女,她始終是人。她的原型依舊是人。」

 「你是說……」李果大腦運轉速度在此刻赫然變得很低:「我突然不明白了……」

 大長老哈哈一笑:「貧道也不明白,可要是什麼都要求個明白。當真也就生無可戀了,不過師姐現在尚未達到巔峰,許是以後才能看出什麼瑞倪。」

 「那這丫頭怎麼辦?」李果拍看著滿臉冷淡的金珠兒的腦袋:「你要不要她留在身邊?」

 大長老搖搖頭:「跟著你吧,貧道真的時日無多了。與其走的時候讓人傷心,不如自自在在地羽化天外。」

 「這心態好。」李果一邊說著話,一邊跟著大長老慢慢的往回走:「不過……我聽說您當年……妻妾成群是麼?」

 「是……」大長老倒是一點沒掩飾:「時間會雕刻一個人,過去的都過去了,剩下的只是我自己的滿心懷念。記得珍惜眼前人哦,少年。」

 李果嗯了一聲:「其實我也算個多情不濫情的好少年,對吧……」

 「沒羞沒臊。」大長老淡淡一笑:「這種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對了,你也吞了一隻金蠱王吧?」

 李果點了點頭:「是啊………現在想起來還是怪怪的。」

 「試著用它來固化你的身體。」大長老從兜子裡摸出一個小冊子:「這裡有當年我一位摯友寫的煉蠱心得,好好去煉化它。」

 李果接過冊子,發現上頭的字跡娟秀、滿張紙都是女人味。如果說字如其人的話,寫這個冊子的人,不是超級娘泡大王就是風韻宜人的美貌女子。

 當然,按照逍遙哥哥的德行,這廝肯定不會是個娘泡,必然是個妹子……

 「爺……」李果牽著一臉不情願的蓮追上了大長老:「你得告訴我,你到底有過多少妹子,這又沒人,不妨礙我崇拜倡像吧?」

 「油嘴滑舌。」大長老敲了李果一下:「我乏了,先走一步。」

 說完,大長老身邊的一根斷竹,突然飛到了大長老的腳下,然後他踩在竹子上,直接破了虛空,消失在李果面前……

 李果驚訝了片刻,然後心中由衷的感嘆了一聲。當初剛入行的時候,他就知道這種技術可不是一般人能達到的,自己身上沒有劍,但天地萬物乃至自己自身都能化身為劍,劍碎蒼穹、劍破虛空都是輕飄飄的事。

 「放開我。」被李果抓著手的蓮用力地掙扎著:「快點放開我!」

 李果橫了她一眼,然後揉了揉鼻子:「我是你的監護人哎,你以後出嫁,我不到場你都不能開席,你就不能對我去好點?」

 蓮冷哼一聲:「走開。」

 李果吧唧吧唧嘴,然後作勢要脫鞋……

 蓮一看李果這個動作,立刻就像是看到了棍子的小狗似的渾身一顫,然後低著頭老老實實的站在李果旁邊,再也不說話。

 「這多好。」李果賤賤的笑著:「不過話說,你爸媽呢?」

 蓮搖搖頭:「沒見過。」

 「那你想不想報仇?」李果深呼吸一口:「報滅你滿門的仇?」

 蓮重重的點頭:「嗯!」

 李果呵呵一樂,眼光一閃:「玲子。」

 「在。」無處不在的玲子突然現身。

 「玲子,今天我看到偶像了,心情特別好。給我撥牡丹的電話。」李果囑咐了一聲:「順便給我定她的位。」

 「遵命,艦長。」

 每平方米一個的傳感器讓整個蜀山似乎成為了一個奇怪的整體,在任何地方都能得到想要得到的諮詢,無論是聲音圖像,哪怕李果在釣魚的時候突然想看鐵達尼號都完全沒有問題,更別說打個電話了。

 「對不起,艦長。她的手機處於欠費停機狀態。」玲子在三十秒之後滿合遺憾的告知李果:「是否啟動直接破解模式?」

 「當然啦。」

 果然,什麼中國移動、美國移動、德國移動、英國移動、日本移動這些個公司在玲子面前那就跟紙糊的一樣,一點抵抗都沒有就被玲子給攻破了防線,並成功的響起了電話的嘟嘟聲。

 而遠在崑崙山上發呆的牡丹,突然發現自己停機差不多一個月的電話突然響徹天際,而且更奇怪的是,顯示上居然是個未知號碼……

 牡丹拿起電話,輕輕的喂了一聲:「打錯了。」

 可就在她準備掛電話的時候,李果的聲音就傳來了:「嘿,好久沒聯繫了。最近怎麼樣?」

 一聽李果的聲音,牡丹臉色刷刷一變:「是你!」

 「我跟你說過的,一個禮拜考慮時間。我已經寬限你一個月了。」李果的聲音顯得特別像變態殺人魔王:「這已經超過了我的底限,還記得我說過的話嗎?」

 牡丹臉色陰晴不定:「你要怎麼樣?」

 李果哈哈一樂:「我不怎麼樣……金珠兒,你跟這姐姐聊聊。」

 三五秒之後,牡丹的聽筒裡傳出了蓮那冷冷的,帶著強烈憤恨的聲音:「你,該死。」

 而接著,李果的電話突然被掐斷,只剩下牡丹呆呆地看著手機,頓時慌了陣腳。而旁邊趴在床上看小說的櫻咳嗽了一聲:「王……我就說了,你早點去他的懷抱。你不信,現在好了吧,你人財兩空了。我怕死的啊,到他出現的時候,我一定會叛變的。」

 「不用怕,他找不到我們的。」牡丹突然釋懷的一笑:「而且崑崙也會保護我們。」

 「崑崙?」櫻聳聳肩:「你在指望那個傢伙?」

 牡丹淒婉的一笑:「那我們還能怎樣?」

 「叛變啊叛變啊,去找李哥哥……」櫻突然面泛桃花:「我好喜歡他……一見鍾情的喜歡啊,雖然不帥,可是好有男人味的喏,而且又有錢有勢力、武力值又高,還特別大度。這樣的男人你都不要,要個崑崙山的道士?王,不是我嗦你,你這就叫典型的瞎了狗眼啊親。」

 「不要再在我耳邊搧風了。」牡丹眉頭一皺:「要走你走,我不會攔你。」

 「王,你會在我出門的時候捅死我的。」櫻聳聳肩:「別以為姐們兒不知道你在想個嘛。」

 而蜀山之上,一副全息投影的地圖正出現在李果的面前,上頭赫然就是牡丹所在的地點,比例尺幾乎到達了一比一。

 雖然衛星不能探查到崑崙仙境的具體所在,但是很明顯,從這個位置來看,李果用痔瘡想都知道這裡到底是個什麼地方。

 「看來她還真是有恃無恐。」李果嘆了口氣,然後蹲在蓮的面前:「哥哥不讓你以德報怨,咱們有怨報怨有仇報仇,OK?」

 蓮點點頭:「好。」

 當然,李果確實是這麼打算的,只不過現在蜀山的實力尚不能跟崑崙山一拼。別的不說,光人家的人海數量都足夠幹翻李果三四十回,所以李果現在就等著秋後算賬。

 而同樣,剛才逍遙哥哥說莫愁身上可能藏著什麼秘密,而且這個秘密就連莫愁在內都一無所知。既然蜀山掌門知道,那崑崙掌門肯定沒有理由不知道。

 所以李果注定是和那奇怪的上清是對手,前仇舊恨雖然沒有。但是由於利己主義的衝突和立場的徹底分化,所以成為朋友的可能性徹底的消失了。

 「玲子。」李果沉思了片刻:「把蜀山上所有的武器鎖定剛才那個信號發射源所在地。」

 「遵命,艦長。」

 玲子沒有任何意見:「總計三千三百枚導彈已經處於待發射狀態。」

 「順便去聯繫琥珀,那個什麼……動能炮的資金全開。」李果慢慢的朝原路返回:「從原來的三個,增加到五個。」

 「能量供給會出現問題。」玲子也在像導遊似的邊走邊說:「三個已經是極限。」

 「你去跟那幫科學家說,如果他們能讓蜀山的能量利用率翻番。」李果深呼吸一口:「我就讓蜀山能量陣開源。」

 「艦長,這是個好主意。」玲子點頭:「他們無法破解。」

 而命令全部發佈下去之後,李果也來到了蜀山的新飯堂,裡頭已經坐了一圈等著開飯的人。為首的就是鳥子精和鳥二,而很久沒有在桌上吃飯的莫愁這次也因為工作全部完成,而又一次變成了一個無所事事的蛋疼美少女。

 「相公,來一下。」莫愁神秘兮兮的朝李果招招手:「來來。」

 李果哦了一聲,走到莫愁身邊:「怎麼了?」

 莫愁支支吾吾的,然後掃視了一圈,並拽著李果跑到了一邊,搓著衣角小聲的說:「相……相公……」

 她的樣子明擺著是一反常態,李果頓時知道她肯定又有什麼事要說,而且這事肯定是讓她難以啟齒的事。

 所以李果咳嗽了一聲,捏了捏莫愁嫩嫩的臉蛋:「說吧。」

 莫憨回頭看了一下其他,並又拽著李果離遠了一點,並湊到李果耳邊頗為緊張的說著:「相公,莫憨成年一月有餘……你看……」

 李果眨巴一下眼睛:「怎麼了?成年還不好啊?」

 「就是……就是……」莫愁急的直跺腳:「那個……」

 李果抓了抓臉,頗為不解風情:「你想要鑽戒?」

 莫愁猛搖頭,咬著嘴唇抓耳撓腮。

 「相公…」莫愁嬌滴滴的晃著李果的胳膊:「莫愁……成年了……」

 李果腦子嗡的一聲響,然後瞬間明白了莫愁在這鬧騰的原因……然後李果這沒臉沒皮的居然也鬧了大紅臉。

 雖然老早就和莫愁玩了各種奇怪的鹹濕的小遊戲,而且也不只一次意淫莫愁成年之後的綺麗風光。但是真正等到事情臨頭的時候,李果卻隱約有一種措手不及的感覺。

 「這個啊……」李果撓著頭:「你怎麼看……」

 「哎呀!」莫愁憤憤的一跺腳:「這事你叫一個女兒家家的怎麼看啊……討厭死了!」

 李果咳嗽了一聲:「玲子。」

 「在。」玲子又一次的出現在李果身邊:「艦長。」

 「大陣充能還有多久?」李果開始顧左右而言其他:「還有多久才能激活蜀山核心能量陣。」

 「距離充能完畢還有六小時四十七分。」玲子如實匯報:「在今天天黑以前。」

 李果聽完之後,回頭看了看那幫子豎著耳朵聽著李果說話的傢伙們的嘴臉,然後湊到莫愁的耳邊小聲的說道:「又是鳥子精唆使的吧……「

 莫愁老實,所以她點了點頭:「沒有……沒有……」

 李果頓時白眼一翻:「等忙完這眸子好麼?我家的公主是要明媒正娶的。」

 莫愁一聽,眼中頓時神采飛揚,伸出小手指:「相公,拉鉤。」

 正當李果和莫愁玩著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的幼稚遊戲時,玲子突然自發現身:「艦長,發現有人闖入。是否採取行動。」

 說著,全息螢幕上出現了三個屌人的身影,兩男兩女……

 李果就這麼定晴一看,赫然發現是水仙、段冰、水仙的妹妹茉莉和一個完全沒見過的村姑……

 不過這村姑倒是一表人才,身上頗有靈性,就是穿的土逼了一點,乍一看就像是從上世紀八九十年代的鄉村俱樂部裡走出來的人似的。倒是段冰,這個曾經的土逼,現在可是一身利索,牛仔褲配著黑T恤,典型的都市大叔的造型。

 只不過身後背著的那把劍實在是讓人看上去有些古怪。

 當李果看到是這三個人的時候,他搖搖頭示意玲子:「不需要行動,給他們引路。」

 不多一會兒,四個風塵僕僕的人走進了飯廳,而那個村姑一看這裡有這麼多人,馬上自來熟的走上前道了個客禮。

 鳥子精上下打量著這個村姑,嘴裡嘖嘖有聲:「這是從哪拐帶來的小娘子?夠水靈啊。」

 「姐姐過獎了。」村姑面帶微笑的朝鳥子精說:「小妹清瑤,昆……只是個普通女子。」

 而莫愁蹦蹦跳跳的走過去,圍著清瑤看了好幾圈:「崑崙派的人?」

 清瑤搖搖頭,回頭看了一眼水仙,黯然地不再說話了。

 水仙這時候走過來,看著李果:「任務沒完成,他知道我們是臥底。」

 清瑤一愣,仔細看著李果:「你……你就是掌門師兄口中的那個夙敵?」

 李果啊了一聲,摸了摸自己的臉:「他把我當夙敵麼?」

 清瑤點點頭,然後朝李果施了個禮:「小女清瑤拜見蜀山掌門!」

 「看看,看看人家。」鳥子精用一根牙籤剔著牙,然後朝房東姐姐和琥珀說:「看著沒?這才叫大家閨秀,你看看你們,一個個的,要素質沒素質要溫柔不溫柔。除了有張臉蛋還有什麼?」

 雪姐姐朝鳥子精翻了個白眼:「你有資格說別人麼?」

 「雪姐,你這就不懂了。」鳥子精端著飯碗,蹲在自己的椅子上,說的那叫一個口沫橫飛:「我這叫大智若愚,雖然秀不在外,但是慧中。反正像我這樣的妞,怎麼讚美我都不過分,誰你媽娶到老娘,那就是八輩祖宗墳上冒青煙。我可是比谷歌都好用的姑娘。」

 鳥子精的風格大家都知道,所以誰也沒把她當成一回事,可清瑤卻是第一次見到鳥子精,顯然不適應這種豪放的風格,所以她儼然是被嚇了一大跳。

 「別在意,她就是這樣的。」李果無奈的朝新客人聳聳肩,然後看向水仙:「你們是先休息還是先怎麼樣?」

 水仙把背包往地上一放:「讓茉茉和清瑤先去休息吧。我有事說。」

 李果點了點頭,然後看向殺神段冰:「殺神哥,你呢?」

 段冰啊了一聲,然後想了想:「我約了你姑姑晚上吃飯,我下午要去買雙匡威的帆布鞋,等明天再過來。」

 李果一愣,皺著眉頭看著段冰:「你約我姑姑?你約成功了?」

 段冰恩啊恩啊了半天,然後才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嗯……」

 「你行啊。」李果哈哈一笑:「別背劍去啊……」

 段冰點點頭:「晚上再跟你說。」

[BOOK: 003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26: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