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3
第二二三章 太陽照常升起(上)

從矮牆上跳下,李果二話不說,抄起一塊半頭磚,劈頭蓋臉的就砸在那個說話結巴得讓人膽顫心驚的帶頭大哥的腦門子上。

接著趁著那傢伙的哼聲還沒出口,李果一把拽著百合瘋跑了起來。並撞倒了一切擋在自己正前方的人,樣子霸道得根本不像平時那個溫和謙遜的李果。

反倒是百合,從頭至尾都沒有說話,也沒有做出任何動作。就這麼被李果拽著手,傻乎乎的跟在李果後面向前飛奔。不過倒是一直在笑,笑得很詭異,也很開懷。

李果跑著,後頭跟著一堆人在窮追不捨,在依然燈火如晝的夜市上,像這樣一群人追打一個人,可能並不少見,但是唯一少見的是,被追的人裡,居然有個甜美如斯的少女……

當然,要說百合是少女,確實有點對不住她這二十八歲的年紀。可要說她是輕shu女吧,她身上一丁點那種味道都看不出來,長裙飄飄、笑顏如花的。

「你笑什麼?」李果一邊逃跑一邊抽空問百合:「你沒見我們在被人追麼……」

當然,對於那些人的追逐和耳邊一直沒斷過的「不要跑、站住」之類的廢話,李果和百合絕對沒有任何人會感覺到驚慌。反倒是李果擔心百合會突然間在這大殺四方,即使那幾個人不是什麼好鳥,但是李果還是挺不忍心看到幾個活生生的人被百合給撕成一條一條的。

「沒笑什麼。」百合的語氣很奇怪:「你居然會主動攻擊人。」

李果沒說話,只是敷衍的笑了笑……

其實李果可不是什麼習慣性受人欺負的主,從初高中開始,他就已經是他們市裡的學弟反黑鬥士成員組的一員了,雖然這個成員組只有兩個人,但是李果的名頭當時當真是響徹四野。挨打不少,打人也多,最常用的武器是皮帶、狗鏈和半頭磚。特別是半頭磚,幾乎已經用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十米以內指哪打哪,誤差絕對小於三厘米,而且力道控制的極為精準,要打青絕對不打紫,要敲起包,絕對不流血……

長跑李果並不在行,更何況身後還拖著一個完全不使力氣,單純被拉著走的百合。所以沒跑出一千米,李果和百合就已經被那幫子常年在這條街上收收保護費的黑道大哥們給攔截住了。

李果鬆開百合,雙手撐在膝蓋上,半弓著腰呼呼的直喘氣,臉上一副哭笑不得的樣子:「大哥們,別鬧了……」

李果發現,這幫人裡最大的,可能就是那個被李果拍了一腦袋紅磚沫子的帶頭大哥,還有那個被李果弄碎了好手機的帶頭二哥了……

至於其他人,李果目測的平均年齡不會超過二十歲,不少人還長著那種屬於青春期男生特有的絨毛狀八字鬍,看上去青澀且可笑。

現在李果站的這個地方,其實離開夜市不遠,甚至那邊的燈光還能照在這裡,並把李果的影子拉得老長。路上停留著不少吃完宵夜不捨得回家,留在這準備看人武鬥的路人甲乙丙丁,他們三三兩兩蹲在路邊,看著七八個帶著凶器、為了露出胸口上的猛虎紋身而在大冬天解開衣服扣子的男人圍毆一個帶著漂亮妹子的男人。

漸漸的,圍觀群眾逐漸多了起來。想也知道,能在大過節的半夜跑出來吃小吃的人,大部分都是那種閒得蛋上生毛的遊民和學生,這些人對熱鬧的渴求程度,絕對不亞於一個年老色衰的老流鶯對一個肯出大價錢包*她的大款的期待程度。

「哎呀我去……」李果用手捂著臉,痛苦的叫了一聲:「大哥,你們體力這好啊……」

那個結結巴巴而且滿腦袋紅磚粉的帶頭大哥也和李果擺出同樣的姿勢,汗都順著著鼻尖在往下滴,他本身腿就短,李果一步,他最少得要一點二五步。剛開始的時候他甚至都沒打算追上李果……可跑到一半剛準備放棄的時候,突然發現前頭的李果減速了……這讓體力已經告竭的帶頭大哥是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無奈之下,只能硬著頭皮往前繼續追。

嘿……沒曾想,還真讓他給追上了。可追是追上了,這體力問題卻儼然成為了他發揮戰鬥力、報那一磚之仇的最大桎梏……

帶頭大哥現在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抽煙喝酒搞妹妹,早就讓他青春年少的軀體變得滿目瘡痍,現在他站在那都是眼冒金星搖搖欲墜,衣服濕得透透,被夜晚的小涼風一吹,那硬是**的緊。

而他的小弟們,在老大沒發命令之前,誰都沒那種上去搞李果一炮。即使在他們看來,帶著一個未成年少女的李果,那就是一隻巨肥的肉雞……

「你剛才為什麼卸我力……」李果壓低聲音問百合:「你故意的」

百合點點頭:「你就不能為了我,跟人打一架啊?」

「你……」李果都快哭了:「有意思麼?」

百合點點頭:「你不讓我用特殊功能,你自己也不能用哦,上去硬來。」

李果長出一口氣,事到如今,他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不讓用就不讓用吧。李果雖然不是什麼要面子的人,但是他倒是有個信念——讓誰看笑話,都不能讓百合看笑話。

不過不讓****的打架,李果心裡倒是沒什麼底,畢竟對方可是有七八個人,而且各個帶著常規械鬥武器,在不啟動精神力加成和心眼、第三視覺以及第七感的狀態下,李果其實和普通人並沒有什麼太大的不同,他可不像鳥子精或者莫愁,即使沒有武器,依然有一身好功夫……

李果的功夫可都是集中在劍氣和御物上。

「大俠們,放我走吧。」李果頗為無奈的向周圍人求著情:「念在我初犯……」

那帶頭大哥這時大抵也恢復了幾成的體力,他深呼吸一口,指著李果:「你……你……你……你……」

李果這次,是真哭了……

而這時候,百合居然從自己的包包裡摸出了一根硬橡膠做的雙節棍,遞到了李果的手上,乍一接手,李果覺得這雙節棍似乎有些重過頭了……

「外面是橡膠,裡面是鉛條。」百合湊近李果小聲說道:「往死裡打,看不出外傷。平均二十棍打死一個,隨便挨一下都是內傷。」

「你哪來……哪來這麼多奇怪的物件。」李果掂了一下雙節棍:「還都這麼凶殘。」

百合眼角一瞟,媚態和強人氣息同時出現:「我包裡還有菱角鞭,要不要?」

菱角鞭……李果一聽就冷汗簌簌,這東西他只是在電視裡看節目時看到過,這鞭子從鞭把到鞭尾全部是順溜的,可把次序反過來,那整條鞭子上就赫然是一層細密而且鋒利的小刀片和小倒刺,被抽一鞭子的後果,就是葫蘆娃都得瞬間被舔掉一層皮,而且一切想用手去抓這種鞭子的孩紙,上輩子都是被閹掉的公天使,怎麼傷都傷不起……

女孩,碰到敢用手去抓九節菱角鞭的男人,就嫁了吧……心思單純的男人,總的來說也不會壞成什麼樣子……

不過李果還是覺得,自己用用這個內傷雙節棍比較適合現在這個場景。

周圍看熱鬧的人越來越多,熙熙攘攘的。不過這些人都很默契的保持了一個相對安全的距離,這些人在此刻的默契,儼然超過了人類想像的極限。就好像當初有個美帝的心理學家做過統計,老美看熱鬧是一排排、俄國毛子看熱鬧是一堆堆、而中國人看熱鬧是一圈圈……而且這個圈還會隨著中心的圓心變動而變動,被誤傷的幾率十分之小……

當然,裡頭被圍觀的兩方當事人,想成功逃跑的幾率也小到驚人……

「看到沒。」百合低聲說著話:「這些人,活著和死了,沒有什麼區別。殺掉可能更省心。」

李果歎了口氣,極為小心的操控著雙節棍,這種武器很神奇,在熟練的人面前,它是遠攻近守的神器,比如陳真……而在不熟悉的人面前,李果總覺得這玩意沒打著別人之前,就會把自己的瓢給開了……

「快打……」當第一聲起哄聲暴起之後,周圍突然嗡得沸騰了,不甘寂寞的看客們嚎叫著要那些壞蛋去開李果的小菊花……

而且李果還間或聽到幾聲制止報警的訓斥聲,儼然就是把李果當成階級敵人一樣仇恨著,毫無理由的仇恨著……

無奈的歎了口氣,看了看身邊表情漠然的百合,知道所有的仇恨來源,其實大抵都是來自身邊這個美得像天使一般的女魔頭。看客以男人居多,既然是男人,誰不希望另外一個男人在超級美女面前出醜呢……這種心態,其實李果挺能理解,只是略顯有點悲哀。

不過這次李果道沒有等那幫集市小流氓進攻了,他把百合的雙節棍往裡一扣,瞬間成了一根八十厘米的短棍,提在手上份量極足,手感非常好……

好久沒有打架鬥毆的李果,提著短棍一抹鼻子,一步踏出,電光火石間一棍子就頂在了帶頭大哥的大腿上,然後手腕一翻,旁邊的蘋果四哥也應聲中招。

捅完,收招。整個動作一氣呵成,雖然是偷襲,但是李果那個翻腕子的動作還是贏得了周圍群眾的滿堂彩,畢竟對於他們來說,李果挨揍是最好結局,而發現李果居然可以揍人的時候,對他們來說也不失為一種消遣。

當然,被這種棍子捅到了瞬間,是根本感覺不到疼的,那種疼是由肌肉伸出慢慢湧出來的疼,細水長流的疼……

所以在李果收招大概五秒鐘之後,帶頭大哥和蘋果四哥的臉色突然變得煞白,然後抱著大腿癱軟了下去,而這時,帶頭大哥終於說出了一句利索話:「每……每次都是我……為什麼……」

李果頗為無奈的朝他聳聳肩,目光直視他掉色的金鏈子:「你扎眼……」

而這時,旁邊的那一眾小弟再也等不得了,二話不說抄起水管子就朝李果一擁而上。李果答應了李然不用特殊功能,但是很不幸……李果的慢速視覺是被動技能,就連李果本人都不知道該怎麼關閉,只要眼前東西的時速上了一定的碼數,視覺立刻就變慢,而且對方速度越快,減速倍數越高……

所以那麼多根水管子和棍子,沒有一個能沾的到李果。而在這個過程中,百合只是背著手提著包,來回不斷走動,每走一步都能恰好躲開一個即將撞在她身上的人,或者無意中向她劃來的暗器……

李果現在的想法很簡單,就是拿手上的橡膠棍子,在每個人的腿上或者屁股上來這麼一下子,讓他們失去戰鬥力就好,這幫人畢竟還算是年輕人,總還是有機會能變成好人的。李果總不能聽百合的,把這幫子人全給打得腦漿迸裂吧……

於是在然後的戰鬥裡,李果的姿勢雖然不太優美,但是他卻好像一個被設計好程序的機器人似的,準確的在每個人的屁股上拿橡膠棒用力的捅了一下……

這一捅的力度,李果其實掌握的很好,既可以讓這幫人三天起不來床,又不會讓他們受到什麼實質性的傷害,最多翹挺的小屁股上多一個烏黑的印子,頂多半個來月就能完全淡化。

歷時三十七秒,圍毆李果的人全部抱著屁股在頗為乾淨的人行道上哼哼打滾。而周圍的看客不停的有人發出驚訝的喊聲,有人喊變態,也有人喊武林高手的……

而這時,本以為事情到此結束的李果,突然聽到警車上那種特殊的帶著沙啞嘟嘟聲的喇叭在周圍響了起來……

二十秒不到,僅僅十五秒的時間裡,所有的看客在一瞬間突然一哄而散,百來號人整齊劃一,沒有一個人做了半點停留,默契的讓人嫉妒……

「您好。」一輛北京現代的警車開到了李果的面前,上面下來一個頗為俊朗的警察,朝李果一個敬禮:「請跟我們回去協助調查」

李果苦笑著點點頭,然後他發現這個警察似乎有點面熟……然後試探性的叫了一聲:「李湘?」

那個警察一愣,上下打量了一圈:「我剛調來……你是……我x……」

能讓一個頗為有教養的官二代罵出髒話,這已然說明李果的出現給這個李湘帶來了多大的驚訝……

[BOOK: 002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0:4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