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八章 一張地圖,幾個糰子

莫愁穿上時裝,雖然沒有古裝那麼有韻味,但是紮起馬尾後的莫愁卻透著一股高中生少女特有的活力。

沒錯,就是高中生。李果怎麼也想不到,一個能御劍飛行的劍仙,居然要過了年才十七週歲。這讓李果不由自主的產生了一種人比人得死的衝動,想想自己十六歲在幹什麼?逢年過節給周圍人寫賀卡,去的多來的少。逃課去打仙劍紅警軒轅劍,老爹抓住毒打。給暗戀的女生寫情書,老師要他上台大聲讀。幫被欺負的男生抱不平,被十幾個小混混追了幾條街。

「爸爸,不要悲傷,我聽媽媽說,她十六歲的時候,天天在北海道拿槍打猴子。」小蘿莉說著,歎了口氣︰「我本來還想和猴子們一起泡溫泉,可是都被媽媽打光了。你看,有個這樣不爭氣的媽媽,我也很無奈。」

李果笑著親了一下小蘿莉的腦門子︰「你媽那就是個異類,我們要跟正常人比。」

正在開車的村長二栓子也跟著笑了起來,邊開車邊和李果聊著天︰「叔啊,要是有事,千萬記得找我,李家村可就是您自己家。」

李果道了聲謝,幫因為暈車而睡在他腿上的莫愁理了理頭髮︰「其實我挺想讓莫愁回家的。」

村長沉默了一陣子︰「叔啊,我輩分比你小,年紀比你大。這大半輩子,我也算活了個明白,苦吃了福享了。這讓我知道了,有些東西吧,要走的你別留,要留的你別往外趕,有債就還,有仇就報,問心無愧,過猶不及。」

李果點點頭︰「受教了,這我都知道,可我就老覺得這麼對莫愁不公平,她憑什麼就該被人封了這麼多年?」

老村長笑了一聲,長歎了口氣︰「叔啊,老天爺為什麼公平,就是因為他對哪個人都沒公平過。你也不知道她過來是福是禍,那就往好的想唄,這麼排場一個姑娘,就是什麼都不會,那也是個寶。何況人姑娘能耐還大著哩。」

李果嗯了一聲,沒有再說什麼了,村長是個爽快人,他說的話雖然有點讓李果不太接受,但是事情已經這樣了。要是想穿越回古代,那李果這個學怎麼造車床的大學專科生顯然是不頂事了,估計霍金都不頂事。

高檔車就是高檔車,幾乎連顛都沒顛就把李果送到了住的地方,村莊四處打量這個聳立在貧民窟裡的破小區,差點就老淚縱橫了。

「叔啊,李家村那少個村幹部,你去吧。年薪四十萬,包房子有保險。」村長在看到李果的住宅環境之後,變著法兒的想讓李果回去︰「真真的,這地方也不好讓孩子呆著。」

李果沒說什麼,只是叫醒了昏昏沉沉的莫愁,抱著小新新就下了車,然後趴在村長的車窗上,給他點上了根煙︰「等哪天,我真是活不下去了,我第一個就去投奔你。」

「那你啥時候混不下去啊……」村長話剛出口,就覺得有點不對勁,於是話鋒一轉︰「我教你怎麼混不下去。」

李果笑的很開心,沖村長敬了個極為不標準的軍禮︰「你也早點回去吧。」

村長眼楮賊賊的看了看四周,發動了車子,在掉好頭之後,他突然從車窗裡扔出了一大包東西︰「叔啊,這是給孩子買糖的錢,您收好咯。」

看著絕塵而去的凱迪拉克,李果那叫一個哭笑不得,這一大包子錢,少說也能有個五六十萬。估計村長是怕給的太多,李果第二天又給往回送,所以給了個好幾年的生活費,還用了小新新的名義。

「這是我買糖的!」小新新凶巴巴的把那包錢抱在懷裡︰「是我的!」

「是你的是你的,拿著吧。」李果摸著小新新的頭,帶著莫愁就往自己的房間裡走︰「莫愁,你今天晚上先跟新新她媽睡一起吧,我那……」

想到自己的房間裡滿是黏答答的衛生紙和好幾天沒洗的臭襪子,李果就臊得慌。那狗窩除了房東姐姐去他那拷A片的時候,會勒令他打掃之外,李果一般是不會去動它的。

不過莫愁沒有回答,只是豎起耳朵在聽著什麼。李果剛準備問她,莫愁一揚手︰「有殺氣。」

李果壓根沒聽說過殺氣是個什麼東西,在小說上看過,但是具體沒有實質性的體驗,反而覺得高中班主任身上有一種讓人不敢靠近的氣場,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殺氣。

帶著一臉警覺的莫愁來到自己那個小院子裡的時候,連李果都覺得氣氛很不對勁了,房東姐姐的屋子和他的屋子都亮著燈,而房東姐姐的大門還是開著的。

「莫愁,保護好小新。」李果把小新妹子往小劍仙的懷裡一塞,轉身進了房東姐姐的屋子。

屋子裡很亂,像是被小偷從頭到尾翻過了一樣,櫥櫃裡的衣服全部都沒了,本來放在筆記本電腦旁的手機充電器連帶著電腦都沒了,一條顯然是穿過的內褲胡亂的扔在桌子上,所有值錢的東西都不翼而飛。

李果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搶劫**,不過馬上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房東姐姐哪是一般人能碰的?李果可是親眼見過她從大腿上解下一把刀給李果削只果,還有家裡無處不在的各類槍械,如果不是因為當時和房東姐姐很熟了,李果就報警了。

最後,李果仔細檢查了一下房間,發現真的什麼都沒有了之後,他帶著滿肚子的疑惑走了出去,並撥了房東姐姐的電話,可居然提示是空號。

「新新,你媽跟你說什麼了沒有?」李果警惕的看著四周︰「她好像突然消失了。」

小新新哦了一聲︰「她經常這個樣子的,不要奇怪。」

李果長大了嘴,用力扯著小新新的臉蛋︰「你這是什麼態度!」

「本來就是……」小新新被扯著臉,還作了個鬼臉︰「在日本的時候,她就把我扔給一個不認識的阿姨,一走就是半年,還威脅別人,說要是被她發現虐待了我,就殺了她滿門。媽媽就是這樣的人。」

李果徹底是無語了,現在算是知道了小新新整個童年到底經歷了何種的摧殘,他把小新新抱在懷裡︰「算了算了,跟著我也一樣,最好少接觸你那奇怪的老娘。」

用鑰匙打開了房門,李果突然感覺眼前一亮,屋子裡被收拾的乾乾淨淨,一塵不染,桌子上還放著一盤泛著油光的米飯糰子,而糰子下面壓著一張地圖。

「相公,殺氣愈發重了。」莫愁瞇起眼楮看著窗外,依然背在身後的劍匣微微晃動著︰「是等或是其他?」

李果嗯了一聲,拿起桌上的一個糰子餵進了莫愁的嘴裡︰「別老殺氣了,吃宵夜吧。」

把一大堆打包來的吃食從兜子裡拿了出來之後,李果把糰子移開,挪出了空當,可他赫然發現,糰子下面除了地圖之外,還壓著一張疊成心形的紙條。

「你看你老娘。」李果把紙條在小蘿莉面前晃了晃,隨後打開紙條讀了起來。

「李君,晚上好。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不知道在什麼地方了,接下來的日子希望你務必要照顧好小新。那張地圖下面壓著小新的生活費,密碼是她的生日。還有,記得在地圖上隨便挑個地方去,扔硬幣最好,我給你準備了個五毛的硬幣。壓到哪裡去哪裡哦,要快。我會找到你們的,等姐姐喲,到時候姐姐會給你獎勵的喔。」紙條的結尾還有一個鮮紅的唇印,以及房東姐姐的落款,淺川智子。

「看吧,我就說又是這個樣子的。」小新習以為常的聳了聳肩,從桌上拿起了個糰子小心翼翼的吃了起來,眼淚順著臉頰慢慢的流了出來。

李果看到小新妹子的樣子,心疼的都快碎了,輕輕把她抱到了懷裡,用袖子把她小臉蛋上的眼淚擦乾,在她耳邊小聲的說︰「小新乖,不哭。等她回來以後我們三天不讓她吃飯。」

「嗯!還要看我們吃!」小新邊吃邊哽咽邊說話,斷斷續續的,幾乎沒有一個標準的發音,最後還把糰子塞到了李果的嘴邊︰「爸爸吃。」

當李果咬下第一口的時候,莫愁嘴裡突然傳出一聲輕叱︰「一掃清大漠,包虎戢金戈。出鞘!」

隨著莫愁的出鞘聲,她的長劍一分為五,直接散步到了房間的各個角落,並隨著光線的變化而變得極為不顯眼,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個所以然。

「幾位來了,何不現身?」莫愁朝著對面一棟即將拆遷的小破樓喊了一聲︰「再躲躲藏藏,莫怪我不客氣了。」

可是迎接莫愁的卻不是像武俠小說裡的那樣,幾個人從黑影裡跑出來。而是黑暗中猛閃了一下光,緊接著一聲像悶在被子裡的屁似的聲音,傳到了李果所在的房間。

「爸爸!趴下,狙擊槍!」小蘿莉不知道從哪來的力氣,直接拽著李果的頭髮和他一起趴在了沙發上。

而與此同時,莫愁卻是一臉輕鬆和嘲弄的笑容站在原地一動不動,幾乎和悶響同時,屋子裡也是金光一閃,一聲極清脆的金戈碰撞聲憑空響起。

「暗器倒是好暗器,可偏偏使錯了地方。」莫愁一指黑暗的樓房︰「五虎,出籠!」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13:57: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