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三六章 鄉村水怪故事(上)

群山環抱中的一汪深潭,在傳說中大多住著奇怪的東西,但是鮮有聽聞這些奇怪東西傷人或者跑出來作亂的,古書裡和坊間傳聞也經常描述它們是天地間的精靈,負責守衛一方安寧,促進和諧發展。

正是因為這樣,全世界都可以看到很多奇怪的現象,比如某條高速公路或鐵路破例繞開一座山,又或者是專門為城市裡哪個湖或者哪片樹林圍上一個圈,當成是一個自然公園。這種事是屢見不鮮的,雖然名義上是說要為生態環境犧牲一小部分城市建設,但是任誰都知道,只要禁了一次性筷子,那比圍多少自然公園都要有用。

李果也或多或少聽過這些傳說,但是親眼所見,還當真是第一次。

這深潭裡的水咕嚕,一個天然的大坑豁然出現在李果面前,李果記得這個水坑最淺的地方只有一米,而最深的地方……李果曾經用風箏線綁著石塊扔下去過,一百五十米的風箏線根本就不夠看的,而且也沒有人具體來測繪過,所以這地方的深度儼然是一個謎。

而這個大坑最多只有五層樓那麼深,旁邊露出的深青色石塊在月光下反射著清亮的微光,不時有十幾斤的大草魚躍出水面,看得李果是躍躍欲試……

「相公」莫愁突然一扯李果的袖子︰「你看那邊」

李果順著莫愁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發現湖心處隱約有一個圓乎乎的東西正在探出水面,個頭挺大,但並不是像李果想像的那樣大的不可思議,大概有……

等等……李果在二十秒後就直接推翻了自己的推論,因為那個圓乎乎的東西……只要有點眼力價的人都能看出來……它只是一個腦袋……

如果說,它整個身體只有現在看到的那麼大,李果一點都不會覺得驚奇,畢竟家裡已經有個可以長到十幾層高的貓和四十米的雪姐姐了……

但是如果一個頭,而且只是一個腦門子就已然超過了五層標準住宅樓,那李果著實有點憤慨了,有這東西……中國還造你妹的航母啊這……拉出去直接撞也撞廢小鷹號了,而且看那玩意反光的材質,料想不會是什麼柔軟的貨吧……

隨著那玩意的上浮,深潭裡的水又慢慢的湧了上來,就像海嘯似的,一股腦的沒過了李果的大腿根,李果一拍大腿……

「手機……」

可現在驚慌也為時晚矣……李果斟酌了良久,還是決定等回去之後,搞一個存話費送的手機用用,畢竟手機常有,而水怪不常有啊。

潭水冰冷刺骨,李果總覺得這樣呆久了會把什麼重要的器官給凍壞,如果凍壞了……莫愁就只能改嫁,而房東姐姐也只能重新拿上她的小黃瓜了……

那個大傢伙離開李果還有挺遠的一段路,而且這天池周圍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蒸騰起了一層濃厚的水汽霧氣,朦朦朧朧的,連個球都看不清楚。

「相公……」莫愁踩在水面上︰「你還泡在水裡作甚……」

「啊?」李果抬頭看了一眼站在水面上的莫愁︰「你怎麼站上去的?」

莫愁像李果似的撓了撓頭︰「這……好像就是可以站的呀……」

「哦?」李果聽完,試著抬起腿,把腳放在水面上,果然那水外面好像包裹了一層什麼東西,站在上面就好像是站在賓館那種搖搖晃晃的水床上,雖然不太穩當,但怎麼的都要比泡在冷水裡要舒服不少。

不曉得過了多久,李果突然感覺茫茫的濃霧裡,好似有個龐然大物正在慢慢朝他這裡接近,一種站在摩天大樓底下的壓迫感頓時從四面八方襲來。

緊接著……一個青色的,半透明的大概有星巴克門臉大的圓形物體,突然穿透了濃霧,停在了李果正前方不到十米的距離。

李果下意識的拿起手裡的手電朝那個東西照了照。

被光線一刺激,那圓形的東西突然往後縮了縮,然後又像是個好奇的小狗似的,再次把身子往前伸了伸。

而李果也看到了那圓形動力裡面有一條長長的類似瞳仁的東西,在手電筒照的時候,突然收成了一條縫,在李果關掉手電之後,又迅速的變成了一個漂亮的圓形。

這……這只是個眼楮……

李果已經可以完全肯定了,這玩意根本就只是它的一隻眼楮。不過看上去那眼楮裡倒是沒什麼邪氣,反而透著一股子天真純良的頑劣勁。

「我說……」李果摸了一下自己的嘴唇︰「你能變小一點麼……這樣太大了。」

那個水怪,停頓了一下,然後果斷的晃動了一下自己的腦袋,在它看來也許幅度不大,但是在李果看來,它動的那幾下儼然就有著像神舟七號點火升天時的撼動感……

不過緊接著,李果聽到了一陣像巨型吸塵器似的吸氣聲,湖面上的霧氣也隨著這吸氣聲而漸漸的稀薄了下來,最終全部的消失殆盡。

明亮的月光直接灑在了湖面上,加上水面的反光,周圍頓時亮如白晝,通亮通亮的。而李果也真正的,看到了這個大傢伙的全貌。

當年,果爸帶著小不點李果去看從非洲運來的大象的時候,他以為自己看到了全世界最大的生物,後來上了大學,畢業旅行去了一趟香港,在水族館裡看到了鯨魚,李果直接推翻了大象是最大生物的定論。

而現在……好嘛……

展現在他眼前的東西,儼然就不屬於任何一種人類已知的生物。李果覺得,也許除了奧特曼打的外星小怪獸和核輻射弄出來的哥斯拉,世界上再沒有如此超乎人類想像的東西了。

水面之上,有一個粗壯得像林肯紀念碑似的脖子,腦袋上有兩個圓潤的但不明顯的短角,腦袋圓呼呼的,但出乎意料的長著一張鉗子似的嘴,光這脖子和腦袋,就已經最少是有四五十米,如果不是它彎著脖子在和李果大眼瞪小眼,李果絕對能肯定,自己最多只能看到它的下巴。

而且它身上覆蓋著一層很對稱均勻也很漂亮的鱗片,每片鱗片上都好像寫著字,不過李果著實是認不得這些字到底是什麼個意思,但是那些隱隱發亮的字,倒真的是很漂亮。

水怪的下半身還泡在水裡,因為光線的原因根本看不到,但是可以肯定,從水波紋方向來看,這傢伙在水底的身子,絕對更加龐大。

「莫愁……」李果拽了拽莫愁的袖子︰「這是什麼?」

「玄龜。」莫愁的小臉興奮的通紅︰「只有傳說中才有記載的東西呢,鳥嘴,青鱗。天生符文。據說玄龜性格極其溫順,但世間最硬的便是它的殼,書中說當年女媧補天用來融化五色神石的鍋,便是玄龜的甲。」

李果一邊聽著莫愁的介紹,一邊打量著這個龐然大物,那個玄龜看上去也是挺高興,李果腦袋歪一下,它也跟著歪一下腦袋。

「那個……」李果不知道哪裡搭錯了線,突然提出一個很非分的要求︰「能讓我摸一下麼?」

李果的膽子著實是大,大到連莫愁都被他給嚇到了,要知道這種靈獸大多智商奇高,李果提出這種要求,就好像在大馬路上衝著一個蜂腰翹臀大**的美女說「能讓我摸一下麼」,不過如果對人說這句話,被賞個巴掌也許就完了。可對這些東西說這句話……後果也許真的很難想像。

莫愁此刻也是頗為驚恐,可現在這裡又是這玄龜的主場地,莫愁當真是沒有十足的信心能搞贏這個大傢伙,畢竟天生天養的東西,總是會應「得天獨厚」這個詞,有一些特別而且很強勢的能力。

「相公……」莫愁嗔怪的看了李果一眼,然後沖那隻大水怪喊到︰「相公沒有惡意……絕對無心冒犯。」

「為啥要道歉……」李果似乎真的是一點都不知道狀況,反而指著大水怪︰「它樣子蠻可愛的嘛。」

莫愁都快哭了……可愛是可愛,可這個可愛的傢伙……擺明了就是靈山裡的仙、深潭裡的龍,不管怎麼樣,作為修行的人,對這種守護靈物,必然要帶著幾分尊重的,哪能去摸人家……

可讓莫愁沒想到的是,那個碩大的玄龜,在聽完李果的話之後,居然很人性化的點了點頭,然後把它像坦克一樣的腦袋就這麼伸到了李果面前,一伸手就能觸摸的地方。

「看……」李果二話不說,伸手在這個玄龜的腦袋上輕輕的摸著︰「多可愛……就是大了點。」

李果站在這玄龜面前,確切的說是站在這玄龜的腦袋面前,就好像一個正常成年人站在**城樓的門洞前,要很努力的仰著頭才能看到玄龜大腦袋的全貌。

而且它摸上去冰涼涼的硬硬的,鱗片厚而光滑,不傷手,沒有噁心的粘液,也沒有什麼寄生蟲敢長在它身上,摸上去的第一觸感,就好像是洗得乾乾淨淨的瓷器碗。

「莫愁……」李果不但自己摸,還呼朋喚友一起摸︰「你也摸摸看。」

莫愁執拗不過李果加上自己也很好奇,於是也把手伸向那個看上去很和善的大烏龜腦袋上。

可莫愁的手還沒沾上它的頭,它碩大的眼楮骨碌一轉,緊緊盯在了莫愁的身上,那眼神裡透出來的意思,儼然就是「你要敢摸我,我就咬你」。

「不摸就不摸。」莫愁看到這個眼神,也忘記了什麼鎮守神獸,一扭身鬧起了彆扭︰「相公摸得,莫愁摸不得,你肯定是個母的……」

李果一愣,詫異的看著莫愁︰「這個也分公母……」

大傢伙看到莫愁發脾氣,儼然是非常高興,水底下陡然湧起一陣波動,估計是它在水底下高興的手舞足蹈。

「相公你看它……」莫愁也是很喜歡可愛東西的小姑娘,看到一個可愛的大傢伙這麼不待見自己,自尊心著實受到了不小的打擊︰「哪有這樣欺負人的。」

李果聳聳肩︰「這不管你的事……我身上是帶著好人氣場的,從小那些小貓小狗小麻雀什麼的,都跟我關係特別好。」

莫愁看到李果得意的樣子,氣哼哼的撇著嘴︰「其實莫愁覺得,它讓你摸它,是因為相公身上帶著雪姐姐的味道。」

李果呵呵一樂,知道莫愁是因為對小動物的吸引力不如李果,而在那顯得有些酸溜溜,不過他倒是蠻享受這種感覺的,畢竟自己好歹總算有一個地方能強過莫愁了,這也算是一個輝煌的小勝利。

「寶貝,你剛才說它是被人養在這的?」李果一邊和大烏龜玩著,一邊哄著莫愁︰「不能吧,我覺得應該沒人養的起它吧,烏龜可是吃肉的……」

莫愁哼哼了兩聲︰「你仔細看它額上兩角。」

李果嗯了一聲,探過手去摸了摸那一對只有不到兩米高的小角︰「這東西相對它的體積來說,著實是很精緻啊……」

「相公你看它角上的金箍。」莫愁指著那大烏龜角上不太顯眼的兩根金屬條︰「莫愁沒猜錯,上面應該有這靈獸之主的生辰八字。」

李果哦了一聲,拿起手電開始在那條條上面找了起來。

可找了半天,發現上面只有簡體中文寫著兩句話,一個箍上一句,左邊的是「請勿隨地大小便」,右邊的是「愛護環境人人有責」……

「這什麼玩意這……」李果頓時哭笑不得了︰「看來這大傢伙的主人相當沒譜……害我廢了這麼老大的勁。」

莫愁的表情也是怪怪的,聳聳肩︰「這莫愁就不知道了……」

「不過……」李果摸著下巴,從口袋裡掏出一顆阿爾卑斯糖,順著大烏龜碩大無比的大嘴裡扔了進去︰「這也有線索,他的主人肯定是現代人,不然不會用簡體字……」

莫愁噗嗤一樂︰「相公,這天下一山還有一山高,既然有雪姐姐有莫愁,有那酒館的掌櫃,那再有一個可以圈養這種天地靈獸的奇人,又有何不可呀。」

說的也是,李果還是知道這個到底的,這個世界上奇怪的事太多,渾身長滿**也搞不完一個縣的姑娘,要真的每一件事都認真探查下去,那李果一輩子什麼都別幹了。

「大傢伙,你能說話麼?」李果得寸進尺的爬到了玄龜的鼻子上,和盯李果盯成鬥雞眼的大烏龜居然開始聊天︰「應該能吧?」

「**,你想幹嘛?」

突然一個聲音,直接穿到了李果耳朵裡,並沒有想像中的驚天動地,反倒是帶著小學三年級小孩一般的稚嫩嗓音。

李果和莫愁當場就渾身顫了一下,這明顯不是用聲帶發出的聲音,而是和莫愁用精神力唱歌似的,直接用體內真氣共振發出的聲音,而且一張嘴就語出驚人……

「你……」李果直愣愣的看著大傢伙︰「別說髒話……」

「管著麼你?」一口流利的東北口音,著實讓李果心中雷動了九天︰「你又不是我爹。」

說完,大烏龜把腦袋偏到莫愁的方向︰「你把我吵醒了,我討厭你。」

莫愁一聽,臉色當時就灰暗了下來︰「莫愁被討厭了……」

「我想問一下……」李果雖然不知道這無厘頭的大烏龜是誰教出來的,但是他總是覺得它說話的感覺顯然是那麼的熟悉︰「你真的是有主人的麼?」

「沒有。」大烏龜果斷的否定︰「主人說不能隨便和陌生人透露情況。」

「好吧,你贏了行嗎……」李果是又好氣又好笑︰「那你總得告訴我,你為什麼在這?」大烏龜鬥雞著眼楮看著李果︰「下去下去,不要坐在我身上。」

李果應了一聲,果斷的滾了下來,然後眼巴巴的等著大烏龜的回答。

「你也好討厭。」等了老半天,大烏龜終於發話了︰「我都被你看害羞了。」

李果上下打量著這碩大的烏龜大神,真的不知道它的害羞是從何而來……

「我記得你了」大烏龜在看了半天李果之後,突然用一種恍然大悟的語調說道︰「我記得你在我家小便」

莫愁當時就笑場了……

而李果也頗為無奈的撓著頭︰「我道歉了……」

大烏龜好像很是氣憤︰「等我能變人之後,我也到你家去小便」

李果一愣,腦子裡瞬間出現了這樣的一副場景︰一個綠色的忍者神龜,在夜幕籠罩下,偷偷的從頂層放下一根繩索,然後順著牆鑽進鳥子精的屋子,探查一圈之後,然後在客廳的電視機旁邊開始淅瀝瀝的暢快的尿了一泡……

然後又像是碟中諜裡阿湯哥似的,從三十八樓縱身一躍,在空中轉體二十七周半,並作出了六個托馬斯劈叉大迴旋之後,安穩的落地,並迎著勝利的朝陽和狙擊槍子彈,昂首闊步的走出鳥子精的小區……

「不……」李果猛的晃了晃腦袋︰「這太詭異了……」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4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