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4-09
第二三九章 雨下整夜……

當李果在回旅館的路上,本還是艷陽天的天空,突然之間湧起了一層細密濃厚的烏雲,烏雲過處夾裹著涼風,路上的行人無不按緊衣服匆匆前行,路上往來的的士車,幾乎沒有一部顯示有空車。似乎所有人都在為即將到來的一場雨而做好了充足的準備。

“相公,你為什麼知道會下雨?”莫愁看了看天,跟在李果身後,在人潮湍急的人行道上逆行向上:“天氣預報嗎?可天氣預報也不會如此精確啊,相公… …”

李果嗯了一聲,看了看莫愁看了看天:“不知道,反正我就是知道,剛才好像我眼前的畫面是重合起來的……”

身殘志堅默默的嘆了口氣,在嘲笑了李果的文化水平之後,他清了清嗓子:“這其實是預感上升到了一定等級之後進化出來的一種能力。一般來說,照這個進度下去,再有幾十年,你就能去給人算命了,絕對神算。”

李果一愣,mō著自己的下巴,喃喃自語道:“這算不算一技傍身……”

而這時,雨滴答滴答的落了下來,不過李果這三個人,在雨中漫步的倒是悠然自得,莫愁不用說,劍氣外放的程度已經可以籠罩住李果了,而身殘志堅他剛買了把傘……夫堂的,十九塊五。

不過最終,還是在李果的強烈要求下,身殘志堅把傘讓給了李果和莫愁這對小情侶,而他自己……展開了他和傘一起買的一次xìng雨衣……

“李果……”身殘志堅穿著白sè的雨衣,頭上還帶著個雨衣帽子,像個傻*似的站在李果身邊:“我跟你商量個事。”

李果一愣,怪怪的回頭看了身殘志堅一眼:“你一向都沒跟我商量過什麼吧……我跟你商量,你還愛答不理的。”

身殘志堅一抹臉上的水:“是這麼回事……你看,咱倆已經很熟了對吧,你得幫我……”

李果看了看同樣滿臉疑huò的莫愁,然後揉了揉鼻子:“你沒搞錯吧,我能幫你什麼?”

“盆友……”身殘志堅極為sāo氣的搭上了李果的肩膀:“當然,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很多東西是不能用物質衡量的,但是我想,在有物質的基礎上,無論是心情還生活,都會有很大的改善。所以,物yù我們得克制,但是必要的時候物yù其實是一種緩解壓力的……”

身殘志堅的話還沒說完,李果順手掏出一張銀聯信用卡:“要錢是麼……”

在這一瞬間,身殘志堅的眼睛裡閃動著理解萬歲的神聖光芒,但是卻義正言辭的把李果手上卡給推了回去:“我不是這樣的人……”

“真不要?”李果拿著卡在身殘志堅面前扇了扇:“能透支二十萬的哦,不過你要全huā光了,我就把你賣給故宮博物館。”

身殘志堅媚笑著看著李果,用驚奇的語氣說道:“二十萬?”

李果點點頭。

然後,身殘志堅做出了一個很**的表情,然後諂笑著把臉伸到李果面前:“你拿二十萬抽我一下……”

李果和莫愁,頓時石化……而身殘志堅在李果驚愕的時候,飛快的從李果手裡拿下銀行卡,留下一句“我會還錢的”就穿著他傻*兮兮的白sè雨衣,消失在茫茫的雨幕中。

而這時,琥珀從李果的風衣裡探出了一個腦袋,遠遠的望著身殘志堅快要消失的背影,頗為有感慨的嘆了口氣,然後仰起頭看著李果:“他的感覺,我也很能體會。當初我很窮很窮的……想到那時候,我就想哭……”

李果一愣,把琥珀的腦袋按回了風衣裡:“別亂說話,讓人看著了,我們就上新聞了。”

琥珀悶在李果衣服裡說著:“我要吃烤魷魚、鐵板魷魚、涼拌魷魚……我現在就要不給我就唱歌了”

李果感覺琥珀十分異常,抬頭一看,赫然發現自己正路過一家燒烤店門口……而店門口的今日招牌,赫然就是烤魷魚、鐵板魷魚和涼拌魷魚……

而就在李果點了幾百塊錢的燒烤坐在裡頭餵貓餵莫愁的時候,剛才的那個老巷子裡,幾個警察正在李果剛殺了夜來香的屋子裡,拍照取證。

“一刀斃命。”一個乾練年輕的刑警正在和他的同事在模擬著當時百合和李果的站位,進行著場景回放:“大概是匕首或者是片刀之類的利器,貫通傷。沒有傷到內臟、沒有大出血、沒有腎上腺素劇烈分泌。”

說著,他一臉神奇的表情:“這……這是怎麼死的……我在同個位置被子彈擊穿過,根本不致死,至少不會死的這麼快。”

旁邊一個長官模樣的人眼睛炯炯有神的盯著自己兩個下屬的場景回放,然後嗯了一聲:“總覺得我們少了點什麼,那對母子怎麼說?”

“被嚇壞了,得等他們情緒平穩一點再說。”這個長得頗有吳彥祖風範的刑警,用帶著川味的普通話做著簡短的報告:“林隊,死者的倒是身份調查到了。”

被稱之為林隊的警察揚了揚下巴,示意他趕緊說。

“身份證上的名字是師雅蓉,廣東人。職業是平面模特,一九八六年生人。孤兒,零八年大學畢業之後去了上海,這次沒有任何民航和鐵路的實名登記,可能是自駕車或者是黃牛票。”吳彥祖似的警察掏出自己的手機,邊翻邊讀著:“至於其他的,還得詳細調查。”

被叫做林隊的人倒是靜靜的聽完了,然後沉思很久,突然蹲下身子檢查起了夜來香的屍體:“不對啊,你看她身上的衣服,很單薄。我想,如果一個過來旅遊的沿海人,怎麼都不會適應這裡的yīn冷潮濕,所以不可能穿的這麼單薄。”

“也許是愛漂亮呢?”

林隊搖搖頭:“素顏朝天。頭疼……沒流一滴血,人就死了,而且這麼多疑點,我怎麼寫報告……”

到底姜還是老的辣,這個林隊在看到種種不正常的情況之後,第一個反應並不是追根溯源,而是準備寫結案陳詞,他出於職業敏感xìng,很敏銳的判斷出,這案子如果再查下去,肯定會出點什麼亂子……

可他旁邊那個帥哥警察倒是一臉不甘心:“您這態度可不對啊。”

林隊一個爆栗敲在他頭上:“有這麼跟你爸說話的麼。準備收隊了,這案子就擱下了,算無頭公案。然後……你跟我來一下。”

那個年輕的警察,跟著林隊走到了廚房稍明亮點的地方,然後一臉氣憤的說:“爸,怎麼連查都不查就結案?你當年那股正義感去哪了你?”

“我打你啊”林隊被自己兒子給弄得一臉無奈,然後指了指外面,小聲說:“非正常案件。”

帥警察林高強一愣:“什麼意思?”

“非正常案子,兇手不是我們能查到的。”林隊mō著自己下巴上的胡茬子:“創口小、沒有內出血、沒有刺到神經、死態安詳,而且一看就不是中毒。來,小子,給我用你研究生的學歷給你爹爹解釋一下。”

林高強當時就méng了,灰頭土臉的低下了頭……

“所以說,這種事情,不要管了。你四叔叔不就這麼死的?來,把這份文件看了,北京直接下的文件。”林隊靠在灶台上,表情戲謔:“你看完了,給我分析一下里頭的貓膩。”

林高強哦了一聲,然後打開了一卷印有絕密字樣的文件,藉著燈光仔細閱讀了起來,可沒等到他全部看完,他突然把這文件往灶台上狠狠一扔,臉sè鐵青:“這算個什麼東西”

林隊拍了拍他肩​​膀:“換個角度。”

林高強聽完,眼神黯淡:“上頭讓我們這段時間全力配合一些民間組織的工作是他**什麼意思?民間組織……那不就黑社會麼?我們還給黑社會打下手?”

“對,就是給他們擦屁股。”林隊笑著說:“你知道吧,好多時候我們幹不了的事,他們能。這是部級領導直接籤的字,你看那名字。谷濤他可是你偶像。”

林高強眉頭緊鎖:“具體是什麼事?”

林隊笑了笑:“誰知道呢。”

“你故意的”林高強咬牙切齒的看著自己爹:“你肯定知道。”

林隊若無其事的搖搖頭,背著手走了出去:“把現場收拾收拾,收隊。”

而林高強恨恨的mō出手機,撥通了個號碼:“哎喲,李太子。”

“二哥……都一個宿舍的,你能別這麼損我麼?”李湘的聲音從電話聽筒里傳了出來:“這麼久沒想到我,現在肯定也沒什麼好事。”

“你還是這麼聰明。”林高強嘿嘿一笑:“還真有兩件事……”

在他把事情大致的說清楚之後,李湘沉默了好一陣子:“聽你爸的,別管。”

“我就是想弄個明白。”林高強儼然是和李湘槓上了:“你要不說,我就上訪去。”

“你去唄,先關你半個月。”李湘調侃著:“我現在可是一頭大包,小命都快搭上了。哥哥你就不能讓我省點心?”

不過也許是因為同學時間長了,李湘深知這林高強的德​​行,他倒是在調侃完了之後,把李果的電話號碼給了林高強:“給你個特殊同事的電話,他現在好像就在成都,你問他比問我來的實在。至於你說的那個什麼絕密命令,哥哥……我現在就不管這塊兒啊,我哪知道啊。不過我覺得谷叔應該不會干那麼缺心眼的事,他肯定有目的,而且你沒聽說青幫總動員了麼,八成跟這有關係。”

“你是說……青幫?”林高強顯然也是聽說過青幫傳奇的:“杜月笙的那個青幫?”

“就是那個,他們前段時間弄趴下不少當官的。好像是為人販子去的。”李湘聲音突然壓得低低的:“這是好事”

林高強嗯了一聲,然後隨便和李湘插科打諢了一陣之後就掛上了電話,然後看著李果的電話號碼直直的發楞,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而故事的主角,李果同志現在正抱著吃得滾圓滾圓的琥珀和莫愁在下著雨空曠的馬路上慢慢走著。他在發呆,莫愁則陪著他發呆,而琥珀正在唱歌,還一邊唱歌一邊舔李果的臉,一股子魷魚味。

“莫愁,我突然感覺……”李果發呆半天,突然冷不丁的側身看了一眼莫愁:“我有種莫名其妙的直覺,我感覺我的小劍仙其實應該是個冷豔的姑娘。”

莫愁一愣,連想也沒想,徑直搖頭:“相公,你想多了。莫愁該告訴你的,都告訴了啊。只不過有些東西莫愁不想讓相公知道,相公說這樣好不好。”

“當然好。”李果點頭:“居家過日子,犯不著太肝膽相照了。反正我知道我家莫愁是個好姑娘就行了。”

“相公真乖。”莫愁踮起腳尖親了一下李果:“莫愁其實是個大魔王呢。”

李果呵呵一笑:“你再魔王能有百合魔王麼。”

莫愁搖搖頭:“如果必須要的話,莫愁能比她毒辣一百倍。”

李果嗯了一聲,抬手摟住了莫愁的肩膀:“那什麼才能讓你毒辣呢。”

“相公就是莫愁的天,誰要想讓莫愁的天塌下來,那莫愁就送他上西天。”莫愁mimi笑的,但是臉上認真的神態卻一點都不作假:“莫愁只知道,只要是喜歡莫愁的,就必定也喜歡莫愁喜歡的。”

李果笑著點了點頭:“女俠果然大義,這般勇猛果敢,可非一般女子有的氣魄。”

“呀……”莫愁張嘴就在李果的肩膀上咬了一口:“不許學莫愁講話……”

而這時,李果發現突然有一群人冒著雨,迎面朝李果這方向走了過來,一個個腰間鼓鼓囊囊,儼然都是帶了傢伙。而且更讓李果驚奇的是,他們的皮帶上或者是領口上,都掛著或者帶著屬於青幫的行動標記,業內人士一眼就能看得仔細。

所以李果二話不說,伸手一攔。

那為首的一個男人,面sè冷峻,神態yīn狠。被李果這麼一攔,立刻一個肘擊朝李果的腮幫子打了過去。不過李果只是隨手一晃,就卸掉了這男子手上的力道,並肩膀一抬,就讓那男人的攻擊直接落空。

接著,李果從衣服內兜里mō出屬於青幫高級成員的小牌子,在那個男人面前晃了晃:“你們幹什麼去?”

那男人一見李果手上的牌子,臉sè突然一變,然後就在大馬路上,十幾個人冷不丁的朝李果來了個九十度直角鞠躬,而且李果不說話,他們就一直彎在那裡。

“好……好了……”李果左看看右看看,生怕讓人給圍觀了:“你們這是乾什麼去?”

那男人得令之後,和他身後的眾弟兄四散站在李果旁邊,並一板一眼的給李果解釋:“執行頂峰命令,恕屬下不能多說。”

李果又好氣又好笑,自己明明是總裁,居然還有不能多說這種事:“直說就是了。”說著,李果做了個天字號的手勢。

這個手勢出來之後,在場的那些一看就很彪悍的精壯男子紛紛一愣,而為首的那個更是驚奇:“總裁?”

李果點點頭:“出來執行點頂峰的命令……可能跟你們的不太一樣。”

李果說完之後,那個男人很簡要很簡潔的把鳥子精的命令告訴給了李果。其實很簡單,幹掉一切和朱六福有利益掛鉤的小老闆,一個不留,而且就算沒有關係的,被知道幹過那種勾當的,也全部就地干掉。這一次光衝鋒槍就配了一個團的,武器總量夠武裝​​一個整編師,全俄羅斯貨。

這種狠辣的命令除了鳥子精之外,恐怕真的沒有其他人能下達的出來了。李果自問自己可沒這麼大的魄力,就算下達命令也會挑著大鳥打,而根本不會像鳥子精似的,一棍子全給巴拉乾淨。這可是大手筆,朱六福可是全國人販子金字塔最上頭的那個點,而跟他有關係的人……那可以多到以萬來計算。而其中就算十分之一是有利益關係的,那也有幾千人,一次xìng全乾掉的話,恐怕……

這裡頭大概也有谷濤的意思吧。

想通這一點之後,李果也算是了然了,看來這個鐵腕老公安果然還是有些底氣的。這人配上鳥子精,倒是完全可以黑白兩道橫著竹竿趟著走了。

讓那些人離開之後,李果mō出電話給鳥子精撥了過去,可電話總是無人接聽……爾後一看表,李果在明白,這個點正是鳥子精看喜洋洋灰太狼的時候,任何業務一概不接……

“女俠,這下精彩了。”李果揉著額頭:“等把這些事全解決了之後,我們一起去度個假吧。”

莫愁想了想,然後猛點頭:“相公,莫愁要回蜀山看看……”

“好……你就是想去檀香山就沒有問題。”

[BOOK: 002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8:1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