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4
第二百七十四章 蝴蝶效應(上)

 終於,李果和鳥子精在與已經被爆掉的第四研究所相隔大概兩百公里的地方停了下來,雖然這裡也沒有電,但是很明顯,這裡並沒有被爆炸引起的海嘯所波及。不過即使這樣,路上也並沒有看到半個人出沒,大概全都躲進了避難所裡等待並發的餘震。

 在經過九轉十八彎之後,鳥子精帶著李果來到了一個看上去很破舊很長時間沒人住過的房子面前,這房子前後都是一大片的農田,典型的鄉下居所,周圍時不時有野貓頂著月光從田間小路里一閃而過,還偶爾能聽見幾聲不知名的動物的鼓噪聲,總是很是荒涼就對了。

 鳥子精在房子面前看了很久,嘴裡嘖嘖稱奇:「你說,這地方他們是怎麼找的?整得跟鬼屋似的。」

 李果啊了一聲,撓了撓頭,指著鳥子嘴裡跟鬼屋似的房子:「還真是挺像的……」

 正說著,這鬼屋的大門突然嘎吱一聲從裡面打開了,露出了房東姐姐的小臉蛋,而她見到李果之後稍微的停頓了一下,然後朝李果招了招手……

 李果扭頭看向鳥子精:「不是鬼屋……」

 走進屋子之後,李果還是覺得這裡是個鬼屋,破破爛爛的不說,還透著一股霉味,地板早已經爛得千瘡百孔,玻璃也破得一塌糊塗,外面零下二度,裡頭絕對低於零下三度。而且沒有任何家具,就是這麼空蕩蕩的一棟房子。

 可房東姐姐在帶著李果走到一個空蕩蕩的衛生間之後,伸手在破破爛爛的抽水馬桶上連續按了十五下,接著一陣帶著尖銳的液壓蒸汽聲的開門聲就這麼傳了過來,接著房東姐姐用力的把破破爛爛的不鏽鋼浴缸拉開,並作出了一個請的手勢。

 李果當真是驚訝了,原來這個世界真的存在這種類似暗格機關的地方。不過從李果的認知上來說,他始終覺得這種暗格通常只會存在於某些壞蛋的家裡。而且壞的程度和暗格的多少大小呈正比,越是壞的人家裡的暗格越多也越大。

 這地方的暗格大到可以鑽進人,如果按照這種公式推導的話,這家的主人大概是因為反人類罪被槍斃的吧……

 不過當李果走下去的時候,他一瞬間頭皮都麻了。他發現這鬼地方和下午那個差點要了他小命的第四研究所的設計風格儼然就是一個模子裡刻下來的,雖然沒有那裡大的那麼誇張,但是依然也像是迷宮似的層巒疊嶂,而且一樣有精神力屏蔽,一樣有各種奇怪的標本。不過這裡的標本大多是植物……從桃子到食人花,應有盡有。

 「這裡是第三研究所的後門。」房東姐姐儘量壓低聲音:「正門已經被暫時停用了,在沒有新的研究項目之前第三所不會啟用。」

 李果一聽就明了了,如果是第三研究所的話,那這種狗日的奇怪風格也就是他所能理解的了。不過李果有一點很弄不明白,為什麼房東姐姐要帶他來這邊?

 鳥子精倒是無所畏懼,對什麼都一副好奇心滿滿的樣子,不但從牆上拆了幾個漂亮的LED燈泡,手上還抱著一罐密封的但是非常漂亮的花朵的標本,看上去就像是來採購工藝品準備回去裝修房子的家庭主婦。

 「鳥喲……」李果無奈的看了一眼鳥子精:「你拿這些幹什麼……」

 鳥子精想了想:「好看!」

 在前面帶路的房東姐姐扭頭一笑:「隨便拿,反正這個研究所也幾乎廢棄了。」

 李果沒招,只能看著鳥子精東摸西摸的拿著一大堆東西上了電梯。

 「研究所內部全是核融合發電,即使是世界末日也能獨立運轉超過三百年,食品有儲備也能自主栽培。裡面各種可供食用的生物的胚胎基因都有儲備。」房東姐姐在電梯上就好像變成了世博園區的導遊小姐,不停的給李果介紹著研究所的各種功能:「水源、空氣都是經過過濾的,所以每個研究所最開始的目的都是應備核子戰爭或者世界末日而開發的。」

 果然不愧是老牌軍國主義國家,在和平時期已經籌劃著世界末日了……李果現在突然深切的感覺,當年那場轟轟烈烈的戰爭,天朝能夠勝利,真的除了要感謝犧牲的軍民的不懈努力之外,也著實要感謝老天爺,天祐中華並不是說說而已。

 「裡頭保存著可以說是世界上最先進的資料。」房東姐姐看著緩慢下降的電梯的指示器,慢條斯理的說著:「日本的科技都是極其危險的科技種類,比如第三研究室除了研究超能戰士之外,還研究的是人工智慧網路。比如這部電梯。玲子,啟動常規預警。」

 房東姐姐話音剛落,電梯突然停止,四周牆壁就好像變形金剛似的開始滑動,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在電梯的頂層出現了四五個猙獰的噴口。

 「如果我現在一聲令下。」房東姐姐笑得像個小狐狸:「三千度的火焰和劇毒的硫化氰混合物就噴下來了。」

 「哇……」李果仰頭看著那幾根管管,由衷的發著感慨:「那更高級的預警……」

 房東姐姐仰頭看了一眼:「玲子,最高級預警。」

 突然間,警報聲轟鳴,那幾根管子縮了回去,取而代之的是幾個發散著紅色描點的探頭,這探頭徑直停留在李果、鳥子精的額頭中間,無論怎麼閃避,那探頭都會通過折射或者反射把描點定格在頭部和心臟部位。

 「如果現在有攻擊行為的話……」

 房東姐姐的話還沒說完,鳥子精突然蹦了起來,一腳踢翻了那個探頭,並衝著電梯喊了一聲:「你敢朝老娘開槍,老娘就把你給拆著太陽能熱水器!」

 霎時間……警報停止,描點探頭縮了回去,然後電梯裡的螢幕裡自動播放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和升旗儀式……

 李果僵直了……

 人工智能……果然十分智能,這種欺軟怕硬的風範,還真是和人類差不了多少啊……

 房東姐姐臉都綠了,氣哼哼的叫了一聲:「玲子!」

 可是電梯姬絲毫沒有搭理她,只是乖乖的重新啟動,並在顯示屏上播放起了喜羊羊和灰太狼,並討好似的把屏幕角度對準了鳥子精……

 「別難過。」李果拍了拍房東姐姐的肩膀:「這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

 而鳥子精一邊看著動畫片,一邊在唱著喜羊羊、美羊羊、懶羊羊、沸羊羊……看上去心情好的出奇。

 把李果都給弄笑了……笑得肚子疼……

 在電梯門打開之後,鳥子精踏出電梯的一瞬間,電梯裡突然傳來了一句語速極快的日語,然後電梯以飛快的速度朝上面縮了回去……

 鳥子精一愣,扭頭看著已經沒了影子的電梯:「尼瑪……小癟三,敢罵老娘?」

 「它罵你?」李果也忍俊不禁了,這人工智能,要不要這麼可愛……

 鳥子精氣哼哼的點頭:「那小王八說我是不符合生物學的工業垃圾……真尼瑪有文化,還知道工業垃圾……」

 而房東姐姐也是一臉笑容,拉著李果朝前走去:「這一層是辦公層,玲子會阻止除了研究所核心人員之外的所有人進入。」

 李果摸了摸腦袋:「你帶我們來這……具體要幹點什麼?吃飯的話,咱們回家吃行麼?」

 房東姐姐搖搖頭:「我們抓到了毛利將軍還有他的副官土見大佐,有些東西想給你看的。」

 李果啊了一聲:「什麼?高科技的我不懂啊,我玩過最高科技的就是蘋果4了……」

 房東姐姐搖搖頭,捏著李果的鼻子,然後朝身後喊了一嗓子:「玲子!別鬧了啊!」

 「它現在在我們的必經之路上通了觸發式電流……」房東姐姐苦笑著:「玲子其實是用小新的思維邏輯來編寫的……」

 李果一聽,揉著鼻子笑了出來:「這就對了……難怪我說怎麼感覺那麼像。」

 在向辦公區深處走動的過程中,人工智能的惡作劇一直不斷,比如突然斷電,發出讓人毛骨悚然的驚叫聲,比如突然讓牆壁上折射出刺眼的光芒。但是直到鳥子精忍無可忍,一拳把牆壁給打了個坑之後,小人工智能就徹底的老實了,唯一敢幹的就是用喇叭在那放新還珠格格的對白……

 走進一間大屋子之後,剛關上門,就看到春日小胖子正坐在電腦前頭噼啪的敲著鍵盤,而小鬍子大佐坐在他身邊剪指甲,而他們的對面赫然坐著兩個人,一個李果沒見過,另一個李果依然沒見過……

 海燕已完全恢復了,看到李果和房東姐姐進來之後,站起身向李果道了聲謝,然後坐在長沙發上,指著對面桌子前坐著的那兩個正在抽煙的男人:「我介紹一下。這就是傳說中大名鼎鼎的毛利將軍,他旁邊的是土肥原賢二的外孫,日本情報科資深長官,土見大佐。他們一直幹的事,我相信李先生一定很有興趣。」

 李果一驚:「我聽過這個名字!那個那個……」

 「那個小鬍子的傻逼。」鳥子精點點頭:「跟晉系軍閥和奉系軍閥混在一起的特務頭子,當初我和他在一個桌子上吃過飯,他想讓我去幫他說服史達林那個大鬍子業餘軍事愛好者。」

 李果長長了呆滯了一下,然後扭頭看著鳥子精:「你告訴我……那個年代你一直在幹什麼?」

 「也沒什麼,玩唄……」

 李果點點頭,玩唄……

[BOOK: 002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01: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