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九十五章 一團糟。

其實。

李果那最後的乍起,只是忽然的迴光返照。他為了不讓身邊的人為他擔心,也為了不讓莫愁流眼淚。他完全是憑著自己的毅力,強打起精神,告訴周圍的人,其實他並沒有掛掉。

可他說完了之後,整個人的意識就全部消失了,他第一次感受到了瀕死的感覺。經常看電視和小說裡說,當一個人瀕死的時候,他能在一瞬間和這個世界形成一種難以言喻的溝通。

而李果現在就有這種感覺,他感覺自己什麼都聽不到,但是耳邊卻有車水馬龍、風聲鶴唳,眼前明明一片黑暗,可世事卻浮光掠影、走馬觀花。

可每每當李果這種感覺將要消失的時候,那十六道從他穴位經脈打入的劍氣,卻像是心臟起搏器似的,猛然扎他一下,讓他渙散的神誌再一次的凝聚起來。

他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自己身上那一層蓋一層,一圈套一圈的封印,在他情緒劇烈波動時產生的一種自主壓制行為,而也許是李果從來就沒有過劇烈波動,才讓那些封印沒有經驗而導致力度不合標準,直接過了李果所撐承受的極限。

而李果也同時知道怎麼樣才能破掉他身上的封印了,這是一個逆向工程。既然這封印能把李果乾掉,那李果沒有理由不能幹掉這些個莫名其妙的封印。

當然,這一切李果都沒辦法說出來,他現在正處在一種和這個世界竊竊私語的狀態,根本沒辦法張嘴說話。

他這狀態,可讓莫愁的心都快碎掉了,莫愁本身就是一個十來歲的小妹子,雖然年歲上有那麼千把歲,可事實上她都不如鳥子精那個神經病來的老練,碰到李果這個詐死狀態,她除了哭,一點問題都解決不了。

“哭個屁”鳥子精眉頭一皺:“你趕緊帶他回去,我打電話給雪姐姐跟和尚。看他的樣子一時半會死不掉。”

莫愁淚眼婆娑的抬起頭,連喘氣都帶著抽抽,一副被惡少霸占的楚楚少女樣,顫抖著聲音抬頭問鳥子精:“那……那要是救不回來,莫愁該怎麼辦… …”

“那你現在戳死他好了。”鳥子精身上那種久居高位的氣場突然爆了出來:“省得他受苦,要不要我幫你動手?”

莫愁渾身一顫,二話不說,拎起李果,一個呼哨,然後往出鞘上一跳,起步到破音障只用了不到三秒。

莫愁破音爆之後,轉瞬間就消失在天際,而她造成的衝擊波,也把這破房間給弄得亂七八糟,也幸好房間裡的人都不是什麼普通人,不然絕對會被這股強大的能力直接從世界上抹殺掉。

在見到莫愁回去之後,鳥子精拿出電話,並在撥通電話之前,冷冷的看了一眼房東姐姐:“我勸你跟我走,不然那男人救不回來,你絕對會被他女朋友給剁碎餵狗。”

鳥子精說話的時候,表情很冷靜,但是她捏著電話的手,有明顯的顫抖,顯然就是在強忍著什麼。

而房東姐姐好像被這一連串的突事件給打擊得有點反應不過來,她的智商顯然要比莫愁和鳥子精低不止一個檔次,雖然同樣很關​​心李果的安全,但她根本不懂應該如何表達。

“我覺得你現在應該很焦急,而不是裝傻。”牆角的一個灰暗的金屬塊突然出聲音,並漸漸的從灰暗的顏色,變成一個活靈活現的人:“鳳凰小姐。”

說話的人,分明就是上次被李果莫愁和雪姐姐製造的人工隕石給砸廢的那個想自曝都沒成功的海燕。

她滿臉怨恨的看著房東姐姐:“你是個十足的蠢貨。”

而這時,打電話的鳥子精也結束了通話,滿臉烏黑的扭頭就往外走,連看也沒看屋子裡的人一眼,只冷冷的拋下一句話:“是聽他的話,還是等著被人用飛劍分屍,自己選。”

這種選擇題幾乎是不用去選的,房東姐姐低頭跟著鳥子精上了她的車,並連帶這其他兩個和她一樣奇怪的女人。

“趁著現在有空,你們先給他祈禱一下。”鳥子精冷冷的動了車:“就算不**們的事,但是你們再厲害,也扛不住兩個失去理智的大能力者。”

說著,鳥子精還回頭看了一眼,眼神陰森恐怖:“或者三個。”

當車平穩的開在路上的時候,房東姐姐突然把頭伸到了前面,看著鳥子精:“他會沒事的,對吧。”

鳥子精只是冷哼了一聲,根本沒有回答她的話。她現在是討厭翻了房東姐姐,在她看來,這個女人蠢極了,不對……應該是蠢翻了,怎麼看都不像那個聰明到讓人害怕的小新妹子的親媽。

不過話說回來,李果也算是倒霉,連那個傀​​儡術暗殺大師都沒辦法幹掉的人,居然為了見這個女人,把自己給弄成那個德行。鳥子精暗自決定,如果李果真掛了,或成了植物人,她第一個任務就是乾掉後座的那三個人,管她們是不是無辜的。

而正在她胡思亂想的時候,她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接了之後,居然是哭哭啼啼的莫愁打來的,她在電話裡已經哭得不像個正常人了:“我……我……我找不到回去的路。”

鳥子精當時就傻了,顧不得莫愁有多強力了,一直壓著的火氣突然就爆了出來:“你怎麼也是個不靠譜的?你來來回回那麼多次,連路都不記得?我跟你說,你再耽誤,就準備清明節給他燒紙錢吧。”

說著,鳥子精狠狠一拍方向盤,咬牙切齒的罵了一句髒話,瞬間把汽車的馬力全開,並在電話裡衝莫愁說:“他現在怎麼樣?”

“我沒事……”這次的聽筒裡,居然是李果虛弱無比的聲音:“我回……回去等你。”

聽到李果的聲音,鳥子精愣了一下,轉瞬間,臉色就緩和了下來,長出了一口氣,語氣也變得溫柔了不少:“還會死過去麼?”

“沒準。”李果坐在一棟不知名的高樓頂上,一邊和鳥子精通著電話,一邊用手輕撫哭得差點背過氣的莫愁:“你把她們帶出來了沒?”

“女人女人女人,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女人。”鳥子精的話裡帶著明顯的嬌嗔味:“你剛才怎麼不直接死過去?”

李果一愣,轉而安慰道:“有挺重要的事,乖,別鬧……”

話還沒說完,李果就劇烈的咳嗽了起來,而電話那頭的鳥子精也略微的沉默了一下,語氣癒的軟化了下來:“沒死就早點回去吧。”

而電話剛掛,李果啪嗒一聲就軟在了寒風四起的樓頂,輕輕捏著莫愁的手:“寶貝……我沒事了。”

其實從李果被莫愁拽住褲腰帶拎上飛劍的時候,他就已經開始漸漸有復甦的跡象了,封印的效果漸漸的退去,李果身上的劍氣也開始被莫愁順手提來的湛盧吸收了個乾淨。

再加上在極飛行時的冷風一激,李果居然昏昏沉沉的醒了過來。他神智恢復之後,第一個想到的,居然是自己也許破了心跳停止工作但人還活著的吉尼斯記錄。當聽到莫愁哭著打電話的聲音之後,他才意識到事情大為不秒,連忙強撐著虛弱得跟得了帕金森病的小青年似的身軀,從莫愁的懷裡掙扎著坐了起來。

他現在幾乎可以想像事情因為他這麼小小的休克而變得多麼麻煩,而且以鳥子精的性格,估計四里八鄉只要是同時和鳥子精以及李果同時有交集的人,都已經知道了李果很可能要客死他鄉這件事了。

所以他連忙從莫愁的手上接過電話,忍著大病初癒的疲憊感,像她報平安。鳥知道了,世界也就知道了……

“相公……莫愁好怕。”莫愁淚漣漣的緊貼在李果的胸口,聽著李果的心跳著嚎啕大哭起來:“好怕……”

李果用顫抖的手輕撫著莫愁的頭​​,嘴唇蒼白的親了親莫愁的天靈蓋:“寶貝,相公在這呢。”

“嗯……”莫愁說話的語氣,充滿了恐懼過後的放鬆,只是怎麼樣都不願意鬆開李果,好像手裡抱著一件失而復得的寶貝。

李果慢慢的在莫愁背後撫摸著​​,甚至忍不住捏了捏莫愁帶著一點嬰兒肥的小肚子:“放開吧,真的沒事了。”

“不放……”莫愁死死抱著李果,就是不鬆手:“相公嚇死莫愁了。”

李果微微笑了笑,俯下腦袋用牙齒輕輕咬了一口著莫愁的耳垂:“寶貝,我剛剛在昏迷的時候,有了個新現。”

莫愁揚起臉,看著李果,眼睛裡透著疑惑:“相公,你細細說來。”

李果阻止了一下語言,然後深呼吸了一口:“我想,我有辦法讓封印解開。”

莫愁眼睛一亮:“開始相公說這話的時候,莫愁還以為你那隻是一時的胡言亂語。”

“不是。”

李果的眼裡閃爍著欣喜的光,他捏著莫愁的鼻子:“我什麼時候胡言亂語過?”

“我跟你說,我的封印,我已經找書魂大叔諮詢過,他雖然不知道我身上生了什麼,但是這些奇怪的術法,他還是知道不少的。”

李果在緩過氣之後,開始一邊休整一邊說著話:“比如封靈術,其實不是真的封靈,而是讓別人感覺不到靈氣的波動。而鎮魂,就是讓我不會被人用法術攝魂,也不會因為驚嚇失魂落魄。”

莫愁眼睛一亮:“這是封了相公的恐。”

李果刮了一下莫愁的鼻子:“寶貝真聰明。”

“其他的那些也各自有自己的作用。”李果誇完了莫愁繼續說著:“剛才我因為生氣,也就是怒。這就衝了定心,它在我身體裡生作用,強迫我不要脾氣,但是我當時根本克制不了,有他壓制都不行。”

莫愁點著頭:“莫愁明白,相公的那些個喜怒哀樂被封得太久,這就好像是脫韁的野馬,一旦找到了空隙那就會肆無忌憚的噴薄而出。”

李果點了點頭:“隨著我的情緒不受控制,封印的力量也跟著加強。兩邊一沖,我身體就吃不消了,大腦的應急反應就命令我假死……就是休克,不過我休克的時候,老覺得有什麼東西在我各個穴位上紮我……好疼好疼,不過也就是這種疼,強迫我一直沒有真的死過去。”

莫愁一臉驕傲的說道:“那是一個高人在電話裡指點莫愁,讓莫愁用劍氣刺激相公身上的十四個死穴和四個奇脈。”

“我隱約就感覺到,既然是我自己身上的封印,我也許……等等”李果的射弧要比正常人長一點,所以他說到一半才反應過來莫愁話里居然還帶著一個“高人”。

“你說,是有高人指點你?”李果瞪大了眼睛:“不是和尚?不是雪姐?也不是鳥子精?”

莫愁點點頭:“是一個陌生的男子,他只說了那一句話便掛了電話。”

“不可能啊……”李果大為驚奇:“我這電話就沒存陌生人的電話,除了我爹媽,其他人你都見過的。你可是過目不忘,怎麼會有陌生的聲音?就算是我爹,他打電話給我的時候,你也旁聽過啊。”

“喏……”莫愁把手機遞給李果:“相公自己看看吧。”

李果接過手機,一邊查通話記錄,一邊暗自琢磨著是誰有這份本事,不但知道李果出了問題,還居然能用電話遙控莫愁,這點就算是那個變態而且神秘的百合花都完全做不到這一點,他/她頂多是騙人,而根本不可能完全監視李果的動向。

更何況……如果是她,她巴不得李果趕緊化作一捧骨灰被灑向大海,怎麼會打電話去提醒莫愁呢?

“我一邊找一邊說。”李果的破手機的通話記錄很操蛋,它並不是像普通手機那樣按照時間來,而是按照號碼的順序來,可現在的手機都是1開頭,所以所有的號碼都混成了一堆,李果邊找還要邊想每個號碼都是屬於誰的。

“當時我就在想,如果我能控制我身體的封印,那也就是說,我可以自由的讓我處於被封或者不被封的狀態了。”

李果一邊擺弄著手機,一邊興奮的和莫愁分享自己的現。

“你看,書魂大叔說,根據能量守恆定律,人的能量是一定的,我既然能支持這麼多封印的運轉,那我身上的能量一定很多,那我如果能控制這些能量,讓它們暫時停止供給這些封印,那我不就可以自由的使用各種劍招了麼?你教我的,書魂大叔教我的,我都記住了,可就是使不出來,現在只能把湛盧當流星錘使……”

“能……能量守恆?”莫愁閃爍著無知的大眼睛:“那是什麼?”

李果一拍額頭,想到莫愁根本不懂現代科學,這樣給她解釋的話,還必須給她補習各種基礎物理知識,那就算說到明天早上八點半都說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李果眼珠子轉了轉,揉著莫愁的小肚子:“你看,你每天吃那麼多東西,又不怎麼上廁所,那些東西到哪去了呢?”

莫愁也是一愣,然後頭低了下來:“相公……莫愁不介意你的手再上去三五寸……”

李果一愣,視線飄向了他手的位置,然後又向上看了三五寸,赫然是莫愁圓潤翹挺的34c。李果乾咳了兩聲:“這個晚上睡覺的時候再說……”

“哦……”莫愁臉色緋紅:“莫愁也不曉得那些東西去哪裡了。”

李果嗯了一聲,扮出一副專家的樣子:“那些東西都變成了力氣,這些力氣都被你用來掐我胳膊、使喚出鞘,還有玩電腦了。這就是一種消耗,你可以把力氣用來掐我,也可以用來使飛劍,還可以單純的點鼠標。這下你明白了麼?”

“莫愁哪捨得掐相公……”莫愁帶著被冤枉的委屈抬頭看著李果:“明白倒是明白了,不過莫愁真沒掐過相公……”

李果親了一下莫愁的臉蛋:“只是打個比方,那這就是能量的流動了,我如果能全部掌握的話,湛盧就不用再是流星錘了。”

不過隨後,李果氣勢頓弱,一臉疲憊的平躺在了地上:“可我現在根本抓不住能量流動的方式……”

莫愁也是嘆了口氣,躺在李果的手上,跟他一起看著即將下落的火紅太陽和天邊的火燒雲:“莫愁才不管那些呢,只要相公在莫愁的身邊,莫愁縱是保護相公一生一世,又能怎樣。”

李果呵呵一笑,用手背輕輕在莫愁的臉上蹭著:“寶貝,你要知道,應該是我要保護你一生一世。”

“嗯……”

而就在李果和莫愁談情說愛的同時,鳥子精的屋子裡坐著一圈人,除了善緣哥一個男人之外,其他全是女人。屋子裡陰氣十足,而李明雪的臉色難看的無以復加,看向房東姐姐的眼神,恨不得直接把她從六樓扔下去。

“媽媽媽媽,你這樣是不對的,爸爸要好好愛護,不能欺負。”在場唯一不知道生什麼事的,就只剩下小新妹子了,她固執的認為是房東姐姐欺負了李果,讓他不敢回家。所以極力慫恿李明雪打房東姐姐的屁股。

至於善緣哥,根本撈不著說話的機會,只能在一邊掐著念珠一遍一遍的來回念經,旁邊還蹲著一個疑似有點智障的夜梟在研究他脖子上掛著的石頭佛像。

“我真不知道,李果為什麼這麼寵著你。”李明雪咬牙衝房東姐姐說:“下次幹什麼,請先過過腦子。”

而一邊正端著茶水和餅乾從廚房裡走出來的海燕聽到李明雪的話之後,噗嗤一笑:“她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

房東姐姐已經被擠兌的很難堪了,再由海燕一撩騷。不敢衝李明雪脾氣,還不敢朝自己妹妹脾氣麼?她從沙上一躍而起,指著海燕就說:“都是你不是你們過來追捕我,我怎麼會……怎麼會……”

她“怎麼會”了半天,都沒怎麼出個所以然,整個人都僵在那裡,做思考狀。

“別鬧了,你自己不夠聰明,你可是我們的女武神,你要聰明一點,你怎麼會落魄到這種程度,連自己的隊員都找不到了。”海燕看似是三個怪女人中最溫柔的,可張嘴的尖酸刻薄,就是李明雪都自嘆不如。而她好像只是對房東姐姐是這個態度,對其他人,倒出奇的溫柔。

“這是您要的加糖紅茶,沒有檸檬,我用了一些甘草。”“這是您要的熱奶茶,我加了一點木瓜漿,希望您喜歡。”

一杯杯散溫暖氣息的飲料分到了眾人的面前,唯獨房東姐姐面前放著一個空杯子,並伴隨海燕冷冷的聲音

“要什麼,自己搞。”

鳥子精作為東道主,她到是大大咧咧的靠在沙上,輕輕敲著茶几:“我們現在來談談,你們幾個吧。你們到底是什麼人?要幹什麼?雖然知道你們不是正常人類,可這裡正常人類也不多。”

李明雪點點頭:“就我一個。”

“你明顯不是。”鳥子精眼皮都不抬一下:“正常人不會四十歲還長得像二十出頭。我先申明,我是妖,喜歡吃火腿腸和酸菜火鍋,小時候喜歡吃麵包蟲,後來口味變了。”

“誰告訴你,我四十歲了?我才三十四。”李明雪執著抓著鳥子的口誤不放:“三十四歲的女人,保養好也是一樣可以容光煥的。”

“你用什麼牌子的粉底液?”鳥子精興致大盛:“我一直用百雀羚的,還不錯,蠻柔和的。”

李明雪想了想,然後說:“我看吧,有什麼宴會的時候,我用羽西,平時出門用蘭蔻。”

而房東姐姐這時卻突然插話了:“我用skII。”

“那個有毒”鳥子精和李明雪異口同聲的喊到。

善緣哥這時實在忍不住了,用手指敲了敲地板。

“現在不是應該是討論李果的安全嗎?”

鳥子精揮揮手:“他要有事,咱們的劍仙大人早化身哥斯拉了,你還想安穩的坐在這?”

善緣哥:“那你們坐在這裡……是?”

“沒看見在盤問這幾個奇怪的女人麼?”鳥子精指著善緣哥身邊的夜梟:“她好像喜歡你。”

正在擦門擦窗戶的海燕突然回過頭:“夜梟對氣味很敏感,她很討厭血的味道,這個男人身上應該沒有那個味道。”

善緣哥臉色頓時容光煥:“鄙人自小絕不殺生……”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5:06: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