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三章奪寶奇兵(上)

「姑,為什麼莫愁的錢,這麼光亮光亮的,還能被認為是真品呢?」李果小心翼翼的捏起一枚金光閃閃的古幣︰「我感覺這是零九年造的……」

李明雪搖頭不知,而鳥子精晃著手指,一臉搖頭尾巴晃的得意勁兒︰「你以為鑒定古董這玩意就看新舊?那你把咱家那十八塊錢的碗埋在糞坑裡二十年,挖出來之後你看值幾個錢。古董特別是這種古幣,你得看鑄造工藝和包漿技術,那玩意早失傳斷代了,看新舊的都是菜鳥。」

李果這才了然似的點點頭︰「難怪了……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

「我走私過假古董。」鳥子精神秘兮兮的說著︰「做假貨,你得先研究真貨,不是行家你連假貨都做不通透。當年我從假畫一隻到假毛筆假瓷器假琴,一隻干到假幣,我可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

李果一愣,大悚︰「假幣殺頭……」

鳥子精嘴一瞥︰「誰讓你做假人民幣了,你印假美鈔啊,假日元。上頭人巴不得你流通出去擾亂他國市場呢。」

「我擦……」李果不自覺中也多少沾染上了一些鳥子精的口頭禪︰「印個假鈔你都能扯上政治糾紛?」

「可不。」

李明雪在旁邊聽得一愣一愣的,雖然沒說話,可一直在盯著鳥子精猛看,從鳥子精的表現來看,李明雪著實想不到這廝還有什麼壞事沒有幹過,可偏偏這樣的一個女匪首,怎麼就能和李果這樣忠厚老實的男青年攪合在一起呢……

「姑,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李果頗為無奈︰「命……」

而這時,台上的主持人在接了幾通電話之後,一臉抱歉的看著台下的人︰「由於又有重量級的寶貝出現,所以拍賣會稍微延遲一段時間,以等待更多感興趣的人能參與進來,請大家諒解。我會吩咐服務員來為大家服務,請耐心等候。」

說著,他還故作幽默了一把︰「希望大家能讓我們或帥氣或美麗的服務員有個鯉魚跳龍門的機會哦。」

「**。」鳥子精直接一句就衝了出來……

這一聲吼,把原本紛紛在抱怨賓客不約而同的爆發出了哄堂大笑。而主持人也隱約覺得自己好像說錯了話,灰溜溜的從側門走了出去。

他剛一出門,許多穿著整潔服務生小制服的男男女女都魚貫而入,手上托著各色酒水食物。

「好帥……」鳥子精突然指著門口進來的一個服務生︰「好帥好帥」

聽她這麼說,李果莫愁甚至是shu女李明雪都不約而同的扭頭看了過去。

「當真好帥……」

李果發現那個服務生紮著乾淨的小馬尾,身材修長,臉色紅潤乾淨,額前的頭髮還有意無意的遮住了一隻眼楮,嘴角掛著一絲溫暖而不職業化的微笑。再加上整齊得體的衣服和那一抹時隱時現的小白牙,絕對能把大部分的小生明星給幹下去。

「喔……好帥。」鳥子精又說了一遍,並朝那個服務員招了招手︰「來來來……」

李果和莫愁都愕然了,莫愁抬起頭看著李果︰「莫愁不喜歡這樣的男子,太過陰柔了。莫愁喜歡那種身穿亮銀鎧甲……」

「趙雲嘛……」李果搶白莫愁,然後疼愛的親了她一下︰「下次我一定打扮成那樣給你看一下。」

莫愁眼楮一亮,一把摟住了李果的脖子︰「相公最好了……」

在他們說話間,那個帥帥的服務員拿著托盤走到了李果和鳥子精那桌的前面,用一種極溫暖極親切的聲音問道︰「請問,有什麼需要嗎?」

他的話剛一出口,李果心裡猛然一縮,抬頭仔細這這個男青年︰「我們認識麼?」

「當然不認識。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溫暖的帥哥還是一臉笑容的樣子︰「如果您幾位沒有別的要求,我就去為其他人服務了。」

李果眉頭緊蹙,眼楮一直盯在這個帥哥的臉上,想要從他的一些細節裡找出點別樣的東西。

可始終,他只看到了一張帥氣溫暖的笑容,和無可挑剔的服務態度。

「沒事了沒事了。」鳥子精揮揮手︰「也就是漂亮點嘛,沒我家果果耐看。去吧去吧。」

「謝謝。祝您愉快。」說著,帥哥鞠了個躬,緩緩走到別的桌子上去了。

可李果的眼神卻一直沒有從他身上挪開,從上掃到下,卻沒能發現那個男人身上任何的破綻。

「看什麼呢?那是個男的,你心裡的斷背山覺醒了麼?」鳥子精踩了李果一腳︰「除了長得漂亮,完全沒有能吸引我的地方。眼看就是一張被爆菊花的臉。」

李果默默的搖搖頭︰「你們難道沒發現麼,他的聲音……像上次打電話給我的那個人,就是殺了林貔貅的人。」

鳥子精「哦」了一聲︰「你有沒有搞錯啊,見個相似的你就這麼說。那你不是永無寧日了?你問莫愁。」

莫愁搖搖頭︰「他身上毫無氣息,就像任何一個普通人一般。不過他的氣質略帶陰鬱了,並不像表面那麼明朗。」

聽了莫愁這麼說,李果才了然似的點頭,眼神也從那帥哥的屁股上挪了開來。

而他眼神挪開的同一時間,帥哥卻陰測測的回頭看了李果一眼,那只被頭髮遮住的眼楮裡,一抹妖艷的綠光一閃即滅,而且臉上的笑容更加明媚且嫵媚了。

雖然這一切都沒被人注意,可惟獨坐在角落和那個毒人***有說有笑的小新妹子卻渾身打了個寒顫,站在凳子上朝那個帥哥的方向看了好幾眼。

「奇怪……」小新妹子抓了抓自己的腦袋︰「下面我給你講黑旋風三打白骨精。」

「好啊好啊」小毒人歡呼雀躍︰「可……姐姐,我記得爸爸給我講的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小新妹子一愣,嗔怪的看了活死人一眼︰「別聽他的,那是野史。」

這下就連一向面無表情的活死人大叔也詫異的看了一眼滿嘴跑風的小新妹子,表情扭曲了一下,又安安靜靜的等著舍利子的出場了。

沒過多久,從門外又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這一次來的人大多是年過花甲的老人。李果不用想,這些都是對舍利子沒多大興趣,但是對莫愁那個古錢有興趣的人。

他們基本是互相認識的,而且好像在這個有錢人圈子裡也是挺德高望重的,不少人都起身給他們敬酒或者主動打招呼。

「怎麼是這幫老鐙子?」鳥子精眉頭皺了得跟犯了心絞痛似的,轉手給自己帶了上頂帽子和墨鏡︰「媽**……怎麼還不死……」

「你又認識?」李果極為驚詫的看著鳥子精的行為,她現在的行為明顯很是反常,一般哪有人能讓她帶上這全副武裝︰「你們又一起幹過什麼?」

鳥子精比劃噤聲的手勢︰「我躲一下……」

說著,鳥子精一個側身,就躺到了李果的腿上,並用圍巾把自己給包得嚴嚴實實︰「快點,把手放我臉上」

看到鳥子精的樣子,李果和莫愁相視一眼,都作出了一個無可奈何的可愛表情。

老頭陸陸續續來了不少,大多坐在第一排,淡淡的品著小茶,聊著天。看上去貴氣和匪氣十足,一個個估計都來頭不小,而且這匪氣……讓李果情不自禁看向了李果腿上趴著的鳥子精。

「看個屁啊,回家你看個夠,你在這看球。」鳥子精瞪了李果一眼︰「趁他們不注意趕緊走……趕緊走」

李果挺詫異鳥子精的表現,他抬頭看了看那幫老頭︰「你這麼怕他們?他們會斬妖除魔麼?」

「哎呀……你非要在這問麼?」鳥子精不耐煩的掐著李果的大腿︰「這幫老傢伙,都是當年我手下的人……知道我是妖。」

「那你也不用怕啊。」李果咳嗽了一聲︰「這麼多年,他們絕對認不出來你……」

可李果絕對是有著超強烏鴉嘴,剛說完,一個晚進來的老頭就站在鳥子精的前面,並很恭敬的蹲下身子,小聲叫道︰「老大?老大……」

「我了個擦」鳥子精把帽子一摘,眼鏡一扔,啪嗒一下從李果腿上坐起來︰「你丫怎麼還能認出來?」

那老頭指著鳥子精腳踝處的一個很小但是精細無比的紋身︰「這……」

鳥子精二話不說,從包包的口袋裡掏出一雙到膝蓋的厚襪子,鞋也不脫,直接套在了腳上︰「你認錯人了。」

這下老頭也是滿臉愕然,愣愣的起身,然後一言不發的走到了那一堆老頭的中間。

「看吧。」李果嘿嘿一樂︰「人年紀大,活著有經驗。」

可李果還沒得意兩分鐘,那一群老頭突然齊刷刷的站起了身,朝鳥子精這邊走了過來,並利索的開始和李果周圍的賓客換位置。沒多一會兒,李果周圍刷刷坐滿了各色老頭,他們長相穿著各不相同,但唯一的相同點……

他們都把臉朝著李果這個方向。

鳥子精哎呀了一聲,把腦袋靠在李果的肩膀上︰「我害羞了……」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4:17: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