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百五十五章 向逍遙哥哥致敬……

 李果戴著一頂安全帽,站在已經完工的蜀山行政樓的面前,滿懷感慨。

 一個月,僅僅用了一個月,這棟佔地面積達到兩萬一千平方米的巨大宮殿式建築,就完全替代了曾經的那個破敗不堪的蜀山大殿。裡面所有的物品都沒有變化,一如既往的保持著古樸和沉穩。

 蜀山錦鐘依舊懸在大殿最中央,三清聖像巍峨茫茫。地板鋥亮,而且四周還飄蕩著悠揚的絲竹樂器聲,清清淡淡、似有似無的,讓這大殿比原來更多了一份高風亮節的味道。

 當然,不止是大殿,包括蜀山廣場、竹海等等,幾乎全部的設施和場地,都被五萬農民工兄弟給徹底翻整了一邊。

 現在誰再跟李果說天朝蓋不出好房子,他上去就是兩嘴巴。誰也想像不到,整個蜀山,除了景觀竹林之外,在一個禮拜之前,還是一片塵土飛揚、四處坑洞、廣場上千穿百孔,堆滿粗細不一長短各異的電纜電線,所有的舊房子都在接受一場大型的手術。整個蜀山估計除了核心和七聖住的那個山頭沒有動過之外,其他基本上都被翻了一個底朝天。

 甚至連鎖妖塔周圍都種上了一圈鎖妖塔姐姐很喜歡的大白菜……當然,李果不知道為什麼,鎖妖塔姐姐對所有的花都看不上限,唯獨對大白菜情有獨鍾,本來預計栽種的月桂花,全被她要求換上了大白菜。現在鎖妖塔周圍,儼然就是一個大白菜的樂園。

 當然,這些改造並不是簡單的翻新,而是真正意義上按照李果的要求,組成了一個朝現代化和神秘學交相呼應的完整體系。

 電能的問題,那些個科學家暫時是拿出了一套方案,但是這套方案並不能永久解決問題,所以要隨時除錯。而李果當然知道,這幫人明擺著是不願意離開蜀山,這幫子科學狂人,每一個都對神秘學充滿了狂熱的興趣。就好像牛頓,在二十來歲創造完他的科學理論之後,剩下的歲月都在用黃銅煉金和瘋狂地膜拜上帝。

 這其實也應了海鮮大聖的那句話,越是站的高,越是感覺自己很渺小。

 這幫科學家就是這麼一個情況。都說技術宅拯救世界,這幫老技術宅幾乎對蜀山的研究達到了一個不眠不休的地步,甚至有幾個人為了留在蜀山繼續作特殊能量研究,還把自己實驗室裡的超級電腦託人搬了過來,差點釀成一場國際糾紛。

 當然,麻煩也不是沒有。在大翻新期間,當地的土地局來找過李果幾次,要罰李果的款,甚至還動用的國家暴力機關。不過在雪姐姐撥完了一個電話之後,國安的人在幾個小時之內,就把整個蜀山全部包圍了起來,還派了專業的建築專家和機械專家來輔助蜀山建設。

 當然,天守門的肯定也來了,而且一來就是一番隊總隊長。他深切地慰問了焦頭爛額的李果,很親切地跟李果交談。並承諾力所能及地在蜀山舊貌換新顏的發展過程中竭盡全力幫助蜀山。

 最後,他在拿走了李果二十萬紅包之後,很喜慶地消失在了李果的世界裡,從那天起,李果就壓根沒再見過丫,更別提丫承諾過的所謂幫助……所有的電線都被深埋地下,而且全場WIFI網路覆蓋,所有能想到的高科枝,在蜀山上都有實現或者預留了位置。

 比如什麼熱成像掃瞄技術、什麼全程溫控裝置、全智能的房屋和全球範圍的高效率雷達,甚至還配備了三架AH-1 眼鏡蛇直升機。這玩意就神奇了……李果甚至不知道琥珀是從哪裡把這三個高尖瑞的玩意給弄上來的。但是李果覺得這東西放這也是生銹的,一百架這玩意也許能打贏一場戰爭,但是絕幹不下一個出鞘大姐……當然,有總比沒有好,就算不開,放這看看也倍兒有面子。

 那些看似古舊的屋子,也已經裝上了溫光控的窗戶、內飾全部採用高分子的聚合材料,可以直接被玲子所控制。甚至可以在蜀山遭受正面攻擊的時候,這些房子會自動退入地下,並在地面上替換成各種導彈發射井。

 而且還有一些李果連聽都沒有聽過的功能,活脫脫的就是一個高科枝博覽會。而且生物工程達人某大佐和春日君,現在正在專心的開發服務性的仿生機器人,務必讓科枝以人為本。

 蜀山上還有一個變化就是……這裡在和中原大地連接的一個月裡,不知不覺的上來了很多小動物,山上有了兔子和狐貍,甚至還有野豬和大耗子、林子裡有蛇挖了坑、鳥鑄了巢、池塘裡有魚有蝦,甚至還有大青蛙。一片生機勃勃的燎原之相。

 並且,在這古建築群之後的那片荒地上,現在也聳立起了一個規模不大、佔地僅有兩千來畝地的小杜區,雖然不大,但是五臟俱全,幾乎生老病死都不用走出這個小區,甚至李果還在上頭安置了一個火葬場……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李果到現在才發現……那就是隨著蜀山大陣的充能,蜀山飛島,似乎還在長

 「……玲子?」戴著安全帽的李果站在煥然一新的、整齊的大廣場上輕聲叫了一聲。

 頓時,從周圍感應器上就開始在空中投影出一個小女孩模樣的3D模擬圖,大致是小新的模樣,但是個子稍微高一點:「在。」

 「現在開始檢查整個蜀山的結點。」李果深呼吸一口氣:「天空之城要起飛了。」

 玲子的3D模擬影像朝李果敬了個禮:「遵命,艦長。」

 說完之後,幾乎是瞬間,整個蜀山上的電源幾乎在同一時間全部被切斷了,然後玲子就開始檢查起了每一個關鍵部位和核心能量場的感應狀況,並開始核查武器狀態以及估算蜀山大陣充能結束時間。

 反正超級AI,就是超級AI,這效率是任何人都沒辦法比擬的。在把所有連結點都檢查完畢之後,玲子又出現在了李果面前:「艦長,不推薦結束充能。光譜能量分析,現在保護型屏蔽力場的充能率還不到滿狀態,預計還需要九小時十三分鐘三十五秒。」

 「那就再等一會。」李果把安全帽摘了下來:「開始干擾所有衛星和雷達。還有,翻譯文庫準備的怎麼樣了?」

 「遵命。」玲子停頓了一下,然後伸手讓傳感器投射出了四面信息牆籠罩在李果周圍:

 「艦長,蜀山共有書籍十二萬三百三十九冊,總文字量九億五千一百一十七字。翻譯後預計文宇量為一百三十億字左右,大量文字信息不存在於世界文庫內,所以翻譯程度不足百分之三十,需要耐心等候。」

 李果長長地嗯了一聲。他在開始的時候就知道這個工作可能是最困難的,畢竟玲子再智能也是一個人工程序,而蜀山裡的東西,蘊含的信息量實在太恐怖了,拋開各種古代文獻、蜀山歷史以及各種吹牛逼的傳記和前輩日記,剩下的大多是各種法術的典籍、心法和各種各樣的心得體會。這些東西都是複雜到沒邊的東西,所以僅靠玲子完全得不到解決的。

 所以現在蜀山七聖都自告奮勇的投身到了翻譯這些書籍的工作中,甚至包括果爸、雪姐姐和巴豆、冬瓜、桔梗等等,而且還從天守門裡借了三個前三百年後三百年都沒人超過的文字天才一起破譯這些文化瑰寶。

 李果在那幫人面前跟文盲沒多大區別,所以他老老實實的肩負起了艦長的任務。

 當然,這裡頭莫愁的作用至關緊要,莫憨幾乎是靠一人之力,把因為裝修而被迫拆掉的各種陣法一一作了還原,忙的連吃飯都得蹲在工地上吃。

 甚至在有了工作之後的莫愁,對李果出去逛街的邀請都置若罔聞,還信誓旦旦的教訓了好幾次李果,說他對工作一點都不負責任……古老的蜀山派,正一點一點的從枯枝上綻放出嫩芽。這是讓李果非常欣慰的,畢竟這一次投入的資金,都足夠再在魔都去開兩三次世博會了。如果再是一籌莫展的話,李果真的是會掀桌的。

 房東姐姐現在正在籌劃在蜀山的幾座高山上建造超大型的電磁動能炮。按照她的設想,如果這些動能炮真的建成了,那麼蜀山這個空中航母,估計除了去火星打異型之外,在地球上就再無敵手了,甚至連核彈都能在超遠距離一炮狙掉。

 「李果。」

 正在仔細檢查廣場和大殿上細節的李果在被突然拍了肩膀之後,著實嚇了一大跳,轉過身去發現蜀山七聖裡的老大,也就是果爹的師傅,自己爺爺輩的老頭正站在他身後,一龔白袍,仙風道骨的。

 「爺爺……」

 李果除了叫爺爺真的沒別的稱呼了,畢竟自己的師傅是書魂大叔,那傢伙的輩分……誰他們知道該怎麼算。所以如果再叫大長老叫師爺的話,大長老完全可能受不住的,蜀山講究輩分都講究到要吐血的程度了。

 「陪爺爺走走。」大長老現在是越看李果越喜歡:「好久沒散步了。」

 「唉……好哩。等會啊。」說完,李果咳嗽一聲:「玲子,現在開始做啟動前最後測試,順便通知所有人準備吃飯。」

 「遵命,艦長。」

 安排完任務之後,李果攙著大長老慢慢地往曲徑通幽的竹林裡走著,夏日正午時的斑駁陽光透過竹海撤在李果的臉上,熱熱的。而這裡的風卻唰唰地吹著,一點都感覺不到熱。這竹林裡充滿著各種鳥兒和蟬兒的嘶鳴聲,但是卻被風吹竹葉的聲音完全掩蓋了過去,反而給人一種更加幽靜清明的感覺。

 「我這一輩子。」大長老呵呵一笑:「幹了不少後悔的事。」

 李果莞爾一笑:「這誰都幹過,我到現在還記著十歲那年不小心踩死的那隻小鴨子呢。」

 大長老呵呵一笑,語氣溫婉:「小子,其實我從不收徒弟。」

 李果一愣:「那我爹呢……他老小子又吹牛是麼?」

 「他?」大長老哈哈一笑:「他這傢伙,當初偷我師。後來我也就默認了。」

 李果哼哼兩聲:「我就知道他不靠譜,我這爹……」

 「所以我本來是想收你為徒,然後把我畢生的參悟都教給你。」大長老停了下來,從口袋裡摸出一管破破爛爛的竹笛:「但是你自有機緣。這笛子你拿著,我大限將至,你好好保管它。」

 李果接過笛子,發現上頭隱約的刻著幾個字,但是終歸還是不清楚,已經分辨不出什麼了。

 說著,大長老又從他寬大的柚子裡摸出一個翠玉蛇頭,上面被摸得光溜溜的,翠玉中透著點點血絲,一看就是至寶級的東西。

 「這個,你也拿著。」大長老長嘆一聲:

 「這東西,跟了貧道一千多年了。」

 李果一顫:「您……」「你是想說天選之變嗎?」大長老默默的搖搖頭:「也許是運氣,也許是有人冥冥中在護著我,我好好的活下來了。」

 李果舉著蛇頭對著陽光看了看:「這個好漂亮……是什麼來的?」

 「靈蛇杖。」大長老摸了摸李果的腦袋:

 「幫我保管。」

 李果點點頭:「還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有。」大長老拉著李果坐在一張石凳子上:「金珠兒,是我唯一的後人。」

 李果當場差點就一口鮮血噴出,這種白帝託孤的事要不要發生的這麼突然啊……早些時候您幹什麼去了,現在才往外蹦……說那是你家後人。

 「您這意思,是在您走後,讓我把這些東西給她?」李果看著笛子和翡翠蛇頭:「那您現在不乾脆相認了算了……還能享幾年天倫之樂。」

 李果之所以能把死活說的這麼輕描淡寫,實際上他知道,如果一個人活的時間太久,而且生無可戀的話,那其實是一種痛苦……在書魂大叔的異世界折騰的那九百年裡,李果不止一次的想一死了之……

 「隨緣吧。」大長老慈祥地摸著李果的手:「好好照顧她。我之所以撐下這麼多年,唯一的目的就是想重新振興蜀山。現在有了你,我發現我已經不重要了。」

 「別阿……爺爺。」李果一抹臉:「您還看不出來麼?我就是個混吃等死的富二代,離了你們這幫長輩,我連個渣都不是。」

 大長老呵呵一笑:「你再混,能有我當年混?蜀山一直以來的傳統,越是混混,越能幹出大事業。我的師兄、師弟、師傅和我爹的師傅,都是這麼混過來的,他們最後都是傳說。」

 李果喔了一聲,賤賤的一笑:「您老看起來也是個有故事的人啊。」

 「是啊。」大長老從口袋裡摸出一個小銀鎖:「送給你未來孩子的。」

 李果接過小小的長生鎖:「這有什麼說道?」

 「這是我……」大長老突然哽嚥了一下,然後站起身繼續往前走著:「很重要的東西,算是一點心意。」

 李果快步追上,然後蹭在大長老身邊:「我有一種預感……你應該是哪個名聲很響很響的人物。」

 大長老哈哈一笑:「今日種種,似水無痕,明夕何夕,君已陌路。」

 「不是……」李果一驚:「爺,您這情詩不是對我說的吧?」一個爆栗直接敲在了李果的腦門子上:「欠揍。」李果賊兮兮的笑著:「好了,爺爺。您也別想那麼多,您日子還長著呢。十年沒問題吧?再撐十年,對您來說小意思吧?」大長老猶豫著嗯了一聲:「你想怎麼樣?」「給我十年,我給你一個你捨不得放下的蜀山劍派!」李果說話的時候斬釘截鐵。「好,你這牛皮我接下了。」大長老拍了拍李果的肩膀:「看看你吹的成功不成功。」說完,李果笑著把笛子和翡翠蛇頭遞還給大長老:「您等著,我給你把金珠兒叫來。」

 「玲子。」李果隨口叫了一聲。然後無處不在的感應器頓時開始投影,玲子出現在李果面前:「在。」「金珠兒在哪?」玲子用手拉出了一個螢幕,上面正放著金珠兒畫面,這個奇怪的妹子現在正和小葵蹲在房間裡一起看著又臭又長的韓劇,只不過金珠兒不停的在念叨著那些名字「恩熙、俊熙、XX、XXX……」


 「帶她過來吧。」李果搖搖頭,無奈地嘆了口氣,扭頭對大長老說:「你可得把真名告訴她啊,不然她得吐血。」

 過不了一會兒,跟隨著地上箭頭而來的金珠兒就走到了李果和大長老的面前,李果蹲下身子,幫金珠整理了一下她亙古不變的苗族頭七布:「這個爺爺你認識麼?」

 金珠兒端詳了一陣大長老,然後搖搖頭,後退了一步,看著大長老:「你叫什麼名字?」

 大長老表情怪怪的,蹲下身子,看著面前的金珠兒,笑容突然很年輕……金珠兒歪著腦袋,看著大長老。然後下意識的往李果身邊靠了靠,繼續不依不饒地問著:「你叫什麼名字?」

 大長老自嘲的一笑:「李逍遙。」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Mon Apr 29 03:5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