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2
第三百八十二章 崛起 一


  畢竟以他的學習速度,提前畢業也不是很難的事。

  林菲從來不會將時間秏在無關緊要的事情上,能夠節約時間他就節約時間。但現在,他卻有種節約時間來不知道做什麼的茫然。

  修煉劍意,完全不是靠苦練劍術和不斷戰鬥就可以的,還需要的東西,需要的進程和條件他一無所知。一直節約時間出來他卻不知道該用來做什麼。

  修煉碎星劍訣,那隻是其次,雖然鬆動了,但真正修煉起來,也不是一時兩刻就可以完成,越到後邊的劍招修煉就越是對心境修為要求越高。劍意不達,完全不能寸進。雖然他現在已經可以選擇了。選擇直接放棄走自己的路,以碎星劍訣上的劍法意境作為自己的劍意。但那樣又與一般的碎星劍訣修習者有何區別呢?

  又和當初遇到的劍典空間裡面的瘋瘋癲癲的劍法意境瘋子有何區別?

  他不願意就此平復。

  趙雨晴陪著他吃著飯菜。一邊坐在他對面,一邊雙眼瞇瞇的,像兩條月牙。她面前的飯盒裡是米飯加西紅柿炒蛋,還有一份回鍋肉。看上去紅色的西紅柿和黃色的雞蛋搭配炒得外焦內嫩的回鍋肉。很是刺激食慾。但趙雨晴卻只是有一夾沒一夾的刨著白飯。

  林菲端著飯盒小口小口的吃著。雖然每次吃的量很小,但是速度極快。飯盒裡是同樣的菜,西紅柿炒蛋加回鍋肉,飯菜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迅速消失。

  看上去很文靜的吃法,但實際上速度非常快。

  林菲從來都是覺得吃飯僅僅只是補充營養而已,只要營養均衡,就算給他沒有任何味道的食物,他也能吃下去。對於他來說,吃飯僅僅是補充能量,完成任務。完全沒必要在這上邊浪費時間。

  等到林菲吃完所有的飯菜,再看對面的趙雨晴。居然一大盒飯只是吃了點點。不過眼睛還是直直的盯著林菲看。

  “我突然發覺...”趙雨晴忽然出聲道。 “你吃飯好好看...”她眼神灼熱的盯著林菲。

  林菲有史以來第一次感覺到有種心裡發毛的感覺。

  “你吃飯啊?”他忍不住提醒道。

  “沒事。我不餓。”趙雨晴笑著說。

  “好了,說吧,你找我到底是乾什麼來的?”林菲直接轉移話題。

  趙雨晴臉色一紅,有些遲疑。似乎是在猶豫什麼。

  她咬了咬嘴唇,猶豫了下才道。

  “其實也沒事......只是無聊來看看你。”

  林菲自然不信她說的。不過她也看出來很可能是趙雨晴遭受到家裡的某種壓力,才選擇逃避似的跑到他這裡來,既然她不想說什麼,他也不會過問。畢竟他並不認為自己和趙雨晴算是朋友。只能說兩人勉強算是熟人而已。

  弄清楚目的的原因僅僅只是因為趙雨晴一定程度上打亂了他的生活。

  “好了,吃完了就走吧。”林菲站起身,拿出一包餐巾紙,抽出兩張一張丟給趙雨晴,一張自己擦乾淨嘴。然後頭也不回的一個人走向食堂外。

  趙雨晴剛剛接過餐巾,正要說話,卻看到林菲直接轉身離開了。這才意識到他說的走是讓她離開。

  她臉上微微愕然了下,動作迅速的站起身緊跟上去。

  一個下午,林菲去上網,選修課程,趙雨晴也去。林菲去外邊解決下午飯,趙雨晴也跟著。她一臉你去哪我就跟哪的表情。幾乎是標準的寸步不離。

  林菲著實有點頭疼了。

  直到晚上。

  林菲從校外往校內趕,趙雨晴跟在他身後。

  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在學校廣場上。周圍廣場水池邊,一些成雙成對的男男女女大學生也同樣慢慢在散著步。這麼一映襯下來,彷彿就顯得林菲兩人似乎也是情侶一般。

  夜風有些微微涼下來。

  趙雨晴一言不發。就是跟在後邊。

  “我要回寢室了。”林菲平靜道。

  “哦。”趙雨晴應了聲,不過還是跟著他。

  “我說我要回寢室了,你還跟著我?”林菲無語的轉過身。

  “你怕什麼,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佔你便宜了!”趙雨晴沒好氣道。 “說實話,我倆站一起,你讓我很有種爺們的感覺。”

  林菲徹底無語。他也懶得管這女人了。

  直接轉身就往寢室方向走。

  好在這次她確實是沒有跟來。

  

  劍典空間 滅絕聖堂

  猩紅的大殿中間,兩側牆壁上的血色火焰不斷燃燒著,呼呼聲中夾雜著偶爾的劈啪聲,似乎是有什麼雜質在燃燒炸裂。

  跳動的火焰紅光將原本就是一片紅色的大殿,印照得更是一片血紅。

  空氣中隱約都流淌著血腥氣息。

  林菲靜靜坐在最高處的座椅上。他的右手邊下方,一頭黑色的怪獸雕像靜靜的趴在地上,頭部低垂,頭頂正好對應林菲右手的位置。

  “空間已達到劍意之路階段,空間進化度提升達到臨界值。允許開啟下一階段空間進化。是否開啟?”

  劍典的詢問不斷在林菲耳邊重複。

  他此時坐著的面前,一面巨大的一人高的正方形光幕正顯示著眼前他面臨的選擇。

  上邊是可選擇的兩種選項。

  左邊一個是一把劍的小圖標,劍呈銀色,被一個金色小方框圈住,微微閃爍著白色熒光。下方位置是文字的解釋。

  ‘位階評定,獲取稱號系統。獲取稱號可獲得額外附屬力量加成。’

  右邊的一個是個血色的宮殿圖標。同樣是被一個金色小方框圈住,周圍泛著白色熒光。下方的是解釋。

  ‘滅絕聖堂能力增加。一、增加試煉能力選項。二、對應重疊現實開啟。’

  林菲猶豫的就是這裡了。位階稱號系統能夠讓進去之後獲取稱號的強者獲取額外力量加成,這種加成隨機性很高,但有著可能獲得一些強大的被動力量。例如一些如同修煉練氣篇後的被動能力,速度加成,或者力量加成,或者天賦能力之類的。這無疑是非常誘人的一點。

  而另外一邊,滅絕聖堂的選項中,對應重疊現實開啟,這個選項才是他猶豫的根本。按照傳入他腦海的意思來看,這個選項就表示能夠將滅絕聖堂的試煉空間投影到現實世界中,並能夠通過讓人進去試煉而獲取力量。最為關鍵的一點,就是,一旦有人進入試煉成功,那麼獲取能力力量加成後,便會自動成為滅絕聖堂的一員。並和林菲本人締結交易契約,只要為林菲服務,那麼就能夠獲取滅絕聖堂的賜予力量以及能力。

  林菲和遞交契約的強者之間,僅僅是一種交易換取力量的交換。只要林菲不過度強迫他們,這樣能夠發展下來的力量勢力就會越來越強,越來越大。

  這對於林菲吸引高手而言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而且只要開啟這個現實重疊功能,連同稱號系統,以及其他之後的各種分堂都可以投影到現實,接受任何人的進入試煉。

  這樣的一系列能力對於林菲形成完全自己風格的下屬有著很大的優勢。因為試煉內容完全是由他定下的。

  血色大殿上。

  林菲沉默著。良久,他才緩緩伸出手指,輕輕在面前光幕上點了一下。

  “開啟重疊現實功能。”

  劍典空間冰冷無情的聲音陡然響起。

  “開始準備投影。”

  “請確認投影地點。”

  林菲面前,一個藍色地球的虛影陡然在他面前張開。籃球大小的地球緩緩轉動著。

  林菲目光所及之處,地球上的一處地方迅速放大。那是印度洋靠近澳大利亞的海域。

  一片蔚藍色迅速放大,穿過白色大氣層,穿過無數雲氣雲層。

  入目處一片蔚藍色中心,一點芝麻大小的黑點才緩緩浮現在視野中間。

  這點黑點在太空中望下去完全看不到半點跡象。

  黑點迅速放大,越來越快,從芝麻大小幾秒便變成佔據所有視野的巨大島嶼。

  “定位投影,印度洋,未知島嶼地下正中心。”林菲輕聲道。

  “地點定位完畢。”

  “開始構建投影。”

  林菲陡然間感覺到整個大殿開始微微晃動起來。彷彿地震一般,大地在搖晃,周圍的一切都在劇烈震動。

  嗡! !

  一圈齒輪一樣的金色光圈陡然在他面前浮現。並開始緩緩轉動起來。

  光圈內部是一圈圈一直延伸進去的金色螺紋線條,整個看上去很像是某種金屬漏斗。

  “屏蔽未知力量探測。投影構建結束,”

  金色漏斗內部螺旋瞬間張開,裡面正是如同屏幕一般的畫面。

  林菲清晰的看到,小島正中心的地面上,穿過無數石塊,一直深入到島嶼地下數十米處。無數的泥土岩石開始如同岩漿一般,迅速融化,然後中心處形成一個巨大的漩渦,所有融化了的泥土岩石迅速被中心的漩渦吸收進去。取而代之的,是從虛空中緩緩浮現出來的巨大宮殿,血色的滅絕聖堂的一處分殿出現在這個地下。

  “投影結束。空間進化度剩餘:1”

  林菲腦海中頓時浮現出無數信息。

  “滅絕聖堂投影完成。劍意之路階段自動開啟。”

  “劍主自動獲得設置同位面空間傳送點設置能力,每次設置消耗一點空間進化度。”

  林菲心中一震。

  “空間傳送能力.....”

  無數進入他腦海中的信息清晰的表明。只需要消耗一點空間進化度,就能夠設置在地球上的任何兩點的傳送門。這無疑是為了方便場景投影試煉而設置的。(未完待續)

[BOOK: 003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21:5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