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6
第三百一十六章 滅絕聖堂 二


  “剩餘能量足夠復活兩人。空間是否升級?”

  “是。”

  “開始升級,是否具現化已有場景?”

  “已有場景?”

  林菲一愣。

  “什麼是已有場景?”

  “可選擇場景如下:第一任劍主——冰崖。第二任劍主——銀河虛空。第三任劍主——賀家莊。第四任劍主——冰魄洞天.... ..”

  隨著劍典的聲音不斷響起,一幕幕不同的場景不斷在林菲眼前晃過。

  足足十多分鐘,所有劍主的場景才全數呈現完畢。

  “如果不選擇已有場景呢?”

  “將按照現任劍主意願調整空間升級後場景,調整幅度和現有劍主實力呈正比。”

  “選擇,第三十八任劍主場景——滅絕聖堂。”

  “滅絕聖堂已選擇,空間調整開始。”

  “警告!現任劍主實力不足以完全推動場景特殊力量加載。只能選擇一項特殊力量光環。”

  林菲微微皺眉。

  “特殊力量?”

  陡然間一個半透明光屏在其面前張開,上邊數十項特殊能力全數呈現在上邊。

  其中最左邊的是場景基礎能力一欄,裡面只有三個選項。

  “滅絕聖堂:以殺戮為終途的最終聖殿。基礎能力:一獵殺:可以以百分之五十的能量和生命為代價換取增幅自身百分之二十實力五分鐘。

  二屠戮:兩分鐘內,每多殺一人,自身速度提升百分之一。每次提升持續時間延長十五秒。可疊加。

  三廝殺:敵方和自身同時損失一半的生命力。敵方實力不能超過自身兩倍。

  你的力量只能支持其中一項,請選擇。 ”

  林菲不為所動,反而是沉默著思索著什麼。

  片刻後,他再次詢問道。

  “場景是否能更換?我能否自己創造屬於我的場景?我是否只能選擇一項場景?”

  “場景已確定,現在無法更換。劍主可以創造自身特定場景,也可選擇特殊場景。劍主按照自身實力,可擁有多個
場景。三者都需要空間進化度作為能量消耗。”

  “另,其他場景增幅能力者不得對劍主使用任何增幅能力。”

  “也就是說,這些增幅能力是可以賦予給其他人的?”林菲一驚。

  “是的,可以賦予任何生命。但也可以隨時回收。”

  “那麼特殊能力的多少是根據什麼判斷的?”

  “以劍主實力判斷是否開啟和開啟哪些能力階段。然後以空間進化度作為開啟能力的消耗性能量。每消耗100進化度開啟一項基礎能力。”

  “原來空間進化度是這麼用的....”林菲有些明了了。劍典這是為了傳承者建立完全屬於自己的勢力而設定的方式。不同的特定場景,因為附加不同的能力增幅,就必將使得得到這種增幅製造出和劍主戰鬥風格相似的勢力。成為劍典中獨樹一幟的最適合助力。

  “請選擇增幅能力一項。”劍典的催促聲再度傳來。

  “選擇選項一。”林菲果斷道。

  三項能力,只有第一項最為實用,不論是自己還是賦予給其他人,都有著很好的意義。可以隨時隨地主動的增加自
身實力。

  而第二項和第三項雖然都很強,但是特別是第二項,實際上在現在的世界上,實用性很差,要連續殺人,還要速度極快,才能得到增幅。這明顯屬於戰場能力。

  “這個空間進化功能明顯是用來為劍主提高勢力的。如果我以場景的力量作為加入我麾下的條件,或者獎勵條件。那麼會加入的人絕對很多很多,這樣憑空增加實力的誘惑沒人能夠抵擋得了。但是只要我願意,又可以馬上收回。確實是極其強大的力量建立方式。”

  林菲心中明了。王廷設計劍典,早就將可能遇到的情況考慮清楚了,實力勢力都有著很好的幫助。如果說復活劍典裡的強者天才,是精英骨幹的話,那麼場景能力就可以完美的融入任何世界,快速形成一股強大的外圍勢力,兩者結合,就是真正強大至極的龐大勢力。

  “以復活的強者為骨架,搭建整個勢力的雛形,王廷的人還真是費盡心思。”

  隱約中,他回想起當初莫千雲的留言,裡面的意思,似乎隱隱提到了王廷也是因為一場大劫難才滅亡,原本他以為自己已經開始慢慢接觸到了劍典的底細,但現在的情形卻讓他有些摸不清情況。

  “劍典,是否有莫千雲資料?”他直接詢問。這麼久的運用,他已經完全確定了劍典根本就沒有任何智力,只是程序類的事物。

  “莫千雲,靈魂印記已消除。王廷十五劍王之一。利用劍典空間漏洞成功脫離,漏洞已於五萬三千年前為第九十五任劍主修復。”劍典居然毫不遮掩就直接回答了林菲的問題。

  “劍主還可以修復劍典?”林菲一奇。

  “是的,空間進化度可以用來修復劍典漏洞。”

  林菲靜靜站在草地中央,正要繼續詢問。

  陡然間天地一陣陰暗。

  轟隆隆的雷聲從天空響起來。無數藍色電蛇閃爍不斷。天地一會兒雪亮一會兒陰暗。

  大地微微開始震動,青草泥土慢慢的如同水一般稀釋起來,化為泥漿。地底一個龐大至極的大殿緩緩上升。如同浮出水面一般從地底升起來。

  無數泥沙嘩嘩流下。

  一道電光閃過。天地一片血紅。

  林菲站在原地,彷彿虛幻一般直接無法觸碰到任何事物。

  大殿的一角從他體內穿過。

  足足十多分鐘後,整個大殿才完全平靜下來。

  天空徹底變成了血紅色的彎月,靜靜懸掛在黑色的天空,沒有星星,只有月亮。

  大殿直接佔據了整個劍典空間的面積。周圍到處是血紅色和淡金色交雜著的怪異花紋,顯得華麗而血腥。

  天花板上,大殿兩邊,到處是扭曲猙獰的怪物浮雕。這些浮雕醜陋怪異,都在不斷散發著濃濃​​的血腥氣息。

  林菲正好站在整個建築物的正中間大殿上。腳下是如同草坪一般柔軟的血色金邊地毯。大殿上方,是一個燃燒著的巨大火盆,火盆中燃燒著的不是橙黃色的火焰,而是血紅色。

  整個大殿顯得壓抑而血腥。空空蕩盪沒有任何生命氣息。

  林菲掃視著整個大殿,敏銳的視覺似乎掃到正中間上方的巨大火盆表面似乎有著什麼字跡。

  慢慢走過去,林菲蹲下仔細看去。

  火盆似乎是用類似銅的金屬製成,表面泛著淡金色的光澤,還有大量複雜的花紋和圖案浮現,其中一小塊的地方似
乎刻了字跡。

  林菲伸出手將字跡上邊的灰塵和類似鏽跡的東西蹭掉。頓時整個字跡清楚的顯露出來。

  雖然看不懂含義,但劍典的自然轉換讓林菲瞬間明白了上邊字蹟的意思。

  “我,第十五任劍主,亞里斯特殺戮魔主。謹以此言留給後者。——努力修復劍典吧,如果無法達到最高境界,這
便是我們唯一的希望。 ”

  “什麼意思?”林菲皺眉。 “是說只有修復劍典和達到最高境界兩條路可走麼?那麼如果我停滯不前呢?會發生什麼?”

  “劍典,第十五任劍主的資料有麼?”

  “有,劍宗階段權限可開啟,是否提取?”

  “是。”

  “第十五任劍主亞里斯特,自創滅絕劍意,獲取.......”一連串資料迅速傳入林菲腦海,都是些關於亞里斯特的信息。
足足過了半小時,資料才差不多快到尾聲了。

  “............於最後一戰重傷後,亞里斯特死於生命能量耗盡。”

  “亞里斯特死前留言,是否提取?”

  “是!”

  “後來者,這是我用生命和靈魂換來的告誡。王廷早已失去了對劍典的控制。直到我持有劍典為止,裡面禁錮的強者越來越多,劍典的力量不斷在無數強者的供應下越來越強,或許將來會變得完全失去傳承的意義。劍典,早已慢慢變成獨特的一部聖殿,王廷塑造了它,而歷代劍主卻不斷完善修改著它,早已不是最初的劍典了。但一切都是虛妄,就算是劍宗級也逃不過時間的侵蝕....我們無法達到最高境界,只能寄希望於劍典趨於完美,或許可以利用它晉升最後。”

  “我失敗了,失敗的結果只有死。一旦真正開啟最高之路,除了死別無他途。當然,如果你不想追求最終之路,那麼劍典給予你的幫助絕對是你無法想像的.. ..若非我重傷.....”留言徹底結束。

  林菲眼神閃爍,對於劍典的存在心裡也有了清晰的定義了。

  “看來,劍典由王廷所創造,但為歷代劍主所完善,越發強大,已經屬於單獨的傳承神器之類的事物了。他就相當
於一個聯通無數宗門強者的中介平台。我掌握主動權,可以不斷解封強者,建立龐大勢力,得到強大實力,但是一旦走上他所說的最終道路,那就不能回頭。”

  “不過這些東西距離我來說還是太遠了。好在可以確定的是,劍典還是比較安全,居然能夠利用無數強者不斷供應自身力量。也是,空間可以讓未復活的強者供應我真力,自然也可以改為供應它自身。”

  殺戮聖堂的大殿就如同地下宮殿一般,陰暗,血紅,陰森。不斷透著一股股血腥的甜香。

  林菲站在正中央,收回注意力。

  腦海中自然而然浮現出賦予他人能力增幅的方法。

  “現在,還需要一個群體,一個渴望力量卻無法擁有,能夠為其放棄一切的群體。”林菲輕輕喃喃道。

  整個人瞬間消失在大殿中。(未完待續)

[BOOK: 003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6:19: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