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第二百章 碎星 二


林菲靜靜站在遠處,葉玉華也面容平靜下來,諷刺的看著他。似乎是看他有什么辦法。

林菲開始慢慢回憶自己現在已經學過的所有劍術。

燕十的零散劍招在這里沒辦法使用,他有次借用流蘇抵擋,但依舊被第二劍秒殺,至于對攻,劍心連環之類的招式,還沒靠近就仿佛積雪在陽光下一般,飛速消散,被無數劍氣抵消打滅。

基礎劍法,只是近身后的穴位精準打擊。

龍意劍術和元月的傳承劍術的招式都并不適合,都屬于近戰劍術。

天羅明月劍,袁亦丞的依仗劍技。自己只學了第一招,之后便都是了解學習,并未練習。但第一招卻是實實在在的學會了。

林菲目光閃爍間,似乎想到了什么。

天羅明月劍,以節點為攻擊手段。或許可以......

林菲平靜的按上黑魔劍劍柄。真力網的牽引他還沒達到袁亦丞那個層次。但一個節點倒是能夠凝聚出來。

黑魔劍陡然出鞘。

嗤的一下,一道銀色半圓弧在其身前亮起。

“月明一。”

圓弧中間處,一個菱形看不見的真力節點瞬間形成。并順著林菲的控制飛刺向葉玉華。他沒有之后的其他節點形成自動牽引網,但他可以自己控制這一個節點。

菱形節點呈拳頭大小,速度極快的飛襲向葉玉華。

后者面容一冷,素手輕揚。

“星耀!慧芒!”

一道銀色光球直接從她劍尖飛出,拖著長長的銀色尾巴,正面迎向真力節點。

嘭!!

一陣巨響,整個空間都震動起來。

天羅明月劍的真力節點和銀色光球同歸于盡抵消。爆炸的威力將剩余的真力節點的真力炸碎四散開來。顯然,真力節點還是要強上一些。

雖然沒有建功,但林菲卻似乎找到了關鍵一般,身形陡然消失。

嗤嗤嗤嗤!!!他不斷從各個方向閃現出來。銀色圓弧接連亮起。

連續多道真力節點飛速從各個不同方向刺向葉玉華。

葉玉華玉容含霜,不斷亮起一團團銀色光球,抵消一個個真力節點。單純的真力其實遠遠不如其劍氣的凝聚度和強度,單絲凝結而成的真力節點,其中蘊含了天羅明 月劍的絕對秘傳劍術。威力非同小可。還自然帶著微微牽引力。畢竟這是另一個世界頂級霸主,四月劍宗的四大最強劍術之一。而且還配合著林菲溯影劍決的高速閃 動。

最讓葉玉華難過的,不是真力節點的難于抵擋,而是這些節點,并不是一樣的強力,大部分都只是虛有其表,輕輕一打就能擊散。但偶爾突然出現一個真力節點又強 得必須要盡力抵擋。這種捉摸不定,完全沒有主動權的感覺讓她難過得想要吐血。精力注意力不能有絲毫分散,萬一在接觸真力節點的瞬間判斷錯誤,就必須補救, 但這樣幾次后,葉玉華身上左肩處終于被一個節點劃破一道傷口,猩紅的血液從肩部打濕了綠色紗衣。之后她便不敢再這么做了,只得不論哪個節點,都全力用擊潰 最強節點的力度去抵消。

這樣做的結果,就是她的消耗遠遠大于林菲。論修為,林菲是還處于第一階段的真力。而她卻已經是真氣境。雖然兩者修煉的法決有天壤之別,劍道真解的筑基法決 乃是絕仙門張元,這位幾乎能夠與劍道真解比肩的大能自創用于完善劍典。這樣的筑基法決自然遠勝葉玉華修煉的星域筑基練氣法決。

但是她和林菲畢竟是一個大境界的差距。以劍氣對劍道真力,這樣的質的差距居然還會被壓制。葉玉華難以想象什么宗門會有這樣的強決。

當然,若是林菲只是修煉的普通筑基法決,而不是張元自創的練氣篇,那么他的真力密度強度就算以全身最大量結成節點,也無法抵消葉玉華隨意的一道真氣。但遺憾的是,林菲正好是幾大傳承的結合體。

一點殷紅飛濺。

葉玉華緊捂著咽喉,滿臉不敢置信。她身上的紗衣幾乎都已經被鮮血染紅大半。

“荷荷...”

被刺破的咽喉發出氣管的出氣聲。

葉玉華砰的一下軟倒在地上。氣息全無。

她渾身大汗淋漓,幾乎是被林菲活活耗死。張元的練氣篇回氣和真力總量,都遠遠高于普通法決,加上葉玉華將真力轉為劍氣后,本身便總量大大減少。被這么虛虛實實的戰術一拖,頓時時間稍微長點,也就有心無力了。落敗也是理所當然。

林菲身影陡然在葉玉華身前閃現。

兩個選擇的提示再次在心中響起。

“選擇一。”林菲輕輕念出聲。第二個選擇他沒有辦法選擇了。現階段,他能夠負擔的復活人數只有一個。所以就算他想要復活葉玉華也毫無辦法。

“戰敗者:葉玉華,星域精英弟子,擅長高級劍術:碎星劍決,羅玉劍訣,御空步。因劍主選擇傳承劍術選項。可選擇一門高級劍術直接傳承,或者兩門中級劍術,三門低級劍術。”

劍典的提示適時響起。

林菲倒是沒想到,這選擇第一項還可以分為幾種選擇。

一道道信息流入他的腦海。

“葉玉華擅長高級劍術........中級劍術:幻星劍決,流水劍訣。低級劍術:春水劍,落葉劍,尋鶴劍.......”之后是一連串密密麻麻的各類劍術 名稱。這個葉玉華精英弟子的名頭看來不假。而且還是很明顯的從底層一步步爬上來的平民精英。看著這些數以百計的劍術名稱,就可以想象得出葉玉華當初的努力 和付出。

林菲果斷選擇碎星劍決。現在的他,最需要的,就是一門適合自己的劍訣,至于其他的中低級劍術,或許以后劍術社招募高手的時候可以選擇低級劍術出來作為底蘊供下面的學員筑基用。但不是現在。

碎星劍決的相關信息頓時流入他腦海。

碎星劍決:有劍訣部分,練氣部分兩部。共分為四大境界,彗星,行星,恒星,碎星。每個境界又有三層。練氣篇介紹中,原本是一個小宗門的鎮宗功法,被碎星劍 決的創始人得到后,原本劍技已達巔峰的創始人憑借這部相對高級的功法逐漸變得強大無匹,后來修為高深后,創始人又收集無數練氣功法,將這部原來的修煉功法 改編成了現在,更加完善完美的練氣功法。不過林菲有著練氣篇這部更好的,自然不用。所以只需要查閱劍訣部分。

按照境界中的劃分,葉玉華屬于即將突破到行星級的精英弟子,但也僅僅只是即將,因為真正的行星級星域強者,根本不需要用第一招鋪墊,直接就可以施展第二招,那招瞬間秒殺林菲多次的招式。

碎星劍決內描述的劍法,以及真力推動路線,達到的效果都屬于瞬間高爆發型。凝聚度極強。而且發招也并不需要多少延遲。正適合現在的林菲。彌補了他最大的短板——殺傷力強度。

但林菲最大的收獲不是這點,而是最關鍵的一個東西——蘊劍訣。

能夠將無數長劍融合吸收進體內,以真力真氣不斷鍛造融合,形成完全屬于自己的長劍的法決。蘊劍訣,這就是在星域中碎星劍決中,最基礎的附帶練劍方式。按照 介紹中,這種蘊劍訣幾乎是個劍修都會。碎星劍決作為萬丈的整部,自然也收錄了其特有的蘊劍訣。也就是這種能夠吸收無數材料和長劍融合為自己最適合的長劍的 法決。名字很簡單,就叫蘊星決。

但正好解了林菲很麻煩的一個問題。

他一直擔心的是,一旦手邊沒有長劍,那么自己的實力絕對會大打折扣,雖然面對差一些的對手可能無所謂,但是一旦遇到勢均力敵的高手,差距便會很明顯的出 現。畢竟自己的一切實力都建筑在手中有劍的基礎上,一些招式都是以手中有劍來創造的。一旦沒有長劍,那么一些原本破綻極小的招式就會變得破漏百出。實力何 等下降一成,起碼有一半以上。也就是說,他現在C級巔峰的實力,直接會落到C級初段。這樣的巨大差距無疑是讓林菲難以接受的。

但現在有了蘊星決,一切就有了很好的解決。

不過,蘊星決的第一句話,便直接阻斷了林菲現在的念想。

“本劍訣基礎在于劍氣,劍氣乃劍之精氣,以自身吸納劍之精氣,直至寶劍化為普通長劍,以此作為孕育劍胎的根本。”換句話說,這部發覺只有達到第二境,真氣境才能修煉,因為只有真氣境才能催發劍氣。

但不管怎么說,林菲的最大問題終究得到了彌補。第一項選擇的根本,就在于,是讓劍主直接得到葉玉華的修煉一切,葉玉華能夠使出的劍術,林菲有著同樣的熟練度。

站在白色空間內,林菲輕輕揚起黑魔劍。

“星耀!”

一個銀色光球一閃即逝,周圍無數銀色劍芒爆射。沒有真氣境的修為,林菲的星耀便變成了這樣的效果。

無數銀色流光般的劍芒飛散開來后,又隨著林菲的劍身揚起瞬間爆炸開來。

無數銀色流光化為無數銀色星屑,然后飛速凝聚到林菲劍尖上。形成一個刺眼的銀色光點。

整個周圍數十米的空間都被這一劍牽扯得一震。

林菲平舉長劍,劍身因陡然收力而不斷劇烈顫動著。

“方圓數十米,只需一劍明滅。”寒光清晰反射出林菲的面容。“好霸道的劍法!”他的嘴角緩緩流出一絲鮮血。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20:20: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