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三章 下鄉




  “呼.....”
  強風拂過樹林,細碎的落葉從樹上飄落下來。天空中沒有陽光,沒有烏云,僅僅只是厚厚的白色云層。這是個陰天。

  林菲閉目靜立于林中,渾身精力不斷凝聚,然后又散去,似乎是在做著一種重復的振動。

  這是基礎劍法中的殘劍了。以在腦海中去想要發力的姿勢和動作,自身并不需要真正的擺出那種姿勢,但隨之強烈的意念,身體的各部分肌肉也會有著這方面的發力趨勢,同時再以自身力量遏制住這種趨勢。這就是殘劍中的要想傷敵,必先要自己適應這種詭異的發力方式,以這樣的含而不發的勢來鍛煉肌體,對于這種詭異發力方式的適應能力。

  一般這樣的一次練習需要耗費半小時左右,林菲每天也只是早晚各做一次就必須得休息肌肉,無關乎精力和精神疲憊度,而是肌肉本身的組織無法承受這種疲勞度。

  這是自身之力與自身的對抗。

  自從上星期周末陪許可吃飯后,林菲便開始增加了這樣的直接劍法鍛煉,和那個張明輝的對視,也讓他清楚的認識到了,這個世界,除開異能者,很可能也是有其他強者存在的。像張明輝這樣的武者很可能不在少數。

  距離那天已經又是一個星期過去了。林菲就在這種按部就班的修煉中平靜的度過了六天。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屬于了什么層次,不過自身的身體靈活度和力道速度都自我感覺比前世快上不少。原本這個年齡階段的身體就是屬于未定型時期,加上每天都這么勤加鍛煉,自然改變很大。

  而今天,林菲特意選擇了基礎劍法中殘劍的一式,作為第一次真正的修習招式。

  殘劍中的劍法招式,無一不是刁鉆狠辣到極點,和死劍一般,整套基礎劍法都是以刺為主。稍加區別的是,殘劍攻擊點是致殘的穴位,死劍攻擊點是致死穴位,相對于甚至可以控制死亡時間的基礎劍法來說,殘劍一般一傷而不死為主,就如同一顆常青樹,使用死劍是將其樹皮完整的割開一圈,斷其血脈,讓其自然枯萎,而殘劍則是傷其枝干。兩者雖然修煉難度相同,實用程度卻是殘劍更好,畢竟現在社會,死劍一般產生的殺傷效果太過駭人。

  “修習基礎劍法,講究一劍擊出,必須要精準無比,分毫不差。出劍時以快,準,狠為主。”林菲雙腳微分,雙手互握下垂,仿佛持有一柄無形的長劍。

  “基礎劍法沒有過招的招式,一劍擊出,如果不中,就是代表這一次的失利,也就是說,一般不出劍,一旦出劍,非死即傷!劍法中沒有躲避格擋的步法招式,全部精力都在于狂風暴雨般的精準穴位攻擊。如果攻擊不下,那么便是自己敗亡的時候。”林菲微微搖頭,“這樣的劍法太過極端了,不過重點也很簡單,就是快和準。越快就代表比敵人攻擊的次數多,越準就是代表產生的效果殺傷力程度越強。”

  林菲心念急轉間,全身肌肉緩緩放松。

  陡然間!

  “嗤!”他全身猛地一轉,雙手如同持劍一般瞬間向后刺出。空氣里居然隱隱響起一絲極其細微的破空聲。不知道是衣角的飛舞,還是動作過于激烈。

  一瞬間的極靜變為極動,這一個動作,就是林菲這段時間的成果了。

  經過這段時期,觀想練氣篇以及修煉基礎步伐和劍法,林菲的身體已經快速恢復到了差不多有前世大半的力道和速度了。再加上現在修煉的步伐和殺招,實際戰力已經超過了前世的林菲。

  “如果我手里有劍,那這一招.....”林菲可以隱隱想象出,這一劍刺出的瞬間,那抹足以殘留在人視網膜上的銀白色刺芒。

  “這一招,雖然不能用劍使用,不過或許可以將其原理和法力技巧用刀熊爪上。”

  林菲從邊上的小包里摸出巴掌長短的黑色熊爪,這只金屬的爪子帶著獨有的鋸齒,隱隱透著一股子兇殘和猙獰。

  單手勾住熊爪的刀柄,那上面有個小小的圓孔,正好夠探進一根手指,應該是專門用來加強握刀的設計。

  “基礎劍法講究的是快,準。那么熊爪的話...或許我可以將其看做是一柄短劍。再利用基礎劍法中的削式。”他單手一緊,挽起的袖子下面,白皙的皮膚頓時鼓起根根青筋。一種即將刺出卻又還未有所動作的勢隱隱從他身上溢出。

  “這一招,就叫撕裂吧。”

  黑色的獠牙在空氣中一閃即逝。悄無聲息。

  *************

  星期六,清晨。天氣晴。

  “小菲,東西收拾好沒?你爸他們已經在樓下等著了。”老媽蔣鳳收拾好早餐的碗筷,一邊朝著林菲的臥室喊道。

  “馬上就好。”臥室內,林菲的聲音回答著。

  這個周末爸媽決定了全家一起下鄉去一處遠方表親家做客。主要是走走門,和以前很少聯系的表親家聯絡聯絡感情。聽老媽說起這家表親時,以前他們小時候,表親家對他們很是不錯。這次的下鄉也是應對方邀請,這么多年沒見面,爸媽也有些想念,所以就干脆給小書店放上兩天假,全家一起出動。

  林菲看著擺在桌面上的黑色熊爪,他在猶豫是不是要帶著一起去。不過想到這段時間還要繼續用它練習,而且說不定也會有能夠用到的時候,終于還是一把拿起,揣進褲兜里。

  “你先下去吧。我馬上就來。”林菲大聲沖房外喊著。

  已經到了門口的老媽應了聲,之后便聽到清晰的下樓梯的腳步聲。

  確定了老媽已經下去了,林菲這才快速拉開臥室門,目光落到了對面妹妹的房間。

  “或許趁著這個機會可以....”他腦海中回憶起那天看到妹妹得到的那個黑色筆記本。如果能夠拿到那個筆記本,應該可以得到更多的資料和信息。

  走上前去,輕輕扭了扭門把。咔嚓一聲,扭了小半圈就不動了,明顯是鎖住了。不過很久以前林菲就已經徹底摸清了這種臥室門鎖的簡易開法。若是想要打開,也不是一件困難的事。

  “小菲!快點!”門外樓梯間再次傳來上樓梯的腳步聲,林菲家只是住在一樓,上下樓梯都很方便。

  “還是算了,下次吧。”林菲眼光閃爍了一下,提起收拾好的洗漱用品,轉身離開。

  **********

  桐鄉,平市下轄的一個小鄉鎮。所有面積也不過就是兩條長街大小。

  林菲一家坐著短途汽車,花了兩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桐鄉的街道上人頭擁擠,看樣子正是趕集的時候,穿著樸素的人們大多都背著竹編背篼,或是提著籃子,視野里能夠看到的交通工具,大多都是農用三輪車和摩托。

  坐在客車上,林菲正好是車窗邊的位置,側過頭看著外邊的情景。

  此時客車已經慢了下來,隨著邊上一輛輛三輪的駛過,大片的黃色塵土不斷被揚起,偶爾幾輛驢車馬車的經過,還能聞到飄來的一股子牲畜的屎尿臭味。

  倒是坐在邊上的林攸看到馬和驢子,卻是異常興奮。身體連連往林菲這邊擠過來,探著小腦袋往外看。

  “到了到了,下車了!”司機大聲喊起來。

  “小菲小攸,下車了。”前排坐著的父親林建國轉過頭大聲道。

  “別忘了帶著的東西。”母親蔣鳳提醒著。

  “知道了。”林菲提起自己的口袋,倒是妹妹林攸卻是歡呼一聲直接就往車外跑,帶著的口袋卻是直接忘在座位上了。林菲無奈地把她的東西一起拿起來,順著下車的人群擠了進去。

  剛剛下車,客車看到客人都下完了,又開始緩緩開動起來。

  突然外邊的林攸大聲叫嚷起來。

  “糟了!!我的東西還在車上呢!!”

  林菲無語的揚起手里的膠袋。“別叫了,在我這兒!”

  林建國皺了皺眉。“怎么這么大的人了,還是喜歡丟三落四的。”

  林攸俏臉微紅,不過看了看邊上一臉沒事的林菲,頓時又來了火氣。“我說怎么找不到,原來是被你拿了!!”她一把搶過林菲手里的膠袋。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02:5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