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9
第三百零九章 雛形 一


  “千秋幻魔宗主。”他心中瞬間警惕起來。看向對面的目光也不像最初那麼單純的是防備。
  
  “怎麼了?對我的提議有什麼要求你可以說,作為天資優秀的劍主,你有這個權利。”原輕痕輕笑道。
  
  “多謝原宗主的好意,不過劍修一途還是自己摸索著前進比較好。”林菲淡淡道,
  
  “已經有了這般領悟了嗎?雖然不算上乘,不過決心不錯。”原輕痕微微讚歎。 “但是你要知道自己領悟這條路何其艱難,其中荊棘無數,稍有不慎就可能身死道消。若是有人指點,雖然之後會有一點不好的影響,但其過程卻安全無比。兩相比較,你真的不考慮一下。難得我有這麼好的心情指點你。”
  
  “不必了,多謝原宗主好意。接下來,還是言歸正傳吧。關於您見我想要說的事。”林菲不為所動道。
  
  黑色包圍著的人影沉默下去,黑霧翻滾間,片刻後才又出聲。
  
  “被困劍典這麼多年,我唯一的願望就是想出去,和當初的莫千雲一樣脫離束縛,可惜的是不會再有第二個張元出現。不過現在又遇到了你。無數劍典宗門中,你選擇了我千秋劍宗,不論是緣分還是運氣,這都是我必須抓住的機會。”原輕痕淡淡道,“所以,基於劍典空間的契約束縛,儘管你現在實力還很弱,但也有機會讓我等出去感受外界的氣息。雖然不能脫困,不過也能夠有一定的自由活動度。這就要看你如何決定了。作為交換,我會給出一些你需要的利益。”
  
  “我需要的?”林菲點點頭,“能更清楚一些麼?”
  
  “譬如境界提升,修為增加之類的。或者說,我還可以附加一個投影在你身上,讓你在必要時可以動用。投影實力大小以你的意願為主,如何?”原輕痕輕笑起來。
  
  “甚至我還可以贈與你寶物,寶劍,強者,女人甚至你想要的一切…。”
  
  林菲面色微變。 “如果沒有劍典的資料,或許還真有可能被原輕痕騙過動心。但現在來看,這人絕對不可能這麼慷慨大方,任何其交易的內容都不一定會成真。很有可能帶著隱患。”
  
  “劍修最強者為劍意一道,你現在別說劍意,就連自己的劍道也沒有找到,我還可以指點你如何明確尋找劍意的方向。要知道,要成就劍宗,必須要有劍意。否則終歸是下乘劍客,隨手即滅。”原輕痕不斷誘惑著。 “我也只是想要出去看看而已你也清楚,我們不可能脫離劍典的束縛。對你來說,僅僅是一個許可而對我們而言,這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一個小小的點頭和認定就可以得到這麼多,你還猶豫什麼?是害怕我騙你?你現在這等實力有值得我騙你的必要么?”
  
  林菲默不出聲。只是皺眉靜靜思索著。
  
  “瞻前顧後,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我等都要等待你強大後解救我們出去,根本不可能害你。想要成就強者連這等風險也不敢冒,趁早折劍做個普通人為好。 ”原輕痕不悅道。
  
  “你說得對,我確實害怕。”林菲輕聲道,“還是等我好好考慮一下吧。”
  
  “隨你吧!”原輕痕輕哼一聲,整個人化為一團黑霧消散。 “不過下次我可不敢保證還會有這麼好的條件。”
  
  林菲站在原處,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直到黑霧完全消散。劍典空間提示對戰勝到,他才緩緩合上黑魔劍。
  
  “如果真的如資料上所說,原輕痕是為人狡詐不可輕信的強者,那麼剛才他的所有情緒都應該是裝出來的。斷絕七情的劍法修煉至大成怎麼可能還會有這麼明顯的不悅情緒。”
  
  “反而,對於我來說劍典內遠不止他一個劍宗宗主。”
  
  “劍典,選擇下一位試煉對手。”
  
  一本厚重的淡黃色書典浮現在林菲面前,就這麼漂浮著。
  
  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各個劍道的強者名字。
  
  隨意翻了幾頁後林菲視線落在一行字上。

  “選擇星域。”
  
  “確認選擇星域,以下為可選名單第十三任域主綺憐星,四大星神殿殿主,七十二星神執事,十二億七千六百萬星主……星主殿主… ,各殿長老…”劍典冷漠冰冷的聲音不斷傳來。
  
  林菲確實聽得微微一驚。 “雖然想過劍典的實力很強,可僅僅一個宗門就有這麼多的頂級強者,光是星主,統領一個星球的劍修,就有十幾億之多能夠統治一個星球,星域這個門派,其實力…不可想像! ! ”
  
  “選擇,寧缺星主。”林菲輕聲道。
  
  陡然間一團銀色星光頓時浮現在林菲對面不遠處。星光迅速凝聚,匯聚成一個高大人影。這是一個身穿華貴銀色長袍的俊美男子。他的眼角處微微泛著點點銀色,顯得雙眼十分狹長。
  
  “終於有人來了。”男子輕聲道。 “域主一直在等待。”
  
  “請他降臨吧。”林菲平靜道。
  
  “不用,我來應付足夠了。域主早有預料,我星域可以提供任何你想要的劍術指點和投影保護。但前提是契約交換。在劍典的公證下,我們可以進行契約建立,對你的要求只有一點,增加劍典的空間大小。”男子沉聲道。
  
  “只有劍術指點和投影?”林菲聯想到剛才原輕痕所說的一切都可以提供。
  
  “當然,不然你以為還會有什麼?我等都是被封存禁錮著,哪來的其他東西?”男子詫異道。“你是從其他強者口中得知可以提供其他東西是吧,很遺憾的告訴你。那是不可能的。想像也可以知道,要是有各種其他寶物,就算是劍典也未必能抵得住無數強者的無數年的連續衝擊。”
  
  “具體交換條件是?”林菲皺眉道。星域的人一個個都顯得性子清冷,當初的葉玉華也是如此,林菲悄悄調出劍典資料,上面也是顯示星域之人極其高傲,喜歡以勢壓人,只有強取豪奪,對於自身,無論好壞都很少有遮遮掩掩的。
  
  換句簡單的話就是,霸道囂張,無所顧忌。在他們看來,既然用暴力是最簡單快捷的方式,又何必用其他方法。而在現在這等情況,表現出來的就是正大光明,擺明車馬。
  
  “看你的氣息,你修煉的是最頂級的築基法決,有劍典在手,劍術劍訣肯定也不缺。僅僅缺少的就是真力的積累,但現在你得真力總量也是極其龐大,遠超你得等級應有水準。現在的你應該是碰到了瓶頸吧?”寧缺星主一眼便看出林菲現在的情況。
  
  “確實。我現在修為停滯不前。還沒找到什麼頭緒。”林菲點頭道。
  
  “你還沒有找到自己的劍道。你的劍是為什麼而拔?守護?殺戮?信念?愛情?理想?你現在僅僅只是在練劍,而非修劍。你學的是劍法,而不是劍訣劍道。找到你的劍道。然後你才能繼續走下去,否則現在的你,就已經到頭了。”寧缺星主淡淡道。
  
  “那麼你的劍是為了什麼?”林菲皺眉道。
  
  “我?”寧缺星主神色一愣,“我曾經是為了復仇。而現在,僅僅是為了守護吧。劍道不能讓你更強,但是卻能讓你的心性更純粹,讓你的未來能走得更遠。以後才能有習得屬於自己的劍意。好了,言盡於此。當劍典空間擴大一次後,再聯繫我,我會給予你相對應的幫助。告辭了。”
  
  寧缺星主不等林菲回答,陡然化為銀色星光瞬間消散。
  
  林菲靜靜站在原地,若有所思。
  
  “和原輕痕相比,星域的強者僅僅只是派了一個星主和我見面。很有可能其實力勢力要強過前者許多。但是從原輕痕認識王廷劍王莫千雲來看,似乎千秋劍宗實力並不弱。畢竟星域也是被王廷剿滅。”
  
  接下來林菲又召喚了幾個宗門的強者對比。
  
  確定了浮輕痕確實是在說謊騙他,但是他為什麼要說謊,明明知道他是劍主,只要對比一下就可以知道他說的話是真是假。或者說,他的話,其實不是假話,而是真話!
  
  “還有,自己的劍道。我的劍到底是為何而拔?”林菲低下頭,心中不斷翻滾著。

  “從重生,到現在。我走的路基本上已經大部分偏離了前世的路線。加入集英社,接觸食夢世界,奪取神器,打開劍典,建立劍術社,探索妹妹林攸的秘密,接觸裡世界。再加上偽真力和燕十的劍術經驗。從頭到尾,似乎走的路有些複雜了。而且還不是一步步從基礎走上來,從一開始就是直接接觸到了劍典裡的各種頂級劍術劍法。就算是裡面的普通低級劍術,拿出來也是現實世界需要修煉十幾年才能得以小成的高級貨色,而自己似乎是一蹴而就,靠著燕十的傳承經驗直接登上了劍術高手的層次。”
  
  林菲心中整理了一遍自己的道路。
  
  “從始到終,我的劍術根本就沒有經歷最基礎的過程,沒有經歷最基礎的艱辛和努力。一切都來得太容易。而且燕十的劍術經驗雖然強大,但僅僅是些片段,並不完整。我迄今為止除開避免前世重蹈覆轍,還沒有一個真正的屬於自己的目標。為了什麼而拔劍,為了什麼而強大?”
  
  “假如前世的意願完成後呢?我又該做些什麼?”林菲輕輕問著自己。
  
  嗤的一聲輕響。
  
  林菲瞬間出現在臥室書桌邊。
  
  正午有些刺眼的陽光從窗戶灑進來,落在他身上,他卻恍然未聞。
  
  “尋找自己的道路....”他喃喃道。
  
  一種莫名的感觸湧上林菲心頭。
  
  陡然間,金衣的聲音從劍典空間里傳出來
  
  “大人,我們已經聯繫到了五位所有融合真力種子的代表人物,所有人都同意加入金色,但是關於管理制度問題,我們還有爭議。要不要您出面整理一下。不過您的存在,他們大部分人都不知道。”
  
  “制度?需要什麼制度?”林菲輕笑道,“他們加入就沒有什麼條件?”
  
  “沒有,估計每個人都以為金色將成為自己額外的後盾和助力。畢竟真力種子對於實力的增幅,所有人都能夠感受得到。強者之間,如果能夠相互連接成一張大網,那也是很有好處的。這些人可都等著謀求首領的職位呢。”金衣略帶諷刺道。
  
  “這五位的情況如何?”
  
  “沒一個實力低於B級。而且各個都有著背後勢力做後盾,背景不簡單。不然我們也不會主動找上門去挑選他們。”
  
  “難怪都有野心控制這個以真力為標誌的團體。”林菲點頭道,“這樣吧,讓他們提供地點。我們可以遠程見一面。商議一下相關事務。”
  
  “這一點已經有成員在給出的方案中提出了,另外除開五位核心高層外,其他融合真力種子的食夢者,大多都是最少C級,或者是身處高位要位。對於整體勢力有很大幫助的。對於我們的聯絡,他們也都很欣然加入。我們也從不強迫別人。只要不是傻子,這樣的聯合,好處大家都能看到。聯合總計一百二十五人。 ”金衣直接匯報出總數據。
  
  “食夢者強者本身就是天資極其優秀的天才,又比普通人多出一倍的學習研究時間,勢力小智商低反而不正常。這也是應該的。估計他們在全世界都很可能有各種各樣的明暗勢力觸角。好吧,讓他們提供地點,提供技術,定個時間,我們開個遠程會議,商議整合一下,看看他們到底有什麼依仗。”林菲平靜道。
  
  “好的。”(未完待續)

[BOOK: 003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0:4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