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3
第一百六十三章 應邀 一



關于志願,林菲填報的是燕都大學,作為僅次于京都元華大學的燕都,對于物理領域卻有著國內最高的造詣。這也是他最想要涉及的方面。

從重生到現在,與其說林菲一直在為了重蹈前世覆轍,還不如說他只是在不斷的前進,燕十之後,他享受力量進步的快感,不斷強大進化自身。生活似乎沒有了半點危機感。但現在,修為的停滯重新讓他醒悟過來。

距離填報志願後第五天。

夜晚,天空一片漆黑,隱約能夠看到幾顆星星,月亮被遮掩在層層黑雲之後,只有一點點光線漏下來。

平市一中家屬區的一棟居民樓頂上。

樓頂是一個寬闊的水泥平台,相當于小型籃球場大小,灰白的水泥地面在僅有的一點月光下反射出微微的白色,使得這里比起其他地方稍微亮一些。

林菲雙手持劍,靜立不動,站在樓頂中央。如果有人能夠靠近看到他所持長劍的劍身,就能夠清晰感覺到,長劍高速不斷震動的極強頻率,這就是燕十的劍技,依靠調整震動散發出勢形成特殊結構,或攻擊或防御。達到劍之眼後,林菲幾乎可以隨手就能用上這種技巧,盡管他現在練習的是溯影劍訣。

體內大量真力奔騰洶涌,不斷在血管內沖擊著,但最後一式劍訣的圖案經絡終究毫無所動。猶如堤壩般將所有沖擊力全數吸收,依舊巋然不動。

嘶....

所有真力從體內退卻回小腹丹田時,發出細微的嘶嘶聲,這是單純的真力和經脈的摩擦聲。

緩緩收起長劍。林菲輕輕舒了口氣。

“已經完全沒有進步了。這下麻煩了。”

晚上涼爽的微風吹在身上,帶來絲絲寒意。周圍一片寧靜,只有遠處居民樓里偶爾飄來的點點人聲。但林菲心里卻微微有些煩躁。

“先前因為吸收異能者心核,還有食夢者能量,快速沖擊提升了好幾個層次,現在後遺癥果然出現了,因為不是原本的真力能量沖破瓶頸,導致留下很多不完善的地方,現在只有慢慢修復後,才有可能沖擊最後一層。”雖然這樣的結果林菲早有預料,但真的到了毫無寸進的時候,他心里還是莫名的有些無奈。

“看來食夢者能量,以及異能者心核,都不能夠隨意吸收了,只有純正的真力,以及那種綠色種子,才能完全不用顧慮的吸收強化。綠色種子無跡可尋,得到純正真力的途徑,現在就是安彩媛那里有線索了。”

確定了現在的目的,林菲繼續開始演練劍法,燕十的經驗龐大駁雜,關于劍術的記憶里,除開他自身的劍技之外,還有一些其他的二流三流劍術,盡管不能給林菲提升戰力,但也能開闊眼界,增加對敵時的作戰經驗。迄今為止,林菲遇到的對手,除開瞬炎以外,其他人幾乎都是毫無抵抗之力,面對速度型的劍技,只要稍稍弱于林菲者,勝負基本上就在一瞬間分出。這也是他大部分敵人幾乎都是瞬殺的緣故。

但林菲可不會認為,自己速度型的劍技就不會踫到對手了。這世上比他強的人還很多很多。所以他才會在今天徹底整理一遍自己的最大限度實力。以及所有掌握的劍技。

攻擊劍術,林菲慣用的是燕十的劍心連環,還有就是,單純依靠速度,直接出劍刺削。也就是簡單的依靠身法速度不用任何招式的基礎劍技。

劍心連環作為燕十劍技之一,其實僅僅只是普通技,如果不是林菲後來領悟了燕十的劍之眼技巧,劍心連環威力估計也就在D級巔峰左右。實際上它相比起單純的揮劍戰斗來說,殺傷力增幅大約在百分之五十左右。而且還有這小範圍攻擊效果,算得上是非常實用的劍技。

但林菲已然發現,現在的自己,幾乎很少用上劍心連環了。這樣的劍技已經不適用與高速戰斗方式。燕十並沒有溯影劍決,所以劍心連環對他來說很適合。但林菲走的是速度路線,基本上在高速時候,完全沒有時間施展這種復雜劍技,而且效果也不會好,還不如直接點對點的穿刺攻擊來的快捷有效。

然後就是從袁永龍師父那里學到的意劍術絕招,使用時會伴隨巨大龍吼聲,攝人心神。不過需要一定時間蓄力,也不合適。

“我現在,居然沒有一個真正合適的攻擊劍技。”林菲陡然警覺,“不光是攻擊劍技,防御劍技也只有燕十的流甦用得上,而且也不適合現在我的速度型戰斗方式。最後決定勝負的絕招也同樣缺失。”

流甦屬于渾身周圍全方位的漂浮藍色光帶用來防御,盡管防御力量很強,足以近距離抵擋小型爆炸,但似乎並不適合高速移動戰斗,這些光帶反而會成為高速戰斗時的阻力。

“我的劍技幾乎都是來源于燕十,劍道真解的基礎劍法只是奠基的基礎,用來訓練用劍戰斗的方式習慣而已,那一整套的練習動作,現在已經用不上了。而溯影劍決,與其說是劍訣,不如說是一套增加速度的修煉心法。通篇沒有一個實在的招式。

真力,招式,以及往後的進步,都有所欠缺。而現在能夠發揮的實力,也就是C級接近巔峰,但這僅僅是依靠勢可以發揮的戰力。勢和真力,只有後者才是他真正的發展目的。現在勢的發展受到極大瓶頸,林菲完全不清楚如何突破。但真力就不同了,只要得到真力寶石,再穩固現在的修為,就可以繼續向前提升,而且授予出去的真力種子也可以隨時回收回來,作為修煉真力的能源。

“哥哥接電話,哥哥接電話。”腰間的鈴聲突然響起。

林菲拿出手機,上面顯示的是一個未知號碼。

“喂,哪位?”

“我是安彩媛,沒忘記我們的約定吧?”一個平靜的女聲從電話內傳出,用的是很純正的韓語。

“什麼時間?”

“明天。”

“地點呢?”

“會有專車到平市火車站門口。”

“四天之內,能夠解決麼?”

“用不著這麼久。”

林菲借口去外市的朋友家做客,考慮到林菲高考辛苦了,林建國夫婦也沒做什麼阻攔,也是像讓林菲去散散心。畢竟高考壓力太大了。

林菲坐著公交車一直到火車站,安彩媛派來的車已經在車站門口處等著了。一個看上去明顯整過容的韓國特產帥哥,穿著修身的西裝站在一輛黑色現代邊上。很是引人注目,不過他似乎毫不在意這點,不時看著手腕上的手表。站在角落里,林菲拿出手機打了個號碼,這是安彩媛給的接待號碼。

馬上,這西裝男身上也響起手機音樂聲。

林菲單手在臉上一抹。他的面容頓時徹底變成了另外一副樣子,五官端正,但面容木訥,雙目無神,整一個病怏怏中年男子。他走到現代車邊上。

“你是安彩媛的人?”

那男子也注意到了走過來的林菲,本來就似乎有所猜測,一听到問話,馬上換上一副恭敬的表情點點頭。

“是的,請上車。”

江南市史家,是安彩媛哥哥安原勛的依仗之一。也是華國比較古老的隱世小家族之一。這次安原勛來華國,具體目的未知,但無論如何,這是最後的機會了,這次回去後,安原勛就會正式成為家族繼承人,斷絕其他子弟的希望。

相比起安原勛,安彩媛以及其他家族子弟,都要相對弱小很多,所以自然而然就形成了攻守同盟,這次安原勛一旦從華國活著回去,就代表著她們這些次一級的子弟繼承家族勢力無望,在實力懸殊的情況下,他們很可能會遭到清洗。所以各自全力請出自己圈子關系網里的高手出面截殺,自然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從平市沿公路到省會鳳陽,再轉飛機,直飛江南市,前後總共花費了四個小時。算得上效率極高了。

林菲心里也清楚,這次按照安彩媛所說的情況,她的哥哥安原勛,很可能是故意給的這次機會,想要和其他所有反抗他的家族子弟做一次了解。而安彩媛等人也很清楚,這是她們唯一的機會,她們不相信一起結合起來,實力會不如安原勛。按照安家的規矩,家族子弟在未被正式認定為繼承人前,無論發生任何何爭斗,只要不涉及家族利益,都不會有任何干涉。

所以,就算知道可能是陷阱,安彩媛等人也不得不應戰,林菲為了真力寶石這個決定自己以後修為潛力的寶物,也不得不應邀。當然他在安彩媛面前表現出來的實力,應該還是D級,這也是他果斷答應邀請的原因,隱藏實力很有可能會在關鍵時刻起重要作用。

當初他和西斯約戰時,結果就沒人得知,燕十的尊嚴不容許任何人監視他的動靜,自然具體結果無人知道,所以其他人只能從結果來推斷過程,最後的結果是西斯一副沒事的樣子回國了,林菲也沒死,所以集英社上層基本認定了林菲和西斯並未動手,並以此認定了是高歌及時到達,逼退了西斯。對此高歌怪異的並未做出任何回應。

這就導致了最終情報就是如此上報了,所以外界對林菲的實力認識,才會還停留在和瞬炎對戰的時候。最終評價是D級中等。畢竟當時的瞬炎是先和趙老爺子全力動手過後,才和林菲戰斗。

所以,無論是集英社,還是安彩媛,對于林菲的實力都是不甚清楚。或許徐唱有所猜測,但他也拿不準在沿海市的時候,救下林攸的,是林菲自己,還是他請來的高手。畢竟林菲的關系網有些駁雜。

[BOOK: 001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8 12:22:48 2024